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快4歲了特別愛發脾氣還經常動手打奶奶

2022-01-07 14:35:37 字數 2869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小時候也是這樣,小孩子一般都沒有耐心,沉不住氣,加上長輩對其過於溺愛造成脾氣不好,愛打人,自私等情況。趁孩子還小,要多加強對他的教育,經常給她講道理,獎懲分明,平時大人在孩子面前更應該做好表率,尊老愛幼,相信您的孩子會健康成長。

2樓:風說我是傻子

現在她也能聽懂話了,可以和她溝通,講道理。還有就是多說讚美的話誇她,不能老馴她,小孩也有自尊心的,尤其是人多的時候更不能說她

3樓:誰德日光傾了城

欠收拾…打奶奶一次揍他一次。讓她知道這是不對的!

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請問作為家長的我們該怎麼辦?實在很不講道理的時候可以打孩子?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

說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這就說明這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你們做家長的最開始就沒有處理好這個問題,如果在孩子第一次想通過哭鬧來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們就處理正確,那就沒有你現在的煩惱了。

我看了大多數回答都意思都是有話好好說,不戰而屈人之兵實為上上策,沒錯,這方法很好,但對於你家孩子怕是不管用,因為你家孩子是總是用哭鬧的方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家孩子現在已經這樣,你想指望通過和平談判讓他好好和你講道理完全是白日做夢。

所以,我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該打就打,這沒什麼。打罵,體罰,不理人的冷暴力等等其實都一樣,都是一種懲罰手段,最終目的讓孩子有所畏懼,所以你現在就換著法的使用手段就好了,看他最怕啥手段。

孩子有孩子的各種觀,他們不可能像我們大人一樣去理解和處理問題。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孩子就有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孩子爸爸天天玩手機卻不讓孩子玩,孩子媽媽天天打麻將卻讓孩子好好學習,那孩子能學好才怪了。

育人先育己,當你們能做到的時候,孩子基本不用你教,他自已就能學著做到了。

5樓:雨中玫瑰

面對孩子的哭鬧,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理他好了,看到你不妥協,孩子就會停止哭鬧,不要一哭鬧就依著他,那樣他就會以此為手段,每次遇到問題就會以哭鬧來解決的!實在不講道理也不可以打他,要耐心的跟他把道理講明白!用暴力手段是教育不了孩子的,還會造成逆反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哭鬧要分什麼原因,你要看看是合理要求嗎,如果合理儘量滿足,有時哭鬧是想引起注意。太小的孩子是不懂太多道理的,你可以通過你的情緒變化讓孩子知道這樣做不對,媽媽生氣了,如果警告多次沒用就用處罰的方式,罰站,罰不可以看電視等。儘量不要打。

可是你要想想你小時候有沒有被父母打過,你現在有沒有忌恨他們,其實小孩子不會記仇的

7樓:郭驛貝

不要打孩子,打孩子的家長是最無能的家長,孩子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滿足自己的要求,根源在家長身上,在孩子哭鬧時,要保持冷靜,最好冷處理,要讓孩子學會用協商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要讓孩子知道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無理取鬧,合理的家長要解決,不合理的,堅決不同意,家長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一定要把握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他苦惱,就不理他。 他平靜了,才會和他說話。

而且,父母要說到做到,不能心軟。

這樣孩子,知道了,就不在以這種方式來引起父母的重視了。

9樓:桂林大學堂

堅決不理之,人的體力是有限的,哭夠了,沒力氣了,就只能投降。

但是使用這個辦法有兩個前提條件。

不允許老人在場,就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四個人中總有一個會衝出來秀愛心,抱著孩子眼淚汪汪,反過來指責爸媽冷漠「你小時候,我從來沒動過你一指頭,他還小啊,叭啦叭啦。」然後這個孩子就知道了,哭鬧是有效的。

從小做起。第一次哭鬧的時候,就建立規則,爸媽的話一定要聽,說什麼就是什麼。第一次教育機會沒抓住,以後就得付出雙倍十倍的努力。

按中國的教育習慣,不打不成材。孩子實在過分的時候,動手打兩下也是可以的。注意分寸,別打得太傷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用哭來解決問題,說明小孩的語言表達能力沒有開發出來,直接選擇最方便的行為動作來表達內心訴求。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將合理的訴求予以支援解決,不合理的要拒絕。

合理的訴求,也要告訴孩子,學會用語言表達,直接告訴家長,家長會支援的。不合理的訴求,即使哭鬧,家長也不要縱容,要教育講道理給孩子聽。耐心,不能動粗,暴力是最愚蠢的教育。

還有當不合理的訴求出現,家長要學會轉移孩子的情緒,引導孩子感興趣的方向,帶孩子聽**,做遊戲娛樂等。讓孩子自然遺忘拋棄自己不合理的訴求。

我女兒太愛生氣了從小就是這樣,現在已經10歲,一點點小事就發脾氣,平時都是爺爺奶奶帶,我應該怎麼做

11樓:重發變秀

被爺爺奶奶寵壞了!你要自己帶!讓她離開被寵愛的氛圍,時間一長,她發現自己恃寵而驕沒有任何的作用,家人誰也不吃她這一套,她自然而然就會去改變了!

但前提是不能再對她聽之任之了!家長就要有家長的威嚴和底線!如果家長沒有威嚴和底線,孩子只會不斷的去侵犯你的底線,因為她知道即使觸碰了,你們也會原諒她,最終也會妥協的!

所以,你要告訴她,什麼事是你的底線,她不能做什麼事,至少是不能觸碰你的底線!我是一個心理學愛好者,我都是分析想法的!其實你只要將心比心,站在她的角度想,你就知道該怎麼做,還有她為什麼會有這些行為了!

我的孩子8歲了,特別愛發脾氣,尤其是在她奶奶面前。我們家庭氛圍也挺好的呀,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12樓:

在奶奶面前愛發脾氣,說明奶奶對孩子比較寵,不會和他計較,孩子就想耍點小性子,發洩一下情緒。

平時要多和孩子溝通,讓他的情緒有宣洩的渠道,及時釋放出來平時就不會經常發脾氣了。

13樓:糾的愛

孩子比較頑皮和很正常,但要好好的教育引導,不能太過溺愛。

我女兒今年十一歲了,可是老愛發脾氣愛哭 真的很煩人,該怎麼辦

第一,可bai能是你平時忙,沒時間陪她 du玩,她才zhi會有這種形為讓你多dao陪陪她。第二,不管是版男人還是女人,如權果有孩子了就應該多陪陪她,這是做父母應有的責任,當然除你是國家領導,身負國家重任,沒有辦法多陪子女,但你還應該找個人陪她,一年也得抽個時間回去看看。第三,如果你只是平民,不管平時...

我孩子的脾氣不好,我女兒3歲了,脾氣不好怎麼辦?

家長再愛孩子,如果動不動跟孩子發脾氣,你的孩子實際上就活得非常不幸,是精神的受虐兒。僅是物質上的貧寒不會帶來教育的失敗,精神虐待一定會製造一個問題兒童。這是我一個月前收到的一封來信,寫信人是一位剛參加完高考的男孩子。這封信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因為郵件的標題是 我和媽媽一步步走上了絕路!信寫得很長,但...

我的女兒9歲了,特別不愛學習,家庭作業特愛拖拉怎麼辦

家長我有辦法,如果孩子很愛玩,當然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過綜合你女兒的現象我總結出了辦法,但是這可能會受到老師批評,不過這會讓你的女兒把寫完作業放到星期六星期天的主要,可以嗎 我家其實也有這樣的情況,兒子不愛學習,做事沒有計劃。我的想法是,第一,接受這個現實,第二努力加以改進,第三給孩子時間慢慢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