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裝修後的房子裡面有甲醛,甲醛是如何產生的

2021-05-27 22:29:03 字數 5098 閱讀 1595

1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傢俱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遊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遊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傢俱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傢俱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傢俱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傢俱,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后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傢俱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灌修汙染的減少,儘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儘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傢俱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傢俱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傢俱等軟裝硬裝佈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一個100平、層高3米、甲醛值0.2毫克/立方米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米。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傢俱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一個星期,再開窗透一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米,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裝修後的房子裡的甲醛,主要是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

以下是裝修中甲醛含量最多的6種材料:

①板材

傢俱和其他常用的板材有實木、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材等。無論是哪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要用到膠水,因此,板材的形成會釋放出遊離甲醛。其中,實木用原木製成的木材甲醛含量低,環保程度高,但也非常昂貴。

實木顆粒板等封邊工藝比較好的可以鎖定遊離甲醛,也很安全,目前大多數傢俱品牌都採用這種材料。人造板材沒封邊處理的在生產和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甲醛膠,釋放的甲醛量非常高。

②塗料vs桌布

塗料:含有機溶劑是甲醛,雖然現在已經有了「防甲醛塗料」,但實際上,多少還是會含甲醛的。

桌布:主要受貼桌布用到的膠水的影響,所以會產生大量甲醛釋放。至於便宜的pvc桌布不太環保,因為可能存在含有揮發性有機物tvoc。

③軟包傢俱

布料,皮質傢俱內的框架可能是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等人造板,這些板材都含有甲醛,如果不注意,也會造成甲醛汙染。

④油漆

油漆用於櫥櫃、衣櫃和其他木製傢俱。油漆是這些傢俱釋放甲醛的主要**。因此,裝修後得開啟窗戶多通風。

⑤地板粘合劑

地板加工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都是甲醛。

⑥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飾中非常重要的配件,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櫃檯面、綜合天花板等裝飾基本上都需要使用,這也是甲醛大的**。

刷牆、桌布,窗簾地毯等基礎裝飾材料中甲醛的揮發週期約為一年。這些物品中甲醛含量一般不高,揮發週期較短不長,相對容易處理。然而,傢俱中甲醛的揮發週期可以持續三到十五年。

夏季和冬季高溫,室內高溫會使甲醛釋放量達到峰值,比平時高20%-30%。所以。如果不差錢,最好買實木傢俱,不用擔心甲醛超標的問題。

裝飾,包括裝修材料的選擇,會影響裝修後室內甲醛的濃度。所以裝修後還是要做好甲醛去除的工作。

3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目前裝修後,房子裡面的甲醛釋放出來的主要原因,它是因為人造板材,比如生態板、木工板、密度板、多層板、刨花板、顆粒板以及非實木地板等都是人造板材。所以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材料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它的環保性。個人建議裝修材料儘量去選擇純天然的實木板材最為合適。

4樓:

裝修新房前幾年是甲醛揮發的高峰期,也是兒童白血病的致病誘因,新房裝修的甲醛最主要就**於我們裝修使用的這兩種材料,不想寶寶得白血病,這兩種材料裝修要少用。

1.複合板材:裝修就少不了板材的使用,但複合板材在製作的過程中新增了大量的膠水,所以裝修時儘量少用。

2.油漆:油漆可以增添家中的色彩,但油漆中含有甲醛、苯、tvoc,都是對人體危害極大的物質,所以我們裝修儘量減少油漆的使用。

新房裝修完一定要先除醛再入住

5樓:四季森林奈米

甲醛是在銀、銅等金屬催化下脫氫或氧化製得,可做為酚醛樹脂,脲醛樹脂,維綸,烏洛托品,季戊四醇,染料,農藥和消毒劑等的原料。並且它是無色,但對人眼、鼻等部位有刺激作用,主要**於建築材料、人造板材、各種黏合劑塗料和合成紡織品等等。

改善室內環境,祛除甲醛危害,推薦選用四季森林的產品,四季森林研發生產的一款水性環保無汙染的奈米材料,有效的將負氧離子和奈米技術融合並實現奈米材料和植物萃取融合的交聯,開發出符合未來健康生活需求的負氧離子奈米植物精華液,具有釋放負氧離子、長效除甲醛、抗輻射、防塗鴉、防潮防黴、殺菌抑菌、去異味、自清潔、防火防腐、驅蚊提神等十大功效。

目前,四季森林也正火熱招募合夥人中,百萬淨化市場,期待與您攜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完的房子可能會含有大量的甲醛,這些有毒物質會損害人體健康,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癌變、甚至白血病等更惡劣的健康問題。所以新房裝修後,一定要進行室內空氣治理,慎防因新房的裝修汙染而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下面總結幾種科學除甲醛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新裝修的朋友。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4.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5.新風系統是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再將清新空氣倒入室內,但因其安裝繁瑣,要在裝修前完成,且**偏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新風系統只適用於大型工業企業或大面積辦公區域,以及預算較高的家庭。

6.甲醛會在高溫的作用下產生更快的熱運動,使甲醛從基材中釋放出來,但是想要通過高溫徹底的清除室內甲醛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很長,持續加溫不太現實,而且在使用加熱裝置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為什麼裝修後的房子裡面有甲醛,甲醛是怎麼產生的

7樓:穿山甲85只熊

甲醛是從傢俱裡面出來的,因為傢俱裡面有膠,有膠必有甲醛。新房裝修都需要用到傢俱地板。您家要是新裝修的話建議您購買一些竹海女神***的活性矽以及矽藻純。可以快速的去除甲醛。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試一下活性矽去除甲醛。可以購買活性矽放在需要除甲醛的地方,可以持續吸附甲醛,飽和能力強也不用幾個月一更換,在**的竹海女神***就能購買,**有多次報道這個產品,店內另外一款矽藻純也是除甲醛專用產品

裝修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裝修以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

除甲醛是講究方法的,選對方法,除醛的工作就會快許多,但是也不能盲目的選擇,現在市面上的虛假資訊太多了,選錯方法,除醛不及時,會有損人們的身體健康,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讓您輕鬆又快速的去甲醛。1 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 吊蘭 蘆薈 龜背竹 仙人掌 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

裝修完房子為什麼會有甲醛,裝修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

甲醛主要存在於各類膠粘劑油漆中,包括板材傢俱中,而家庭裝修又離不開這些東西。室內汙染物包含甲醛 tvoc 苯 甲苯 二甲苯 氨氣等。tvoc和苯系物等在裝修完成後,大概6個月至兩三年,就會揮發掉大部分,室內主要的長期汙染物其實是甲醛。房子在裝修時,會用很多膠黏劑,而且一般家庭選購的傢俱都是人造板材質...

怎麼除裝修後的房子裡甲醛和有害氣體?除甲醛用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好(除甲醛 過濾粉塵)

有關資料表明 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高5 10倍,室內空氣汙染物多達500多種。甲醛是其中主要的一條,大家可以看到近幾年霧霾的威力,怎麼除呢?這個你可以參考air factory的瞭解和學習下,我比較覺得這個做得全面,比如甲醛 顆粒物 tvoc 氨氣等有害物質的就可以監測到資料。他有常溫鉑金催化技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