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筆記本用u盤恢復系統後找不到硬碟引導啟動

2022-01-09 15:23:08 字數 5516 閱讀 416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入到標誌畫面時,馬上按下鍵盤左上角的f2鍵,就能進入到bios主介面,一般在標誌畫面出現時,在螢幕的右下方都會有進入bios按鍵提示,如果不記得或不知道,看一看就可以了。

剛進入bios時,預設的是main這一項,這裡主要是設定時間,和一些硬體的顯示,不要動這裡面的選項。

通過左右方向鍵,選擇boot這一項,boot為「啟動」的意思,在這裡就是要設定u盤或光碟啟動的地方。

如果要從u盤啟動,選擇usb storage device,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

如果要從光碟啟動,選擇cd/***/cd-rw drive,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

如果裝完系統後,要恢復原來硬碟啟動,就要選擇hard drive,同樣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

移到最上面的原因是,哪一項在最上面,哪一項就為第一啟動,移到boot priority order這一項下面就可以了,這個是標題,中文意思是「啟動順序設定」。

設定完以後,按f10鍵進行儲存並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從u盤或光碟啟動了

2樓:夏小沫

戴爾一鍵u盤啟動bios設定教程:

1、將已經使用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軟體製作好的u盤插入到電腦上usb插口(建議將u盤直接插入電腦主機背後的usb插口處),然後開機!當我們看到開機畫面的時候,連續按下鍵盤上的「f12」鍵;

2、當我們連續按下快捷鍵"f12"以後將會彈出一個啟動項順序選擇的視窗!將游標移動選擇到的地方顯示「usb:mass storage device」

3、選擇好以後只需按下回車鍵「enter」即可進入u啟動主介面!

dell 筆記本重灌系統後無法引導進入修復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正版系統,自己直接改的ghost系統對吧。

開機提示是網路啟動,無法從硬碟啟動,問題出在硬碟分割槽表上。

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進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把硬碟快速分割槽,分割槽表確定為mbr,勾選重建mbr,完成後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正常啟動系統了。

另外,bios中要選擇傳統啟動方式,不能用uefi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隱藏分割槽,隱藏分割槽裡沒有啟動引導檔案,而你的引導檔案在c盤,所以進不去系統。你機器預設從隱藏分割槽裡讀取引導檔案

5樓:白溪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戴爾筆記本重灌系統以後進不去系統該怎麼辦?

1、我們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然後一直按住f2鍵,進入到bios頁面,將boot sequence右邊選項的legacy改成uefi,然後點選儲存即可,具體操作如下。2、然後我們切換到sercurity,將右側的ppt on的核取方塊裡的勾去掉。3、隨後我們將我們做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在重新開機的時候按下f12,進入到快速引導頁面,選擇u盤啟動即可。

提問sequence右邊的選項沒有你說的那兩項回答您稍等

您開啟這個**看哦

更多4條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為您答題:

從您的問題上來看,你是開機啟動項或開機引匯出現了問題,現在是從網路啟動,正常的情況應該是從硬碟啟動才對,您可以進入電腦bios中將啟動首選項設定為硬碟啟動,啟動方式選擇傳統模式,不要選擇使用uefi模式,檢視問題是否解決。

如問題沒有解決,那麼您可以進入pe系統中,開啟dg分割槽工具,將分割槽表設定為mbr模式,然後重建分割槽表,阿奎那看問題是否解決。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建議重新分割槽,然後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什麼型號的筆記本,預裝什麼版本的系統,安裝什麼版本的系統,麻煩你用diskgenius工具開啟硬碟,檢視分割槽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硬碟分割槽格式是gpt還是mbr,再看看硬碟模式是ahci還是ide,最後看看系統引導是uefi還是legacy,自己裝系統的話做好先了解這些東西,否則很容易進不來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dell 筆記本重灌系統後無法引導系統。換個系統映象再裝。

說實話。玉米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

10樓:冬焱陽

硬碟重新分割槽,寫入引導檔案.再裝系統.

11樓:暫時沒有名字

戴爾電腦出現找不到引導或硬碟啟動項的錯誤提示主要是由於當前引導模式和磁碟分割槽型別不匹配導致的。

有的使用者改成了legacy+mbr模式,由於最新的戴爾電腦己經不能改為legacy+mbr引導模式了,特別是nvme固態,要將bios改成uefi+gpt引導模式才能正常重灌win7或win10系統。如果是雙硬碟引導模式和你安裝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也會出現不匹配,所以戴爾intel 七代以上處理器不管是安裝win7還是win10最好是改成uefi+gpt引導模式。

12樓:呼嚕

官方的幫助非常好,我的系統遇到問題,參考的戴爾官方幫助,最終得到了解決,主要是不用重灌系統,原來的資料得以完整儲存。一開始是因為藍屏報0x0000007b引發的。

dell

戴爾筆記本u盤啟動按f12沒有usb啟動項

13樓:迷你手工老張

戴爾筆記本的u盤啟動需要按fn+f12才能啟動。

工具:電腦。

1、首先在鍵盤上找到fn鍵,位置通常在筆記本鍵盤的左下角。

2、接著找到筆記本鍵盤上的f12鍵,通常在筆記本鍵盤的右上角,數字鍵的上方。

3、在開機時,同時按住fn鍵和f12鍵,之後會進入快速啟動介面。

4、進入快速啟動階段以後,使用鍵盤選擇u盤,u盤的名稱一般會根據品牌不同而不同,點選回車,即可使用u盤啟動。

14樓:享受科學生活

嗯,可以在啟動的時候按f2進去bios模式,把u盤啟動調到最上面

15樓:北京交達維修

有的機器不支援usb啟動的或者不支援usb的硬碟模式 支援支usb的光碟模式等。bios裡邊找找等。或者搜搜你的機器型號 usb啟動 看看 應該有別人遇到過的。

16樓:abaqus**分析

先選這一行的最後一個,,從新的頁面裡啟動u盤啟動。

17樓:梟雄霸主

要進bios裡面關掉一個東西,然後再開一個東西,具體的你找下度娘,很容易就會找到的(按照機器的型號搜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器出廠預裝win8,想要用系統盤安裝win7系統時,開機按f12,進入開機啟動項選擇時,發現不存在從cd/***啟動 的選項,來教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 開機按f2,進入bios

2.在 bios 的boot選單下,將secure boot 改為 disabled

3. 將boot list option 改為 legacy按f10儲存,重新開機按f12,即可看到開機啟動選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usb介面重插u盤

秋葉系統好用,玩遊戲很流暢!

我的筆記本找不到u盤啟動項

20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第一種方法:利用快捷鍵直接啟動u盤;(華碩主機板一鍵啟動u盤的快捷鍵是:esc)

1.首先將已經使用u啟動製作好啟動盤的u盤插入電腦usb插口,然後開機!

2.待開機畫面出現以後連續按下「esc」鍵,將會彈出一個快速啟動選項的視窗,我們只要選擇u盤進入即可!

第二種方法: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1.首先把已經製作好啟動盤的u盤插入電腦usb插口,然後開機,待開機畫面出現以後連續按下「f2」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1樓:回憶

是什麼的電腦?一般你開機的時候直接按f12會有一個u盤啟動項彈出來,讓你去設定,然後在儲存著就行了。

dell電腦重灌系統為什麼找不到硬碟?

22樓:生活助手小蟄

回答dell找不到硬碟原因

考慮到是作業系統與當前bios模式不匹配的原因。因為一般預裝win10的機型預設是uefi引導,特別是英特爾八代處理器以後的戴爾電腦將引導模式改成legacy+mbr後就會發現啟動時出現開機找不到硬碟。所以我們要調整設定,使得作業系統和bios模式匹配。

步驟一:將bios設定 成uefi+gpt引導模式

1、戴爾桌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反覆按f2,隨後進入bios,切換到「secure boot」頁面,選擇「secure boot enable」回車,將其修改成「disabled」,即關閉安全啟動。

2、再切換到「boot sequence」選項,將「bios list option」引導模式設定為「uefi」。

3、然後sercurity選單,點選「ppt sercurity」選項,在對應的右側介面去掉「ppt on」。

提問是r630伺服器

回答ps:特別是如果硬碟模式是raid,不這樣設定的話,有些u盤進入pe後就找不到硬碟。

5、現在就可以插入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重啟時按下f12鍵,開啟啟動項設定介面,選擇識別到的u盤按下回車鍵就可以進入pe主選單介面,選擇第一項回車。

按del,進到bios中,找到advances---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f10儲存就ok , 或者依次選擇「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ide」,最後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

您也可以嘗試下這種方式哦親

提問沒有ide這種模式

回答將ahci改成ide--f10儲存就ok了

更多14條

23樓:公叔以晴昂恬

買張ghost盤,用mhdd工具,硬碟掃描下看硬碟是不是壞了,

如果ghost盤,掃描不到硬碟,也有可能是ghost盤太新,老硬碟識別不了,換張老點的ghost盤。

應該是這樣的績

24樓:鍾離半雪首希

戴爾筆記本的硬碟模式如下:有二種形式開啟硬碟模式:第一種:

新機器是圖形版bios,用滑鼠就可以操作。開機按f10進入bios,在systemconfiguration------satadevicemode,在這裡可以選ahci或ide,用滑鼠就可以點選,選擇為ide,然後按左下角的「x」按鈕,選yes。第二種:

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把「enablenativesatasupport」這一項設為disable,按f10儲存退出。或者是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在systemconfiguration--------deviceconfigurations中找到satanativemode,將它設定為disabled;按f10儲存退出。

DELL筆記本恢復出廠設定,DELL筆記本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戴爾電腦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如下 要求機器出廠有帶作業系統,客戶沒有分割槽 破壞隱藏分割槽或者重灌過作業系統 1 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 修復計算機 2 選擇鍵盤輸入方法。3 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 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 確定 即可。4 進入系統恢復選...

神舟筆記本怎麼用u盤重灌win10系統

目前ghost方式還不成熟 沒有正式版win10,系統更新太頻繁 需要使用常規的安裝方式 1 如果win 10系統映象檔案小於4g,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裝系統 2 開機按f2 具體看螢幕提示 進入bios系統,找到boot選項卡,將u盤設為第一啟動項,儲存退出 3 重啟電腦,進入u盤的pe系統,點選 w...

Dell戴爾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從U盤啟動

你好!機器出廠預裝win8,想要用系統盤安裝win7系統時,開機按f12,進入開機啟動項選擇時,發現不存在從cd 啟動 的選項,來教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開機按f2,進入bios 2.在bios 的boot選單下,將secure boot 改為disabled 3.將boot list op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