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醛啊?怎麼防止甲醛,吃什麼防甲醛

2022-01-18 09:50:46 字數 5089 閱讀 6554

1樓:三劍機車

建議使用空氣淨化器,美日潔產品,可以很好的清除pm2.5,tvoc,甲醛,苯等各種有害氣體,通過國家質量檢測,211品牌網投票,2013行業十大空氣淨化器品牌。"

吃什麼防甲醛

2樓:奧特曼

食物基本上是沒指望的。

植物或者草本類去除甲醛你可以看下

(1)從整盆植物去除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效果來看,去除效果最好的是竹柏,其次是合果芋,其他依次為:海芋、洋常春藤、皺葉薄荷、廣東萬年青、春蘭、玉樹、棕竹、中斑吊蘭、蘆薈。 (2)如果排除盆土和花盆等因素的影響而僅考慮植物體本身對甲醛的去除作用,12種供試植物去除甲醛能力由強到弱的順序為:

草本迪亞琳、皺葉薄荷、竹柏、海芋、蘆薈、棕竹、廣東萬年青、春蘭、玉樹、中斑吊蘭、合果芋、洋常春藤。 (3)花盆與盆土可以去除一定量的甲醛,也是去除甲醛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時,花盆和盆土會影響模擬艙內的相對溼度,但對艙內溫度影響不大。

(4)以未經甲醛處理的植株為對照,隨甲醛濃度的升高,皺葉薄荷葉綠素含量先升高後降低,且均低於對照,葉綠素a/b值也出現先升高後降低的趨勢,但均高於對照。細胞膜透性降低,但是要高於對照,呼吸速率出現升高趨勢,但要低於對照,cat活性則出現先升高後降低的趨勢且均高於對照;洋常春藤葉綠素含量逐漸升高,且均高於對照,葉綠素a/b值出現逐漸降低的趨勢,但均高於對照,細胞膜透性先升高後降低,且均高於對照,呼吸速率出現升高趨勢,但要低於對照,cat活性則出現降低的趨勢且均低於對照。 (5)皺葉薄荷和洋常春藤都具有較強的自我修復能力。

(6)氣孔密度是影響植物去除甲醛能力的主要因素之一。皺葉薄荷和洋常春藤可以通過氣孔途徑和非氣孔途徑去除甲醛。但是皺葉薄荷通過非氣孔途徑去除的甲醛量高於通過氣孔途徑去除的甲醛量。

相反,洋常春藤通過氣孔途徑去除的甲醛量高於通過非氣孔途徑去除的甲醛量。 (7)吸附或附著在皺葉薄荷和洋常春藤體表的甲醛不會重新釋放到環境空間中再次造成汙染。

3樓:楓葉飄飄

食物是不能預防甲醛的,正常人如果吸入甲醛一段時間,如果身體沒有出現反常的話,一般沒有問題的,甲醛會在體內慢慢代謝掉的,平時喝點鮮牛奶可以起到降解的作用。如果出現異常了,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的,不適狀況有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週,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房間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能快速分解、吸附甲醛低至0.02。一週左右即可淨化到位。

4樓:於是大夥給

身體內如果有甲醛了,可以通過食療,蜂蜜、蘿蔔、海帶、木耳、黃瓜、苦瓜都可以,但還是不要讓甲醛可以進入身體,這就需要做好防範措施,預防甲醛中毒:

1、多開窗通風,晾晒。如果自家有陽臺的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小一點的櫃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臺上暴晒。

2、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一般來說,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能力較強,如吊蘭、虎尾蘭等。

3、開啟家裡所有傢俱的櫃門和抽屜、開啟室內所有的窗戶再加上幾臺風扇加速空氣對流效果。可以用鹽水多擦擦,擦完之後再放幾包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可以分解內部甲醛汙染,不會吸附飽和,長久有效。

5樓:溥文侯樂

甲醛的主要***是致癌,所以要吃一些防癌食品。木耳,海帶,蘑菇,西紅柿,紫菜等等。

6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常飲鮮果汁,常吃蔬菜汁,有助於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與廢物,由於鮮果汁、蔬菜汁進入體內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菌中的毒素溶解並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常食菌類食物,諸如香菇、花菇、蘑菇、黑木耳等,因這些菌類食物有著清潔血液、解毒、增強免疫機能和抑制癌細胞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有效地清除體內汙物。常吃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等,特別是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著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謝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人體,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7樓:想_一個人

如果用吃能解決問題就好了。

很多消費者包括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行業的部分業內人士認為,室內除甲醛必須是專業的治理公司治理才能達到比較理想的治理效果,消費者自己無法做到。通過本次活動證明,經過專業指導,由消費者自己實際操作的甲醛治理,從檢測結果看,照樣能夠達到理想的治理效果。

自己治理,不僅省錢、方便,通過自己動手瞭解了甲醛釋放源,學會了甲醛檢測,明明白白治理,更加放心,關鍵是也同樣能夠達到比較理想的除甲醛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告訴您利用食物是不可以預防甲醛中毒的,也不能夠減少甲醛傷害。主要還是做好防護,避免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長時間逗留。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甲醛: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型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醇和醚。

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沸點: -19.

5 ℃。因此,在常溫中易溶於空氣。一般的去除甲醛方法是通過通風或植物吸收(呼吸)去除漂浮於空氣中的甲醛。

吊蘭、仙人掌、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都有加好的減輕甲醛汙染作用。

怎樣防止甲醛? 5

9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甲醛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高濃度的甲醛,不可避免地傷害到我們的身體。因此,我們要把身邊的甲醛濃度處理在安全的濃度以內,也就是預防它。

一:如何防止高濃度甲醛

⑴裝修房屋時,購買一些幾乎無味的裝修產品。而且裝修後,不能馬上搬進去。保證空氣流通和通風至少3個月。同時,最好在家裡放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例如,柚子皮。

⑵如果購買衣物時存在氣味,則氣味太大,更好的不購買。在購買前對衣物等進行清洗,然後將衣物等浸泡在溫水中,可以減少甚至消除衣物上的甲醛。

⑶對食品,注意觀察購買時,如果海鮮是非常白,體積又大,尤其是當有刺激性氣味的海鮮,此時應避免購買此類海產品。購買後多次清洗。同時在平時的食物,多吃一些蘑菇,胡蘿蔔,黃瓜等排毒的事情。

二:甲醛對人身體的危害

甲醛是一種無色,刺激性氣體。人類的眼睛,鼻子和其他刺激。特別是當室內甲醛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會有不適感,不舒服。

咳嗽,喉嚨痛,呼吸困難。還會導致多種疾病的原因。例如癌症。

甲醛已經被列入「已知人類致癌物」。

三:生活中**會有甲醛

首先是新裝修的房子。我們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進入時會有臭味。這是因為甲醛的濃度很高,進入房間的人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為什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含量高?由於目前的裝修材料化學成分重,很容易揮發出大量甲醛氣體。第二種是與我們的含甲醛服裝密切相關的,因為甲醛可以達到防皺、防縮的作用,所以在服裝生產中會用到甲醛。

所以廠家在生產時會加入一些甲醛。但一些廠家為了獲得最大效益,使用了高甲醛新增劑,對買衣服穿衣服的人危害很大。另一件與我們密切相關的事是食物。

因為甲醛水溶液有防腐作用。一些不法商家會將一些海鮮浸泡在甲醛中。濃度過高,甚至甲醛中毒!

甲醛作為一種化學材料具有非常有用的,比如木材工業,紡織工業,裝飾等行業。「談論醛的顏色」已成為許多化學領域的共識,其中甲醛為甲醛處理。

10樓:小小水滴巨蟹

祛除方法

通風法甲醛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物理吸附法

漢紫對於低濃度有機氣體具有非常好的吸附效能,已被廣泛用於捕集二噁英、甲醛、vocs等汙染物。其結構特點是孔隙多,具有很強的吸附力,最好選擇顆粒比較小的,吸附有機氣體主要受其微孔結構影響,為了深入**表面物種的作用以及吸附質-吸附劑之間的相互作用機制,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採用氯苯作為二噁英的模式物,研究了上氯苯的吸附特性,並通過tpd-ms、xps、ftir、raman等表徵方法闡明瞭氯苯與表面物種的作用關係。研究結果表明由於苯環上氯原子的強吸電性,氯苯能夠與的酯基官能團以弱化學鍵的形式結合,並在脫附過程中引起上酯基向羧基官能團的轉化,同時的石墨微晶結構也由於氯苯的吸附作用而受到破壞。

該研究得到了國家自然科學**(no.21177129)和國家「863」專案(no.2012aa062501)的資助,研究成果已發表於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2014, 236, 506-512)。

優點:效果好,無二次汙染。缺點:遇水化泥

傳統方法

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還有就是選擇在室內放一些菠蘿等水果。

優點:感官上好像氣味小了。 缺點:只是用一種氣味把裝修的氣味遮蓋了,有害氣體一直還存在於房間中。

植物除味法

甲醛超標

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可採用植物淨化。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優點:安全無*** 缺點:有一定效果,但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折竹炭吸附法

竹炭是是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用它。竹炭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強2-3倍,由於**便宜,也是市民家中去除裝修汙染常用材料。竹炭對甲醛其實是吸附而不是吸收,由於這種吸附的不牢固性,當吸附達到飽和值後,甲醛可能會重新釋放出來。

可以將竹炭包放置兩三天後,拿到太陽底下晒一晒,然後再重新使用。

優點:天然無汙染,**便宜。缺點:對苯有點效果,對甲醛基本沒有效果,而且容易飽和

生態去除法

通過負離子轉換器技術、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等尖端科技生成生態級負氧離子。生態級負氧離子粒徑小、活性高、遷移距離遠,可以主動捕捉空氣中的粉塵、顆粒等汙染物,同時可以殺滅細菌病毒等,對甲醛等汙染物的清除率達99%以上,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空氣淨化手段。

甲醛中毒怎麼預防,如何防止甲醛中毒

1 預防甲醛中毒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找到產生甲醛的原因,購買實木傢俱和地板的時候儘量購買環保的。2 6 2 裝修過程一定要考慮材料的環保問題,儘量不要使用密度板,儘量減少膠類的使用量。3 63 裝修完成之後,進行室內環境檢測,檢測時候存在就甲醛超標的現象。如果有的話,不要入住,把新房放置一段時間再搬入。...

甲醛是什麼,什麼是甲醛?

甲醛,無色有刺激性氣體,用途廣泛,屬生產工藝簡單 原料 充足的大眾化工產品,被應用於化學工業 紡織產業 防腐溶液及木材工業等多個領域中。其中,甲醛在木材加工業中不可替代的位置正在被mdi膠取代。無色氣體,有特殊的刺激氣味,對人眼 鼻等有刺激作用,人體危害 有關資料表明 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高5 10倍...

什麼植物吸甲醛,什麼是甲醛的剋星

綠蘿,吊蘭,龍蛇蘭,仙人掌,鐵樹都可以。現在治理甲醛最安全可靠的方法就是使用活性炭,不是竹炭,不是竹炭,不是竹炭!推薦使用淨氣寶。銘曦 吸甲醛的植物有很多,像綠蘿,吊蘭,龍蛇蘭,仙人掌,鐵樹都可以。但是這些植物和活性炭一樣,只有簡單的吸附甲醛的能力。但是並不能分解甲醛。而且還容易飽和。如果要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