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和pro e的優缺點是什麼,UG和pro e各有什麼優缺點?哪一個好啊?

2022-01-08 09:58:48 字數 2735 閱讀 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ug的加工比較強大,就是ugcam模組;ug的曲面功能也不錯,特別是複雜曲面;還有ug的消參功能,半參是ug和proe的最大區別;再者就是ug的塑料模具設計那塊比較強大;這幾個都是我用過的,我先前學的也是proe,當時為了模具設計才學ug的,proe給我的感覺是做小東西比較方便,簡介,快速,但是曲面一複雜,proe操作很麻煩,個人覺得操作、介面感覺ug比較友好,更多資訊參看軟體的幫助手冊。

2樓:匿名使用者

ug、proe、catia 三大軟體各有千秋,側重不同,看你自己的工作性質決定,當然還得考慮公司使用什麼軟體

ug和pro/e各有什麼優缺點?哪一個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對比為:solidworks < pro/e < ug

proe,cad/cam/cae一體化的三維軟體。在機械設計領域具有很高的認可度。

solidworks,適合工業建模設計初學者,在設計、工程、製造領域中也是最佳的軟體系統。

ug,互動式cad/cam系統,專業構建各種複雜形狀的實體,應用領域是產品設計、模具行業。

從巨集觀角度來看,這三個軟體都適用於工程設計、機械製造領域,互動式cad/cam系統是最複雜的,適用於大型工程專案。

輕鬆入門三維視覺化,初學者推薦solidworks+campusbuilder+thingjs軟體組合,用solidworks製作三維模型,再匯入campusbuilder場景搭建工具,最後在thingjs加入3d動效,輸出完整的3d專案。【thingjs賬號註冊免費】

4樓:山卡拉00後

工業軟體好用易學必須看所選擇的行業,否則事倍功半。

ug/proe軟體 模具行業通用居多,用於設計/程式設計/分模ug(unigraphics nx)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個產品工程解決方案,它為使用者的產品設計及加工過程提供了數字化造型和驗證手段;這是一個互動式cad/cam(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計算機輔助製造)系統,它功能強大,可以輕鬆實現各種複雜實體及造型的建構。

pro/engineer 是美國ptc公司的產品,全世界及中國地區最普及的3d cad/cam系統的標準軟體,廣泛應用於電子、機械、模具、工業設計、汽車、航天、家電、玩具等行業。pro/e第一個提出了引數化設計的概念,並且採用了單一資料庫來解決特徵的相關性問題。另外,它採用模組化方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而不必安裝所有模組。

pro/e的基於特徵方式,能夠將設計至生產全過程整合到一起,實現並行工程設計。它不但可以應用於工作站,而且也可以應用到單機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proe的約束功能很強大,所以在畫規則尺寸零件時速度會很快。proe比較適合在模具設計階段,和產品造型設計方面使用;

2,ug的曲面功能比較強大,所以在設計不規則曲面形狀的產品時(例如衛浴產品),用ug會比較好。另外它的cnc加工也比較厲害,所以在工廠裡面cnc加工用的比較多;

學習教程在資源管家都有,還有ug一鍵安裝工具和proe一鍵安裝工具,直接幫你裝上軟體

6樓:陳

機加工,模具方面一般用ug,做裝置一般用proe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軟體裡面最簡單的是solidworks,比較容易上手,但功能沒有ug多。

proe比solidworks難,ug比proe難,catia比ug難,但功能也是一個比一個強大。

到底要選擇哪一個,要看你的工作行業。ug主要適合於大型的汽車、飛機廠建立複雜的數模,而pro/e主要適合於中小企業快速建立較為簡單的數模。在建模較為複雜的時候,往往是任何引數都是沒有用處的,我一般用pro/e建立開始較為簡單的線框、曲面,然後轉到ug裡面進行高階曲面的建立、倒角。

由於產品反覆更改,引數大多數都被刪掉了。兩種軟體各有優點,應該混合建模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零件較大、較複雜的時候,加工一般用ug做好數模,cimatron做粗加工,ug精加工。

最近幾年,solidworks異軍突起,挖走了很多其他三維軟體使用者

pro_e和ug比較,各自有那些優點和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pro/e全參(引數化),造型思路嚴謹,參考書多,網上高手較多,招聘企業多,簡單零件和裝配在後期修改比較方便。曲面方面有style,從cdrs中吸收了很多自由曲面造型的方法。功能比較強。

主要用於消費電子行業及其模具。

缺點是二維圖有點麻煩,複雜零件和複雜裝配在前期全參造型速度較慢,後期修改引數很容易導致更新失敗,相對ug工資較低。cae、運動分析、加工不是強項。

ug可全參,可無參,可變參,造型思路靈活,參考書不算太多,網上高手沒有pro/e多,招聘企業較少,如果應用熟練,複雜零件和裝配後期修改非常方便,可去參,可加參,可改參,實在不行對單個零件推倒重來而不影響整體。

曲面有imageware的整合,自由曲面造型效果好,曲面功能更強。主要用於汽車、航空航天及相關模具設計、分析、製造。

還有優點:cae簡單整合了nx nestran和i-deas masterfem,運動學分析加入了adams。加工與cimatron、delcam齊名,是目前最好的三大軟體之一。

ug提供了豐富且簡便的二次開發工具,可以很輕鬆的新增功能。他的知識專家系統kf也是cad中最優秀的。

掌握ug更容易進入汽車、模具,以及歐洲機械電子類工廠等高薪行業。

缺點:如果造型不夠熟練、特徵更新失敗遠遠多於pro/e。ug系統很不穩定。實際上做到全參並且方便修改很難。曲面有些功能不如pro/e。工作有點難找。

潛艇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

潛艇來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自 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 聲以及艇體反射的回波易被對方接收等原因,其隱蔽效能正日益降低。為做到 神不知 鬼不覺 只有在降低潛艇的噪音和減少艇體的回波上下功夫。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潛艇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

官僚制的優缺點是什麼官僚制的優缺點

官僚制的優點 與缺點 優點 1 嚴密性。官僚制組織通過等髮結構進行控制,按專業 化材推,權力分層 職位分類等,層層節制,環環相扣。秩序井然。嚴格的崗位責任制使一切都統一在一個法則系統之內。2.合理性。由於專業技術知識居於中心地位。任何規定都詳細具體。具有可探作性,因而顯示出精確 迅速 統 一 協調 ...

整合灶優缺點都有什麼?整合灶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在當今這個社會,整合灶越來越多的進入到了年輕人的廚房裡,它是集煙機 灶具 消毒櫃 蒸箱 為一體,不僅使廚房看起來非常的美觀,還能節省廚房空間,特別是在這個房價飛速上升的年代。而且整合灶的吸油煙率非常高,也是開放式廚房的不二選擇,並且液化氣,天然氣,人工煤氣都是可以使用,非常方便!整合灶的操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