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十歲了,平時上課還不錯,就是依賴思想特重,沒有主見,請問我該怎麼去教育

2022-09-25 15:25:14 字數 5597 閱讀 9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主要是培養好的學習習慣,在學校有老師,關鍵是沒有老師時,她要是能很有興趣或很有責任心地自覺學習,每天都得自覺地、在某個計劃好的時間裡,去完成大致計劃好的學習內容,就好啦。

不要安排得太滿,她還要玩樂呢。

理想和未來,她不大懂,或者理解不深,沒有感受,很難激發她的。不過,有的孩子就有。

學習之餘,她的一些健康的愛好(包括與同學一起玩),要樂呵呵地鼓勵,甚至參與,她會更開心的。

2樓:青色入青山

應該要表揚教育,可能你家寶貝比較在意外人,文靜,就要不斷鼓勵她去做,要讓自己有了自信,你可以在一些在一些小事上放手,做錯了也沒關係,建立自信是第一位

大家好,我的女兒上高一了,突然厭學,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大家幫忙

3樓: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叛逆期的女孩子,有可能是遇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朋友。這個時候的女孩子是比較容易受影響的,就是貪玩。你不能直接去責怪或者責罵她,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會更嚴重。

你要跟她多交流,不要談學習方面的事,畢竟不是每個上學的人就必須要考大學要死讀書。你要跟她談她喜歡的,旁敲側擊看看她近期接觸的都是什麼人,週末或放學都喜歡幹什麼。這方面要家長看得開才行。

強迫性的教育還是不好的。要根據個人愛好來發展才能讓孩子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往自己有興趣的方面發展。

希望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我也高一 ,我初中時也挺好的,一上高中就完。我認為我就不是可供別人教的。有時我聽別人的說教也煩,你女兒煩你因為你說的都不是地方。

我媽也覺得她很懂我甚至能安排我的未來,根本都不給我機會。別總說你女兒了,沒用的。非我自吹,我也算是從那時候過來了的。

到了這點各階段,我覺得有這種反應是一種幸福。總比麻木不仁的強。這東西跟學習無關。

耽誤時間是有那抹一點,最終會回到以前的狀態的。我覺得出現這種狀態就想破繭,我熬過來的時候自己變了很多,當然干擾到了學業,不過這也是不可逆的一部分。既然學不下去就建意他看點課外的吧。

讓他用更大的智慧自己度過難關。說點題外的,其實你女兒可能比你都鬧心,我那陣子就是因為鬧心才自己找到出路的。

5樓:

跟她老師溝通問問情況,側面跟她比較要好同學問問,甚磨原因,真實的原因很重要,在解決.

不是家裡最近有甚磨變故吧!

6樓:askbob汽車暫停使用

話說當年我也很厭學啊,還偷偷跑的別的學校去打架,一天到晚逃課。現在還不是從良了?樓主表擔心,這種事沒什麼啦!

不要逼她,慢慢自己想清楚就好了。我高二用功那會能把周圍人嚇死……一直很感謝我媽,在我最貪玩最不聽話的時候,從來沒有過多的教訓我。我覺得我整個一自生自滅的小青年…呵呵,跑題了……總之樓主不要逼她就好了,也不必著急,只要確認,最初的夢想,孩子心裡還記得就好。

有夢想,就不會迷失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側面瞭解下原因,然後再想辦法。

8樓:諢貝渤渡妥

和她的班主任溝通,瞭解孩子的上課情況,分析到底是因為課程原因還是學習環境原因導致她的改變;

和孩子溝通,但最好不要直接找她說我要和你談,她會有牴觸或排斥心理,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建議平時生活中善於發現溝通點,主要還是看你們關係的融合啊。

9樓:蟲在我在

這個年齡的孩子很容易產生厭學心理,特別是女孩子。因為高中的課業比初中難得多了,且更偏向於理科思維,一時難以適應,因此就容易對學習失去信心。作為家長,需要做的是耐心的鼓勵孩子,不要因為成績的下滑而責罵她,多和老師瞭解自己孩子在班級的動向,(當然不要讓孩子知道,也不能因為老師的某些說法直接找孩子對質和學校的溝通是為了更好的瞭解而後提供更好的幫助,萬不可讓這種溝通淪落為對孩子的監控),和善的對待孩子的朋友,瞭解她們的思想,然後進行開導

10樓:

可能是因為高中的課程不好學。跟她好好談談

學生自我評價是怎麼寫,

11樓:樓主的老王

自我評價不要通用的套話,容易成為扣分項,自我評價中,展現事例和資料,自我評價一般位於開頭或結尾處,百字左右為佳。內容要結合自己的實際狀況,清晰準確地描述個人綜合能力,語言要簡潔精練。

本人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

是一個正直誠懇,聽話懂事,誠實質樸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學習上雖然很努力,但學習方法不是最佳,所以成績還不夠理想。

希望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能探索出適合我自己的高效的學習方法。

我能夠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基本上能遵守校紀校規。本人自控力還可以,但是也要提高自身的分析識別能力。以後我會在各個方面能夠獨立自覺,自己管理自己。

在學習上,我有提高各科成績的良好願望,但這不能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表明我的決心,迎接每一個嶄新的明天!

擴充套件資料

自我評價的撰寫技巧

如果學校背景自帶光環,可以描述為「國內985(211)院校金融學碩士背景」,「英國top5院校金融碩士背景」,「美國常青藤大學之一」。

如果實習經歷豐富,可以描述為「具有豐富的金融投資實習經驗,熟悉金融專案工作流程與相關規定」。

如果有學生幹部經歷,可以總結為「在校曾有學生幹部經歷,統籌組織過學院很多大中型活動,如迎新晚會、運動會等,具備良好的組織策劃能力和溝通協調能力,親和力強」。

12樓:destiny宇宙

自我評價就是把自己的優點缺點寫出來,然後表示優點會繼續發揚,缺點會改正。

關於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的作文,400字

13樓:後振梅姒俏

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些非常頻繁的人,但他們身上不平凡的品質卻常是感動了我,讓我心底湧起一股敬佩之情

一天放學,當我走到車站時,看到許多人在那裡圍觀什麼,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農民假扮一箇中年男子,大約40歲左右,瘦瘦的。他面前放著一張紙,我仔細看了看,原來他是湖南人出來打工,沒有找到工作,身上的那點錢卻被小偷偷了,腳也受了傷,只好出來乞討。

他一直坐在那裡等待著過路人給他施捨點錢。四周的人議論紛紛:「現在這個社會**多的是了,他也許是**吧!

」我的心裡頓時出現了兩個人一個說:「給他點錢吧,你看他多可憐啊」另一個說:「也許他是**呢?

那你不就是等於受騙呢嗎?」就在我猶豫不決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大叔他用兩個柺杖艱難地向那個人走來拿出錢包,給了他10元錢以後又慢吞吞的走了。

看見這一切我怔住了,從心裡湧出了一種敬佩之情。從他的一舉一動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就把手伸進口袋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為我們日夜站守崗位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醫院裡搶救病人的白醫天使,而是那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夏天,天氣很熱,我們都在家裡,開著風扇、空調。而清潔工人呢?卻在太陽的毒烤下,默默地工作。

冬天,天氣寒冷,刺骨的北風呼呼地颳著,我們都在家裡開著暖氣。而清潔工人呢?卻在寒風下,掃著路邊的積雪。

雨天,我們打著傘,身上也淋溼了不少。可清潔工人呢?在密密的小雨下,打掃著積在路邊的雨水,身上的衣服全都被雨水淋溼了。

是他們,讓馬路的灑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掃帚,抹除城市的汙垢,讓城市整潔乾淨,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縷晨的親吻……還記得有一次,驕陽私火的中午,放學回家時,我又聽見了那「沙沙」的身音,是他們還在不顧勞累的清除那些「汙垢魔鬼」雖然他們已是大汗淋漓,但還是顧著自己手上的工作,依舊不知疲倦的掃來掃去。我去幫媽媽倒垃圾,就在我放完垃圾要走時,發生的一幕令我驚呆了。那是因為我發現清潔工人把垃圾全都倒了出來,用垃圾車運走,垃圾裡散發出各種臭味,而清潔工人卻在那裡認真的清理著每一個垃圾桶。

掃淨一條大路,掃除一頭皺紋,清潔一座城市,付出畢生心血,請愛護我們身邊辛勤的的清潔工人吧!就像愛我們的父母一樣。

15樓:拜懷雨彭君

在我的印象深處有這樣一位老人:她有一副瓜子臉,臉上的一道道皺紋彷彿訴說著她飽經風霜的一生。佈滿血絲的眼睛深陷在黑色的眼眶裡,白髮裡夾雜著絲絲黑髮。

你肯能會奇怪,這樣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怎麼會值得我敬佩呢?下面請聽我細細道來。

那是一個薄霧瀰漫,透著幾分寒氣的早晨,我隨著媽媽乘搭公車去公司上班。「嘟嘟」,等了許久之後,一輛公車終於開來。人們一擁而上,把車廂擠得水洩不通。

不一會兒,車靠站停了,上來了三個小朋友,他們站在車廂裡搖搖晃晃一直站不穩。一位坐在位子上的老奶奶見到此狀,巍巍顫顫的站起身來,用蒼老的聲音說:小朋友,坐這兒來吧!

待小朋友們坐好後,老奶奶卻只能依靠扶手來勉強站穩,不過當她看到小朋友燦爛的笑容是,頓時心花怒放彷彿一下年輕了十幾歲。

為什麼老奶奶會把這麼好的位子讓給別人呢?我靜靜的思考了起來,是啊!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在你看起來理所當然,做起來輕而易舉,可一到關鍵時刻便對那些人愛理不理。

老奶奶身上所具備我們不曾擁有的真誠,她讓出了座位,收穫了喜悅。這種關心他人的舉動令人敬佩。

16樓:nm成立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我很敬佩清潔工。

清潔工有著一種勤勞的精神:天剛破曉,當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幾顆稀落的殘星時,他們便起床,手握最簡單的工具——掃帚,在大街上的各個角落忙碌開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的是給我們的家園帶來一份乾淨,一分美麗。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為著城市的整潔,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一年365天,從不間斷。可是生活中卻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援他們,還用鄙視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講衛生,隨意亂丟垃圾,破壞城市容貌,和這些清潔工比起來,難道不感到羞愧嗎?

清潔工是渺小的,卻又是多麼高尚。透過蜂巢,我看見了一隻只小蜜蜂,它們正在緊張地釀造蜂蜜,這正不像是清潔工嗎?他們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給我們的生活釀造甜甜的蜜。

清潔工是千千萬萬個勞動者的縮影,歲月的年輪見證了他們為社會作的貢獻;滿臉的皺紋縱橫交錯,刻記著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滿頭的銀絲令人深思著這一切的心血。他們用勞動的雙手創造了美好的生活。我敬佩的人就是清潔工。

17樓:百度使用者

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自強不息的殘疾人,認真學習的小夥伴,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每天教導我們的母親……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數清潔工人了。

清潔工人每天都默默無言地工作著。無論是炎熱的酷暑,還是冰冷的寒冬,他們都在任勞任怨地工作著。他們工作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是為了大家,他們不僅把乾淨的世界給了我們,還給了我們一顆無私奉獻的心。

我記得以前清潔工人在我的腦海裡是特別髒,而且極不講衛生的人。但從一件事後我徹底改變了對他們的印象。那是一年的暑假,我幫媽媽倒垃圾,正巧看見一位清潔工人在掃垃圾。

一群小孩在一旁踢球,突然球滾到了垃圾堆裡,因為太髒他們誰也不願意去拿,正當他們準備放棄的時候,一個聲音叫住了他們,原來是那個清潔工人,他把球從垃圾堆裡拿了出來,還給了他們兩張餐巾紙,對他們說:「給你們,下次小心點,用紙把球託著拿回去洗洗吧」。小朋友們興高彩烈地把球拿走了,清潔工人也在微笑地看著他們。

就在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清潔工人。

清潔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他們為了我們而無私奉獻,為了我們而吃苦耐勞,為了我們與垃圾打交道,要不是他們我們的家園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

這就是我敬佩他們的原因。

我十歲了的作文怎麼寫,今天我10歲了作文怎麼寫

10年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有的人覺得短,有的人覺得長 10年是一個長久的詞語,永遠刻在我弱小的心靈 10年是一座穩重的堡壘,建設在我漫漫的人生長路上 妞妞,你已長大!不是伸手就要糖,賣賣萌就能過關的幼兒園小朋友了!你只有面對不公平的世界!爸爸媽媽只是你小時候的一雙大手!能夠幫你的人,只有自己!時間貴如...

我的女兒十歲了,身高只有1米35,現在好象又發育了,我很擔心她將來長不高,請問有什麼方法讓孩子快速長高嗎

女生身高的猛然增長 就是11 14那會。注意以下幾點.1天天跑步.運動 2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最好加個午睡 對正在發育中的人很有幫助 3牛奶天天必喝 全世界都知道 4早上睡醒強行伸懶腰4 8次 從生理看,人睡覺時全身會縮小1,2公分。睡醒做這個,會刺激它們的 照這個方法做.貴在堅持 加油 我一米七了...

我女兒十歲了她說她去給她同學過生日我要給她去還是不去好

最好別去。萬一遇到人品不好的同學呢,還是好好呆家裡看書,學習,陪著父母吧。不應該 寶貝還小 去吧,你也可以不去,你看看你女兒心裡怎麼想的 在不影響健康的情況下讓他去感受成長過程 我追的女孩她下個月生日,叫我去給她過生日。我去還是不去?30 朋友有很多種,你應該去剝開迷霧看清事實。去了,她要是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