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2022-01-05 15:04:25 字數 4753 閱讀 7802

1樓:猴19248詿孛

新房裝修後很多人都會希望能趕快入住新房,尤其是好不容易買套新房的工薪階層,畢竟是花了釋出分的積蓄但是卻因為裝修產生汙染的原因而沒有辦法快速入住,並且還要支付租房子的費用暫住,實在是讓人煩惱。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方面,油漆、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內牆塗料、塑料貼面等材料中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以及放射性氣體氡等,特別是夾板類,而且又以夾板類所使用的膠水揮發甲醛時間最長。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15年之久,苯、甲苯、二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的速度比較快,一般在7~45天,裝修後不要著急入住,最起碼要通風3個月之後在考慮入住問題。

新房裝修後多久能入住一般和室內的甲醛含量以及汙染程度有關。甲醛對**黏膜有很強的刺激作用,高濃度吸入時人體會出現呼吸道嚴重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過敏性皮炎、支氣管哮喘甚至致癌。不管事什麼季節,經常開窗通風總是有好處的。

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居和添置新傢俱之後,甲醛等有害氣體濃度會不斷升高,通風之後可以有效的減輕有害氣體的濃度。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將傢俱的門或者抽屜開啟,這樣有助於裡面的有害氣體的釋放。買傢俱的時候最好購買比較環保的***的傢俱,劣質的傢俱雖然**上比較便宜,但是在質量上會出現很多的問題,而且劣質的傢俱會使用大量的膠黏劑,含有大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使用這樣的傢俱之後這些有害氣體就會釋放到家中,危害家人的身體健康。

2樓:以心

光觸媒是去除甲醛比較快的方法之一,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能無害物質,快速有效的去除甲醛。其中皮革除醛護理液不僅可以有效去除皮革中的甲醛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傳統上家庭除甲醛方法,一般會通過通風透氣、擺放綠色植物、使用活性炭、空氣清新劑等方法進行室內除甲醛操作,雖然這些方法可以收到一定效果,但是和徹底消除甲醛,淨化室內環境還有一定的距離。

尤其是使用一些除甲醛的化學制劑,在消除甲醛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有害於人體的化學物質,往往會得不償失,對空氣造成二次汙染,後果不堪設想。更有甚者用食醋燻蒸、柚子皮、綠茶等吸附甲醛,這些做法已被專家證實為毫無科學依據,屬於無效操作。

3樓:沉夜孤星

在抽屜、櫃門全部開啟的情況下放入具有吸附能力的活性炭包,同時還可在家中放一些綠色植物。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也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中,比如說淨化汙染,防毒面具等等。

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便宜,不過比較容易飽和。柚子皮、菠蘿皮除甲醛。很多人忍受不了新傢俱帶來的異味,會將吃完的柚子皮或者菠蘿皮留下來,然後放到室內的角落中或者傢俱附近,這樣水果的香味會掩蓋住其他難聞的異味,可以緩解室內的氣味。

不過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對去除傢俱中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沒有任何的作用。

4樓:齊家網

房子裝修好後,難免會存在一定的甲醛汙染的。為了營造出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大家在入住前最好做一下室內甲醛檢測,如果室內汙染物超標的話,那麼就要採取相應的措施。那麼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

事實上除甲醛的方法是很多的,具體如下: 1、最簡單、最省錢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把室內有害的其他及時的排出去,把外面新鮮的空氣放進來; 2、一般來說新居裝修好後,需要通風三個月才可以入住的。不過通風的方法會慢一些,因此大家也可以採取物理吸附的方法作為輔助,最好用的吸附材料比如瑪雅藍、活性炭等,用量可以根據室內裝修情況和麵積來做選擇,就是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但**便宜。

3、很多業主在新房裝修好後,會在室內擺放一些鮮豔的綠植,常見的有綠蘿、仙人掌、吊蘭、鐵樹等植物,這些植物也對甲醛有微量的吸收效果。 4、此外,民間還有很多去除甲醛的土辦法,比如說採取醋、柚子皮等來吸附甲醛,這個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的。 上面這些辦法都是人們常用的,一般來說很少人會單獨採用一種辦法,要想效果好,就需要採取綜合治理的辦法。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物理吸附技術除甲醛

主要是各種空氣淨化器,我國已有些廠家生產淨化器產品,但大多數廠家仍然是生產機械過濾、臭氧和空氣負離子發生器。這類產品主要吸附空氣中的懸浮物,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1)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

(2)瑪雅藍材料:具有無數微小孔隙和弱電性,能夠大量吸附並鎖定甲醛、甲苯等有害分子,並分解為無害氣體,是一種優良的除甲醛材料。

(3)有害氣體吸附器、傢俱吸附寶: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催化分解。

(4)除味劑和甲醛捕捉劑:在裝修工程使用,可以有效降低人造板中的遊離甲醛。人們普遍使用的方法是在室內空氣中噴灑甲醛清除劑或甲醛捕捉劑,或者使用一些能夠立即清除異味的製劑。

用這些方法只能對遊離甲醛有清除作用,無法對根本的人造板材釋放出來的甲醛有效。還有一類甲醛清除的方法是採用封閉的原理,直接用於傢俱的表面,用這種甲醛清除劑後,會在傢俱表面留有透明或帶亮光的白色薄膜,封閉法雖然有立竿見影之效,但長時間的封閉也會有漏洞,並不能從根本上清除甲醛。

(5)甲醛封閉劑:塗刷於未經油漆處理的傢俱內壁板和人造板,減少甲醛釋放量。

2、催化技術除甲醛

催化技術也被稱為冷觸媒技術,以多元多相催化為主,結合超微過濾,從而保證在常溫常壓下使多種有害有味氣體分解成無害無味物質,由單純的物理吸附轉變為化學吸附,邊吸附邊分解,提高了吸附汙染顆粒物種類、吸附效和飽和容量,不產生二次汙染,而且吸附材料的的壽命是普通材料的20倍以上,針對性比較強,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催化分解。

3、化學中和技術除甲醛

目前一些專家研製出了各種除味劑和甲醛捕捉劑,這類產品一般採用絡合技術,破壞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分子結構,中和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進而逐步清除,終達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目的。但要注意使用時機,好結合裝修工程使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造板中的遊離甲醛。

4、植物除甲醛

(1)吊蘭

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虎尾蘭

特性:葉簇生,劍葉剛直立,葉全緣,表面乳白、淡黃、深綠相間,呈橫帶斑紋。常見的家庭盆栽品種,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忌水澇。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3)長春藤

特性:是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

它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

功效:強盜除甲醛。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4)蘆薈

特性: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莖節較短,直立,葉肥厚,多汁,披針形。喜溫暖、乾燥氣候,耐寒能力不強,不耐蔭。

功效:它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現已經開發出不少盆栽品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用於裝飾居室。

(5)龍舌蘭

特性:多年生常綠植物,植株高大,葉色灰綠或藍灰,葉緣有刺,花黃綠色。喜溫暖、光線充足的環境,耐旱性極強。

功效: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6)扶郎花(非洲菊)

特性:菊科宿根草本,花徑較大,花色豐富,四季常開。喜溫暖、陽光充足和空氣流通的環境,屬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鬆,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

功效:這種植物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有不少品種更可用於切花花材。

(7)菊花

特性: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我國傳統品種。莖直立或半蔓性,莖上有柔毛,多分枝。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花為頭狀花序,著生莖頂,花形豐富,花色多樣。

功效:菊花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不僅如此,它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選擇。

此外,其花瓣、根莖還能入藥。

(8)綠蘿

特性: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潮溼環境,藤長可達數米,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功效:這種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甲醛千萬不要道聽途說,盲目選方法,甲醛問題不是兒戲,如果清除的不及時,人體長期處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會有損健康,輕則會引發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重則會有患癌風險,下面再為您推薦幾種除醛方法,幫您科學又高效的清除甲醛。

1、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5、甲醛清除劑是採用化學或生物的原理,將甲醛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炭和水或其它對的無害物質,從而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生產廠家眾多,質量也是參差不齊,購買時一定要擦亮雙眼,否則極易造成除醛不成反到引進其它有害物質。

6、現在除甲醛的公司隨處可見,這個行業現在很混亂,在**與除甲醛效果方面都出現了偏差,在選擇時候一定要選擇靠譜的除甲醛公司▪

去除甲醛有哪些好方法,除甲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新房如何去甲醛,一直是一個困擾著大家的問題,市面上的虛假資訊太多,挑選起來讓人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究竟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常用的除醛小方法,供您挑選。1 將門窗全部開啟,促進空氣的迴圈,這樣可以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室外,操作簡單又有效。不過此方法應保持通風時間持久,也可...

除甲醛有什麼方法最好,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甲醛對我們的傷害到底如何?如果做室內空氣汙染治理的話,甲醛治理又有什麼行之有效的辦法?室內甲醛治理,一是前期治理 要從源頭上治理,需要生產商關注消費者的健康,如儘量不使用含有甲醛的原料,改革工藝,降低甲醛的使用,必須使用時要做好修飾工作,這需要國家加大安全認證力度,對消費...

如何快速去除甲醛 怎樣快速有效去除甲醛?

市面上有很多專門除甲醛的服務公司,一般是通過化學處理方式,個人認為這個處理後當時應該還好,後期還是會重復公升高,畢竟釋放是不斷的。怎樣快速有效去除甲醛?通風在室外空氣質素較好,溫濕度也比較適宜時,可以開窗通風。實驗表明,開窗通風十分鐘可以降低室內空氣甲醛濃度70 80 而且甲醛釋放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