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健身好,晚上健身,到底是飯前運動好還是飯後運動好,為什麼?

2022-01-08 21:00:14 字數 6077 閱讀 9425

1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2樓:深海的魚楽

其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你沒健身的時候會覺得堅持很難,但是隻要你健身,看到了身體的變化,你就會上癮。有時候健身和抽菸喝酒是一樣的,只是你沒適應,只要你適應了,你就一定會上癮,而且很難戒掉。因為看到你的體型一天天變好,你就希望他越來越好,所以你就堅持練習,身體也更加健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飯後運動,會發生噁心,甚至嘔吐,但也有一些人飯後運動更帶勁。如果能在飯後運動則是比較理想的,因為飯後即刻作一些輕微的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很早以前就有人建議,飯後散步對肥胖有預防和**的作用。不過,單靠散步還是不夠的。

飯前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脂肪,進而達到**保健。

最近日本醫學人士認為,飯後運動的**效果不如飯前好。因為剛吃過飯後,人體內的血糖上升,脂肪酸從血液進入脂肪細胞中,這時進行運動不能有效地使脂肪減少。相反,飯前適量運動,因褐色脂肪(人體內的抗肥胖物質)在體內作「隔放熱板」運動,較多地消耗能量,所以更易減少脂肪。

因此,對於肥胖者來說,為了消除過度肥胖所帶來的疾病隱患,不能期待節食的效果,而應當堅持每天飯前的適量運動。

4樓:賽普健身

不管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都是可以的。在運動前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在運動後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飯前飯後走一走,身材更顯好,身材更顯瘦,人看上去更加的精神和美麗、充滿魅力。

5樓:尚秀暨彤雯

飯前好可以,至少不必擔心得闌尾炎....

飯後也好,因為可以有助揮發脂肪....

早上好,因為早上人剛起來,晨練下,真個人精神了,一天的工作都不累...

晚上也好,因為吃完晚飯了...休息過後,可以聽聽歌鍛鍊身體...反正電視廣告到...沒看頭..

而且鍛鍊過後,晚上也就有精神繼續奮鬥了...我天天都2點睡覺6:30起床.

------------------

總之,看個人時間,精力,以及所選的鍛鍊手段和鍛鍊目標.

6樓:獨孤琬冰

飯後不要馬上運動,這對消化不好,最好在飯後一小時運動,飯前運動也可以,但在運動後要隔半小時在吃飯。而且飯前不要過量運動,尤其是在很餓的時候,過量運動容易引發胃痙攣,所以最好還是在飯後一小時運動,這對**,保健都有很大的好處。

7樓:學翱賈昕妤

哪個適合你的生活安排,就用那個。

諸神黃昏

飯前飯後健身其實對於健身巨集觀效果並無多大影響,比如有的教練說空腹做有氧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對於**更有成效,有一定道理,但並不明顯。

-8斯坦森8-

關鍵是堅持,這才是實戰的道理~~~呵呵,至於飯前飯後不好說呀,比如上午9點半既是早餐後,也是午飯前,呵呵,不知是否是謬論~~老k

蹤影吃飽了鍛鍊,否則容易低血糖,鍛鍊完適當補充蛋白質等,使健身完得到更好的吸收屌絲婆婆我去那地方教練說飯後一小時去,=v=

8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飯後都行,但飯後要休息幾分鐘。

9樓:愛上一片藥

關鍵要看你自己的目的為何——

如果你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可以追求**的話,飯前飯後都無所謂,但最好運動後1個小時再進食,因為剛運動完就進食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若為飯後運動,則最好飯後2小時再運動,以免影響食物的消化及造成噁心反胃等。如果你的目的是**的話,那建議你最好是飯前運動,因為空腹運動更有利於血糖的消耗及儘快開始消耗脂肪而達到**的目的。

10樓:大仙

沒什麼區別吃飯後歇息一個小時再練

11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晚上健身,到底是飯前運動好還是飯後運動好,為什麼?

12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13樓:變啦

1、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校內,以休息為主,靜坐與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2、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

諸如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俗話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飯後散步能促進消化,但是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

3、按用餐量來說,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較大,並且吃的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好消化,最好在飯後兩個小時以上再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少,並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為主,吃飯與運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可以根據運動強度相對縮短。

14樓:安安安美

晚上健身,到底是飯前運動好還是飯後運動好,為什麼?事實上:

1.時間衡量很重要

吃飽晚餐再去運動確實能夠補充好能量,得到好的訓練效率。但是假如吃飽都八點了,吃飽馬上運動對健康與訓練效率有害。胃部消化兩小時後10點才開始運動是不太理想的!

運動完11-12點還處於亢奮狀態是會"妨礙睡眠"的,健身成效就受影響啦。假如六點吃晚餐,8點運動到9點多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回家放鬆下11點左右睡覺還是ok的。

2.晚下班怎麼辦?

晚下班晚吃晚餐,那就建議下班前先準備食物吃,最好500大卡以上在下班前1-2小時吃,下班了就可以直接去健身房。什麼也不耽誤,什麼?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加班?

怎麼提前準備?!最簡單的搭配就是乳清蛋白粉+即食燕麥。

3.運動完吃晚餐會肥死嗎?

事實上運動完吸收雖好,卻是吃最不會胖的!運動時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因此需要快點"修補"身體消耗的體力跟能量。而此時補充都來不及,哪會囤積脂肪!

此時吃東西會幫助身體恢復體力,身體狀態佳反而有助於消耗更多脂肪。大吃大喝吃到飽當然還是不行的啦,熱量過剩。

能夠運動的時間點,建議能早就早,運動前1-2小時吃一些簡單的食物,比如一根香蕉,然後去健身,運動完後補充蛋白質食物,也可以用乳清蛋白補充,搭配一些簡單晚餐,要有少量的主食哦。

15樓:藍湛的朋友

飯後好。建議儘量能早就早,提前1小時吃晚飯,運動後補充蛋白質食物。如果真的很晚,那就先吃飽休息一下再去運動。

飯後去運動確實能夠補充好能量,得到好的訓練效率。但是假如吃飽都八點了,吃飽馬上運動對健康與訓練效率有害。胃部消化兩小時後10點才開始運動是不太理想的!

運動完11-12點還處於亢奮狀態是會"妨礙睡眠"的,健身成效就受影響啦。

吃飯前去運動,很容易造成低血糖,非常非常危險,也會比較容易體力不支,效率降低,因為從午餐到晚上都沒補充熱量,關鍵是糖分,基本上體內的血糖快耗盡了。

16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17樓:哈哈歌兒

吃飽晚餐再去運動確實能夠補充好能量,得到好的訓練效率。但是假如吃飽都八點了,吃飽馬上運動對健康與訓練效率有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訓練可能是要好一些的,我們應該都會聽說過這麼一個說法,那就是我們的身體在下午4點到晚上9點這個去區間內,是比較興奮的話,或者說是比較適合去進行一些體力活動,進行一些健身訓練的。

19樓:

晚上健身更加建議飯前,因為吃完飯運動,你的胃還沒來得及消化,這會影響運動質量。

20樓:

飯後健身效果要好一點,吃飽了才有力氣去鍛鍊,但值得注意的事飯後應注意運動的強度和時間,科學規劃,科學健身。

21樓:排黑爾丁

飯後一個小時最好,但是不能是睡前。

22樓:新疆張信哲

運動前吃飯還是運動後吃

因人而異。

不管是運動前吃飯還是運動後吃,都是需要間隔一段時間的,即不能飯後立即運動,也不宜運動後立即吃飯,那樣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這個間隔時間最好在1小時左右。

而具體選擇在運動前那段時間吃飯還是運動後休息一段時間吃飯,是因人而異的,取決於自身實際情況和鍛鍊目的。

23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最好是飯後半小時運動是比較好的,晚上飯前運動是空腹運動,運動需要適當能量,人體平時能量的**,主要靠飲食中攝取來的糖類,可是當空腹進行鍛練時,主要的能量**就靠脂肪了。人在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會明顯增高,脂肪酸肌活動的**如過量,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因此,在空腹運動之前,應先喝一杯牛奶或吃些糕點,這樣可減少誘發低血糖症的危險。

相反飯後半小時運動就可以有效地避免了空腹運動的危害,飯後不可立即運動,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在運動是比較合適的。

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健身好?

24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25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26樓:春朝百山

為了增加食慾,飯前一小時適宜的運動加適量的飲水。為了消化食物,飯後一個半小時,適宜的運動。

27樓:成子民浦軍

空腹時大量的運動對身體是不好的,但剛吃完飯時也是不宜運動的,最好是飯後半個多小時以後再開始運動。

28樓:

飯前健身容易發生低血糖,但是飯後立即健身,容易胃下垂,建議飯後30分鐘或一個小時後健身,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29樓:宇文筠心貳星

飯後還怎麼健身?健身不就是為了流汗,流汗就說明身體都活動開了,此時血液就會迴圈到四肢,造成腸胃供血不足,消化不良。

30樓:卓琛藤原

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吃飯和運動的時間要相隔30分鐘以上。如果是要練肌肉的,健身後30分鐘到1個小時在吃飯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吸收比平時更好。

31樓:羊羊毛卷卷

飯前健身吧~飯後不要劇烈運動,容易胃下垂,

32樓:泰亨可耐果

打嘍倆真好你不要動我的**等下就

晚上健身,是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好

33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34樓:天天一笑笑網

要根抄據健身者自身的情況而定,不論bai你是飯du前健身還是飯後健身也好,

zhi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假dao如六點吃晚餐,8點運動到9點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回家放鬆下11點左右睡覺還是ok的。

晚上飯前飯後健身:

1、晚上健身的時間儘量早,不宜晚,最好練前1~2小時左右吃晚餐,補充足夠的能量,健身後補充蛋白質食物或者乳清蛋白粉。

2、如果下班晚,想直接去健身,最好下班前吃提前準備好的食物,比如便當餐。如果沒有便當餐,可以有個簡單的晚餐,比如即食燕麥、香蕉、奶昔等。健身後再補充蛋白質。

3、如果下班早,想直接去健身,可以在下午3~4點左右加個餐,健身完再補充蛋白質+簡單的晚餐。

吃飽晚餐再去運動確實能夠補充好能量,得到好的訓練效率。但是假如吃飽都八點了,吃飽馬上運動對健康與訓練效率有害。胃部消化兩小時後10點才開始運動是不太理想的!

運動完11-12點還處於亢奮狀態是會"妨礙睡眠"的,健身成效就受影響啦。

35樓:常老師

飯後好。

1:如果鍛抄煉目的襲是增肌健美,可以在鍛

煉後30分鐘再進食,這個時候吸收比平時更好;如果目的是**,可以在運動前1個小時以上進食。剛吃完飯運動對腸胃不利。

2: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

3: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睡眠經常被視為塑肌中有爭議的一面而被忽略,如果你想通過剝奪優質睡眠的方式來減輕體重那就是大錯了。

每次每天大概8小時的睡眠會在幫助蛋白質合成和釋放生長激素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會幫助你快速恢復而進行健身房中下次鍛鍊。

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好,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

一般建議餐前喝湯,有利於控制飲食,穩定餐後血糖,但如果可以做到定量飲食,並保證每餐吃飽,餐後喝湯也是可以的 飯前喝菜湯,等於給消化道加了點 潤滑劑 飯後喝米湯,等於給腸胃新增了 消化劑 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好 飯前喝湯好,吃飯時使自己感到飽脹從而達到 的效果。飯後喝湯容易損害胃部,當你吃完飯時胃開始...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要看吃什麼水果.水果對身體有很多益處的鹼性食品。有些人因而誤以為水果吃的多,飯量相應減少些,這樣能預防肥胖。有的女性乾脆不吃晚餐,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這樣不但不能預防肥胖,很有可能會增肥 而且增加的肥肉很願意往腰腹部長。原因 首先水果含有豐富的糖份,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份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

飯前刷牙好,還是飯後刷牙好啊,飯前刷牙好還是飯後刷牙好?

飯後3分鐘刷牙是最合適的時間 同意樓上的同志們的說法!飯後啊,這樣才能把口腔裡的食物殘渣清除,保護口腔健康 每次堅持刷3分鐘 啊是上完茅房用紙好還是要上前用好 答案就在其中 從口腔的酸鹼角度來考慮的話,飯後刷牙更有益於保護牙齒,因為飯後口腔中會分解出較多的酸性成分。牙齒是由緻密的羥基磷酸鈣 氟磷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