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二的兒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對高二的男生該怎麼教育他學習

2022-01-07 11:36:23 字數 1623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有高中家長問小編:我兒子今年上高一,讀初中時就不想上學了,我用了很多種辦法終於讓他讀完初中。又經過了很多的次的勸說他才同意上高中,剛上高一的頭 一個月還有興趣在學校學習,雖學習成績很差,但我還是高興。

可是後來越來越不想學了,每天叫他上學都要吵一下才出門。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學校真的 不適合我,求你不要再逼我去了。

當時我心如刀絞,心軟得差點答應了,可是轉念一想,他才16歲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去讀兩年中專後也才18歲,這麼迫不急待 的帶著箇中專畢業證走向社會,雖然能找到份工作,但起點太低了,未來的路也就小了。所以我就一直堅持著催他去學校,可是現在我和兒子都很痛苦,感覺一直呆 在一個黑暗的世界裡,等待光明到來的那天是多麼的漫長和艱辛,我經常自問:

這樣的堅持是真的對嗎?會看到陽光的那天嗎?

高中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編也想過很久,小編認為:世界上很多名人都是小時候學習不好,為什麼他們還成功了呢?是因為他們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和事業,所以,你應該讓兒子快樂成長,與他 好好溝通一下,分析他的智慧領域在哪一方面?

是以體育方面?還是會畫方面?還是**方面?

等等?要發現兒子的長處,避其短處,叫做揚長避短。一定不能強求 他做任何事情,這樣他從童年就沒有 快樂了,好可悲啊。

你感覺呢?我相信:你一定是一個成功的家長,一定會想到很好的辦法與兒子溝通成功。

高中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不是一個大難題,家長要用愛來包容,多交流多溝通,多諮詢一下專業人士。

2樓:傑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二孩子不愛學習,家長平時要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作出分析,看看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自制力差,或者是成績不好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提前幫助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高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對高二的男生該怎麼教育他學習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對大多數學生,尤其是文科女學生,有些難題要講解兩遍、三遍,很正常。沒耐心的人來當老師就好像暈血的人去當屠夫。

2、除非有非常特別的事,否則我們必須最後一個離開教室,急著離開只會讓學生不敢問你問題。

3、永遠不要說「這題我上節課不是講過嗎?」,一遍就會的不是學生,是復讀機,而所有的復讀機都已經保送清華了。

4、讓學生討厭你的最快方法就是對他們說「你連這個都不會?」

5、不要輕易說「這題很簡單」,除非你能讓它變簡單。

6、抄筆記是乖乖牌學生的天性,但是你在講的時候儘量不要讓學生抄筆記,因為作圖的瞬間、推導的一剎,一旦分心容易聽不懂。

7、抄筆記的時間留在題目講完或者黑板寫滿之後,並且,你得保證只要有人沒抄完你就不會擦掉,並在班上形成習慣。

8、離譜的老師講完題直接講下一題,沒譜的老師講完題問一下:這題你們聽懂了嗎?能夠及格的老師會說:剛才這題老師有沒有講清楚?

9、答疑的時候,先把原題在草稿紙上慢慢抄一遍,然後問一句「確定嗎?」,給學生熟悉感和安全感。

10、一個題如果有好幾問,可以故意提示,把前面一問簡單的讓學生來做。最後一問你再出馬,讓學生知道自己並非完全不會,只是需要仙人指路。

我兒子不愛學習怎么辦,我兒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現在,有不少孩子厭學,沒有從學習中找到樂趣,甚至優等生也不例外。求知是孩子認識世界的基本途徑,而追求快樂又暗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因為求知而被剝奪了快樂,在苦學的狀態下學習,缺乏認知的需要,那麼,他們便會產生厭學情緒。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

我兒子特別好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好動是一種不好的行為習慣,要先到醫院看一下。是不是患有多動症。一般的寶寶多動症靠教育行為就可以糾正,最好就是每天讓孩子堅持安靜的做一點事情無論是學習還是學習特長,培養孩子一心不二用的習慣,慢慢會好的。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確實如此,不要懷疑孩子有多動症,只不過是孩子愛玩愛鬧而已。現在可以考慮讓孩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