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各位置的前五球星,分別是哪些人

2022-01-08 21:00:15 字數 5669 閱讀 8247

1樓:996體育

在nba70多年的歷史上,誕生了一個個的籃球巨星,他們也代表了不同的時代,但是中國有句俗話,叫做「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屬於競技運動的籃球,自然也屬於「武」的這方面,所以沒有一位nba巨星,不想成為同位置中最好的球員,不過話說回來,一個位置只有一個第一,即使是前五,也就只有五名球員,那各個位置歷史前五的球員都是誰大家知道嗎?

組織後衛

最起碼到至今來說,nba歷史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組織後衛都是上面圖中的兩位,魔術師約翰遜和斯托克頓。

其中排名第一的無疑是魔術師約翰遜,這點應該沒有任何爭議,不管是個人榮譽還是自身實力來說,魔術師約翰遜都是組織後衛中最出色的球員,歷史第一也是實至名歸。

而排名第二的球控衛當屬斯托克頓,雖然沒能拿到過總冠軍和常規賽mvp,但是歷史上9次當選常規賽助攻王,生涯總助攻數聯盟第一,僅僅這兩項榮譽,就足以讓後輩球員所仰望。

而剩下的3、4、5名就比較存在爭議了,不過上面的這三位,也足以入選nba歷史前五的控球后衛。

排名第三的是庫裡,嚴格意義上來說,庫裡並不屬於傳統的組織後衛,相比於他的傳球組織能力而言,他的得分能力更加出色,特別是職業生涯至今,庫裡已經拿到了兩次常規賽mvp,3次總冠軍,也是nba歷史上最出色的三分投手之一。

排名第四的則是奧斯卡羅伯特森,這位上古神獸6次成為助攻王,1次當選常規賽mvp,一次獲得總冠軍,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完成場均三雙的球員。

排名第五的則是伊賽亞托馬斯,綽號「微笑刺客」的托馬斯,絕對是nba歷史上得分能力最出色的控球后衛,職業生涯13個賽季資料接近場均20+10,帶領活塞隊拿到過兩次總冠軍,一次fmvp。

得分後衛

nba歷史上排名第一的得分後衛是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第二的得分後衛屬於「黑曼巴」科比,這絕對是本文中最沒有爭議的排名了。

排名第三的得分後衛,小編認為是艾弗森,作為nba歷史上得分能力最出色的球員,除了總冠軍外,艾弗森可以說是沒有了任何遺憾,特別是他的性格和打法,影響了一個時代的年輕人。

第四的位置則屬於韋德,相比於他的偶像艾弗森,韋德除了常規賽mvp外,總冠軍、得分王、fmvp等榮譽拿了不少,也是麥迪、艾弗森、卡特之後,唯一可以和巔峰科比對位平分秋色的得分後衛。

第五的位置屬於哈登,雖然哈登才剛剛三十歲,還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期,但是已經拿到了1次常規賽mvp,2次得分王,更是成為了喬丹之後,首位單賽季得分超過36分的球員,也是現役球員中,單場拿到60+得分最多的球員。

小前鋒小前鋒位置的前兩名屬於詹姆斯和伯德,這兩名球員不管是帶隊成績,個人榮譽還是資料方面,都要領先於同位置的其他球員,而相比資料和榮譽,詹姆斯要略勝伯德半籌。

聯盟歷史第三小前鋒的位置屬於j博士歐文,歐文是真正開創時代的巨星,正是他開創了籃筐之上打球的方式,他在比賽中打法,對當年的喬丹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同時他也是nba和aba歷史上最成功最偉大的巨星。

歷史第四的小前鋒屬於杜蘭特,對於歷史頂級得分手杜蘭特來說,超越前輩歐文成為歷史第三大前鋒,或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排名第五的則是nba歷史上最出色的二當家皮蓬,身手全面,運動能力極佳的皮蓬幫助喬丹完成了6次總冠軍的壯舉,也讓自己成為了nba歷史上前五的小前鋒之一。

大前鋒在nba歷史上,鄧肯是毫無爭議的nba歷史第一大前鋒,而馬龍像比於鄧肯,唯一的差距也就是差了一枚總冠軍戒指,所以只能屈居第二。

而3、4、5的排名屬於諾維茨基、巴克利和加內特三人,其中諾天王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外籍球員,11年單核奪冠堪稱經典,而巴克利也是聯盟歷史上最偉大的無冕之王之一,以1米98的身高成為90年代最具統治利的巨星,至於排名第五的加內特,則是nba歷史上最為全面的大前鋒,職業生涯中得過最佳防守球員,當選過常規賽mvp,拿過總冠軍,他的職業生涯堪稱完美。

中鋒中鋒位置可能是存在爭議最大的位置,不過不管怎麼排,nba歷史前五的中鋒無非「天勾」賈巴爾,「大夢奧拉朱旺」,「大鯊魚」奧尼爾,「指環王」拉塞爾,「籃球皇帝」張伯倫。這五名球員,至於誰是第一誰是第二,就看各位朋友自己怎麼排了。

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nba控衛前五球星是魔術師約翰遜,以賽亞托馬斯、羅伯特森,斯托克頓和庫裡;分衛前五的超巨球員喬丹、艾弗森、韋德、科比和韋斯特;小前鋒的前五球星是詹姆斯、伯德、杜蘭特、貝勒和朱利葉斯-歐文;大前鋒的前五球星是呆呆石佛、加內特、諾維斯基、馬龍和巴克利;中鋒的前五球星是拉塞爾、張伯倫、奧尼爾、奧拉朱旺和賈巴爾。

3樓:奮鬥吧拼搏吧

組織後衛:魔術師約翰遜、斯托克頓、庫裡、奧斯卡羅伯特森、伊賽亞托馬斯;得分後衛:喬丹、科比、艾弗森、韋德、哈登;小前鋒:

詹姆斯、伯德、j博士歐文、杜蘭特、皮蓬;大前鋒:鄧肯、馬龍、諾維茨基、巴克利、加內特;中鋒:賈巴爾、奧拉朱旺、奧尼爾、拉塞爾、張伯倫

4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歷史各位置的前五球星,分別是:一號位,魔術師約翰遜、斯托克頓、托馬斯、基德、納什;二號位,喬丹、科比、韋德、麥迪;三號位,詹姆斯、皮蓬、杜蘭特、沃西、安東尼;四號位,鄧肯、馬龍、羅賓遜、諾維茨基、加內特;五號位,奧尼爾、奧拉朱旺、張伯倫、拉塞爾、尤因。

nba歷史上,各個位置最強的5名球員,應該是哪些人?

5樓:996體育

美國**fw釋出了一項總結,評選出nba各個位置上歷史最佳的五名球員,一時間在網上引起了廣泛討論。

總體來看,呈現出一片湖人的金色,好不容易在大前鋒這一列沒有金色,還有一位生涯末年加盟湖人的卡爾·馬龍,不得不說,湖人真是個人才聚集、名宿扎堆的地方。而在這25人之中,現役的只有斯蒂芬·庫裡、勒布朗·詹姆斯與凱文·杜蘭特上榜,也看得出如今的球員衝擊歷史高階段位難度有多大。

這份測評並沒有附加十分詳盡的資料分析和編排依據,自然受到了很大的爭議,而今天,我們不妨也加入到這一次討論中來。

首先來看控衛位置,爭議還是比較大的,集中在庫裡、斯托克頓和托馬斯身上。庫裡由於太年輕,而且職業生涯仍處在巔峰期就排入這份歷史榜單,難免受到很多人的質疑。但是論得分能力,他不遜色於其他任何一人,歷史榮譽方面又有三冠在手,兩次mvp,位列歷史前五還是綽綽有餘的。

相比之下,沒有一次冠軍和mvp的斯托克頓與兩冠的微笑刺客倒是很尷尬。於是有人認為是否能用納什+基德替換這二人,這四人的榮譽方面幾乎等同,但是綜合歷史資料來看,助攻和搶斷均排在歷史第二的基德,個人認為似乎可以替換掉托馬斯。

其次來看分衛位置,爭議相對來說就很小了,喬丹科比韋德,幾乎公認的歷史前三分衛,艾弗森被譽作「無冕之王」,logo韋斯特更是創造了nba歷史上唯一一次總決賽敗方fmvp的奇蹟。

再看小前鋒位置,又引來了極大爭議。fw評選的五位分別是拉里·伯德、朱利葉斯·歐文、埃爾金·貝勒、勒布朗·詹姆斯和凱文·杜蘭特,乍一看沒有誰會認為這五人裡某一位不夠資格入選,因為他們都是公認的偉大小前鋒,但是一想到還有其他沒上榜的小前鋒,就有了爭議聲。

其中呼聲最高的莫過於斯科蒂·皮蓬。皮二爺有6次總冠軍,3次一陣和8次一防,於是有的球迷提問,皮蓬是否可以換下只有一次總冠軍的貝勒爺或者6次一陣4次得分王2次fmvp的杜蘭特呢?

大前鋒位置上的爭議相對來說也較小,歷史第一大前蒂姆·鄧肯、連續19年進入季後賽的無冕之王卡爾·馬龍、最偉大的國際球員德克·諾維茨基、鐵血狼王凱文·加內特、迫使聯盟修改規則的飛豬查爾斯·巴克利。

最後來看中鋒位置,結合此前奧尼爾評選出的5大中鋒,以及多少球迷給出的答案,比爾·拉塞爾、卡里姆·阿卜杜爾·賈巴爾、威爾特·張伯倫、沙奎因·奧尼爾、哈基姆·奧拉朱旺,這五人幾乎毋庸置疑。

綜合來看這份榜單還是比較客觀的,或許會存在幾位有資格上榜但落選的球員,但有一點毋庸置疑,這25位球星都是nba歷史上偉大的巨星,是他們讓nba比賽更加精彩,讓籃球文化生生不息。

nba歷史上各個位置排名前五的球員都有誰?

6樓:東極評論

控球后衛

在控球后衛上,《fm》給出的五個人裡站在c位的是魔術師約翰遜。該**認為魔術師約翰遜是控球后衛上的歷史第一人,在他2023年退役的前,一共出戰了12個賽季,5次拿到總冠軍,3次總決賽mvp,3次常規賽mvp,4個助攻王,2個搶斷王,9次入選nba第一陣容,這樣的榮譽絕對隊得起這個控衛第一這個名號。

控球后衛第2名給了斯蒂芬庫裡,他也是控衛中唯一的現役球員。庫裡能力壓那麼多名宿排在歷史第2位實在不易,主要跟他的出色的投籃技術分不開。他與傳統的控衛不同,將三分球發揮到極致。

在勇士隊作為核心開創了小球打法的先河。他職業生涯到目前為止,3次獲得總冠軍,2次獲得常規賽mvp,3次入選nba第一陣容。

排在3-5位的分別是「微笑刺客」伊塞亞托馬斯、奧斯卡羅伯特森以及約翰斯托克頓。伊賽亞托馬斯是活塞隊名宿,80年代末期曾經兩次率領活塞奪冠。在他13年的職業生涯裡,12次入選全明星陣容,3次入選nba一陣。

奧斯卡羅伯特森是nba歷史上的三雙王,技術全面,獲得過6次助攻王,一次常規賽mvp,在職業生涯後期獲得了一次總冠軍。斯托克頓是nba歷史上的助攻王和搶斷王,把他排在第五位,唯一的原因可能就是他沒有獲得過總冠軍,而前面的4位都有總冠軍。

得分後衛

得分後衛的位置邁克爾喬丹佔據c位,這是毫無疑問的,從**上看,得分後衛在**的正**,喬丹在得分後衛的正**。無論哪個**都會把他排在得分後衛的第一位。六個總冠軍,6次總決賽mvp,5個常規賽mvp,10次得分王。

就憑他6進總決賽6次奪冠的壯舉,就沒有能出其右者。

得分後衛第2位是科比布萊恩特,這一排名也沒有爭議,科比布萊恩特是近年來最接近喬丹的球員。同樣具備全面而且強悍的得分手段,同樣的攻防一體,同樣的充滿鬥志,不服輸。科比生涯5次獲得總冠軍,1個常規賽mvp,2個總決賽mvp,11次入選nba第一陣容。

3-5位分別是德懷恩韋德、傑裡韋斯特以及阿倫艾弗森。《fm》把韋德排在艾弗森和韋斯特前面,應該是韋德的總冠軍多一些,職業生涯3次獲得總冠軍。傑裡韋斯特是nba的logo,nba的標誌**就是他的形象。

韋德和傑裡韋斯特都沒有拿過常規賽mvp,但是都得過總冠軍,而排在第5位的艾弗森拿過常規賽mvp卻沒有拿過總冠軍。

小前鋒小前鋒的位置人才輩出,c位給了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確實是這十幾年來nba最好的球員了。除了第一個賽季場均20.

9分5.5個籃板5.9次助攻之外,剩下的16個賽季從來沒有低於25+6+6,技術全面而且巔峰期長,職業生涯3次獲得總冠軍,3次總決賽mvp,4次常規賽mvp,12次nba第一陣容,總得分排在歷史第3位。

排在第二位的是拉里伯德,詹姆斯取得成就之前,他是歷史第一小前鋒,生涯3次獲得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3次常規賽mvp,9次入選nba第一陣容。

排在3-5位的是杜蘭特、朱利葉斯歐文以及埃爾金貝勒。杜蘭特和朱利葉斯歐文都拿過總冠軍和常規賽mvp,排在第5韋德埃爾金貝勒巔峰賽季場均38.3分18.

6個籃板4.6次助攻,但是從來沒有得過總冠軍和常規賽mvp。

大前鋒大前鋒位的c位毫無疑問是鄧肯的,歷史第一大前鋒。19年的職業生涯裡給馬刺隊帶來5總冠軍,3次獲得總決賽mvp,2次常規賽mvp。他15次入選nba最佳陣容,與詹姆斯並列歷史第一,15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同樣歷史第一。

2-5位卡爾馬龍、查爾斯巴克利、凱文加內特和德克諾維茨基。大前鋒2到5名的排名一直是最有爭議的,大家都認為應該是這4個人,但是這4個人的先後排名一直有爭論。

中鋒最後是中鋒位置,《fm》把c位給了賈巴爾,應該是綜合考慮個人榮譽和總冠軍數量的結果。論總冠軍,比爾拉塞爾最多,但是他更傾向於防守個人攻擊能力差了些。賈巴爾6次常規賽mvp,排在歷史第1位,生涯一共獲得了6個總冠軍,10次第一陣容,生涯總得分排在歷史第一位。

他巔峰期長,攻守兼備,一手「天勾」絕活獨步武林,論證個生涯把他排在第一位實至名歸。

排在第2的是沙克奧尼爾,奧尼爾的統治力堪稱恐怖,湖人王朝的基石,生涯4次獲得總冠軍,3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mvp。

3-5位的是張伯倫、拉塞爾以及奧拉朱旺。張伯倫和拉塞爾都是歷史級別的大神,而奧拉朱旺是nba歷史上的蓋帽王,攻守兼備,1常規賽mvp,2次率隊奪冠。

NBA肩寬出色的球星都有誰,NBA5個位置的肩寬最寬球員,分別是誰?

肩寬絕對是被我們很多人忽視的天賦,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我們說到天賦,就是指球員身高,臂展,跟腱長度,彈跳這些,肩寬很少被人提及。其實肩寬對於籃球運動員很重要,肩部越寬越能佔到便宜,特別是在nba這樣,天賦異稟球員扎堆的環境,出色肩寬能讓你在對位中更遊刃有餘。那nba級別的肩寬都啥樣呢,我們一起來感受下...

nba歷史上扣籃排行的分別是誰,NBA歷史上,扣籃排行的分別是誰?

一 史上扣籃數前十名 1 奧尼爾 4207 2 大衛 羅賓遜 1654 3 穆託姆博 1533 4 肖恩 坎普 1506 5 克里斯 韋伯 1444 6 奧蒂斯 索普 1421 7 莫寧 1410 8 加內特 1331 9 霍華德 1298 10 巴克利 1290 二 史上扣籃王排名 1 飛人上帝喬...

NBA球星們,獲得MVP的時候年薪分別是多少

nba是一個商業聯盟,球員想要拿到大合同,就必須打出好的表現,尤其是合同年的資料和發揮至關重要。全明星級別的球員,可以輕鬆拿到千萬年薪的合同,不愁沒下家。而mvp級別的球員,獲得頂薪沒有多少難度,那各大巨星的mvp賽季年薪都是多少呢?現役第一分衛哈登大有成為聯盟門面的趨勢,最近幾個賽季的表現完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