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時車子老是一頓一頓的,油門和離合該怎樣控制啊?是不是鬆多

2022-01-09 14:59:37 字數 5165 閱讀 8944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不要踩離合。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面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儘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離合鬆太快了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油和離合配合不默契,方向不正

起步時油門和離合是怎樣的配合?

4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起步時油門和離合的配合是:掛完檔後離合抬一半半聯動狀態,輕輕給油起步。

在燃氣渦輪發動機上,油門控制燃油調節器的計量燃油流量,從而決定發動機產生的推力。油門位置由駕駛員在駕駛艙內操縱油門杆,通過拉桿、搖臂、扭力管、鋼索、滑輪、扇形輪等操縱系統構件傳送到發動機上的汽化器或燃油調節器進行控制。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油離配合也是個技術,任何技術都需要練習,有個熟能生巧的過程。所以不要想著一步到位。開車是個整體的技術,油離配合是其中之一。新手在開車時不要只練一項技術,最好是能順其自然地培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噴的了 抬離合的時候慢慢抬 仔細的感覺下發動機聲音和動力的傳遞 什麼時候感覺到聲音又變化了 車子開始慢慢往前動了 發動機的動力開始傳遞給傳動系統了 再給油門就起車了 感覺快滅火了的時候 就是車子抖動 要不就馬上踩離合 要不就大點給油門

你還可以先悶住油門再鬆離合 這樣比較費油 以後習慣了就知道正確的方法了

最基本的口訣是一快、二停、三慢。據體操作如下;每部車的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不一樣(一般在10—15釐米左右)這段可快速抬起踏板(油門不動),當離合器處在似接半接時(聽聲音感覺)離合器踏板停一下(油門不動),第三部是兩腳加一手的準確配合,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踩油門踏板用手同時鬆開手剎車完成起步動作。整個動作配合需經常練習,沒車時座在凳子上或躺在床上都可練習體會,掌握要領勤練就行了。

上坡起步更需緊密配合。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你先給點油在1500轉左右穩起 在慢慢鬆離合 不要著急 慢慢來 絕對不熄火

7樓:**我要**的

掛完檔離合抬一半半聯動狀態,給點油,一點就行,再慢慢抬離合,越慢車越穩,關鍵就是沒人有耐心慢抬 有時候就感覺車身往前川

本人駕校菜鳥:我開手動擋的車起步後換二擋老是一頓一頓的,是不是離合抬的太高啊?還是油門給的小啊是?

8樓:day嘎嘣脆丶

是離合器放的不穩。

一、離合器操作要領

離合器操作三要領:一快、二慢、三聯動。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所謂「一快、二慢、三聯動」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在離 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應根據發動機動力的大小,逐漸再把油門踏板踩下去,使汽車能平穩地起步。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只有在離合器完全結合時才能增大油門。

二、離合器作用

1、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

如果傳動系(它聯絡著整個汽車)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具有很大的慣性,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阻力矩。在這慣性阻力矩的作用下,發動機在瞬時間轉速急劇下降到最低穩定轉速(一般300-500rpm)以下,發動機即熄火而不能工作,當然汽車也不能起步。

因此,我們就需要離合器的幫助了。在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使發動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最低穩定轉速上,而不致熄火。

同時,由於離合器的接合緊密程度逐漸增大,發動機經傳動系傳給驅動車輪的轉矩便逐漸增加,到牽引力足以克服起步阻力時,汽車即從靜止開始運動並逐步加速。

2、實現平順的換檔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為適應不斷變化的行駛條件,傳動系經常要更換不同檔位來進行工作。實現齒輪式變速器的換檔,一般是撥動齒輪或其他掛檔機構,使原用檔位的某一齒輪副推出傳動,再使另一檔位的齒輪副進入工作。在換檔前必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中斷動力傳動,便於使原檔位的齧合副脫開,同時使新檔位齧合副的齧合部位的速度逐步趨向同步,這樣進入齧合時的衝擊可以大大的減小,從而實現平順的換檔。

3、防止傳動系過載

當汽車進行緊急制動時,若沒有離合器,則發動機將因和傳動系剛性連線而急劇降低轉速,因而其中所有運動件將產生很大的慣性力矩(其數值可能大大超過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所發出的最大扭距矩),對傳動系造成超過其承載能力的載荷,而使機件損壞。有了離合器,便可以依靠離合器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之間可能產生的相對運動來消除這一危險。因此,我們需要離合器來限制傳動系所承受的最大扭矩,從而保證安全。

三、正確使用離合器

1、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點。避免離合器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要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控制離合的時機。在開車時,離合器不要鬆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速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在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後才換檔;

5、在踩離合器踏板時,加速踏板應該迅速鬆開;

6、注意離合器操作要和手部換檔動作相配合。在手部未能順利換檔時,應該先鬆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檔,切勿強行換檔,否則會讓變速器的齒輪產生摩擦,導致損杯;

7、注意在行車時,左腳切勿總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8、注意在駕駛時,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也切勿用右腳踩離合器踏板。

9樓:步乃欣

哈哈……這個我教你、1擋起步要有一定速度再掛2擋、掛上2擋離合不要放太快!如果車涼不要加油!車不敢經常半連動容易離合器片磨損厲害!

10樓:z金桔

油門給小了,低速二檔不需要半連動。

11樓:啦啦啦哦吧我靠

試著將鬆離合放到最慢,同時慢慢給油,兩個同步以上一下,多練習就能摸到感覺。

12樓:指尖的旋律、演奏誰的悲傷

離合器鬆的快了,或許是一檔速度沒提起來

13樓:夏日陽光

油門控制不穩,造成的

車起步的時候是要鬆離合踩油門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手動檔的車起步時都是要鬆離合並且踩油門的,這叫油離配合。

正確的油離配合要結合車速進行調整。起步階段將檔位置於空檔,起動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檔桿掛入1檔,慢慢鬆開離合器,配合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注意:踩離合器踏板時必須踩到底,在緩慢鬆開離合器踏板過程中感覺車身的抖動和移動趨勢,當車輛有輕微抖動並出現移動的趨勢後緩慢加油,繼續緩慢鬆離合器踏板,直至徹底鬆開,使車輛平穩起動。車輛在運動中換檔,油離配合同樣重要。

隨著車速的增加,油離配合所經歷的過程逐漸縮短,即離合器踏板的鬆開速度要加快。為了保證換檔過程順暢,加速踏板也要合理配合,千萬不要猛加油。比較理想的狀態是在換檔過程中車輛執行平穩,速度平緩提高,感覺不出明顯的瞬時減速和加速。

反之,在減速降檔時要先適當制動,當車速合適時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檔

15樓:途虎話養車

我們學車的時候,駕校通常有2種教法:

一種是右腳慢慢鬆開離合器,一直到車輛抖動為止,此時說明離合器已經到達結合點。同時慢慢鬆開剎車踏板,車輛就慢慢起步了。這種方法操作難度低一些,但控制不好的話,容易熄火。

另一種方法是: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的同時,右腳微微踩下油門。等到車輛離合器釋放完畢的時候,車輛發動機轉速已經達到一定程度,這種起步方法動力足,不會熄火。

但車輛前竄的力道凶猛,新手不一定一下子能掌握,需要多加練習才能掌握好合適的腳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是用比較穩妥的方法。就是離合器的半聯動(放一半離合器),等到車跑起來了,再踩油門。但是以後你開車習慣了,腳上的配合熟練了,就可以邊抬離合,邊加油門。

(但是腳上控制不好容易熄火)。

也不能放離合器太慢,否則等於汽車在空擋,踩油門也沒用。

17樓:丶song記油條條

都可以。

當離合器的半聯動,等到車跑起來了,再踩油門。但是以後你開車習慣了,腳上的配合熟練了,就可以邊抬離合,邊加油門。

也不能放離合器太慢,否則等於汽車在空擋,踩油門也沒用。

小貼士:

手動檔汽車起步注意事項

1)一忌起步不穩。起步是車輛行駛中的第一步操作。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穩、安全,要有正確的駕駛姿勢,不低頭看機件,目視前方和道路兩側。

要求起步時無前衝、抖動、熄火和間歇拱動現象。

2)二忌起步後仍將左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或起步時忘了將駐車制動杆鬆開。這些往往是新手容易犯的毛病。

玩WOW怎麼一頓一頓的?

這兩項都勾上。重新整理率 垂直同步重新整理 三倍緩衝。這個取決於顯示裝置的工作引數。其意義是顯示末端裝置 每秒更新影象的次數。而實際上圖形卡輸出的fps往往和顯示裝置不一致。如果在高速移動中 每幀的內容都在不斷變化 那麼這個破裂就會比較明顯。通常這個在低解析度 幀不是很大的時候不明顯,對於高解析度的...

比亞迪f3加油門後一頓一頓的是什麼問題

排除雨天或洗車線路受潮引起,再檢查 1 測量輸油泵供油壓力。正常應該300kpa以上,排除油路故障。2 電路故障導致某缸失火,火花塞 高壓線 點火線圈插孔等處會有異常痕跡。3 測量點火線圈次級電阻,兩組線圈相差較大必須更換 大於10 本人判斷,故障是點火線圈所致。比亞迪f3加油門後一頓一頓的是什麼問...

電動車起步,擰轉把一頓一頓的,不動!用腳蹬一下,又正常了!!這是為啥

控制器有問題,建議到維修點讓修車師傅給你檢測一下線路。我之前也遇到過這樣的,起步抖動起不來,用腳助力後才能正常跑,控制器與現在的電機不匹配 電動車只要擰著轉把,後輪就跟卡死一樣,用腳踩腳蹬都踩不動,鬆開轉把後輪能轉,怎麼回事?這是典型的接錯線了,一是電機相線連線錯誤,二是霍爾線連線錯誤 處理方法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