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9歲了,特別不愛學習,家庭作業特愛拖拉怎麼辦

2022-01-18 16:42:55 字數 2248 閱讀 8462

1樓:

家長我有辦法,如果孩子很愛玩,當然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過綜合你女兒的現象我總結出了辦法,但是這可能會受到老師批評,不過這會讓你的女兒把寫完作業放到星期六星期天的主要,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其實也有這樣的情況,兒子不愛學習,做事沒有計劃。我的想法是,第一,接受這個現實,第二努力加以改進,第三給孩子時間慢慢進步。

其中改進的部分,一是保護孩子對學習和學校的興趣,不要把她打壓得太厲害,儘量讓她發現學習的樂趣(課外的也行啊)。二是規定作業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有獎勵。獎勵比懲罰效果好。

孩子和大人情緒也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給她做好榜樣阿,比如她在學習的時候看見你也在認真的做著某一件事情,你也可以陪她一起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做好表率,小孩肯定都活潑好動,你要用她感興趣的事情培養她的注意力,集中精神,培養學習的興趣

5樓:小於

九歲 就是 玩的時候 管太嚴 長大 會沒出息 的 不騙你 而且最好要有個特長 跳舞 唱歌 畫畫 書法 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不用擔心,主要是培養她愛學習的興趣。可以多與她聊聊天,講講話,樂在溝通嘛。作業拖拉可以實行,比如作業在規定時間內做完,獎勵多少積分,再用積分換零花錢,等等。

望採納謝謝!祝你女兒學習進步

7樓:相信自己囍

家長不要太寵孩子。讓小孩子體驗一下父母工作不容易,掙錢不容易。孩子知道這點就不會有事了

8樓:手機使用者

我一個弟弟也是這樣 給她一個下馬威 她就會長記性

9樓:猛男打天下

用獎勵的方法,例如好好學習給她買吃的,買玩的,考試好,去公園玩,望採納。

10樓:中平五年

真的要加強監督了,多培養榮辱價值觀

11樓:可愛小帥哥時代

適當的批評教育,該怎麼就怎麼,不過做什麼都不能太過頭

12樓:

不能寵要讓她知道爸媽賺錢不容易

13樓:滕曼彤

經常跟她多交流,問清楚為什麼老是愛拖拉作業,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方法不行。千萬不可以!

我的女兒九歲了,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10

15樓:傑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6樓:純真真娛樂

我九歲的時候也不愛學習。

哪個孩子不愛玩?

小學成績真的不重要。

不過習慣要改,一邊看電視一遍寫作業確實不好給她一個專門的時間看電視。再給他專門的時間寫作業不可以剝奪孩子玩的自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要先培養她的興趣,讓她多看看有意思的書

切忌不可嘮嘮叨叨,打她,她會煩你的

和她心平氣和的溝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先寫作業,就不可以看電視。

我女兒今年九歲了特別調皮,很愛撒謊,不愛學習,就知道到處瘋玩,很叛逆怎麼辦?

19樓:煉吧筱悠

孩子撒謊,好好教她。不能使用暴力,現在正是學東西的時候。耐心點。

希望採納

我女兒九歲了。她不愛學習,老撒謊…學習越來越差,老師也沒辦法…我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有缺點的時候,不要一味指責孩子。要想想自己作為家長給孩子樹立了什麼榜樣。孩子還小,教育要循序漸進,要適當的獎勵,肯定。

21樓:舔草莓的草莓龍

培養她對學習的興趣,

小孩子最喜歡玩,讓她在玩中學習,

也不要逼,這樣會更叛逆

她有沒有興趣愛好呢?

你要懂得她為什麼不學習,在做什麼。

22樓:

不要因為工作壞了孩子啊,還是父母在身邊的好,你們不能為了錢毀了一個孩子的前塵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想辦法陪伴一段時間~

留守兒童問題很多的

您好孩子12歲了不愛學習不聽話怎麼管教

七歲小孩還小著呢。正是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

我女兒9歲了,學什麼舞蹈好,我女兒9歲學舞蹈還可以嗎

我說 如果你現在就看他的 天賦來決定 並且看到的是這方面前途。會讓你。第一 我否定ls天賦說 其一 努力可以造就一個天才。而天才不努力就是一頭豬。我言可能之過。因為我看過世界上好的舞者 並不是所說的一定要能下個叉什麼的就才能跳舞。當然舞這好身材好點 肯定會增色不少 能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同樣很重要。但...

我女兒快4歲了特別愛發脾氣還經常動手打奶奶

我女兒小時候也是這樣,小孩子一般都沒有耐心,沉不住氣,加上長輩對其過於溺愛造成脾氣不好,愛打人,自私等情況。趁孩子還小,要多加強對他的教育,經常給她講道理,獎懲分明,平時大人在孩子面前更應該做好表率,尊老愛幼,相信您的孩子會健康成長。現在她也能聽懂話了,可以和她溝通,講道理。還有就是多說讚美的話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