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甲醛公司去除甲醛有用嗎

2022-01-18 09:50:47 字數 4909 閱讀 7933

1樓:奇異恩典

甲醛清除劑除甲醛,是利用化學反應原理,把甲醛轉化為其他物質。但要想用一種物質一次性把甲醛、苯等有機物,全部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幾乎不可能,同時,在轉化過程中會產生其他汙染物質,危害人體健康。此外,一些甲醛消除劑使用後出現傢俱變色,即是經過化學反應後,藥劑與傢俱表層對甲醛形成「束縛」,讓甲醛釋放速度變慢,但並沒有**甲醛。

況且,目前甲醛清除劑產品的生產,還沒有相應的國家標準,企業都按照各自的標準進行生產。

第一、處理甲醛 消費者選活性炭最多 其次是甲醛清除劑

當然目前市面上有一些處理甲醛方法,從活性炭、甲醛清除劑、空氣淨化器、除味劑、甲醛捕捉劑,到紫外線燈、傢俱吸附寶、光觸媒等,治理甲醛的產品五花八門。購買活性炭的消費者特多,其次便是甲醛清除劑。

第二、甲醛清除劑使用說明

主要用於清除已經油漆的傢俱表面及人造板材製作的其它裝修物(木門、木牆圍、暖氣罩、壁櫃等)內的甲醛汙染,同時對其表面進行養護處理。對經過油漆處理的板材其甲醛去除效果也有強力作用。

第三、甲醛清除劑管用嗎?用甲醛清除劑還不如用二鍋頭兌白開水 不可能實現一噴永逸

有教授認為,甲醛清除劑是靠化學反應的方法「除掉」甲醛,這種方法的實質是將目標物質降低毒性或轉化為無毒物質。甲醛,可以被氧化成甲酸,也可以被還原為甲醇,這兩種物質的毒性和刺激性雖較甲醛降低,但是,它們的毒性依然存在。強氧化劑如雙氧水,可以氧化甲醛,但它本身容易分解,噴在木板上會損害木材不說,而且數小時之內就失去效能,不可能實現「一噴永逸」。

況且高濃度的雙氧水噴在空氣中,會對人產生新的汙染危害。其他的氧化劑、還原劑也均不能有效清除甲醛,而且會引入類似的新的汙染。

第四、甲醛清除劑暫時管用 不能長久處理 通風是最好的辦法

是的,普通的甲醛噴劑只是起一定的封閉作用,而且是在救急的時候用的居多,你朋友說的對,日後甲醛和苯還是會慢慢揮發的,但是現在使用它還是有一點用處的,可以減少新房裡有毒氣體的一下子的揮發,對您還是有利的。請在裝修後,保持通風等等措施,這樣才是減少毒氣的做好辦法。最有效的辦法,把所有的櫃櫥門都開啟,每天通風,置換室內空氣。

不要隨便亂用甲醛清除劑,現在國內正規的生產廠家不多,很多去除了甲醛但帶來了二次汙染還損害了傢俱。

2樓:

判斷一個除甲醛公司可不可靠,可以參考以下幾步:

第一步:檢視公司資歷,包含:公司營業執照營業範圍;施工資質,人員上崗資質(雖然這兩個資質由行業協會頒發,但是也可以作為對公司正規性的參考);服務案例,從業時長等;這裡面可能會有很多公司的虛假宣傳,這點可以認真對比和篩選;

第二步:看服務保障:包含是否簽訂正規服務合同;是否承認第三方機構驗收結果;對未達標的售後服務保障及明確的退款標準(目前這個行業存在大量的無效治理公司,產品和工藝均有一定的問題,所以給很多人一種這個行業是**的印象,主要原因就是大量的個人、游擊隊、加盟商等在從事這個行業的時候,並未掌握真正的技術或者未認真對待)

第三步:使用者態度:很多使用者在選擇除甲醛公司的時候過多的在乎**,認為做甲醛治理只是買心理安慰,這種心態反而助長了大量非正規公司的生存,做甲醛治理主要是為了保證家庭空氣健康,找正規的公司是可以有效保障的,這個並不是忽悠。

建議使用者要自行尋找第三方機構對治理結果進行驗收,這樣就可以讓忽悠的公司或者個人無處遁形。

第四步:使用者觀念:有效不等於有用;很多使用者會採用空氣淨化替代產品來代替甲醛治理服務,很多產品都是有效的,能夠吸附或者稀釋室內甲醛含量,但是能否保證室內甲醛含量整體達標就不一定了。

甲醛超標對人體的傷害大部分人都瞭解,所以選擇的產品如果僅僅是有效並不能最終達標,保護整體環境健康,那就真成了買心理安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除醛公司比較混雜,選擇靠譜的公司尤為重要,否則一些沒有資質的公司使用的除醛產品會對傢俱造成損傷,並且還容易產生二次汙染。選擇口碑比較好的除醛公司,治理效果是非常明顯的,但是缺點在於容易反覆,甲醛的釋放期長達3~15年,一次性徹底治理是根本不可能的,除醛公司治理屬於速效型治理,可以快速達標,但是**也是很嚴重的,而且用的產品***一些的話還好說,如果用一些化學成分的噴劑的話,家裡還容易有二次汙染的。除醛公司治理**都比較高,人工費非常貴,實際使用的治理產品成本是很低的,有那些錢不如自己買一些靠譜產品治理了,先不說效果如何,起碼可以保證產品安全無汙染,對人體沒有損傷。

給您推薦一些既經濟又實惠的除醛方法。

1、 儘可能的多開窗通風

2、 在櫃子裡、抽屜等味大的地方放一些藍潤納淨石,利用其奈米級的孔隙來吸附並分解有害氣體。長時間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3、 用一些光觸媒類的噴劑,選好產品是關鍵,有些產品會有二次汙染。

如果家裡味大,那麼就把以上三點都用上,如果家裡味不大,那麼就開開窗通風,然後買些藍潤納淨石固體小包放家裡就得了。

儘量要避免的誤區:

1、用紅茶、菠蘿、橘子皮、空氣清新劑去味。這個方法最要不得,因為根本沒有一點效果,基本上是把有害氣體的味道掩蓋了,反倒讓您放鬆了警惕。千萬不要自欺欺人。

2、有人說家裡放盆水可以吸收甲醛,這是毫無根據的,有人說用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植物是可以吸附一點甲醛,但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的。

3、白醋是民間土法,根本沒效果,臭氧請慎用,本身就對人體有害的。

還有一些打著植物提取有各種噴劑,請擦亮眼,慎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要看具體的工藝方法。有時間條件的話最好是空上半年再住進去,你實在要急著住進去,在這期間開啟門窗通風透氣,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到每個房間裡,並且在每個房間的角落,或者傢俱上放幾堆活性炭、葉廣泥、矽藻土等吸附淨化空氣,當然,也可以用那種草本 噴一噴,是去除裝修汙染比較高效和快速的方法,噴上一個月大概就差不多了,這樣基本上沒什麼大的問題了,這是我在裝修公司的施工經驗

5樓:

看你找的是什麼公司,如果是不專業的公司,不但不能去除甲醛,還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除甲醛產品自己進行治理。

室內空氣質量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人們要正確看待室內空氣汙染這個問題,不要誇大也不要不在乎,加深對空氣汙染的成因瞭解和認識,積極採取措施去預防和治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健康,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室內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那些除甲醛公司是否真的真的有用,是不好說,有好有壞的,是不知道那個比較好的,技術啥的也不好說,比較建議親力親為,自己用些辦法除去甲醛,我之前是用這些辦法除去甲醛的:

1、首先有甲醛的地方通風是不可以少的,這樣會有利於空氣對流。

2、然後可以用些巴藻土和活性炭,中巴藻土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然後可以放些檸檬去去味。

7樓:那年夏天以後

甲醛公司去甲醛肯定是有用的,但你也可以通過其他方法去除甲醛,效果也是很好地;

1、光綠素,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2、通風,針對重點汙染源處理後,接下來就是多通風,讓初期分解的甲醛等釋放出去。

3、活性炭,放置一些吸附的活性炭材料,巴藻土材料可以長期吸附一下甲醛

4、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類似於通風的道理,一般室外汙染嚴重才會使用這些。通風條件不好,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5、用鹽水擦拭傢俱也可以去除甲醛。

8樓:多久似懂非懂

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找甲醛公司治理,甲醛釋放長達3~15年,除甲醛公司治理只是處理釋放的部分甲醛,並不能從根源解決甲醛的問題,後期時間長了還是會釋放甲醛汙染,除甲醛公司治理還比較貴,多數都是人工費,給您提供一些自己就可以治理的方法既簡便又實惠:

1.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特別是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藍潤納淨石除甲醛:

藍潤納淨石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的產品。

3.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9樓:露水紅顏

請甲醛公司去除甲醛是否有用不是很好說甲醛是是一時半會除去不了的,需要長期的,可以通過以下這些辦法結合起來除去甲醛的:

1、平日多多的開窗通風保證空氣流通不要一直封閉著空間,多多呼吸新鮮空氣。

2、還可以考慮物理吸附法比如應用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其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可以擺放:蘆薈、短葉虎尾蘭。也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但只是遮蓋住了甲醛,沒有從根源去除。

10樓:

現在除甲醛主要有兩種方案,一種就是找專業除甲醛公司治理甲醛,但是一定要做後期的甲醛處理,因為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一般都是3-15年,如果不做後期的甲醛治理的話,甲醛就會反覆,這就和沒治理是一樣的。

也可以自己買材料治理甲醛,我分享幾個我家裡處理甲醛的幾種小方法:

最經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就是通風,在通風之前最好先提高室內溫度,加快甲醛的釋放,然後在通風,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裡多擺放一些綠植,像綠蘿,吊蘭,常青藤等,都是可以吸收甲醛的,還可以美化環境。只是效果不明顯。

室內多多放置一些活性炭包,比如納淨石,巧洛烯等,都是可以長期吸附分解甲醛,一般都能使用2-3年,效果還是可以的。

光觸媒除甲醛是最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甲醛的釋放都是長期的,一般都是3-15年,單單使用光觸媒,是容易反覆的,而且光觸媒本身是一種化學物質,容易產生其他空氣汙染。

以上幾種方法兼併使用,很快室內甲醛就會降低到標準以下。

請甲醛公司去除甲醛有用嗎,有人請過除甲醛公司嗎?祛除甲醛有效果嗎?

室內除甲醛公司來幫你除甲醛的話,起碼得30 50一個平方吧,很貴的。還要判斷這個公司有沒有效果,態度什麼的,這麼多事情要做,還不如自己去甲醛呢,自己去甲醛也可以去的很乾淨的,我就是很多朋友介紹的光綠素材料去的甲醛,然後結合一下的方法,去甲醛很有效的。我介紹給你 方法一 巧用植物 龜背竹 吊蘭 蘆薈 ...

光觸媒能除甲醛嗎?光觸媒去除甲醛有用嗎

有效。光觸媒除甲醛真的有用。光觸媒也就是光催化劑,最早起源於日本。當光觸媒吸收紫外線及可見光時,空氣裡的汙染物質吸附到光觸媒的表面,就會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光觸媒不僅對甲醛有效,對苯系物 總揮發性有機物等空氣中有毒有害氣體都能起到淨化作用。還能將細菌或真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及無害...

除甲醛空調有用嗎,開空調除甲醛有用嗎?

空調主要是有利於空氣流通,對於甲醛的去除作用是不大的。可以淨化空氣。1 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2 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3 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 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 吊蘭 虎尾蘭 長春藤 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4 傢俱部分用德國環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