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1 5號位通吃的球員

2022-01-22 13:28:04 字數 5686 閱讀 6022

1樓:娘46639陳彼

號稱能通吃1到5號位的人極多,但具體說來,無非是個子偏高的外圍球員,或是技術全面的內線。大衛·羅賓遜之類「中鋒身高、前鋒速度、後衛中投」的,只是相對其他長人較全面而已。真要串位置,能串三個以上就很神了。

同理,基德、法特·勒弗(老掘金那位),別看動不動刷準三雙資料,真讓他們去打中鋒就不是個了。

2樓:能依婷

伯德、奧多姆和沃克這批人,或者再加上一個早期的拉里·約翰遜,他們算是控球前鋒這個位置的代表,這四個球員打3-5號位應該都沒啥問題。說他們能打一號位多是因為他們的控球能力。不過我覺得一號位和控球前鋒的要求還是有區別的,進攻還好說,防守一個兩米出頭的控球前鋒根本沒法對位別人的一號位球員。

btw,拉里·約翰遜的海外生涯倒是從1到5都打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所說的1-5號位通吃,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理解,有實實在在的比賽例證某位球員確實打過1-5號位,第二種情況是打過其中的幾個位置,可以理解為可以打1-5號位。nba聯盟中球員各司其職,職責分工甚是明確,所以說nba中這樣的球員少之又少,但是魔術師約翰遜可以算是最為有代表性的一個,1號和5號都打過,而且不錯。

4樓:勾平荷

迪奧。出道時就在老鷹打後衛,在太陽時納什傷了替他打一號位,小斯傷了替他打五號位,上賽季還是我刺的先發中鋒,這賽季在萊納德和船長同時受傷時客串先發小前鋒。當然現在讓他打一二號位是不可能了。

5樓:以心

歷史上最著名的當屬魔術師約翰遜;巔峰時期的加內特也是可以一到五號位通吃,當然最擅長的位置還是四號位;小皇帝詹姆斯也相當全能,最擅長三號位;還有一個大家常常忽視的就是奧多姆,相當全能!

6樓:知42401八追

託尼·庫科奇在歐洲是五個位置都打過,實際上在克羅埃西亞隊打過主控;在公牛的體系裡是2到5號位都串過。奧多姆在快船時也是五個位置都輪過。

7樓:名

奧多姆、杜蘭特、詹姆斯。其實奧多姆是最典型的,當年看湖人比賽就覺得他在場上沒有固定的位置,真正的打五個位置,作為後衛去突破,製造機會給別人投籃,作為前鋒在側翼組織,作為內線去抗中鋒,我還記得他和小斯在季後賽的對抗,至於其他人,只是客串罷了,真正打過五個位置我所知的人只有兩個:奧多姆和魔術師約翰遜。

8樓:獨身女王

奧多姆應該算是最典型的各個位置都能打的了,首先他本身就是3-4號位搖擺人。然後在2023年世錦賽的時候,他的確是正印中鋒,也的的確確在和對方中鋒硬碰硬,不算客串。在05-07賽季湖人控衛質量極差且重攻輕傳的時候,他場場在場上擔當控球的角色,是實際上的1號位,2號位算是他打的最少的,不過當科比控球時,他有時會成為定點投手,所以可以看作2號位。

9樓:奶茶85656搜銥

魔術師是真打過五個位置,參考2023年總決賽第六場代替天勾出陣42分15籃板7助攻,而且被讚譽為「一場打遍五個位置」。魔術師之牛在於,外圍技巧不提,背身又是史上控衛裡頂尖的,確實能打籃下。1995-96季復出時他打的是大前鋒。

總之,各個位置他都串過了。伯德是可以的。大學

三、四年級他打過中鋒,在nba是兩個前鋒位置都玩過。而以他史上傳球最好的前鋒之一這身份,打後衛也不太成問題——至少在進攻端。

10樓:尹朶月

其實魔術師經典第六戰說是中鋒,感覺精神層面的作用比實際大得多。如果看過錄影就會發現他其實真正當中鋒的時候沒有多長,跳了一次球。他是搶了15個籃板,但真正在內線肉搏奮力抓下的真心沒多少。

進攻端說白和他平時一樣,外線遠多於內線偶爾來幾個招牌小勾手,防守端基本也沒直面面對幾次碎板哥道金斯。所以在下認為說是一到五號位全能,尤其是80年代內外線分工明確(當年諾天王兩歲)的時代,其實難度著實大得很,魔術師是趕上了難得機遇而他也確實很厲害的抓住了,但說他真正可以殺進內線恐怕也有點牽強。

11樓:懷雨旋

雄鹿以前的長傳大王組織前鋒普雷西,也是個1到5號位兼吃的傢伙。實際上80年代雄鹿全能王特別多,馬奎斯·約翰遜、蒙克利夫都可以兼三個位置。

nba歷史上,有哪些1-5號位通吃的球員?

12樓:詩0690使

魔術師是真打過五個位置,參考2023年總決賽第六場代替天勾出陣42分15籃板7助攻,而且被讚譽為「一場打遍五個位置」。魔術師之牛在於,外圍技巧不提,背身又是史上控衛裡頂尖的,確實能打籃下。1995-96季復出時他打的是大前鋒。

總之,各個位置他都串過了。

勒布朗在騎士第一年控衛,第二年得分後衛,第三年開始小前鋒,在2023年美國隊被老k派去打過4號位。2023年騎士打小個陣容時他是中鋒。

奧多姆首先他本身就是3-4號位搖擺人,然後在2023年世錦賽的時候,他的確是正印中鋒,也的的確確在和對方中鋒硬碰硬,不算客串在05-07賽季湖人控衛質量極差且重攻輕傳的時候他場場在場上擔當控球的角色,是實際上的1號位2號位算是他打的最少的不過當科比控球時,他有時會成為定點投手,所以可以看作2號位

kg在森林狼後期,從資料來看,他差不多在五項基本資料上都位列球隊前列,也一度運球過半場(那陣森林狼的先發控衛一度是哈德森這種檔次的)。但是拋開全明星這種表演比賽,他沒在nba打過1號位和2號位,3號位據說是打過的,不過我沒看過直播。kg打二號位的缺陷是他沒有這個位置應該具備的突破能力,而一號位的差別更大,他是一個好的傳球球員但不是一個好的組織球員,何況只說運球過半場這事,他也達不到nba的先發級別。

這個還有待商討

安託萬沃克,晚年是風箏胖子一枚,但早年也是五位置掄著玩。有背身,有三分,持球能突,拿球能組織。

伯德是可以的。大學

三、四年級他打過中鋒,在nba是兩個前鋒位置都玩過。而以他史上傳球最好的前鋒之一這身份,打後衛也不太成問題——至少在進攻端。

迪奧在12-13年20次首發,其中9次出任首發中鋒,雖然場面上來看,防守端5號位是鄧肯,迪奧防守4號位,但是確確實實的是5號位。這貨擁有柔和的勾手,以及一身結實的肥肉,就是個子矮了一些,而且彈跳不咋的,但彌補彈跳的,是順滑的腳步和老練的節奏感。迪奧在法國國家對就是大前鋒,官方給出的的位置也是大前鋒。

2號位很罕見,但是有著1號位的經歷,2號位想必也是有的

nba歷史上20號的球員有哪些?

你認為nba歷史上從1號位到5號位全能打的有誰呢?

13樓:小皓粉絲團

當然是勒布朗·詹姆斯,全能型球員他追平了邁克爾·喬丹在2023年所創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三萬分先生。在今年的2023年2月19日,獲得nba全明星正賽mvp。

14樓:猴11572行摯

在我淺薄的nba知識庫裡,真正從一號位打到五號位的我只知道一個人——鮑里斯迪奧。

15樓:小知06389耘骨

韋伯,當年密歇根五虎有一套戰術可是讓韋伯控球進攻啊。

16樓:井水卉

如果說從一打到五,我選魔術師約翰遜,無異議;如果說從一打到五再加上教練,我選勒布朗詹姆斯。

17樓:筱磊

應該是鮑里斯·迪奧,他屬於控球型大前鋒,大局觀出色,曾有體型走樣的問題;具備三分射程,能低位單打矮個對手;防守被低估,對抗和移動都不錯,籃板一般。

18樓:知哥84120浩湃

我最喜歡的nba球員kevin durant是真的打過五個位置,球技是相當的不得了。

19樓:回憶

奧多姆是nba最全面的球員之一他是左撇子而且拉瑪爾·奧多姆身上有太多魔術師·約翰遜的影子-,超過2米的身高,能控球,裡外都能得分,可以打場上5個位置,所以剛進nba的時候被稱作"左手魔術師"。

20樓:名

鮑里斯迪奧在老鷹擔任替補控衛。出場時間很少,來到太陽體系下他全能的特點被完全發揮,在小斯受傷的賽季拿下最佳進步球員。

21樓:任性的公貓

我最喜歡的凱文,凱文是天生的領袖。最有意思的是,他對球隊的『第12人』都非常尊重,好像那是一位首發球星。他對每個人都一樣,給別人很多建議,但不會以非常討厭的方式。

22樓:三熙

我覺得只有魔術師,他的內線技術是很優秀的,打中鋒不是隻說說而已更是實際按中鋒出戰過,去內線拼而不是外線飄著。

nba歷史最佳陣容1至5號位分別是誰,並說說理由。

23樓:魯富貴肖鳥

中鋒~拉塞爾,理由:歷史最偉大的防守型中鋒,張伯倫一生被他壓制。大前鋒~鄧肯,理由:

鄧肯絕對是歷史最佳大前,雖然我很想選卡爾馬龍。控衛~魔術師約翰遜,理由:魔術師無疑是nba歷史最偉大的球星之一,是他將更多理念帶到了籃球場。

小前~拉里伯德,理由:在詹姆斯還沒達到大鳥的高度時,伯德就是這個位子上最佳。後衛~籃球上帝喬丹,理由:

這個不需要理由。

目前nba有哪些球員可以從1號位打到5號位

24樓:僑佩範

大多是小前大前這個位置的,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安特託孔波(字母哥),本西蒙斯

25樓:籃球大資料

真正從一號位打到五號位,nba歷史上只有這六個人可以做到。

魔術師約翰遜身高2米06,新秀賽季就幫助湖人隊拿到了總冠軍,他還獲得了總決賽mvp,他本來是打控衛,但由於賈巴爾受傷,他不得不去打中鋒,賈巴爾沒有隨行,在家準備搶七,但是第六場比賽,魔術師狂砍42分15個籃板7助攻,帶領球隊擊敗76人,客場拿到了冠軍。後來,魔術師打過很多位置,前鋒、後衛、中鋒來回切換。

加內特身高2米11,臂展2米24,和現在的戴維斯技術差不多,但比他全面,帶隊能力更強。加內特巔峰時期都是在森林狼度過的,場均可以貢獻20+10+6的資料,那個時代,加內特被譽為最全能的大前鋒,可以從一號位打到五號位,其實加內特的三分球一般,但中距離很準。

這個賽季nba官方給出詹姆斯的身高是2米06,臂展2米14,現在詹姆斯也會打到四號位,當年在熱火隊的時候,小個陣容詹姆斯會打五號位,那個時候身體好,現在很少打五號位。這個賽季,詹姆斯場均可以送出聯盟第一的10.8助攻,以他的經驗,即使運動能力下降,他也是最好的球場指揮官。

杜蘭特這個賽季報銷了,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東部的格局,杜蘭特官方身高是2米08,臂展2米25,之前在勇士隊的小個陣容打過五號位,場均還能送出1.11蓋帽。杜蘭特超強的進攻能力,讓人們忽略了他的傳球能力,他上個賽季場均送出6助攻,職業生涯最高,絕對是被低估的傳球手。

字母哥曾經的模板是杜蘭特,現在更像詹姆斯了,字母哥身高2米11,臂展2米24,完全是中鋒的身體條件,當年在基德的體系中是打控衛的,字母哥是上個賽季的全明星東部隊長,也是mvp,這個賽季場均得到30.3分12.8籃板5.

7助攻,打法還是偏內線。

nba歷史上1到50號都有哪些球星

26樓:手機使用者

1號波什

,麥蒂,小斯,2號費舍爾,基德,喬.史密斯,3號韋德,艾佛森,保羅,阿里扎,4號斯科拉,5號加內特,6號詹姆斯,7號奧多姆,安東尼,羅伊,8號無,9號隆多,巴恩斯,10號無,11號姚明,12號霍華德,13號納什,14號無,15號阿泰斯特,卡特,16號加索爾,17號拜納姆,18號無,19號無,20號吉諾比利,雷.阿倫,21號鄧肯,22號無,23號喬丹,24號科比,25號無,26號無,27號無,28號無,29號無,30號無,31號麥基,特里,32號約翰遜,格里芬,33號無,34號皮爾斯,35號杜蘭特,36號無,37號無,38號無,39號無,40號無,41號諾維茨基,42號無,43號無,44號海耶斯,45號無,46號無,47號無,48號無,49號無,50號無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

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

截止2015年12月6日的nba資料中沒有獲得過五雙的。有一組資料最接近五雙的另類準五雙 大鳥 拉里 伯德在1985年在凱爾特對爵士時,得分30 籃板12 助攻10 搶斷9,10次失誤。另外資料中四雙的表現有四次 1 內特 瑟蒙德 22分 14個籃板 13次助攻 12次蓋帽,1974年10月18日公...

nba歷史上有四雙的嗎,NBA歷史上有打出5雙或者4雙的球員嗎

三雙,四雙,五雙記錄榜 常規賽的三雙英雄榜 1 羅伯特森 181次 其中在1961 62賽季為辛辛那提皇家隊效力時,賽季平均成績是30.8分12.5個籃板和11.4次助攻,歷史唯一的記錄 2 約翰遜 138次 3 基德 100次 現役球員,達拉斯小牛 4 張伯倫 78次 5 伯德 59次 注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