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為什麼不響 ?燒水壺不響了怎麼辦?

2023-06-02 02:10:08 字數 2311 閱讀 7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越燒越少了,蒸汽也沒這麼多了,通過水壺口的氣流少了,摩擦也少了,聲音就沒了。剛開始蒸汽來不及出來就會和水壺口壁發生摩擦,才會有聲音的!

2樓:77說生活

您好 可能是控制聲音的電源鬆了 或者老化了。

3樓:芙蓉和蓮

你買的就是不響的吧,或者是沒蓋好蓋子 ,鳴笛的地方壞了。

4樓:satan居士

可能是時間久了的原因。

燒水壺不響了怎麼辦?

5樓:梧桐灰原

可以把鳴笛裡的鳳鳴片撥動一下。

燒水壺的鳴笛不響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壺蓋沒有蓋好導致漏氣,壺內氣壓不足導致鳴笛不響;

2、壺內水量過高,沒有足夠的空間產生水蒸氣壓導致鳴笛不響。

如果沒有以上兩種情況,就考慮是鳴笛本身的問題:

1、看看鳴笛的鳳鳴片是否變形,如果變形要將其恢復;

2、風鳴片歪曲也會導致鳴笛不響,撥正了就可以。

不響的原因:新買的水壺,一邊在燒開水後是發聲的但時間長了,壺蓋有些鬆動,裡面的響哨部件錯位,與出廠時挑好的位置有了變化,一般就會出現不響或者是聲音不大的情況。

如何維修呢?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一、拆開壺蓋內外構件,不熟悉結構的朋友一定要記住原來各個部件的先後位置,如畫下來水壺的響哨構造也可以。

二、然後開啟構件,清潔一下彈簧片周圍的汙物,一般是有水垢堵住出氣孔了!

三、清潔完畢後,調整哨的三個彈簧片位置,讓有鉚釘的一面朝向壺內,然後三個彈簧片水平方向與壺蓋外面的小蓋的三個排氣孔保持平行,使氣流保持通。

四、最後擰緊螺絲,此時不要因為擰螺絲而使原來調整好的構件錯位。這樣一般就會正常發聲了,如果還是不響,就應照上述方法和位置微調其相對位置。

6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首先檢查一下水壺蓋子有沒有蓋緊。如果沒蓋緊的話,水開了水壺是不會響的。再看一下壺嘴的蓋子有沒有蓋緊。

燒水前要注意用手按一下壺嘴上的蓋子,確定蓋嚴了。然後檢查一下壺蓋上的簧片,是否有簧片被卡住、生鏽、斷裂的問題。如果氣孔被堵住了要清理乾淨。

如果簧片壞了則需要更換。最後看一下簧片上的螺絲有沒有擰緊。全部完畢之後,再燒一壺水試一試。

這次水壺應該會響了。如果還是不行,那還是拿去找專業的師傅修理吧。

您排除一下故障呢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太滿了,或者水太少,看看通電正常不,多檢查一下。

水開時水壺不響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現象,水燒開後,把壺內得空氣擠向外面,空氣與壺蓋摩擦,就會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因為哨子壞了!

燒水壺不響了怎麼辦

10樓:彌錦文

你不會罵它,你問它你是不是啞巴了。

鳴音水壺不響了,該怎樣解決。謝謝

11樓:網友

1、故障原因:鳴笛功能一般都在壺蓋上,有的就是一個「雙層的小孔」,利用水開後的蒸汽從這個小孔吹出而產生哨音。如果壺用了較長時間後,由於水垢和其它問題會使那三片發聲片不再發聲或損壞,所以電水壺就不會在水開時鳴叫了。

解決方法:清理鳴音水壺在發聲片的水垢即可。

2、故障原因:如果不管怎麼處理都不響了,那可能是那圓片上的三個發聲簧片壞了(改變了彈性或和圓片方孔的間隙),也就無法再響了。

解決方法:可以找專業的維修師傅進行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原因:

一般情況下,水壺不響了很少是簧片的問題,因為我見過很多水壺,不管是世界名牌還是地攤貨,很少有簧片壞的情況。通常情況下不響有兩種可能,一是水壺蓋子漏氣,水燒開了以後蒸汽沒經過哨子,而是從別的地方跑掉了。第二是水沒有裝滿,至少要完全埋沒住水壺嘴的那個口,否則水燒開後蒸汽會從壺嘴跑出去,當然,一般鳴音水壺的壺嘴都有一個蓋子,一定要蓋上,否則很可能會不響。

13樓:網友

安裝問題,或者換個簧片!

怎麼燒水會沒有水垢,用什麼樣的電水壺燒水沒有水垢?

這位 你經常燒水的鍋有水垢,那是長期沉積的水中含有碳酸鈣與碳酸鎂的水垢。不專清除的話,它隔屬熱,會造成不易將水燒開了,也就是浪費能源。同時,你長期喝帶有水垢的水,容易患腎結石病。最好按下述方法,經常清洗掉鍋中的這些水垢!我給你支招如下 1 白醋除垢法 將白醋及水,以1 2的比例,倒進鍋裡面,白醋25...

電子琴不響怎麼辦,電子琴有的鍵不響了是怎麼回事?

要是有和絃的話,音當然不會響了 這是電子琴的特點 你除非不要用和絃按鈕 音就響了 這兩個是不能共存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摘要首先檢查電源 節奏 錄音儲存指示燈等,如果都能點亮而無聲可能是喇叭擊穿或功放電路燒壞,需立即送去維修 如電源指示燈不亮那麼重點應該檢查電源插頭插座是否插牢 電源介面卡是...

為什么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啊,為什麼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啊

響屁不臭,臭屁不響?我們的腸子裡是很臭的,因為在消化過程中,產生了硫化氫,就是臭雞蛋氣味的。臭屁不響,是因為在腸內走的時間長,氣流緩慢,所以不響,而且臭 響屁不臭,是因為在腸內逗留時間短,氣流急促,所以雖響但是不臭 笑談.響屁照樣臭,臭屁照樣響啊.這和消化還有所食食物有關.真的假的呀 有些也是很。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