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球衣是13號的球星

2023-01-19 00:40:03 字數 5494 閱讀 6150

1樓:tony羅騰

「帝王級」13號

威爾特·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

兩次nba總冠軍,7次nba得分王,11次nba籃板王,單場100分,單場55個籃板

張伯倫職業生涯共在三支球隊效力過,分別是費城勇士(現金州勇士),費城76人隊,洛杉磯湖人隊。這位13號中鋒可擁有nba歷史上一連串最恐怖的資料。綽號「籃球皇帝」的威爾特·張伯倫披上13號球衣時,就像是籃球場上的「撒旦」——他的單賽季場均最高得分(50.

4分)和場均最高籃板(27.2個籃板)到現在也無人能及。再加上單場100分的誇張表現,不誇張地說應該沒有人會在這些排行榜首位,將張伯倫的名字擠到後面去。

這位在新秀賽季就不可思議地囊括了最佳新秀,全明星賽mvp和常規賽mvp三個獎項的巨人,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是nba當中的佼佼者。在進入nba中的頭七年,他全部包攬了得分王的頭銜,只有後來的邁克爾·喬丹追平了這個紀錄。「記錄」這個概念在張伯倫的詞典裡已經沒有了意義,如果要真的把他獲得過的所有no.

1列出來的話,恐怕真的會讓大家眼花繚亂。

「舵手型」13號

馬克·傑克遜(mark jackson)

nba歷史助攻榜第三位

出生於布魯克林畢業於聖約翰大學的馬克·傑克遜,在2023年選秀中於第一輪第18順位被紐約尼克斯隊選中,並獲得了當賽季的最佳新秀獎,也是至今獲得最佳新秀的球員中選秀順位最低的球員。這位先後效力過紐約尼克斯、印第安納步行者、洛杉磯快船、丹佛掘金、多倫多猛龍、猶他爵士和休斯頓火箭隊的老將,在整個職業生涯*河蟹*貢獻了10334次助攻,僅次於約翰·斯托克頓和賈森·基德排在nba歷史助攻數的第三位。也和「魔術師」約翰遜、斯托克頓、基德、納什一起,成為目前nba歷史中僅有的五位助攻數超過10000次的球員。

同時,馬克·傑克遜在參加的1296場比賽中還貢獻了1608次搶斷。身高僅1米91的他,還打出過17次三雙的表演。目前這位職業生涯場均貢獻9.

6分8次助攻的傢伙,已經是金州勇士隊的主教練了,身披13號的馬克·傑克遜正在以執教的方式續寫自己的籃球生涯。

「悲情型」13號

鮑比·菲爾斯(bobby phills)

黃蜂隊歷史上退役的第一件球衣的主人

鮑比·菲爾斯職業生涯的開始可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在2023年nba選秀大會上,菲爾斯在第二輪第45位才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但是在當年的12月,還未代表雄鹿隊出戰過一場比賽的菲爾斯就被裁掉了。隨後他去了cba(美國大陸籃球聯盟)與蘇福爾斯天空力量隊(sioux falls skyforce)完成了簽約,並打出了場均23.

1分的表現。也正是因為出色的表現,鮑比·菲爾斯贏得了重回nba的入場券。1991-1992賽季,克利夫蘭騎士隊為他開出了一份合同。

僅僅過了一個賽季後,鮑比·菲爾斯就坐穩了球隊的先發位置。在1995-1996賽季,菲爾斯打出了職業生涯中最好的一個賽季,入選了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隊,單場砍下了職業生涯最高的43分。在1997賽季結束後,菲爾斯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盟了夏洛特黃蜂隊,也一直都是球隊的首發得分後衛。

然而在2023年噩耗傳來,菲爾斯由於一場車禍不幸身亡,他的生命和籃球生涯都結束了。黃蜂隊在事後一個月退役了菲爾斯的13號球衣。這也是黃蜂隊隊史上退役的第一件球衣。

「內斂型」13號

格倫·羅賓遜(glenn robinson)

2023年nba狀元秀,最佳新秀,兩屆nba全明星球員,一次nba總冠軍

綽號「大狗」的13號球員格倫·羅賓遜年少成名,在普渡大學期間獲得了奈史密斯最佳球員獎。2023年nba發生的兩件和格倫·羅賓遜有關的事情就是:他當選了狀元秀以及迫使球隊同他簽下了一份10年6800萬美元的合約,這直接導致了nba後來的新秀工資上限規定的出臺。

這位在菜鳥賽季就能拿下21.6分,6.4個籃板和2.

5次助攻的傢伙,在當時擊敗了格蘭特·希爾和賈森·基德拿下了最佳新秀的稱號,並在後來與雷·阿倫和卡塞爾開創了雄鹿「三個火槍手時代」而名震nba。然而好景不長,「大狗」和雷·阿倫後來出現了矛盾,導致了雄鹿隊將這位天才得分手送到了亞特蘭大老鷹隊。離開密爾沃基後,格倫·羅賓遜的職業生涯開始走向了下坡路。

他就是nba當中典型的擁有一身極高的天賦,卻在揮霍自己的身體的球員。最終懶散和狂妄徹底將「大狗」推向了離開球場的邊緣。在2023年,羅賓遜短暫加盟馬刺隊並隨隊奪冠後,他就徹底結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職業生涯場均能夠得到20.8分,6.2個籃板的「大狗」退役的那年,才僅僅32歲而已。

「效率型」13號

道格·克里斯蒂(doug christie)

2000-2001賽季後,連續4年入選nba年度防守陣容(1次第一陣容,3次第二陣容)

生於西雅圖綽號dc的克里斯蒂,在球場上就是一位兢兢業業的球員。於2023年退役的克里斯蒂也可以說是一名輾轉了多支球隊的流浪型球員。生涯早期效力湖人、尼克斯;輝煌於猛龍,國王;晚年輾轉於魔術、小牛、快船……這位「13」號球員可以說將「藍領」二字做到了極限,穩定的投籃加上出色的防守能力是他立足於聯盟的根源。

以防守立足的克里斯蒂,與當時聯盟另幾位靠防守吃飯的球員有著很大的不同:與阿泰斯特的強壯防守相比,克里斯蒂則恰恰相反,他很少選擇貼身防守,更偏好於判斷進攻者的下一步動作做出防守端的判斷,進而切斷傳球路線完成搶斷。同時與鮑文和大本相比,克里斯蒂在防守端並不依賴於球隊的防守體系。

只不過,當時國王隊華麗的進攻掩蓋住了人們對於克里斯蒂在防守端表現的欣賞。

「經典型」13號

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

2005、2023年連續兩屆常規賽mvp得主,三屆nba最佳陣容,8次入選全明星,兩屆nba技巧大賽冠軍

「96**一代」中的史蒂夫·納什當時在選秀時因身體素質不佳不被大眾所看好,僅僅在第15順位被太陽隊選中,在兩個賽季後的2023年被交易到了達拉斯小牛。自此與諾維斯基和芬利組成的「三駕馬車」,讓這位「風精靈」開始在聯盟當中初露鋒芒。然而這也僅僅是剛開始。

2004-2005賽季,納什重新回到了鳳凰城,開啟了自己的mvp時代。在德安東尼的炮轟體系下,納什表演得遊刃有餘,帶領太陽隊一直在聯盟的頂尖徘徊。當時這位13號球員也是大多數新生代球迷心中13號球衣的第一代言人。

納什就是那種能夠將隊友們變得更好的球員,極高的籃球智商和出色的大局觀也讓他成為球隊進攻發起點的不二選擇。然而可惜的是,直到今天這位天才控衛也沒能得到一枚總冠軍戒指。如今納什在職業生涯晚期入駐湖人隊,並捨棄了使用了多年的13號而改為10號甘當綠葉,也正是為了完成這最後的遺憾。

但是至少在現在看來,湖人隊的表現並不理想。他們還需要時間來組成一個真正的團體,才能幫助納什圓夢。

「實幹型」13號

馬里克·羅斯(malik rose)

兩次nba總冠軍

馬里克·羅斯也是從「96**一代」選秀中走出的球員,他當時於第2輪第15位被當時的夏洛特黃蜂隊選中。這位低順位的「13」號球員能夠在nba這個竟爭如此激烈的聯盟混跡10年以上,那麼他的身上肯定有值得稱讚的地方。馬里克·羅斯職業生涯的輝煌,全部**於2023年夏洛特黃蜂和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那樁交易上。

最終,在馬刺隊效力了7年的羅斯,用他努力防守和全面的技術贏得了聖安東尼奧球迷的心,同時也在2023年和2023年先後隨隊奪得了兩次nba總冠軍。直到2023年羅斯被球隊交易到尼克斯隊時,馬刺隊的球迷還在盡力挽留這位13號大個子,但是交易始終就是交易,誰也不能改變商業聯盟中利益的驅使。來到尼克斯隊後,羅斯的狀態和地位都不如從前,但是他還是在nba中又效力了4年之久,直到2023年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買斷了羅斯的合同,這個13號才徹底地離開了球場。

「防守型」13號

傑羅姆·威廉姆斯(jerome williams)

著名藍領球員,前nba籃球無疆界活動大使

傑羅姆·威廉姆斯是「96**一代」中很有名氣的防守型球員。這位身高2米06,體重206磅的大前鋒最早在活塞隊效力了4年,是當時球隊的主要替補。身披13號球衣的他,整個職業生涯共效力過4支球隊,除了活塞以外還有多倫多猛龍、芝加哥公牛和紐約尼克斯。

他在球場上包辦著一切髒活累活,是一位絕對的藍領球員,職業生涯場均最高得分也僅僅是2002-2003賽季在猛龍的9.7分。正是因為傑羅姆·威廉姆斯在球場上的球風,為他贏得了一個「垃圾狗」(junkyard dog,簡稱jyd)的綽號。

雖然說這個綽號不是那麼響亮,但這也是對於傑羅姆·威廉姆斯的一種肯定。威廉姆斯後來的退役,是因為2023年尼克斯隊為了避免上繳奢侈稅將他裁掉。然而當時僅僅32歲的威廉姆斯在拿到2130萬美元后,仍然可以選擇為其他球隊效力,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退役投入到nba青少年發展的工作中去,這在當時也讓不少人為他覺得可惜。

縱覽「垃圾狗」的整個職業生涯,13這個號碼一直都是他的最愛。即使是在尼克斯隊效力的生涯末期,在和隊友號碼衝突的情況下,他也沒有放棄1和3這兩個數字,只是將組成原來背號的這兩個數字顛倒了位置。

「瘋狂型」13號

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

2011-2012賽季最佳第六人得主,2023年倫敦奧運會金牌成員

目前僅僅是這位09年探花秀的第4個賽季,詹姆斯·哈登在賽季初轉入火箭隊打上首發後的表現卻讓人們眼前一亮。從開始的一連串高得分開始,哈登就一直沒有閒著。目前場均上場38.

2分鐘的哈登,可以貢獻職業生涯新高的26.1分,4.8個籃板,5.

7次助攻,1.9次搶斷和0.5次蓋帽,打上先發的哈登所有資料都有大幅度漲幅。

賽季初不被人們看好的火箭隊目前也在季後賽的排名當中。哈登的表現也使他以東道主的身份進入了2023年全明星西部替補名單當中。這也是繼姚明之後,火箭隊第一位入選全明星賽的球員。

當然這位「13號」大鬍子的瘋狂還會繼續,畢竟這只是他成為球隊第一人的第一個賽季,未來的進步空間才是哈登身上最恐怖的地方,因為現在的他就已經讓很多對手感到頭疼了。

「潛力型」13號

泰瑞克·埃文斯(tyreke evans)

2023年年度最佳新秀

如果說在此之前的那些年,聯盟13號球衣的最佳「代言人」是史蒂夫·納什的話,那麼現今聯盟裡,除了火箭的大鬍子哈登之外,最著名的13號就要數國王的新領袖埃文斯了。憑心而論,在如今風雨飄搖的國王隊,能夠擔當維持這支球隊整體面貌和成長趨勢的,也只有曾經獲得過年度最佳新秀的埃文斯了。在新秀賽季大放異彩,力壓所有同屆球員後,埃文斯似乎陷入了一種逐年退步的「怪圈」。

回顧他在聯盟的這三個多賽季征程,不但場均得分在逐年遞減,而且上場時間、助攻資料等方面也呈相同趨勢。不過有一點也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埃文斯的效率一直都沒有退步。本賽季發展到現階段,這位23歲的球隊領袖場均出手次數是職業生涯裡最少的,但是命中率卻比前三個賽季都要高,接近50%。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也許在國王隊經歷一番劇變之後,埃文斯還能恢復到新秀賽季時的神勇,成為這個時代「最強13號」的有力競爭者。

盧克·朗利(luc longley)

澳大利亞著名國手,公牛王朝成員,三次nba總冠軍獲得者

朗利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後就讀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這位澳大利亞著名籃球運動員於2023年首輪第7位被明尼蘇達森林狼隊選中開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同時他也是澳大利亞第一位進入nba的籃球運動員。朗利在森林狼隊效力三個賽季後就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公牛隊,隨後於2023年至2023年間與喬丹,皮蓬,羅德曼等人開創了著名的第二次公牛王朝,並在此期間獲得了三枚總冠軍戒指。

隨著1998賽季結束後喬丹的退役,朗利在當時被交易到了菲尼克斯太陽隊,並開始了自己職業生涯的低谷。在太陽隊度過了不如意的兩年後,2023年朗利又輾轉到尼克斯隊。隨後一年,朗利宣佈退役結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這位2米18的強壯白人中鋒在32歲退役後回到了澳大利亞的故鄉鉑斯,併成為了當地一傢俱樂部的老闆。

link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

在NBA歷史上穿1號球衣的有哪些偉大的球星

1號球衣的詛咒?nba穿1號球衣最厲害的球星,都將會被摧毀 麥蒂也叫偉大哈哈 什麼榮譽都沒有 素質素質 就連全明星mvp都沒有 他不算偉大 只能算是球星 現役球員有火箭的麥克格雷迪 太陽的斯塔德邁爾 活塞的比盧普斯等等 麥迪,比盧普斯,戴勒姆波特,大o,pennyhardarway 小斯 歷史上偉大...

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

截止2015年12月6日的nba資料中沒有獲得過五雙的。有一組資料最接近五雙的另類準五雙 大鳥 拉里 伯德在1985年在凱爾特對爵士時,得分30 籃板12 助攻10 搶斷9,10次失誤。另外資料中四雙的表現有四次 1 內特 瑟蒙德 22分 14個籃板 13次助攻 12次蓋帽,1974年10月18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