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蟎蟲的去除,有好的建議與方法嗎

2022-01-22 13:28:02 字數 5118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蟎蟲感染怎麼**

第一種:可以每週打一次通滅和每天外用銘瑞寧進行配合**。

通滅是**蟎蟲引起的**病,銘瑞寧是**真菌引起的**病,很多時候狗狗們會同時具備蟎蟲和真菌兩種**混合病,所以,可以兩種藥同時使用。

第二種:可以使用體外驅蟲的藥來進行殺蟎蟲,配合膏劑一起使用,目前可以用寵愛清來進行體外驅蟲(具有殺蟎蟲的效果,以及其他體外寄生蟲),一般連用3-5天,能有效殺死蠕形蟎、疥蟎等。使用三天後停用,在立即使用修復感染的銘瑞寧除蟎膏來進行**的抗菌修復。

整個過程可能會在2-4周左右就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中敏泰克就是不錯。他們的除蟎噴霧,用於狗狗,貓貓除蟎蟲,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使用作用。建議選擇它,我覺好一些。

3樓:陌上zzzz飛

狗狗一定要定期除蟎蟲的,不然狗狗身上的蟎蟲既對狗狗不好,還會傳染給人,造成一系列的**問題。給狗狗除蟎蟲辦法很簡單:

操作方法

01藥物噴灑

狗狗身上的蟎蟲不算是很嚴重的話,可以直接用藥物進行噴灑,但注意要選擇寵物醫院專門給狗狗除蟎的藥物,並且給狗狗帶上伊麗莎白圈,避免狗狗自己舔到身上的藥物。

02剃毛處理

如果狗狗身上蟎蟲嚴重的話,那麼一定要把狗狗身上的毛髮剃掉,這樣能夠直接將狗狗身上的所有寄生蟲全部清理掉。

03徹底清洗狗狗

去寵物醫院買一些給狗狗除蟎的藥水,按照說明兌入水裡,然後給狗狗來一次身體大清潔,好好的給狗狗泡泡澡並且清洗乾淨。

04送寵物醫院

教給你一個懶人辦法,如果你家裡地方小,或者狗狗身上蟎蟲太嚴重,那麼直接送到寵物醫院去,花點錢請別人幫你給狗狗除蟎,但是家裡的環境一定要徹底清理,不然狗狗回來後分分鐘又會把蟎蟲弄到身上哦。

如何**狗狗蟎蟲?

4樓:好天吃

別想什麼土方法,還是藥最實在,我家狗狗的蟎蟲,整片整片的掉毛,我去農畜站看好的,一開始買的伊維茵素,皮特芬都沒有明顯好轉,後來去農畜站,那醫生給了我一個瞞仙淨噴霧,然後讓我去藥店買了人吃的複合維生素b,半個月的樣子就遏制了,毛也長回來了,就一開始短短的,長長恢復到原來的樣子是要一些時間的。你去買瞞仙淨,我買的時候50塊,然後一個複合維生素b,10塊錢100片的那種。瞞仙淨每天晚上噴一次,維生素b,早上喂一顆,晚上喂一顆。

狗狗得**病主人,千萬別放棄**哦。我感覺很多流浪狗都是身上有**問題,太造孽了,其實**病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有耐心,還有就是別有點好轉就停藥,這樣會反覆。這樣自己頭疼狗也受罪,還有就是最好經常檢查狗狗的**問題,早發現早**。

5樓:舊夢遊天下

狗狗除蟎蟲很難嗎?簡單幾個步驟,幾分鐘就學會_x264

6樓:持證獸醫

我家金毛得過蟎蟲,全身性的那種很嚴重,醫院打針噴劑花了800多,好了沒多久又犯,反反覆覆折騰2個多月,後來在朋友圈買了中藥才治好,二年沒有再犯病了,直接摻食口服的那種,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外用 特製除蟎靈 很快就能好,另外給狗狗服用點複合維生素b對他的**有一定的幫助

8樓:

可以在每次出去玩回來後,用滴露或者威露士,加水稀釋後,擦拭身體,是擦拭,千萬不要搞成淋浴啊。能對**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蟎蟲是一個長期的過程,2,3天肯定看不到效果。

9樓:沙幼珊義志

蟎蟲這是狗最常見的病,你如果相信我就聽我的,因為我和我的狗已經和蟎蟲鬥爭好常時間了。第一,一定要打針,因為蟎蟲不光長在外邊,血液中的蟎蟲特別多,所以一定要打針,大概得打3-5針,一針大概20-30元左右。第二,打針間隔期要吃藥,藥名叫伊維菌素片,這個不能亂吃,要按體重吃的,還有就是有的狗不能吃這個藥,容易死亡的,你要切記。

第三,要天天給他搽藥,搽的叫橘皮素,大瓶的30元一瓶,一天2遍肯定能好。第四,你要給它每天補充維生素b,主要起到對**好的作用,藥店賣1元一瓶,很便宜。但你要做好**的準備,短毛狗容易**,這是肯定的。

一定要有耐心,狗很難過的,要對它有耐心才好。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狗身上長了蟎蟲,請問如何**?

1. 蟎蟲病應儘早**。越早確診**,效果越好,如果在發病初期就給狗狗注射綠伊菌素,通常一兩針就見效了,狗狗可以少受罪,主人花的精力也會少很多。

2. 如果蟎蟲已經很厲害了,就要做好長期**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紅點蔓延得很快,然後化膿、出血、結痂,色素沉積。

象我家包包從4月上旬發病到6月中才基本好轉,膿包消失,但**黑色素沉積至今還在消褪當中。以下這張相片是包包近日拍的,大家可以看到她頸部以下至腳上還是有黑色的斑點,那是沉積的黑色素還沒有消褪。

3. 蟎蟲病不是極度致命的疾病,沒有什麼必要到寵物醫院**,倒是可以去那裡確診一下,然後自己購買針劑和藥物給狗狗**,這樣費用會大大地節省!

4. 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蟎蟲其實在每隻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蟎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5. 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狗狗的蟎蟲病會傳染給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止感染,在接觸病犬後一定要及時洗手,並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我還買了施樂氏消毒噴霧,定期對狗狗的窩、家裡的沙發等進行噴霧消毒。

6. 蠕形蟎感染和機體的免疫機能不健全有一定關係,故增強體質是促進疾病恢復的基礎。狗狗患病期間飲食要特別給予照顧,千萬不要讓狗狗餓著,可以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補充很重要的一點:硫磺軟膏有毒,千萬不要塗在狗狗可以舔到的部位。我當時把硫軟膏塗在包包的背部脫毛處,而肚皮上她可以舔到的地方都是用潔爾陰。

潔爾陰會揮發,所以只要在晾乾的期間不讓狗狗去舔就可以了。

簡單方法**蟎蟲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為寵物因蟎蟲而患**病而煩惱。其實蟎蟲並不可怕,70%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蟎蟲。而蟎蟲只是在**抵抗力差時引發病變的一種誘因,大多數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

但狗卻對蟎蟲特別敏感的,所以較容易因蟎蟲而引發**病。

一 預防保健

中藥--平時可用大黃五倍子洗劑外洗浸泡。主要成分蛇床子、五倍子、地膚子、大黃(很便宜、無***)

西藥--硫磺粉、硫磺皁、甲消唑外洗浸泡(更便宜,但硫磺會抑制正常皮脂分泌令**乾燥毛色暗啞,不宜頻繁使用)其實市面上決大多數的專業用品成分也大同小異的

二 **

雙甲咪乳劑-原是為豬牛等研製的藥品,但也可使用於貓狗。此藥氣味刺激難聞且有一定***,使用不當有中毒的危險。也很便宜

煤焦油-使用煤焦油是一種很有效的土方法,可在各大藥房購買一種叫「澤它」的煤焦油洗劑,此藥本是**脂溢性皮炎的(比任何一種洗髮水去頭皮更有效(:

三 針劑

如果病情是比較嚴重,拌有傷口破損感染的就應該選擇針劑注射**了。一般獸醫現在都使用依唯菌素或多拉菌素,兩者是同類藥,但後者是新一代。依唯菌素是隔三天注射一次,多拉菌素是一週注射一次。

它們的***是有影響生育質量的機會,注射後最好隔半年再生育。如拌有感染可適當注射、口服、外搽抗生素類藥。有一點要提醒的是,現在仍有不少獸醫使用抗生素的時候還用一種叫「林可黴素」的藥(**便宜嘛)林可黴素是幾近淘汰的藥了,選擇新一代「克林黴素」效果。

好些.偏方,這不是開玩笑

得過蟎蟲的說。那麼容易治好?給個半年的持續**看能不能**好都還是疑問。繼續**吧,除了注射依維菌素,每隔三天用潔爾陰洗洗,每隔三天用除蟎靈藥浴。穿插的洗。

沒症狀了還要繼續洗,一個星期用潔爾陰和除蟎靈各洗一次,依維菌素繼續打。堅持半年,還不斷根就只能怪你家衛生差,消毒沒消好了。要是經濟跟不上,可以自己買藥打針,很便宜的,就是要掌握好劑量。

1%的依維菌素每十公斤打0.2ml。是小型狗就買0.

1%的依維菌素,到賣獸藥的批發商**去買。

我用的是國產依維菌素(效果絲毫不比進口的滅獲差,何況好多獸醫就是用國產依維菌素注射到滅獲的瓶子裡去,再當是滅獲收你們的錢),每小瓶(2ml裝)才三塊錢。可以用好多次哦。呵呵,開心

除蟎靈是5mlx5只裝的。可以洗四五次。每盒我買的是三塊五。

第塞米鬆酸鈉我買的是三塊一盒。(1mlx10裝)

潔爾陰每瓶八塊五,這個好貴洗一次就沒了。

買不到藥的不要來找我。我既不想被人罵也沒功夫去郵局。我說明**只是要告訴你們獸醫是多麼賺錢。

就是完全**好了,每個月也是要用藥物洗一次的,因為你家周圍的環境裡已經有蟎蟲了

11樓:

蟎蟲**病:有脫毛斑,破損**增厚,有皮屑或紅斑,有色素沉著,**化驗可檢查出蟲體。

【通常可能要做的檢查和化驗】

**檢查:

用刀片刮取**,滴加甘油,在顯微鏡下觀察,檢查出蟲體即可確診。

刮皮位置為病變部與正常**交界處稍偏病變部位一側。

刮皮時需要刮到稍見血為好,刮完後碘酒消毒。

【**方法】

首先要清理患部,將患部及周圍剪毛,用浴洗澡以除去汙垢和痂皮,在用寵愛清來進行驅殺蟎蟲,期間配合銘瑞寧除蟎膏進行**。通常3~4周為一個療程,症狀好轉後也要堅持**,以確保療效。

12樓:銘瑞寧官方

蟎蟲的**原則是:殺蟲止癢、抗菌消炎,提高**抵抗力。單純感染蟎蟲,用伊維菌素或者寵愛清來殺蟎蟲,可止癢和提高**抵抗力,縮短**時間。

首先殺滅蟎蟲:可使用寵愛清(體外驅蟲藥,能殺滅疥蟎,蠕形蟎),伊維菌素(針劑),多拉菌素(針劑)等。

修復**感染:可用蟎蟲膏來進行外用,一般膏劑的會更容易吸收。配合驅殺蟎蟲後進行**抗菌修復效果更佳。

有的犬經常混合感染其它疾病而久治不愈,發生這種情況時,必須做真菌細菌培養,顯微鏡檢查等實驗診斷方法確診,爭取早期對症**。

在**蟎蟲和其他混合感染過程中,要注意分清主次,控制嚴重病情的發展,才能取得理想的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身上有蟎蟲,瘙癢會非常的厲害,因為蟎蟲是會在毛囊裡面叮咬的,貓狗會頻繁的抓撓,一般會脫毛和起紅疹,有的會混合皮炎感染。

可以使用寵愛清來進行體外殺蟲(能有效殺滅蠕形蟎、疥蟎等寄生蟲),配合外用銘瑞寧除蟎膏每天塗抹患處兩三次,用藥時帶個伊麗莎白圈防止貓狗舔,等藥幹了就可以去下伊麗莎白圈,比較嚴重的還要用**蟎蟲的藥浴藥進行泡澡。

蟎蟲生長週期為28天,**週期可能會長一些,等到病情好了,要堅持鞏固15天。並且以後在蟎蟲多發的季節,最好噴藥預防。

還要記得及時進行體外驅蟲,可選用寵愛清進行,能有效的預防和**蟎蟲,防止寄生蟲感染後再次**蟎蟲感染。

臉上的蟎蟲用什麼方法去除為什麼會有蟎蟲呢

第一步,科學潔面。科學洗臉是重要的一部。洗臉不是簡單地用自來水衝,而應遵循科學的方法 先用溫水打溼面部,使用溫和且清潔能力較好的洗面奶 然後用指腹由下而上輕畫圓圈,刺激 以清除表層的雜質及多餘油脂 溫水沖洗乾淨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拍打面部,吸乾多餘水分。每天早晚洗兩次,遇到風沙天氣,回家後應及時清洗...

有什麼去甲醛的好方法?去除甲醛有哪些好方法?

你好,這個是需要專業的團隊檢測去除,自己做得話就要保持屋子的通風要好。通風去除甲醛是一種更傳統的方法。當風較大時,開啟窗戶,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可有效降低室內甲醛含量。但是,該方法不能在沒有風的天氣或其他外部因素的情況下開啟窗戶,建議與其他方法結合使用。通風是我們衣櫃內及各個角落都無法使用,此時您可...

有什麼好方法能把狗狗的指甲弄短

寵物店有賣給狗狗剪指甲的剪刀,不會痛,只是狗狗不喜歡而已。怎麼給狗狗剪指甲?狗狗也是一樣bai的,只能剪透du明的部分,zhi正常的情況下不好分dao辨,你把小狗。回的爪子舉起來,對著答太陽,就能很清晰的看出暗的部分和淺的部分了。還有,買個寵物狗專用的指甲刀吧,我上週末剛買了,10塊錢,還帶個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