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甲醛為什麼首選,為什麼要除甲醛

2022-01-10 01:07:11 字數 5744 閱讀 1702

1樓:買語戎

你買了一套房子,經過裝修以後感到很滿意,但是又不敢住進去,怕有甲醛,這時你就應該首先檢查一下一下含不含甲醛?如果含甲醛超標,你可以用一些方法去除甲醛,可以還可以開窗通風等待沒有甲醛味兒了,檢查可以合格了,可以辦進去

2樓:

去除甲醛一定要知道哪些東西對你有用才可以,你現在去除甲醛的方式是不對的,所以選擇哪一種方式都不可以

3樓:鯢雪婷

新房除甲醛行業首選原因三:三型立體徹底治理 很多人表示甲醛治理後經常出現的情況是達標之後再超標,其實主要的原因是甲醛是在基材中是持續揮發的,想要徹底除甲醛,必須在源頭**。諾赫是根據甲醛的該特性首創三型立體治理理念,針對空氣中游離甲醛分子、板材中未揮發甲醛及死角無光不通風處甲醛

4樓:

去除甲醛,一定要用植物才可以用植物去甲醛才是最好的,而且沒有任何的影響也沒有什麼***的。

5樓:溫柔的蠶寶寶

吊蘭淨化空氣的能手,一盆吊蘭在24小時之內,可將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過氧化氯等揮發性氣體吸淨。同時,還能吸收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虎皮蘭能吸收氮氧化物和甲烷氣體。

鴨跖草有較強的吸收二氧化硫的能力。 蘆薈能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龍舌蘭能吸收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此外還可以保持通風,用活性炭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房裝修後會面臨除甲醛的問題,通風會成為很多人的首選。因為除甲醛的通風操作簡單,效果好,很多人都會用。但是,我們不能保證家裡一直通風,也不能保證家裡一直處於高強度通風的狀態。

所以通風除甲醛不一定是新房除甲醛的首選。 而且,通風除醛不能作為新房除甲醛的首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家還有大量...」

7樓:流浪喵

通風 通風 通風 還是通風

8樓:都都

去除甲醛為什麼首選?因為甲醛是危害人的身體健康的,所以說我們去除甲醛必須做到首選,這樣我們身體才能保證健康

為什麼要除甲醛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太過於嚴重

1、就是通風,通風一般是至少通風2個月,一方面是甲醛問題,另一方面是苯系物和tvoc等汙染屬於容易揮發物質,這類有害物質揮發也要2個月時間,所以通風2個月是很有必要的。

2、剛裝修完的新房一般會有很重的甲醛殘留,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要進行除甲醛操作,切記不要急著搬進去住,特別是根本就沒有去除過甲醛的,一定要注意。觀察剛住進去的一個月,身體有沒有什麼異常不舒服,有的話特別是呼吸道的問題要馬上搬出來。

3、有人說光觸媒有用,個人不太推薦,這個可以去查閱光觸媒之父藤島昭怎麼說! 他是特邀的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學外籍專家、日本著名光化學科學家藤島昭教授,明確說明了光觸媒這類產品是需要紫外線的,沒有紫外線光產品的作用就非常的不好,幾乎沒有什麼用。

4、目前活性炭賣得非常火,活性炭主要是通過其自身結構來對揮發出來的甲醛進行吸附,一旦達到飽和,同時溫度升高,吸附出來的甲醛將會再次釋放出來。比較好的除甲醛產品是礦石,巴藻土,天然礦物材料為主要成分,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可以有效的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有害氣體。

5、噴霧這塊推薦的是草本的迪亞林,植物提取液,各方面表現都比較優異,不用擔心致癌,紫外線這些問題,直接分解,特別是有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小孩的家庭使用。

10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人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生活和工作。室內裝修造成的甲醛等汙染已成為一個社會問題。室內裝修甲醛等汙染已被列入「十大殺手」之一。

這些裝修甲醛等汙染氣體已被科學證明對人體有很大影響,容易導致呼吸道。疾病,癌症,白血病和神經系統疾病對孕婦,兒童和老年人特別有害。

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認為致癌物和致殘物質。被認為是過敏反應的**和潛在的強誘變劑之一。研究表明,當室內空氣濃度達到每立方米0.

01-0.06mg/m3時,兒童會患上輕度哮喘。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

1mg/m3時,會有異味和不適感,當濃度達到0.5mg/m3時,會發生刺穿。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高達0.

6毫克/立方米可引起咽喉痛或不適,高濃度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哮喘,甚至肺水腫,高達30毫克/立方米可立即導致死亡。所以,必須除甲醛!!!

11樓:

為什麼新房子要除甲醛?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每年有280萬人直接或間接死於新房子裝修甲醛等汙染。裝修甲醛等汙染已被列為對公眾最有害的五個環境問題之一。

中國預防醫學研究院提供的資訊顯示,人們平均在家的時間為66小時。因此,惡劣的室內空氣條件將對人類健康造成最直接的危害。最脆弱的是老人和孩子,他們在室內呆的時間最長。

尤其是,孩子們也喜歡坐在地板上。

二:一般來說,人們習慣於在裝修後的兩個月內進行通風,然後辦理入住手續。然而,室內裝修汙染主要是甲醛、苯等化學汙染物。

這類汙染物的釋放期長達15年,不能在兩個月內解決。在有空調的密閉房間和仲夏寒冷的冬季供暖中,由於缺乏室外新鮮空氣,危害更加嚴重!

三:如果是辦公或營業場所更是不可能空置兩個月來散味,往往要抓緊時間進入辦公室開業,這勢必會給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威脅,同時也會影響辦公效率和經營收入。

四:當你在新裝修的新家或新辦公室、酒店、會議室、傢俱商場、建材市場等地方度過很長一段時間時,你會有頭痛、眼花、咳嗽、胸悶、噁心、嘔吐等症狀,這些都是室內裝修汙染「甲醛」發出的預兆。

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是建築、裝飾和傢俱等材料,包括甲醛、苯、氨等汙染物,其中甲醛汙染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新房子入住前必須要除甲醛!!!

12樓:吉祿學閣

去除甲醛的主要原因如下: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³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

具體來說,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a、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c、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d、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13樓:我愛誰無所謂

有一個對流的空氣流通就可以,開啟一部分空氣流通好也是可以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

給題主分享一下答主之前新家除甲醛用到的方法吧:

1、通風。答主家裝修完是6月份,氣溫比較高了,整天通風的效果會比悶放法的效果好。冬天建議在中下午,室外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大開窗戶通風,冷的時候小開窗戶有空氣流通就可以。

2、風扇對著傢俱吹,把櫃子、抽屜全部開啟、抽出,然後用大風扇對著吹,來輔助通風,這樣子。

3、空氣淨化器,如果要入住,入住後冬天開窗睡覺不現實,因此也可以看情況購買有除甲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在夜間使用。

4、用光綠素噴霧對家裝板材都處理了一遍,一開始的除醛噴劑我是有顧慮的。首先是成分、其次是效果,試用光綠素也是因為它的成分是草本植物提取液,不傷板材不傷人體,它催化分解甲醛也不需要有光照條件,因此比較安全。使用後,傢俱除味是比較快的。

5、柚子皮、橘皮。果皮清香可以掩蓋氣味,但是沒有除甲醛的作用。

6、活性炭。活性炭據說是能吸收一些甲醛和異味的,但是後來通風和光綠素效果比較好,答主將活性炭存貨用在了冰箱、鞋櫃除味了。

另外,建議題主儘量保持多通風,少在密閉的室內待著,經過上面的處理,除甲醛還是有比較明顯的作用的,也要祝題主和媳婦兒一切順利!

14樓:多功能手指狐猴

除什麼甲醛?昨天長白蟻毒死幾千只白蟻,笑得我要死。我16歲搞油漆搞到19歲都沒事,甲醛是對付白蟻的,對人沒啥傷害。

為什麼要去除室內甲醛

1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首先,當我們裝修新房之後,大家都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再去入住,這主要還是因為在裝修之後室內都會存在一些有害氣體,甲醛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有害氣體,而且對人體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要是我們長時間待在甲醛超標的環境裡,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出現頭暈噁心等現象,嚴重一點就會引發鼻炎或者是肺炎等炎症,要是長期居住在甲醛超標的室內環境中,很有可能會引發白血病或者是癌症等難以**的病症!

其次,當大家知道了甲醛對人體的危害這麼嚴重時,那麼在住新房之前大家都會想辦法來去除甲醛,但是我們要知道綠植和炭包以及空氣淨化器等這些我們常用的除甲醛方法,也只是吸收或者是減少了室內空氣之中的甲醛,而裝修材料和傢俱中的甲醛還是會持續不斷的向室內空氣之中揮發的,而且這些汙染源釋放甲醛的體量還比較大,靠這些東西根本就吸附不過來,還不如直接開窗通風將室內空氣之中的甲醛給迅速吹走呢!

最後,我們得知道裝修材料和傢俱之中的甲醛揮發週期會長達3-15年之久的時間,那麼就意味著想要靠通風來去除甲醛,至少也得需要三年以上的時間才行,而真正有效的去除甲醛方式只有從這些汙染的源頭進行治理才行,這樣就能夠讓一家人安全的住進新家裡健康呼吸!

16樓:拼狗網路科技****

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a、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黏膜充血、**刺激症、過敏性皮炎、**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

另外,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dna單鏈內交連和dna與蛋白質交連及抑制dna損傷的修復、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c、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d、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新生嬰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性功能下降,嚴重的可導致白血病,氣胸,生殖能力缺失,全身症狀有頭痛、乏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

去除室內甲醛方法:

1:通風法

通風是最基礎的除甲醛方法,大多數家庭都用這個方法增加室內的新鮮空氣和淨化室內的汙染空氣。可以在每個房間都放置一個搖頭電風扇吹,來增強通風的效果,同時開啟家中所有櫃子和抽屜,以免甲醛在傢俱中累積。

除此之外,生活中存在很多不能通風的情況,所以通風需要搭配其他的除甲醛方法一起使用,才能長期持續的保證室內空氣健康。

2: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最常見的吸附劑,可以用來吸附室內的甲醛汙染空氣,其吸附量較大,**低廉,使用量較大。用於室內除甲醛時,由於其不能分解甲醛,很容易飽和,所以一般建議20天-1個月左右更換一次,以防止飽和後甲醛的二次**,造成活性炭不僅能「吸」甲醛,還能「吐」甲醛。

3:綠色植物淨化法

植物是具有一定的淨化甲醛能力的,我們可以在家裡多放幾盆能除甲醛的植物,像吊蘭、綠蘿這些。但是植物的淨化能力畢竟有限,壓力太大會造成植物病變,所以只能作為輔助除甲醛方。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到您~

關於幼兒園除甲醛的文章,幼兒園為什麼要除甲醛

幼兒園裝修好後的甲醛針對兒童危害比較大,對孩子身體發展和呼吸道都是不好的。關於去除甲醛應該做到 1 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 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2 可放一些綠蘿 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 3 可以放些葉廣泥放在房間的櫃子...

什麼東西可以去除甲醛的味道,什麼東西去除甲醛味最快

五招去除車內異味 根據一些車友的經驗,去除車內異味最有效且應該長期堅持的方法就是經常開啟車窗,保持車內空氣流通,再輔以一些小手段,很快就能 藥到味除 第一招,竹炭除味。竹炭可吸附車內的甲醛等散發的異味,而且能與這些異味 長期作戰 效果較佳。車主可以買一些竹炭,用乾淨 透氣性好的紗布包好,然後放到後備...

洋蔥除甲荃味時是否切開洋蔥為什麼可以去甲醛?

切開成洋蔥片。茶葉水 柚子皮 洋蔥片 白醋等對甲醛具有吸附作用。可以利用一些洋蔥片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目前用的最多的就是活性炭。每平方米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要注意活性炭的更換。柚子皮 洋蔥除醛法在民間盛行了很久,但從真正專業除醛的角度來講,遮蓋法除醛只是掩耳盜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