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6歲的兒子不愛學習卻要上高中咋辦

2022-01-08 21:00:13 字數 5477 閱讀 9269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孩子能考上高中的話還是讓孩子繼續上學比較好,現在社會上對學歷要求還是很看重的。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但是想要繼續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一個孩子理想的大學,學習更多的知識,獲取一個高學歷,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提前幫助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高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樓:

孩子叛逆往往是覺得家長和老師管的太多,見了煩

您可以假裝不管他,也不太搭理他,當他周圍沒人嘮叨時,自然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也會慢慢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行為。上高中的孩子都漸漸懂事了,只要給他一個反思的時間和機會,他會慢慢理解的,也會慢慢學會擔當。

至於學習,您可以慢慢暗示他,千萬不要對他的學習成績之類的生氣,您得假裝不在乎,看他的表現,如果他也表現得不在乎,那您就可以和他交流了,找個安靜的時候,坐在一起平心靜氣地問他,還願不願意繼續讀書,如果他說願意,您就對他提出要求。如果說不願意,那您就沒必要逼他了,讓他退學找一個技校讀了學門手藝能養活自己就行了

雖然您有很大可能不甘心,畢竟誰不想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但是,我們也要面對現實,尊重孩子的選擇。有可能您的孩子是一位商業天才,並不是一個學習天才。讓他在學校裡繼續學習他不愛的知識,對他只是有害無益。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在學校裡學習,要認識到這點。

況且,學習成績並不意味著一切,經歷過很多的大人更應明白。現在的教育制度本身就有很大缺陷,這點我們都知道。

3樓:進來看看

這麼小還是放在學校裡好,在社會上容易學壞的

高中孩子的學習教育問題

4樓:昂立教育

高中篇高一:從初中升到高中,跨度大,賽鴻溝

高中學習是一個系統的過程。它不像初中的課程,或者還可以憑藉小聰明在考試前突擊一把成績就能提上去,對於知識難度更大、覆蓋面更廣的高中來說,學生唯有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基礎、勤于思考、善於反思與總結,方可在高中三年的「打怪升級「中立於不敗之地。

如果把高中三年比作長跑,高一時需奮力起跑,高三時要全力衝刺。大多數學生認為高一剛剛開始,距離高考還遠,似乎不那麼緊迫,也不必操之過急。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初中三年學習的知識總量甚至不如高中一年的學習量。所以在新高一一開始很多學生會有「撞牆」的感覺,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陡坡效應。

關於運算,初中要求數字計算清晰明瞭就行,高一則變成了代數式運算,看好幾遍題目才知道要求什麼!此外能否掌握好數形結合、分類討論等數學思想的理解和運用是高中數學能否學好的關鍵所在!

對於準高一的同學們,卓小越有以下幾點學習建議:

一、適應並掌握高中的思維方式,減少初中的思維慣性對理解的阻礙;

二、跟著老師的節奏,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打好高中的基礎;

三、培養獨立思考、深入**的能力,學會對知識點進行延伸拓展。

高二:持久戰,迎頭趕上

高二是過渡期,內容多、進度快,也是成績分化的分水嶺,學生之間的差距開始逐漸拉開。高一成績很好的同學可能高二成績並不理想,而有些同學卻能成為黑馬。

高二更是抽象思維、邏輯思維培養的關鍵期,文科考查學生對資訊的理解、篩選和提煉概括能力;理科考查學生的分類討論及過程性思想。

高二的學業壓力急劇增加,卓小越為準高二的同學們支三招:

一、效率為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

二、培養學習能力,看著長遠目標奮鬥;

三、捨得花時間鑽研,提高綜合解決問題的能力。

高三:科學規劃,蓄勢待發

高三這一年,註定痛並快樂著的。到了高三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叫複習強度大、什麼叫時間緊迫、什麼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高三非常注重考察理解能力和認知高度。

此外,「一週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已成為高三的家常便飯。學生面對複習和考試的雙重壓力,習慣用題海戰術卻可能效率很低。如果學生能從暑期提前規劃高三的複習,提前克服自己的障礙點,將會較順利地過渡到高三。

有人用「馬拉松」來形容高中三年:

看清跑道開場要好、耐力比拼堅持不懈、突破瓶頸王者歸來!

只要有目標、有方法、有耐力、肯拼搏,相信高中三年一定會在人生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微信掃一掃新增昂立新課程小新老師,限時免費獲取高中學習資料大禮包: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階段孩子的心理特徵會隨著成長而變化,

各個時期、每個年級都會呈現出不同的心理特點,掌握孩子心理,會讓老師與學生之間、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更順暢,更有效。

從而更能把握孩子心理狀態變化,及時幫助孩子及時調整不良狀態,以免影響學習。

可以採取如下方法

1、找機會與孩子積極溝通,排遣心理鬱結。

2、多給孩子鼓勵,使之找回學習樂趣。

3、因材施教,合理構建學習目標。

高中學習的科目都有什麼

6樓:王珂

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考試科目有:

1,通行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綜合。

2,公共科目:語文、數學、外語。

3,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通行考試方案,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月7日 (上午) 09:00-11:30 語文(下午)15: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

6月8日 (上午) 09:00-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15:00-17:00 外語。

7樓:sky一夢三四年

高一: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

高二: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會考科目同高一科目+微機)

高三文理科科目同高二。

高考時語數英各佔150分,文綜300分,理綜300分,目前分值分佈是這樣。大部分地區依然實行文理分科,三年內是否有變化不好說,但近年出臺的高考改革措施較以往更多。

高考改革是教育體制改革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社會極其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這項改革作出了全面、系統、明確的部署 。

8樓:長不大的林子

河北省高中學習的科目有語文、數學、外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九門課。

目前我國正進行教育改革,河北省從2023年開始進行高考改革,關於高中學習的科目具體如下:

1、2023年起,每年6月份統一高考科目,將由原來的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或文科綜合,更改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科目(其中,外語可以提前考一次,取最好成績納入總成績)。

2、2023年起,取消文理分科,並將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正式與高考掛鉤。學業水平測試分為等級性考試和合格性考試,其中等級性考試需要學生高一階段根據興趣愛好及未來生涯規劃,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進行考試,考試成績按照等級賦分規則納入高考錄取總成績。

3、2023年起,高中綜合素質評價將成為高校錄取的重要參考(河北省2023年9月入學高一群體已經開始實施,2023年高職錄取時將參考)。

9樓:不願透露姓名蛤

1、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2、另外根據綜合素質培養要求還有:體育、美術、**、技術。

拓展資料:高考具體要求:1、語數外和6選3組合

從2023年開始,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2、語數外分值不變

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分值不變為150分,其他科目各為100分。

3、不分文理科

4、外語可以考兩次

5、學業水平考試按等級賦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是所有科目都要學習的,就是語數外,史地政,物化生,音體美,微機。

然後高二分文理科,如果是文科就學習數語外,史地政,其餘科目有個會考,過了就不用再學習了。同理如果是理科生,就學習數語外和物化生,其餘也是過會考,不用學習了。

然後高考的時候語數外各150分,理科生考理綜300分,文科生考文綜300分,其中史地政各佔100分,物化生也是各佔100分。

高考就沒有體育,所以就沒有加分,除非是體育特長生。至於文理是肯定要分的。

11樓:秉燭求學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6歲不愛學習天天打遊戲,難道只能混到畢業學汽修才能掙到錢麼

不是的 選擇出路有很多,但是要結合以後的職業發展考慮職業方向。個人推薦it,還不錯,前景也還好,正好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可以學習,出去還有學歷加技能證書,也是比較不錯的,還會有就業服務,就業有保障。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 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我的孩子不愛學習英語怎么辦,我的孩子不愛學習英語怎麼辦?

這位家長你好,首先,我不是來推銷的,不是老師,更不是什麼所謂的專家,我是一個在校的純粹的英語專業的大學生。老實說,很多人以為學英語只要有興趣,肯學就夠了,其實這就是傳統的中國式英語學習法,這也是中國學生學英語的一大陷阱。聽你的語氣,我覺得你讓孩子學英語是為了應試。但確實,我們也需要應試。平時英語成績...

不喜歡學習的孩子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你說的不是不喜歡學習吧,是不喜歡讀書。不喜歡讀書沒關係,培養他自己的興趣愛好,他喜歡幹什麼,就往這一方面發展,人在這社會上,只要有一技之長就能謀生了。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