燒水壺不自動跳閘了怎麼辦,電熱水壺自動跳閘開關按不下去,老是自己彈起怎樣修理

2022-02-03 09:30:54 字數 3823 閱讀 7210

1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是雙金屬彈簧片開關疲勞、老化造成的。建議更換這個雙金屬彈簧片開關即可。

2樓:捲毛

這個問題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根據你的描述說一下我的建議:

1.可能是負載漏電。

也就是水壺,可以通過換一下其他電功率差不多的家電試試。如果其他家電沒問題,只有水壺有問題,在分析水壺**出問題。

2.可能是線路電流超過空氣開關額定電流。這個很好理解,就是流過開關的電流太大,過幾分鐘開關發熱過度,就自動延時跳閘了。

一般水壺功率1500-2000w左右。電磁爐可以用的話水壺應該也可以。

3.線路短路。比如一開燈的瞬間跳閘,就是負載的線路出現了短路,送不上電。

4.還有就是家裡線路老化,這個要專業電工師傅檢查一下,自己不要處理。後面兩個原因我覺得從你的描述看來不太像。

3樓:小破孩

電水壺採用的是自動跳閘斷電原理,如水壺接通電源,水被加熱至100度後,仍不跳閘,繼續加熱,就表明其故障了,原因可能為溫控開關受潮、進水或跌損。以下是修理方法,大家不妨看看:

第一步:將電源插頭拔掉,把電水壺的水全部倒掉,再開始排查故障原因;

第二步:把電水壺的蓋子取下,用十字螺絲刀把螺絲擰下,然後把手柄處的螺絲也一併取出;

第三步:鬆開手柄螺絲後,把手柄拆開,仔細檢查溫控器的開關鍵,看彈片有無生鏽、氧化,如有,清除鏽跡按原方法裝回去試試。

第四步:測試後,發現溫控開關已嚴重損壞,要到網上購買同型號的開關重新更換。

電熱水壺自動跳閘開關按不下去,老是自己彈起怎樣修理

4樓:116貝貝愛

電熱水壺自動跳閘開關按不下去,老是自己彈起,是因為底座裡面的跳閘感應器損壞,需要將底座裡面的跳閘感應器更換,就可以解決此問題,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跳閘感應器。

2、將水壺下方的蓋板拆下來。

3、找到跳閘感應器。

4、用鑷子將跳閘感應器撬下來。

5、將新的跳閘感應器安裝上去。

6、安裝好底殼。

7、就可以使用了。

5樓:言昶畢燕樺

朋友,這個說明開關內部復位彈簧壞了,也就是說裡面卡住彈簧的那個塑料槽壞掉了,你換個開關或者應急把開關拆出使用直通方式就可以了。

6樓:zt顧澧

我在家燒水的時候也遇見過這種情況,不過後來找到了原因,不知你和我的情況是否一樣,就是每次剛燒完一壺水,水壺裡還是熱的蒸汽,雖然灌上冷水熱氣還是沒有完全冷過來,怎麼按開關都還是老跳,稍等一會兒再去按開關就好了,不知能否幫到你,如果不行建議你去修修吧,小心漏電~

7樓:庚安鈮

應該是溫控雙金屬片出現了問題,只能去售後修理了。

電水壺溫度不到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8樓:群力

電水壺溫度不到就跳閘原因:一、上耦合器故障,內部觸點接觸不良。

二、上耦合器故障,內部金屬片彈性變。

三、上耦合器與下耦合器接觸不良。

四、蒸氣開關故障,內部金屬片彈簧發生改變。

五、蒸氣開關觸點接觸不良。

六、電源線或是插頭有接觸不良的地方。

七、供電排插接觸不良。

針對上述故障解決辦法如下:一、用水砂紙打磨觸點,也可直接更換整個耦合器。

二、更換金屬片,或更換耦合器。

三、更換全套耦合器。

四、更換金屬片或整個蒸氣開關。

五、更換開關。

六、更換電源線或插頭。

七、改換其它正常排插。

注:電水壺燒元件大部分為人為故障,平時使用時不能超過水位線。倒水時不能將水撒在上下耦合內,開關開啟的情況下,不要將水壺離開底座,否則瞬間打火容易燒耦合器。

9樓:建芬天宇

一、上耦合器故障,內部觸點接觸不良。

二、上耦合器故障,內部金屬片彈性變。

三、上耦合器與下耦合器接觸不良。

四、蒸氣開關故障,內部金屬片彈簧發生改變。

五、蒸氣開關觸點接觸不良。

六、電源線或是插頭有接觸不良的地方。

七、供電排插接觸不良。

開關長時間使用後,造成開關活動部分與不動部分的接觸點處發生磨損。

溫控器問題,較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換溫控器。

10樓:七秒鐘記憶

有可能是氣壓問題,氣壓低的話,水的沸點就會低,所以水會在沒達到100度,就會跳閘。另一種可能是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出現問題,使得提前跳閘,最好是返廠修理

11樓:

可能是溫控器出了問題,電水壺的成本溫控器佔很大一部分,所以最好選擇大品牌的電水壺,比如九陽,美的,龍順,飛利浦,科聯,蘇泊爾等等,還有個小日本的虎牌,建議別選,哈哈

12樓:夏威夷島嶼

壞了 在換個吧..

電熱燒水壺燒開水不會自動跳是什麼原因

13樓:解惑大師

電水壺開鍋不跳閘的原因是手把內部的溫控片不行了。電水壺時間用久了,手把內部會產生水氣,最終使得溫控鋼片生鏽失控。

他的原理是:手把內部有一片熱脹冷縮的鋼片,當溫度到一定時候鋼片就會熱脹變形去擠壓內部一根頂杆,然後頂杆在被推動的作用下再去推動開關部分,使得開關被強行推動之下自動關閉。所以不斷電的原因是鋼片生鏽了變形後它無法執行推動功能了。

另外手把內部還有膠木組成部分的活動機構,因長時間的在高溫作用下使得膠木老化斷裂而引起內部結構破壞從而不能進行結構活動,所以不水壺開關不能自行斷電。

14樓:朝鋒家電維修

電水壺水燒開不跳怎麼回事

15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原因就是彈簧失去彈性。電熱水壺裡面有一個的彈簧,當電熱水壺燒水達到100度以後,沸騰的蒸汽就會讓電水壺裡面的金屬片膨脹從而斷電。這個金屬片上面會有一個小小的彈簧連線著的。

如果這個彈簧失去了彈性,那麼即使水還沒有燒開,這個彈簧已經把金屬片斷電的電源接觸點相連線,因此就出現了跳閘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更換一條新的彈簧就可以了。原因就是彈簧失去彈性。

電熱水壺裡面有一個的彈簧,當電熱水壺燒水達到100度以後,沸騰的蒸汽就會讓電水壺裡面的金屬片膨脹從而斷電。這個金屬片上面會有一個小小的彈簧連線著的。如果這個彈簧失去了彈性,那麼即使水還沒有燒開,這個彈簧已經把金屬片斷電的電源接觸點相連線,因此就出現了跳閘的現象。

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更換一條新的彈簧就可以了。

親,不好意思,輸入法的不同重複了

提問彈簧在什麼位置

彈簧在什麼位置

回答親,彈簧在底座拆開以後就看得見

更多3條

16樓:愛生活

是感應元件或開關壞了,也有你的壺蓋未蓋嚴也會有影響

17樓:名字兒

感測器壞了。

電熱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感應控制,過熱保護,水煮沸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快速沸水的一種器具。

一般具備:分體式電源底座,水沸自動斷開,有水位指示標準和電源指示燈、乾燥保護等安全裝置,一般技術指標為1000w-1500w左右,容量從1到2公升均有,電壓220—240v。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利用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並利用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從而使電熱水壺在水燒開後自動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見它開了等會他還不調啊

19樓:堅強

找海爾售後給您看一下

九陽的熱水壺用了兩個月燒水不跳閘了,問客服說水必須加到最大刻度才能跳,但我之前多少水量都沒問題

水量過多,水開後就會翻滾 水位升高,熱水從氣孔就流到開關處,水有腐蝕作用,開關的感溫片鏽了,靈敏度就降低,不容易跳閘。就要換開關或感溫片。所以,冷水要低於刻度線以下最好。聽蜀僧浚彈琴 李白 救命!熱水壺水燒開後不跳閘了,怎麼辦!電熱壺水燒開後不斷點,大部分都是這裡的問題,簡單修理一下立馬就好!看到圖...

水壺為什麼不響 ?燒水壺不響了怎麼辦?

因為水越燒越少了,蒸汽也沒這麼多了,通過水壺口的氣流少了,摩擦也少了,聲音就沒了。剛開始蒸汽來不及出來就會和水壺口壁發生摩擦,才會有聲音的!您好 可能是控制聲音的電源鬆了 或者老化了。你買的就是不響的吧,或者是沒蓋好蓋子 鳴笛的地方壞了。可能是時間久了的原因。燒水壺不響了怎麼辦?可以把鳴笛裡的鳳鳴片...

電熱水壺加熱的時候聲音那特別大,怎麼辦有辦法消除嗎

主要看是什麼樣的水抄壺,這個是關鍵bai 的,下du面我們分析下 1.這類的水壺 聲音最大的,也zhi是無法消除的。如圖dao 2.這類的水壺聲音是靜音,也是聲音最小的一款,如圖3.我們下面來分析水質的問題 一是 地下水礦物質比較多,燒水後有水垢的。在燒水時聲音是最大的,也是沒有辦法消除的 二是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