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1-04-19 18:48:53 字數 2775 閱讀 7076

1樓:漫閱科技

潛艇來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自

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

聲以及艇體反射的回波易被對方接收等原因,其隱蔽效能正日益降低。為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只有在降低潛艇的噪音和減少艇體的回波上下功夫。

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潛艇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聲以及艇體反射的回波易被對方接收等原因,其隱蔽效能正日益降低。為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只有在降低潛艇的噪音和減少艇體的回波上下功夫。

潛艇的噪音主要是由於潛艇螺旋槳轉動及其他機械工作而產生的。目前各國潛艇的降低噪音工作主要放在改進潛艇發動機和螺旋槳結構,以及在產生噪音的各部位敷設隔音裝置等技術上。

核潛艇的優點和缺點?

3樓:第n次抗日戰爭

核動力潛艇相比於傳統的常規動力潛艇,具有動力輸出大,動力續航高,一次裝填核燃料,可以執行10年以上,相比於僅僅幾周或幾月的常規動力潛艇要大大增加,所以也通常被視為無限續航力量。同時,核潛艇具有水下航速度快的優點。 但是,核動力潛艇也有缺點,有技術難度大,穩定性差,建造費用高,噪音大以及維護要求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續航力久,威力大,航速高,可遂行多種不同任務;

缺點,噪音大,排水量大活動受限,造價高(特別是退役拆解費用高),包養維護複雜。

5樓:有旋流動

優點很多,如航程大,維護較簡單,可執行戰略核打擊任務,威力強,生存能力好等。缺點是在水下基本是瞎子,技術複雜,造價高昂等。

常規動力潛艇與核動力潛艇相比分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力方面核潛艇絕對好了不止一點半點,無論從續航能力還是水面和回水下的航行速度答比起常規動力都有巨大的優勢,而且核動力潛艇無需頻繁換氣(儘管現在常規動力也有了aip推進,但是比起核反應堆還是差得遠了)。  不足嘛,採用核動力就必然要接受核輻射的考驗,如果處理不好核反應堆可是要出大事的。而且核潛艇的高昂造價也不是一般國家能夠承受的,也正是因為如此,核潛艇完全取代常規潛艇不太現實總結:

不足:核動力要比常規動力噪音大,體積大,造價大,建造時間更長。優點:

核動力的續航能力是常規動力所不能比的。核動力的戰略意義要比常規動力大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動力系統,核潛艇可以一個月甚至更久的在水下不出來,而常規回潛艇上的蓄電池只能支援幾

答天,就要浮出水面用柴油機。第二是火控系統,核潛艇可以同時攻擊多個目標,可以對陸海空都構成威脅。常規潛艇一次只能打擊一個目標,甚至不具備對陸空攻擊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續航力,噪音,攻擊性,都是常規潛艇不能比的,自持力也高,不需要頻繁到水面換氣。潛伏性更好

缺點就是維護保養開發費用太高,一般國家承受不起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潛艇唯一缺點就是造價比常規潛艇貴好幾倍,論能力核潛艇完勝常規潛艇.海上移動核發射井可不是鬧著玩的

元級潛艇和核動力潛艇的各自都有什麼優缺點?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級潛艇是中國最先進的常規aip潛艇,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常規潛艇。元內級潛艇和核潛艇的最大區別有容兩個:

一、動力系統不一樣,簡單地說元級潛艇是燒油的,需要經常補給油料;核潛艇是用核反應堆,可以幾年不停運轉,不用擔心燃料不夠。

二、功能不同,所有的常規潛艇幾乎都是近海潛艇(航程不遠),主要承擔近海防衛、攻擊,所以常規潛艇不會造得很大,**裝備也不會太多。核潛艇由於動力的無限,可以在大海大洋裡任意暢行,這就賦予了它無比的攻擊性,無論是核攻擊潛艇還是核戰略潛艇,其實承擔的都是攻擊對方的任務,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只用核潛艇的原因,對美國來說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元級潛艇主要對手是日本海軍還美國西太平洋艦隊,主要是實現美軍所說的「反介入與區域拒止」能力,當然,我軍稱之為「積極防禦」。

核潛艇則是全球威懾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動力潛bai艇就大國的要求du而言,完全不zhi是核潛艇的對手。常規動力潛艇,dao無論是否安專裝aip,水下機動性屬能都非常悲劇,最好的結果也就是以步行速度水下逗留2個星期而已。而核潛艇卻可以常規動力潛艇的最高速度水下連續航行一個月,如果不考慮人員和機械因素,這個速度下可以連續航行數年。

因此常規動力潛艇只能是近海玩一下而已,要遠洋作戰必須要有核潛艇。

軍隊的建設講究的是均衡,潛艇和航母都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元級優點是達到了俄羅斯基洛級和阿穆爾級的水準!算是中國比較先進專的潛艇

缺點是屬未使用aip系統技術!

2、核動力潛艇優點是無限動力、自持力時間長、缺點是**高

4、潛艇對海軍作用很大,但是航母更大!

潛艇是破壞型**,航母是控制型**!

13樓:新視角

(1)元級潛bai艇

元級潛艇是中國自研的第du三代潛艇,在控制zhi噪音還是**裝dao備,或者是自動化專

程度,都比宋級屬高出很多,在國際常規潛艇中屬於比較先進的潛艇。

從外形結構上看,潛艇吸納了俄羅斯常規動力潛艇的特點。其外形尺寸較俄羅斯的基洛級潛艇要小,較俄羅斯的阿穆爾級潛艇要大。元級常規動力潛艇裝備了「魚鷹一8」反艦巡航導彈。

為了便於水上航行,該艇安裝了由上海生產的16b396ce84柴油發動機。

(2)核動力潛艇

核能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核能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1.核能發電不像化石燃料發電那樣排放巨量的汙染物質到大氣中,因此核能發電不會造成空氣 汙染。2.核能發電不會產生加重地球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3.核能發電所使用的鈾燃料,除了發電外,沒有其他的用途。4.核燃料能量密度比起化石燃料高上幾百萬倍,故核能電廠所使用的燃料體積小,運輸與儲存 都很方便,一...

潛艇的內殼有什麼作用,潛艇的內外殼都長什麼樣子?

潛艇的外殼裡面還有一個內殼,也叫固殼。它是一個圓柱形的大筒子,主要用來承專受海水壓力的,由於屬海水壓力隨著海水的深度增加而增大,而潛艇主要是在深海活動的,所以就要求潛艇的內殼特別堅固,能承受住巨大的海水壓力。為了使內殼受壓時變形均勻,而且其容積更大一些,潛艇的內殼都做成圓柱形。這樣,還可節省材料,製...

牆布和牆紙的優點和缺點,牆布和牆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牆布和牆紙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 從 方面比較 牆布,傳統牆紙都是家居裝飾材料。從材質方面比較 牆布原材料是聚酯纖維,檔次比較高 牆紙的材料是木質纖維,手感和質感都很好。從環保效能看 牆布採用特定的粘合膠,沒有氣味,環保指標符合國家室內裝飾規定要求,當天施工當天就可以入住 牆紙很少使用膠水,施工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