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12歲了 老是不聽話,軟硬不吃這套。請問怎麼辦

2022-07-27 02:45:29 字數 2225 閱讀 1909

1樓:曾經逝去的人

孩子有自我獨立的意識了,不再會把家長的話當做金科玉律完全接受,而有了自己的是非觀和價值觀,依據自己的判斷來做出選擇。一方面,家長要改變心態,不要事事都強求孩子都得聽,在不那麼原則性的問題上要尊重孩子的選擇,即使覺得孩子的選擇會讓他吃虧,那就讓他吃一塹長一智吧;另一方面,家長要注重同孩子的交流,要耐心傾聽孩子做某些選擇的理由(即使你自以為你已經理解了孩子的理由,你也要耐心地聽他表述完整),同時也要耐心地講解自己認為其他選擇更合適的理由。「軟」和「硬」都是源於居高臨下的威嚴,孩子是不會認同的。

我家孩子不聽話,12歲了總是粗心大意,還有軟硬不吃怎麼辦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12歲的孩子已經不能再像小的時候一樣管教他了,會導致他的叛逆。需要好好引導,多和他溝通,慢慢開始要接納孩子的性格,多采用鼓勵的方法。

孩子不聽話軟硬不吃怎麼辦

3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4樓:浪漫的孤獨者

認真並且嚴肅的一本正經的重立規矩!讓孩子有個怕距!

5樓:學海無涯

我兒子6歲也這樣,打與不打都不管用,我好煩,

孩子總是不聽話,軟硬不吃,怎麼辦

6樓:蘭州乃最萌啦

往死裡打,不吃那是因為打的還不夠狠,要檢討

7樓:浩海芮雅

12歲的孩子,總是嚮往著外面的世界,不甘願當籠中鳥,不情願被管教,軟硬不吃也是情理之中。作為一個家長,既不能對他們太粗暴,那樣會傷了孩子的自尊,也會使你們的關係鬧僵,何必呢?也不能對他們太好,那樣有失威嚴,也會讓他們變得任性。

或許,你可以恰到好處的從孩子的興趣入手,給他們適當的獎勵與懲罰。並且,孩子的腦袋裡總有一套和你們不一樣的想法,要試著去深入孩子,瞭解孩子,這樣才能更好地培養孩子。(我13歲,六年級生,如果對您有用,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溝通,讓他意識到自己做錯了!

兒子快6歲了 超級不聽話,軟硬不吃,怎麼辦

小孩兒軟硬不吃,就是不聽話,咋辦?

9樓:12345a幫助

您好: 通常每個寶寶在其成長的過程中幾乎都要經歷這樣一個軟硬不吃的過程,作為家長一定要採用恰當的方法理性的對待和處理寶寶的這一問題; 三歲正是寶寶人格塑造的關鍵時期,所謂: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是有及其重要的理論依據的,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在此期間努力塑造孩子的健全人格,建議做法:

1、軟硬兼施,既要為寶寶講道理,有不可過度遷讓寶寶;既要冷處理,又不看過度強硬; 2、恰當的早教,通過圖書故事、動畫、遊戲、幼兒之間的榜樣交流等影響孩子的態度和行為;

小孩子不聽話,太頑皮,軟.硬都不吃,怎麼辦?

10樓:酷酷唯奇

不可能,只說明你還不夠硬!我小時候不聽話我爸把我打的走路都會一拐一拐的,我就再也不敢不聽我爸的話了。沒有教育不好的小孩,打了一頓給個蘋果吃,孩子永遠只會好了傷疤忘了疼

11樓:黃土高坡蘭花花

聽你說這話就是太溺愛孩子了。捨不得打孩子,必要時還的,揍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方式出問題,以後長大後更麻煩

你好,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5歲了,軟硬都不吃,沒有怕的人~誰的話

13樓:吾卿莫淵

先講道理,他聽不進去就罰,罰到他聽話為止。聽話後再柔聲柔氣的繼續講道理,告訴他錯在哪,自己為什麼打他,為什麼罰他。小時候寵壞了,以後會不孝順,寵壞了想扳回來不容易,必須得打,把孩子以前那些對事情錯誤理解都扳回正軌。

14樓:秦明空

別說軟硬都不吃,你能對一個5歲的小孩子做什麼?

要麼天生王者無所畏懼

要麼就是頭腦聰慧摸清了大人的底線

用什麼方法對待這是老生常談了,用平等的方法對待,想對待你的同事一樣對待他

15樓:在下胥國平

先打,打完過後再教育

您好孩子12歲了不愛學習不聽話怎麼管教

七歲小孩還小著呢。正是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

孩子十歲了,不聽話,任性怎麼辦

如果有用的話,贊成。個人建議還是從心理教育著手,慢慢引導。孩子的所作所為很清楚的說明,家長的前期教育失敗.孩子在幼兒時應該養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都沒有養成,致使現在孩子的性格成了野馬一樣的桀驁不遜.事情在孩子身上表現,責任卻在我們家長身上.改正一個壞習慣比養成一個好習慣還要難.因為錯過了很好的教育...

我兒子23歲了,一點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認真聽父母的話是孝,完全聽父母的話是傻,要怎麼做就看自己的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個年紀的孩子已經成年了,有自己的主見,想要讓他像小時候一樣聽父母的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理解您作為家長的心情,但是也希望你能明白,他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個小孩子了。提問那我該怎樣跟他溝通 回答只要孩子不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