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有哪些優點和缺點,醇基燃料的優點缺點

2022-01-09 14:59:39 字數 5439 閱讀 3853

1樓:藍海科創無醇燃料

環保本身是優點(有多大比例使用好原材料的?)大多壓低市場**用粗醇,廢醇。

從做甲醇過來的,我找不到優點。

2樓:淺淺一笑w是我

醇基燃料優點:

1、成本低;

2、可再生,易於加工提煉;

3、是一種清潔能源,完全燃燒後為二氧化碳和水,無環境汙染。

醇基燃料缺陷:

1、氣化燃燒能耗低一些,有推廣價值,但會積碳,並且積碳週期極短,所以無法正常使用;2、如果霧化燃燒,積碳少,能正常使用,但能耗高,無推廣價值;

3、熱值低,火力小於液化氣。

3樓:沃秋白

優點成本便宜,缺點不耐燒,屬於危化品,現在做水性燃料,不屬於危化品,比甲醇耐燒三倍

4樓:

優點和缺點都很明顯,優點就是原材料很便宜,也很好買到。缺點就是甲醇屬於危化品。

5樓:

優點:隨著市場的發展,技術的進步,很多專業機構,生產出來的醇基燃料是一種無毒、無殘液、無煙塵、無有害廢氣、無積垢,既安全又經濟的清潔液體燃料,屬可再生的生物能源,是國家正式認定的標準能源之一。2023年,國家計委交通能源司、國家農業部環保能源司、國家經貿委資源綜合利用司等國家有關部門聯合發文(環能管)[1997]30號文要求各地推廣利用。

1.安全性,是一種常溫常壓下可以直接運輸和使用的液體燃料,像菸頭等闇火是點不然的,必須要明火才能點燃,不會發生遇火**等安全事故。

2.環保性,燃燒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不會對空氣有任何汙染,也不會有刺鼻性氣味,比液化氣、天然氣有害物排放至少減少90%以上,順應國家環保政策。

3.節能高效,燃燒火焰溫度高達1330度,比液化氣高出200多度,保證比液化氣至少節約30%以上燃料成本,一般節約度在40~50%之間。

4.利潤空間,原材料生產成本在1.8元左右/公斤,市場賣價3.

8元左右/公斤,一噸利潤就是2000元左右,一個餐館飯店每月用量保守估計在一噸左右,就能給你帶來2000元左右的收益,十家就是兩萬元,二十家,三十家甚至更多,每月收入都在幾萬元以上。

5.市場前景,所有燒火的地方都用得著(餐館、飯店、學校、機關單位、醫院等),現在國家是大力提倡新能源行業清潔環保能源,市場前景廣闊

缺點:1、跟民用天然氣比起來,現在醇基燃料成本基本相當,搬運不方便,所以民用基本不現實。只能用於商用:餐館,飯店,工業鍋爐灶具等。

2、現在一般的灶具不能直接使用,需要改裝灶芯。

3、雖然比液化氣節約很多成本,但是現在市場一般的地方買到醇基燃料不是很方便。

6樓:

醇基燃料在液體燃料成本便宜,但是不耐燒,其易燃,揮發是危化品,證件現在基本辦不到了,就是非法經營。

7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的優點是成本低利潤高,缺點就是屬於危化品,不易爆但是易燃,正規經營需要危化品經營許可證,國家現在規定閃點在60以下屬於危化品,閃點60以上不屬於危化品。

8樓:藍海科創

優點就是醇基燃料便宜,醇基燃料是最便宜的燃料。缺點就是證件很難辦,危化品經營許可證,危化品儲存證,危化品運輸資格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的優點是可再生能源,原料是甲醇,安全方便,便宜清潔,火力強勁。省去了液化氣的搬運之苦,緩解能源危機。

缺點是,熱值稍低,用量比液化氣大,目前還不是所有的灶具都能使用,需要更換原來灶具的爐心。

醇基燃料在餐飲,食堂,工業,取暖使用很廣泛。

10樓:

還是很環保的,這是他的優點。

但明火能點燃存在安全隱患也是缺點,熱值低不耐燒。

11樓:能

醇基燃料單價便宜;缺點就是這個燃料耗量大;使用成本高;

12樓:

醇基燃料的優點:液體燃料,不會產生廢棄物,熱值比煤炭和生物顆粒秸稈傳統燃料高,火焰溫度也比傳統燃料高些;

醇基燃料的缺點:原料是甲醇,危化品,使用時有味道,薰眼睛嗆鼻子。

13樓:

醇基燃料是一種甲醇進行勾兌調和而成的,這種燃料單價低,面試很久了,配套的灶具這些比較成熟了;缺點也很明顯,就是這種燃料熱值不高,耗量大,所以這個使用成本高;現在用的這個無醇燃,不含任何醇類物質,包括這個乙二醇等;而且熱值高,耗量低,使用更加節約;

14樓:藺長

純淨燃料是因為它單價比較低,使用下來會比液化氣節約20%左右,但是涉及到危險化學品的成分,需要辦理相關的資質,不然就只能偷著幹。現在想合法經營的話,可以做無醇水性燃料,這種燃料熱值高,成本低,比醇基燃料更節約一些。

15樓:禤

醇基燃料本身的成本比較便宜,但是因為它屬於易燃品,明火一點就著,使用起來也嗆鼻子辣眼睛

醇基燃料的優點缺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優點當然是安全,便宜,方便。

缺點是熱值低導致用量會變大。不過單價只有液化氣的三分之一,所以還是比液化氣節能不少。是目前很多餐飲選擇的燃料。

17樓:成都萬尚新能源

醇基燃料是屬於清潔環保能源.然後過後不會對環境產生汙染.而且**便宜.

但甲醇是屬於危化品.容易出安全事故.現在國家對甲醇管控很嚴格了.

而且一些地方是明令禁止生產銷售甲醇燃料了.而在去年無醇燃料出來的市場大環境下.有比醇基燃料耐燒3倍.

明火點不然.還安全環保的情況下.醇基燃料沒有任何市場優勢.

在無醇推廣開後醇基燃料會慢慢被淘汰.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醇基燃料發展的瓶頸就是熱值和燃燒溫度比不上傳統的柴油、液化氣等燃料;並且現在醇基燃料市場競爭激烈,客戶要求高,原料**漲,成本提高,利潤空間降低,要想在市場上獲得長期固定客戶,就必須做到:我有的產品你沒有,你有的產品,我比你的產品先進,來提高市場競爭力。因此要想有市場必須生產銷售:

醇基燃料燃燒溫度高、耗量省、成本低的,與柴油和液化氣相媲美,讓使用者滿意的新產品;你有了符合使用者需要的新產品,就有了市場主動權。

19樓:

醇基燃料本身就是最早的廚房燃料,生產成本低,原材料比較容易買到,現在已經市場飽和,而且屬於危化品,需要辦理相應的證件

20樓:

優點和缺點都很明顯,優點就是原材料很便宜,也很好買到。缺點就是甲醇屬於危化品,很難合法經營。

21樓:

優點就是成本便宜,缺點就是不耐燒,而且屬於危化品,現在可以做無醇技術,不含甲醇,不屬於危化品,比甲醇耐燒三倍,我們自己在做,所以比較瞭解

22樓:13683409009新

醇基燃料就是甲醇燃料,主原材料是甲醇,是屬於危化品的,不易爆但是會易燃,雖然單價是便宜但並不耐燒,用起來實際省不了太多,而現在這種無醇燃料不屬於危化品,明火是無法直接點燃的。是一種新型的安全環保燃料,比甲醇耐燒三倍,比液化氣節約百分之三十以上。

23樓:江

醇基燃料的優點在,醇基燃料是一種液體燃料替代之前傳統固體燃料煤炭和生物顆粒,使用後不會產生廢棄物,醇基燃料的原料是甲醇熱值也比固體燃料煤炭和生物顆粒高,相應的火焰溫度也高點,炒菜速度快,

醇基燃料的缺點在,醇基燃料屬於危化品,閃點低,有易燃的風險,醇基燃料含醇類,使用時有味道和氣味,長期使用對身體也有影響,

24樓:

1、不含甲醇,閃點高於90,明火點不燃,不屬危化品,衛生,安全,快捷,廉價2.2元/公斤,原料易購,作用方便,焚燒熱值比醇基燃料高,熱值在7000大卡,比甲醇燃料(精純)耐燒2倍,用量更省,利潤更高。

2、適用範圍廣闊:可以替代市面上的醇基燃料用在千家萬戶,也可以替代液化氣、柴油等燃料用於餐飲酒店、食堂以及工業鍋爐、汽車等場所。

3、無需危化品證件,合法運營。明火點不著,高閃點高值無醇燃料無毒,無害的燃料.主要用於商用廚房、酒店、食堂、餐館等商用能用到火燒的地方。

搭配專用灶芯,可以隨意調節火力大小和火焰高低。

25樓:13730663476電

燃燒充分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所以是相對環保的,第二個的話就是醇基燃料成本非常低,能夠達到一定的節約效果。只是醇基燃料中的甲醇是屬於危化品,國家管控非常嚴,所以作為燃料來講,現在都在使用水性染料或者是無醇燃料來替代醇基燃料,因為它不含危化品明火點,不然更加安全環保。

無醇燃料是什麼比起醇基燃料它的優勢是什麼?

26樓:藍

和醇基燃料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產品本身不屬於危化品,其次就是產品投入市場對於餐館老闆能夠達到一定的節省燃料費用的目的

無醇燃料是指:產品不單單只是閃點大於60以上就叫無醇燃料,最重要的還是產品合法條件之後能不能拿到市面上去做,像現在很多公司做的植物油生物柴油成本太高得投在5.6-6塊錢左右一公斤,拿回去根本做不了。

除此之外,本身凝固點很低,像在北方地區使用會出現凝固,流動性很差的現象。

然而現目前的一個趨勢是無醇這是毋庸置疑的

1.產品比甲醇和液化氣更耐用,**更便宜,兩個方向去降低客戶使用的燃料費(耐用這方面還得看產品,所以產品是核心)

2.加之醇基燃料存在燃料市場十多年有餘,市場處於一個飽和狀態

3.還有就是**部門對甲醇液化氣的管控,現目前新能源的插入可謂是時機。(別給我說不管控少點沒事,你還是偷偷摸摸做,違法就是違反)

那麼綜上所述:一種合法安全環保更節省的產品勢必取代現目前的燃料市場。

27樓:

無醇燃料勢必是燃料行業的趨勢,但是現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燃料公司太多了,對於剛接觸瞭解這個行業的朋友容易碰壁,以下幾點切記。

市面上的新能源燃料公司分為幾大類:1、打著無醇名義做著甲醇。2、打著無醇名義**賣裝置,技術配方免費送,****一套裝置,拿到手都是甲醇配方。

3、打著無醇名義做著植物油生物柴油。

以上新能源燃料公司統稱皮包公司,沒實體,不經營,只賣技術配方。單獨講一下植物油生物柴油,很多剛入行的朋友不懂不瞭解,植物油生物柴油,產品本身確實不是危化品,但是自身單價成品過高,投入市場想達到節省有利潤不可能,出此之外,凝點很低,溫度低就會出現凝固的的現象,這就是植物油生物柴油。

現在我作為一個新能源從業者給你們為什麼說新能源燃料可以取代市面上的甲醇以及液化氣?

1.產品比甲醇和液化氣更耐用,**更便宜,兩個方向去降低客戶使用的燃料費(耐用這方面還得看產品,所以產品是核心)

2.加之醇基燃料存在燃料市場十多年有餘,市場處於一個飽和狀態

3.還有就是**部門對甲醇液化氣的管控,現目前新能源的插入可謂是時機。(別給我說不管控少點沒事,你還是偷偷摸摸做,違法就是違反)

注:無醇燃料不單單只是閃點大於60以上就叫無醇燃料,最重要的還是產品合法條件之後能不能拿到市面上去做,像現在很多公司做的植物油生物柴油成本太高,拿回去根本做不了。

那麼綜上所述:一種合法安全環保更節省的產品勢必取代現目前的燃料市場

怎麼區分無醇燃料和醇基燃料,無醇燃料和植物油燃料油有什麼區別?

區分方法就是用火去點 醇基燃料就是以甲醇或者乙醇丁醇為主原材料,閃點比較低,用火直接點就能點燃 而無醇燃料是不含醇的,不屬於危化品,閃點高,用明火是點不燃的,不易燃不易爆。首先來說醇基燃料就是甲醇勾兌,無醇沒有含甲醇部是危化品無醇閃點大於93,明火是直接點不燃的,醇基燃料閃點小於20,易燃無醇熱值高...

無醇燃料的熱值有多高 跟液化氣和醇基燃料比的話

無醇燃料熱值在7000 11000左右,醇基燃料不加水在4500加水後的熱值在3000多 4500 07 0.8的可燃物 正規無醇燃料是不加水的,醇基時代的加水 1.降低成本2.提高閃點 事實上,加水後的醇基,水本身不可燃,相反還會帶走部分熱值。無醇燃料的熱值是在1萬以上,液化氣的熱值在8000左右...

醇基燃料和液化氣那個省

看甲醇 了,bai燒火簡單du 兌水甲醇zhi安全,環保,動力好,dao續航遠。只要是回電噴汽油 答車,都可以純燒甲醇,智慧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油費省1半 根據當地運輸情況 比燒 氣安全 動力好 續航能力強 便捷 甲醇汽車燃料行業領導者 gcm新能源我們讓您全面瞭解。車燒甲醇必須用鼠籠式變頻燃油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