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孩子12歲了不愛學習不聽話怎麼管教

2021-06-28 08:18:16 字數 1393 閱讀 4042

1樓:愛瀧長霞

七歲小孩還小著呢。正是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2樓:

首先,不要操之過急。作為家長,不能一下子對孩子要求太高,先不要在分數上要求孩子,可以從 強調學習態度入手。如果孩子不願意接受家教輔導,你們可以建議孩子請成績好的同學到家裡來一塊兒做功課,一來可以培養孩子學習的好習慣,二來可以讓成績好 的同學幫孩子解決疑難問題,克服學習上的畏難情緒,讓孩子逐漸過渡到自己學。

在學習時間的安排上也可以從少到多。

3樓:橋聰

孩子不聽話學習不好:作為家長好好檢討一下吧!作為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言一行會影響到孩子。想解決問題,從自身做起。不要把過錯加在孩子身上。

孩子不聽話不愛學習應該怎麼管教?

4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5樓:楊柳渡頭行客稀

孩子厭學不愛學習,叛逆不聽話正確的教育方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7歲的孩子不愛學習,不愛寫作業,不聽話怎麼辦

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專具體化:屬

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不要求孩子愛上學習,先把學習當做任務去做,多鼓勵孩子,必要的時候強制手段也是需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要有興趣,要有環境。首先,大人要天天學習,給他帶動。另外,找一些能吸引他的東西,讓他喜歡,主動去探索。家長在孩子面前樹立起威信,孩子就會聽話了

兩歲多的孩子不聽話又不愛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又任性脾氣又暴躁

兩歲多 畢竟 bai還小 這樣的孩子是有du個性的zhi 要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dao 首先做家長的 專應該給孩子留下屬一個好的影響 逐漸從道理上 教育孩子讓孩子認識清楚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 孩子小有個性 但是來到這個世界上 大腦還是處於空白的時候 要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 不好的事...

孩子十歲了,不聽話,任性怎麼辦

如果有用的話,贊成。個人建議還是從心理教育著手,慢慢引導。孩子的所作所為很清楚的說明,家長的前期教育失敗.孩子在幼兒時應該養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都沒有養成,致使現在孩子的性格成了野馬一樣的桀驁不遜.事情在孩子身上表現,責任卻在我們家長身上.改正一個壞習慣比養成一個好習慣還要難.因為錯過了很好的教育...

如果家裡有不愛學習又不聽話的弟弟怎麼辦

我家就有一個,的確讓人頭痛,但是我和我的愛人都是看事不看人,如果兩人打起來也不看大小偏向誰,就事論事,只能讓時間去磨練他倆了。有些人就是不愛學習,你怎麼逼他都沒有用,儘量找到他所愛的吧。讓他去做自己喜歡的就好。當然,還有一種就是不知道生活的苦,所以做什麼都不想努力,如果是這樣,你們就應該多讓他體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