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扇和電暖器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2-01-22 13:03:28 字數 1537 閱讀 2765

1樓:**95後遊資散仙兒

1、電熱扇特點之高效能。

2、電熱扇特點之熱量集中。

3、電熱扇特點之取暖舒適。

4、電熱扇特點之紅外輻射。

5、電暖氣一是符合人體工學舒適需求,利用空氣自然對流換熱。

6、電暖氣安全效能較高,執行寧靜。

7、只要是電器,在電器工作時就有輻射,但這樣的輻射與醫院x光,ct檢查時的輻射不同。這些普通電器的輻射只是普通的電磁波,對人類有沒有影響還不確定。即使有影響,發生影響的機率也不大,況且你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電磁波照射。

連太陽光都是電磁波,電視,手機都要用到電磁波,你能躲得開嗎?電暖扇其實和電磁爐是一樣的道理,是電燒電阻絲髮熱的,對人體的輔射很小的。

1。頭部保暖:醫學研究發現,靜止狀態不戴帽的人,在環境氣溫為15℃時,從頭部散失的熱量占人體總熱量的30%,4℃時散失總熱量佔60%。

此外,天氣寒冷令血管收縮,人們就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對於腦血管病人來說,很容易誘發腦血管病。由此可見,頭部保暖非常重要。

2。胸腹保暖:老話常說在冬天裡戴個圍脖好比多穿件衣服,胸腹部受寒之後,易折傷體內陽氣,從而引發心臟病的發作。此外,還可以誘發胃腸病的發生,所以,胸腹部保暖也是不容忽視的環節。

3。腳保暖:腳離心臟最遠,血液**慢而少,皮下脂肪層較薄,保暖性較差,一旦受寒,會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細血管收縮,使抗病能力下降,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因此,數九嚴寒腳部的保暖尤應加強。

老年人冬季應及早穿厚襪子配棉鞋,以暖足固腎。有凍傷史者更應早穿。此外,晚間臨睡前以熱水燙腳,搓腳心湧泉穴,以保持末梢血液迴圈良好,利於保健。

對有凍傷史者,可用蔥須加花椒的熱水洗燙腳。

4。運動保暖:冬季由於氣候寒冷,人們多不願出外運動。

其實,越是寒冷,越應多多運動,因為運動是驅除寒冷的最好辦法,還可增強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冬季運動可選擇慢跑、騎自行車、打太極拳等,也可選擇室內健身場所如跳操、打乒乓球、保齡球等。 但老年人運動時一定要量力而行,別選擇那些活動幅度過大、運動量過強的運動專案。

5。飲食保暖:怕冷與缺少鈣和鐵有關。

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礦物質較少有關。如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血液中缺鐵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現為產熱量少、體溫低等。因此,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製品、海帶、紫菜、貝殼、牡蠣、沙丁魚、蝦等;含鐵的食物則主要為動物血、蛋黃、豬肝、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油汀主要靠自然對流加熱空氣,與集中供暖的暖氣一樣,人體感覺舒適,但對房間加熱慢;

電暖風和空調一樣的效果,因熱風吹動人體易有乾燥不適感;

電熱膜、小太陽主要靠輻射散熱,升溫快,但加熱區域小,近熱遠涼。

如果是學生,或在家時間很短,建議用電熱膜、小太陽。年輕嘛!不怕烤,熱得快,小太陽也便宜。

電暖風可以用來在洗澡前對浴室加熱,洗澡時可別用啦!小心濺水漏電。

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或一天大部分時間在家,最好用電油汀,房間內溫差較小,感覺舒適,旁邊搭個小孩的溼衣服(別搭上面不易散熱)還能加溼...哈哈...一舉三得。

目前市面講的碳纖維電暖器,超省電小時只用68小時的

碳纖bai維電暖器廣告詞說 24個小du時只用6 8小時的電 zhi這句dao 話只是理論上的版,應這樣理解 權 設定房間的溫度是24度,而碳纖維電暖器在24小時工作時間內,由於熱效比高,很快就能達到設定溫度,所以在24小時內保持室內恆定溫度24度,只需工作6 8小時。但是,這必須有一個前提,一定得...

我是農村90平的房房間用什麼樣電暖器好

當讓地水暖是最好的,如果不具備地暖條件就採用水暖暖氣片的形式,用鑄鐵的材料。這麼大面積的房子,不建議單純使用電暖裝置來實現冬天取暖。冬天僅僅使用電熱裝置取暖,耗電量會非常大,家裡的供電線路都不一定能承受得了,且使用費用很高。建議考慮使用空氣源熱泵機組帶動暖氣片或風機盤管,或者是使用空調來供暖,這樣兒...

艾美特電暖器一會工作一會不工作什麼原因

你描述的問題應該是電暖器內溫控器早跳,電暖器內設有一個用來過熱自我保護的裝置 溫控器 當機器內溫度過高時它自動彈開 斷電 你的電暖器可能是。1 溫控器不合格,早跳 沒有到過熱溫度就斷電了 當機器內溫度降下來,又閉合。造成故障反覆出現。2 控制線路板的軟體高檔控制混亂,當開機後機器啟動錯誤的控制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