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孩子現在比較叛逆,不愛學習,如何糾正

2022-01-10 09:21:28 字數 5765 閱讀 9428

1樓:生於2023年代

青春期叛逆的孩子需要進行系統性的分析,父母若發現孩子有逆反心態,可採用以下方法來化解:

1、開放自我。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瞭解情況。

2、將心比心。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融洽,孩子也就沒有逆反心理了。

3、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最好跟孩子的老師多加強交流,瞭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表現。

4、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

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5、分析說明。父母要仔細分析孩子形成逆反心理的具體原因,並進行充分的說明,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失。

6、不斷試驗。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孩子小的時候,一般只是父母講,孩子聽。7、實踐體驗。就是通過實踐,進行體驗,以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

8、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總之,為了從根本上來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父母必須做好與孩子的溝通。當然,如果孩子的情況比較嚴重,家長耐心的教育與引導已不起作用。

2樓:豆角de記錄

孩子 只有鼓勵 才能引導他喜歡上 學習 和改變一些不良習慣

3樓:楊柳渡頭行客稀

孩子厭學不愛學習,叛逆不聽話正確的教育方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來說,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種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對症下藥,培養小孩子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成績不好,其實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習一個技術,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你可以去專業的西點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初中孩子叛逆怎麼辦不愛學習,不聽家長話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孩子上了中學以後,應當適當轉變與孩子的交流方式。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可以多指導他一些學習方法、生活習慣等,但是孩子大了以後,我們若還是那樣喋喋不休,孩子肯定會有反感。並且他覺得自己已經長大,應該「能獨立」處理問題,應該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了,所以我們最好此時做一個好的聽眾,並從傾聽中捕捉最好的戰機。

當然,這就要求我們做家長的應多關心孩子在關心什麼問題,願意討論什麼話題,隨著孩子的成長,改變自己,學會傾聽。

要想比較好的與孩子溝通,應建立一個平等溝通的環境。所謂的平等就是家長與孩子之間不能有「特權」。「孩子要聽話」,這句話本身就存在不平等的因素。

為什麼必須要聽家長的話呢?很多時候家長的話或對孩子的意願中,包含了太多自己當年想實現但沒實現的願望,有很多自己的影子在裡面,這樣對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孩子一表現出不同的意見,我們就給他帶上逆反的「帽子」,就更將他推向自己的對立面,那他就會真的逆反了。

就像一輛比較破舊的自行車,如果只有一把鎖,可能會平安無事,如果你給裝上三把鎖,反而激發了小偷的鬥志,「你不是鎖多嗎,我偏偏偷給你看看」,這樣的車最容易丟。

要想與孩子比較好的溝通,應該少說些大而空的話,儘可能給他可行的、易實現幫助。應該避免一些諸如媽媽愛你、你是最聰明的、好好學習就能提高成績了、這樣是為你好、……這些話有些時候起一點安慰作用,但當孩子出現問題的時候,這些話就不好用了。比如孩子老是考最後幾名,家長總是說你是最聰明的,媽媽相信你!

孩子就會懶得理你。孩子是在找一個支援或幫助。如果是這樣,孩子就很願意交流,如果不是,孩子會慢慢拒絕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都很有個性

家長應該尊重他們

不要太強勢

多和他們平等的交流交流

7樓:雲南校校君

孩子上初中開始叛逆,家長該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初二孩子叛逆不想上學怎麼辦

8樓:洛陽晨曦心理諮詢中心

孩子很叛逆,厭學,特別喜歡玩手機。你一說他就亂發脾氣,說一句,頂三句,或者愛搭不理、特別牴觸,不滿足就發脾氣,有時候還罵父母等,做父母的該怎麼做,有啥好的辦法?

心理諮詢過程中,我們接到最多的來自家長的求助就是孩子厭學、叛逆、玩手機。也可以這麼說,這些問題已經成為了當前影響親子關係和諧的最主要的問題,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有如下幾點建議:

1、父母一定要了解孩子內在深層次需要。

青春期的孩子貌似特別不在乎父母,否定父母,但內心深層次,這個階段的孩子內心世界還非常脆弱,只是到了自我意識發展的一個關鍵期,想嘗試者掌控自己的人生,想成為自己,自己說了算,不太願意別人被控制。當孩子開始厭學、叛逆、玩手機的時候,某種程度上是孩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個坎,過不去了。這個時候孩子更需要的是外在重要力量——父母的理解、支援和包容,而不是批評、指責和強制。

2、父母一定要意識到,遊戲規則變了,你一定也要變。

以往的時候,孩子需要保護和哺育的環境,幾乎完全依賴於你,你可以掌控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而現在他需要更多的話語權,需要更多的做決定的權力,他們開始變得獨立,內在祕密增多,活動半徑和範圍增大,很多事情不再需要你的幫助等等。他們用叛逆、不配合來表達自己內心的需要和立場。

所以作為父母一定意識到以往的互動相處模式,已經需要調整了嗎,自己在孩子內心的位置和自己扮演的角色也需要調整。

3、父母一定要意識到自己需要學習和提高。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陪伴者,但我們都會有意無意的存在著一個「認知陷阱」——就是我們永遠認為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對的,即使有些家長覺察到有些問題,但也會用「都是為了孩子好」,來美化自己的偏激行為。所以隨著孩子長大,情況出現變化,作為父母,我們接受再學習,再教育也是當務之急。譬如參加有些父母教育的課堂、講座、沙龍,瞭解青春期孩子特點與心理成長規律,也可以進行一些親子關係的心理輔導與諮詢,進行自我探索和學習,瞭解自我侷限,提高親子關係溝通相處能力。

9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10樓:全能小劉老師

回答你好呀,孩子都情況是什麼呢,能夠詳細說一下嘛,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嗎

提問老師您好

回答你好

孩子是什麼原因呢

提問我家孩子今年14週歲了男孩子

這段時間都不想去學校

這段時間都不想去學校

回答有什麼原因嗎,孩子有和您交流過嗎

是不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

提問這次回來幾天了就是下晚自習的時候翻牆回來的都不怎麼給我們說學校的情況

回答孩子在學校應該是受到了刺激

您需要找個時間與他交流一下

提問問他是什麼原因回來沒有原因

回答瞭解一下具體情況

或者是看看他的日記

一般如果有心事的話,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就會找一個東西記錄您去孩子的房間看一下

更多16條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個一技之長,360行,行行出狀元

學技術也是一條出路

可以學個前景好,好就業的網際網路技術

畢竟現在社會比較包容開放了,學歷只是敲門磚,技能才是硬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孩子的興趣點,再因材施教。

14樓:響帆

先分析原因,再找解決方法:

1、叛逆的根源是什麼?

因為家長學業施壓?因為學校人際關係不好?因為初一就沒有適應學習節奏,學業跟不上?因為家庭氛圍不好,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因為遭遇重大挫折?因為家長工作太忙,無暇溝通?

2、找到原因後,和班主任溝通經驗較多,可以給出一些建議。

3、抽身花費大量時間陪伴孩子,陪他聊天,發展興趣愛好,不談學習,只是增進感情。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初二孩子叛逆不聽話厭學怎麼辦?

16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這時的家長先冷靜下來,不要隨意打罵孩子,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孩子推心置腹的談一談,為什麼不想上學,不上學之後幹什麼,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等問題。要是孩子願意交談,我們從中找到原因,這時,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要是孩子不配合,我們也找不到原因,這時的家長也不要慌。可以找專業的教育培訓中心對孩子進行再教育。

他們有專業的方法和方案,能幫助叛逆期的孩子走上正軌,開啟新的人生。

17樓:潤仁教育

初中孩子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問題,就是家庭教育方式不對,不會教,憑經驗教育,導致孩子厭學、不愛學習。說教、嘮叨、打罵、錯誤的教育,會讓孩子更加牴觸、叛逆。虛假鼓勵表揚,實際就是變相要求,更無效。

批評指責,讓孩子更加厭煩抗拒學習!萬鑫大廈c座裡面有一家, 叫什麼靜安心理的,醫生都是醫大一、463的專家,專看少兒心理的,希望能幫到您!

19樓:逄

這都是正常青春期反應,要勤和老師,孩子溝通,如果效果不行,建議去專門的青少年叛逆教育機構進行矯治。

20樓:候恬謐

順著她來就好了,這樣她就會乖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頭痛從朋友的角度來了解他開導他

22樓:再難遇我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初中的男孩子叛逆不願意上學,要怎麼辦

23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家長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學習壓力,避免經常詢問孩子的成績,尤其是孩子沒考好、十分失落的時候,不要責罵孩子,多給予孩子鼓勵,幫助他們找出學習上的錯誤,指導他們學習方法。

2、家長不要將所有希望都寄託在孩子身上,不要整天盤問孩子的學習,不要太看中分數。家長應該面對現實,合理調整自己對子女的期望值,這樣才有利於子女的成長。

3、家長要幫助孩子樹立信心,創設情境,讓孩子成功,體驗到成功的喜悅,逐步讓孩子樹立起自信心,使厭學情緒得到糾正。

如果孩子的情況還是得不到有效的改變,這時就需要找專業的機構進行詳細的諮詢了。

初中生叛逆,不愛學習怎麼辦,初中孩子叛逆怎麼辦不愛學習,不聽家長話

一 共情 總也提不起勁學習,一說學習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具體是怎麼個厭學法,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學習動力不足 孩子的學習目標 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這個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這個更取決於家長 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原因,以家...

我的孩子不愛學習英語怎么辦,我的孩子不愛學習英語怎麼辦?

這位家長你好,首先,我不是來推銷的,不是老師,更不是什麼所謂的專家,我是一個在校的純粹的英語專業的大學生。老實說,很多人以為學英語只要有興趣,肯學就夠了,其實這就是傳統的中國式英語學習法,這也是中國學生學英語的一大陷阱。聽你的語氣,我覺得你讓孩子學英語是為了應試。但確實,我們也需要應試。平時英語成績...

不喜歡學習的孩子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你說的不是不喜歡學習吧,是不喜歡讀書。不喜歡讀書沒關係,培養他自己的興趣愛好,他喜歡幹什麼,就往這一方面發展,人在這社會上,只要有一技之長就能謀生了。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