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學生不愛學習,該怎麼辦?

2022-05-28 02:30:15 字數 5585 閱讀 4604

1樓:多多de煩惱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啊、讓他去學習他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做他喜歡做的事比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效果好一些、不是嗎?

2樓:夢輝專賣店

摔他,再不行用人民幣砸他,讓他歸隱山林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拿些比如故事、童話『科幻的圖畫書

4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5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6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小學生不愛學習,該怎麼辦?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父母的期望值過高,為了孩子,家長可以放棄自己的事業,雙休日可以不休息,為孩子輔導,陪孩子練琴、學畫,孩子的心理、身體上的壓力大大增加。

(2)父母陪讀,造成孩子缺乏學習的自覺性,難以領悟學習的過程,難以獨立地解決遇到的新問題,他們體驗不到獨立解決問題後的成功的快樂。

(3)家長對孩子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向有偏差,將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在明天而不是今天。常對孩子說:「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得去修地球,去掃大街。

」功利性過於強烈。這樣,孩子體驗不到獲取知識本身的快樂,而只注重別人對自己學習成績的評價。孩子對知識本身不感興趣,自然將學習看作是苦差事。

(4)孩子不會學習。不會學習的孩子學得苦,學得累,學得煩。這些孩子往往學習時不集中注意力,不能把新舊知識聯絡起來進行學習;不能選擇有關重要的內容而拋開不重要的內容;無法將學到的知識正確、合理地表達出來。

由於孩子不會學習,面對日益繁重的課業內容,自然產生厭學情緒。

9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如果你想要孩子養成某種良好的行為習慣,你自己必須是那一行為的優良榜樣。父母與孩子相處時間最長,而且父母表現出的許多行為總是為孩子所目睹,孩子通過觀察、模仿你和他人的行為,來學習如何做出自己的行為。談話之後我非常傷心自責,原來我的孩子在別人眼中竟然是「問題孩子」,也讓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在生活上必須要嚴格規範孩子,要用科學的教育方法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打罵孩子,逼著孩子學...

10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

我就是個學生,我很明白他的感受,多給他一些鼓勵,但也別太過火,家長要真誠待人,給孩子樹立一個榜樣,提高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地位,讓他喜歡自己,構成一種和諧的態度,再讓孩子去安心的學習,成績會上來的。耐心的告訴他撒謊是錯誤的,勤奮的人才是成功的人,把別人甩下,加速衝向終點!

希望你的孩子早日愛上學習 ,不再不寫作業,不再愛撒謊,不再懶惰 。

12樓:梓木星辰

不愛學習有很多種原因,需要找到原因才有方法去解決。

第一學習環境很重要,不管學校和家裡都需要營造適合學習的氛圍第二言傳身教很重要,孩子是父母的鏡子,父母是孩子的影子。

第三孩子興趣很重要,父母需要發現孩子的興趣點在**,再進行引導第四孩子圈子很重要,家庭社交圈子如果都是積極向上的,那孩子也是積極向上的,如果圈子都是些不愛學習的人,那怎麼要求孩子喜歡學習呢?

13樓:的酒叟愛的

只能是引導孩子喜歡學習,培養孩子的興趣,讓孩子有個好習慣,喜歡**學習中遇到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好好去引導 孩子 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空間,多和自己的孩子溝通,看他心裡需要的是什麼

15樓:秋秋

這個就要看老師是否能夠給孩子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了,這個年齡的孩子能夠激發學習興趣將會是他終身受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本來就沒必要學,初中的重要性也不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師禁言,這樣所有的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 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 專心 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

孩子不愛學習怎么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順其自然 你再逼他學習,也是白費力氣 可能還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一個孩子他自己愛學習,他自己就會學的進,學的好 可他要是不愛學習了,你再逼也沒用的 只會讓他對你產生一種憎恨 可是畢竟只是孩子,無法對你發火 就將憎恨全部發洩在不愛的學校裡 一逼可能就把孩子逼上學壞的道路了 所以,順其自然最好 讓他選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