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多怎么釣魚,水草多怎麼釣魚

2023-01-19 00:40:02 字數 2953 閱讀 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如果你是在春季出釣,由於魚類的生理特徵得到初步恢復,魚類的活動範圍開始逐步擴大,早晚處在深水或稠密的草區,中午開始遊向淺水區或水草稀疏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吸收的陽光快水溫較高,我們應該早晚釣密草區中午釣稀疏的草區。

二. 當夏季來臨溫度升高後,魚類的生理特徵得到完全恢復,活動量、食量大增,除酷暑天氣外,這時候魚類大部分時間活動在深水而稀疏的水草區。因為,稀疏的水草區氧氣含量高,深水區水底涼爽,魚類活動空間大,便於交配產卵,也利於追逐覓食。

三. 當秋季來臨,特別是仲秋之前,由於水溫還較高,選擇水草區基本還是遵循夏季選擇水草的要求。當進入深秋至入冬前,我們可以按春季尋找草區的規律去探索。

四. 當你是在隆冬臘月或氣溫很低的時候出釣,在同等深度的條件下,就要選擇水草越稠密的地方越好(杆長受限除外),因為稠密的水草區一般草比較厚,可以隔離、降低寒氣對水體的影響,水下溫度相對於明水區的溫度要高,魚類的趨溫性迫使魚類在此聚集躲避嚴寒。當然,在此環境中垂釣不適宜首次垂釣的朋友,因為這樣的草區要現掏草窩(洞),動靜較大對魚類的干擾較大,不能馬上垂釣。

最好提前幾天帶工具整理,過幾天再去釣效果較好。

2樓:田獲愛釣魚

釣魚:遇到水草,該如何調釣呢?

河裡水草多怎樣釣魚

3樓:花看葉茂

1 用打草器(有賣的或自己做一個)打兩個或三個草洞,每個草洞1到2平方米,待2至3天后在釣魚,釣魚前將誘魚餌拋在草洞,掉線不要太長,以掉點為準釣魚。

2 如果有草區域面積較大,而無草區域離岸邊較遠,買一根7.2m或8m多的掉魚竿就可以了。(誘魚餌應以顆粒較好)

請教:水草特別多的溏裡怎麼釣魚?

4樓:磣叜渒

還沒弄完,一轉身發現小海竿的線鬆得不得了,難道是上魚了?(因為沒顧上掛小鈴),一拉還真的好重,再拉,再拉再拉,哦到水邊了——一次中了兩條板鯽,其中一條足有六七兩吧,另一條稍小一點——太給力了,然後再取來一奶小筏竿,兩根竿,這次都掛上小鈴鐺。一會兒小鈴鐺響了,拉上來,是一條三兩左右的板鯽。

大約一個小時,有五條鯽魚入護,除了那條大的,基本都在三兩左右吧。然後就再也不咬鉤了,換了幾個地方都不行,其他釣友也說不上魚了。一直到下午一點左右又中了一條,然後就再不上了。

到三點左右收拾回家。邊開車邊看河邊因取沙形成的一個水溏,突然發現整個溏裡魚滿滿的。在水面上不停的鬧。

停車到水邊看,鯽魚不說了,人一到水邊刷入水,給人的感覺是整個水面上一層魚,中間大鯉魚成群的鬧,看上去有幾條特別大,應該在十斤以上吧。趕緊取傢伙,先用原用的串鉤,打下去然後就怎麼也拉不動了,仔細看看,整個面積不大的灣子裡全是滿滿的水草,鉤子一入水就掛住了。用五米四的手竿試試,也找不到空,鉤子根本沒法入底。

然後取出兩根大海竿,**鉤,麵食打入溏**,等了兩個小時,魚只鬧但不咬鉤。看了成群的大鯉魚就在眼前鬧,就是沒辦法弄一條上來。這裡有人承包了,魚是自然生的,只准釣,但不準用網,更不準其他,怎麼辦呀?

因為這小灣子與南面和西邊的大灣是有口相通的,那幾個大灣裡從去年秋到現在除冬天冰封期,基本每天有不少人釣魚,水草基本沒了,這個小水灣在一個角上,基本沒人釣,水草隨氣溫回升迅速長滿了。魚可能全到這裡來找水草產卵吧。

5樓:郎益濯玥

直接錨鉤在草里拉出個寬1米的一字,臺釣伺候,先打浮釣上層魚,2小時後(拉草嚇跑了,需1.5-2小時才會到窩子裡來)釣底層魚!

檢視原帖》

水草特別多的溏裡怎麼釣魚

6樓:竇舒馬莉莉

魚塘長滿水草怎樣釣魚草塘選窩既要注意深淺、風向、地形諸因素,釣者還要仔細觀察草情。首先,釣者來到塘邊之後,要總體觀察一下水草的稀密程度和分佈情況。1.

選擇釣點要根據塘口的水情、魚情以及當日的天氣情況來決定。比如塘口水色渾濁,宜釣稀草;水色清新,則直釣密草。塘口水深,可以釣稀草;水如很淺,則宜釣密草。

陰雨天,可選擇稀草;大晴天,則宜釣密草。清晨或傍晚,應釣稀草;晌午頭,則直釣密草。有風浪時可選擇稀草;風平浪靜時則宜釣密草。

2.深水塘、潤溝以及比較窄的河道中,水草往往貼邊生長,形成一道寬則三四米,窄則一二米的草帶。夏季清晨及陰雨天可選擇草帶邊沿的豁口做窩,鯽魚清晨喜沿著草帶遊動覓食,太陽一升起來,則鑽到中間深水裡去了。

3.草塘選窩,應避開近岸無草的水域。邊沿有草或有挺水植物(美白、香蒲、慈姑、水蔥等),可以阻隔魚兒的視線,使魚兒不易發現岸上的人影、竿影。

選擇草蓋也應找貼岸或離岸較近的,這樣將窩子打在草蓋頂頭或倒旁,草蓋本身遮住了人影、竿影,魚兒敢於上窩。如果萬不得已,草蓋離岸較遠,窩子只能打在草蓋朝岸這一端,草蓋與釣者之間是一片光水,那麼釣者站的位置最好斜對著窩口,不要正對窩口站立。另外,餌鉤遞人窩口後,竿子要儘量收回或引向一邊,勿使竿影在窩口上方晃動,以免使魚兒受驚。

水草多的坑塘怎麼釣魚

7樓:

您好!一、如果你是在春季出釣,由於魚類的生理特徵得到初步恢復,魚類的活動範圍開始逐步擴大,早晚處在深水或稠密的草區,中午開始遊向淺水區或水草稀疏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吸收的陽光快水溫較高,我們應該早晚釣密草區中午釣稀疏的草區。

二.當夏季來臨溫度升高後,魚類的生理特徵得到完全恢復,活動量、食量大增,除酷暑天氣外,這時候魚類大部分時間活動在深水而稀疏的水草區。因為,稀疏的水草區氧氣含量高,深水區水底涼爽,魚類活動空間大,便於交配產卵,也利於追逐覓食。

三.當秋季來臨,特別是仲秋之前,由於水溫還較高,選擇水草區基本還是遵循夏季選擇水草的要求。當進入深秋至入冬前,我們可以按春季尋找草區的規律去探索。

四.當你是在隆冬臘月或氣溫很低的時候出釣,在同等深度的條件下,就要選擇水草越稠密的地方越好(杆長受限除外),因為稠密的水草區一般草比較厚,可以隔離、降低寒氣對水體的影響,水下溫度相對於明水區的溫度要高,魚類的趨溫性迫使魚類在此聚集躲避嚴寒。當然,在此環境中垂釣不適宜首次垂釣的朋友,因為這樣的草區要現掏草窩(洞),動靜較大對魚類的干擾較大,不能馬上垂釣。

最好提前幾天帶工具整理,過幾天再去釣效果較好。

釣魚的時候有水草怎麼辦,釣魚有水草怎麼辦

在野外釣魚,有水生植物是好事,也因為草越厚,越令人開心,因為草魚經常活動頻繁,但由於水生植物,經常會出現四掛草的現象,通常也跑魚,從多角度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首先,在捕魚區的水草沒有更好的密度。我們經常在很多水裡遇到大量的水,整個地區都覆蓋著水草或浮萍,但是這樣的水域不適合捕魚。主要是因為如果內部...

水庫釣魚怎么配餌,水庫 釣魚 怎麼配餌

估計是你的拋竿頻率不夠,不是餌料的因素,建議改用拉餌,餌用四六號就行,按照包裝上的餌水比加水,加水後不要攪拌,靜置三五分鐘,等餌料充分吸水後收攏成團,攥緊,整個過程不能揉搓。釣的時候餌料到位等三秒左右,沒魚咬鉤的話輕輕抽下杆子,讓餌在水底動一下,再沒有魚咬鉤,提竿再打,一直保持這樣的拋竿頻率,直到有...

魔獸世界釣魚怎么練才快,魔獸世界釣魚怎麼練才快?

開始先在系統主城釣,這時候裝備最好的大概就是系統漁夫那裡賣的釣魚 5的強化釣魚杆了,買好明亮的小珠裝在釣魚杆上開始慢慢釣吧,最好在拍賣看看有沒有人賣水下誘魚器,這個強烈推薦 之外貧瘠之地十字路口的ah門口的水塘也是個不錯的點,到30級抽空去淒涼之地海邊做個任務拿把釣魚加25的魚杆,這個是魔獸除了荊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