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生活的哲理的名言警句,含有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2023-01-19 00:35:03 字數 5685 閱讀 4362

1樓:心明心誠

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人生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 .

今天就是生命 ----- 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於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致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奧斯特洛夫斯基 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 魯迅 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

--- 王光美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 —蕭伯納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 起美麗的浪花。

--- 奧斯特洛夫斯基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 --- 克雷洛夫 人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 --- 盧梭

含有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關於生活的哲理名言

2樓:心之王者

1、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但丁

2、生活是一種綿延不絕的渴望,渴望不斷上升,變得更偉大而高貴。——杜伽爾

3、生活是無字的書,眼光敏銳的人看得見精彩的詞句;書是有字的生活,感情豐富的人才能深刻領悟。——曾鳴

4、生活是惱人的牢籠。一個有思想的人到成年時期,對生活有了成熟的感覺,他就不能不感到他關在一個無從脫逃的牢籠裡面。——契訶夫

5、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愛因斯坦

6、生活是很可怕很醜陋的。當兩個人果然在一起後,愛情就會由蜜糖化為口香糖,愈嚼愈淡,淡到後來竟是澀澀苦苦的,不由得你不吐掉。——朵拉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

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4樓:下無寸土

1、平常,人是按社會的幸福在生命上劃來劃去,像裁紙刀。      —— 顧城

2、年少雞鳴方就枕,老人枕上待雞鳴。轉頭三十餘年夢,不道消磨只數聲。      —— 黃宗羲

3、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 ***4、人最大的反省是來自對生命的「不忍」。      —— 蔣勳5、她不在了,一半的記憶也已經不在;如果我不在了,那麼所有的記憶也將不在了。 是的,他想,在悲傷與虛無之間我選擇悲傷。

—— 福克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太陽,人們生活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生活看作一種使命去完成,一往無前.

——阿諾德·格拉斯哥【美】

不要害怕生活,堅信生活的確值是去生活,那麼你的信念就會有助於創造這個事實。

——威廉·詹姆斯【美】

不要試圖去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就是來自那空白深處。

——泰戈爾【印】

過度的節制有違於節制的初衷,而適度的節制則有助於戰勝過度的放縱。

——馬克·吐溫【美】

灰色的理論到處都有,我的朋友,只有生活之樹四季常青,鬱鬱蔥蔥。

——歌德【德】

假如你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很貧乏,不要去指責生活,而應該指責你自己。

——弗希德【德】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情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黑格爾【德】

沒有變化的生活,就像織布機上的經緯,一匹一匹的歲月都織出來了,而花色卻是一個樣子的單調。

——達爾文【英】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隨著思想轉變,起飛

8樓:遨遊空間

珍惜今天就是對明天負責,對自己負責。

關於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9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

光明的。—— 蕭楚女

2、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吉鴻昌

3、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4、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5、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6、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7、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8、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9、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

10、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有時間可以去讀讀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戴爾卡耐基)還有「羊皮卷」(奧格)這本書對我受益匪淺。相信你也會喜歡。

11樓:麓嚟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 曹操 中國《樂府詩集》

12樓:童心小世界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論語)唐朝

13樓:高春霞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曹操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什麼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

2、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賽

3、青年人陷於不義的時候,不敢對良心的鏡子照一照;成年人卻不怕正視;人生兩個階段的不同完全在於這一點。——巴爾扎克

4、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列夫.托爾斯泰

5、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6、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普希金

7、我從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8、世上惟有一個真理:便是忠實於人生,並且熱愛人生。——羅曼·羅蘭

9、不曾做過一番事業的人,不足以成為一個良好的顧問。 ——拿破崙

10、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雷鋒

11、人們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我總覺得都是可鄙的。——愛因思坦

12、喜愛人生的人絕不是失敗者。——費德

13、不尊重別人的自尊心,就好像一顆經不住陽光的寶石。——諾貝爾

14、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培根

15、壞人因畏懼而服從,好人因愛而服從。——亞里士多德

16、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17、一個人炫耀什麼,說明內心缺少什麼。

含哲理的名言警句

16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1、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

3、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4、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5、江海之所以能成為百穀之王,是因為懂得身處低下。

6、人生格言座右銘,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7、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8、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請不要後悔。

9、人生有幾件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自制的力量,冷靜的頭腦,希望和信心。

10、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11、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12、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13、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14、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複雜,選擇了嘆息!

15、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16、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17、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18、人生格言座右銘,許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氣質,記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美。有了積極的心態就容易成功。

19、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20、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21、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22、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求個性包涵生活哲理的名言警句。越多越好

17樓:夢蓮雪瑩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 .

今天就是生命 ----- 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於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致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 ——奧斯特洛夫斯基

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 魯迅

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 王光美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 —蕭伯納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 起美麗的浪花。 --- 奧斯特洛夫斯基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 --- 克雷洛夫

人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 --- 盧梭

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出的光就越燦爛。 --- 馬克思

正如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最美好的品質也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 --- 培根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薩拉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亞里斯多德

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 莎士比亞

人生是各種不同的變故、迴圈不已的痛苦和歡樂組成的。那種永遠不變的藍天只存在於心靈中間,向現實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 巴爾扎克

勤勞遠比**可貴 --- 薩迪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美好。——雷鋒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 ,便是光明。——魯迅

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 ——艾青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含有哲理的成語,含有 鹿的成語

鄭人有欲買履者,先自度其足,而置之其坐。至之市,而忘操之。已得履,謂曰 吾忘持度 返歸取之。及返,市罷,遂不得履。人曰 何不試之以足?曰 寧信度,無自信也。註釋鄭 春秋時代一個小國的名稱,在現今河南省的新鄭縣。履 音呂,革履,就是鞋子。度 音奪,忖度,這裡作動詞用,即計算 測量的意思。後面的度字,音...

含有人生哲理的動漫,有人生哲理的日本動漫

clannad clannad after story clannad 催淚動畫的巔峰之作。key社三大催淚彈中的王牌,感人程度遠遠超過了前作air和kanon,被譽為 這是人生 的神作。lb,講友情的,那花很大部分可能也是由它的靈感 趕他們的busters就知道了 air,講親情的,我是看了這個動...

有哲理的詩句含有哲理的詩句

靈雲志勤開悟詩 三十年來尋劍客,幾回落葉又抽枝 自從一見桃花後,直至如今更不疑 覺海法因庵主開悟詩 巖上桃華開,花從何處來?靈雲嬋一見,回首舞三臺 何山守旬開悟詩 終日看天不舉頭,桃花爛漫始抬眸 饒君更有遮天網,透得牢關即便休 昭覺克勤開悟詩 金鴨香銷錦繡幃,笙歌叢裡醉扶歸 少年一段風流事,只許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