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檢測儀有用嗎,家用甲醛檢測儀有用嗎?

2022-09-23 03:40:17 字數 5142 閱讀 9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用的,購買那種幾千塊一臺的就好了,那種的檢測精度高,穩定性好。我們購買過安帕爾的ap-s-ch2o這一款,整體都還不錯,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2樓:小志佑

這個當然有用了,現在汙染這麼嚴重。選擇甲醛檢測儀型號的時候要考慮具體的使用環境、檢測量程、檢測原理、廠家口碑等等。建議你多諮詢幾個廠家,比如安帕爾、紐福斯、聖斯安等等都是不錯的廠家,在行業內都是聽有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的,國家對儀器儀表是有國標的,達不到國標是不能**的。選擇甲醛檢測儀型號的時候要考慮具體的使用環境、檢測量程、檢測原理、廠家口碑等等因素。多諮詢幾個廠家,對比一下,我們採購的是安帕爾的ap-s-ch2o這一款,工業專用高精度的甲醛檢測儀,檢測精度高,一致性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我們工廠用過的安帕爾的一款產品,都是可以過計量認證的,精度比較高,穩定性也好,幾千塊錢的東西就是比幾百塊錢的東西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有用了,我們用的幾十臺都是ap-s-ch2o這個型號的,這個是工業專用的,**比較貴

家用甲醛檢測儀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治理當然有用的,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吧,甲醛超標危害很大的,所以一旦甲醛超標,建議要儘早治理,才能安心入住,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除甲醛產品很多,但是還是通風最划算,就是時間比較長,著急是可以迪セ亞林試試,是植物,沒有危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檢測儀是有些用,但是很貴,不過有的比較便宜的那些,最好還是不要考慮,因為一分價錢一分貨嘛,比較好的甲醛檢測儀一般的也要幾千元錢,甚至是上萬的不知道你是自己家裝修完要檢測甲醛還是要買做另有他用。如果是自己家裝修完要檢測甲醛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買的為好,因為真的很貴,而且用不上幾次,就浪費錢了。還可以自己到傢俱市場或者是網上買個甲醛檢測盒,按照說明自己在家檢測就可以了,瑪雅藍的就很不錯,即經濟又實惠。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可以測試是否超標,不過一般除了剛裝修以外一般都不會超標。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作用,但主要還是買好點的材料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家網向全省家庭使用者推出自助甲醛檢測服務

遼家網聯合遼寧省工程質量檢測中心裝修汙染實驗室為全省家庭使用者提供的專屬服務——自助甲醛檢測

檢測產品介紹:

遼家網以快遞形式提供空氣採集裝置,無需專業人員上門,使用者收到裝置後,自己在待測房間內進行空氣採集,完畢後將裝置及空氣袋寄回省中心裝修汙染實驗室。省中心實驗室實驗完畢後,使用者可通過遼家網查詢報告結果。

目前,遼寧省內瀋陽、鞍山、撫順、本溪、遼陽、鐵嶺等六個城市家庭使用者均可預約此服務,僅收取實驗費用168元(包含兩次快遞費),遼家網提供空氣採集裝置無押金租用。

檢測結果可靠麼?

使用者採集空氣樣本從使用者家直接郵寄到省中心實驗室,遼家網委託遼寧省工程質量檢測中心裝修汙染實驗室對空氣樣本中甲醛含量進行測試並出具檢測報告,檢測結果真實可靠。

檢測服務流程:

11樓:09應化2班

當然有用啊,怎麼選是關鍵。

甲醛檢測有國家標準可以遵循的,檢測原理其實是很簡單,實驗室最常用的也是特別適合測室內甲醛的是酚試劑法,有條件的會用色譜法,儀器較貴重檢測成本高。

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確實可以自己採購儀器自己測,但是要學會挑選檢測儀器,也別抱著測個大概的心態,2023年央視也特別報道過市面大部分檢測儀檢測不準或者誤差很大,甚至把超標很多的測出不超標,甲醛危害還是很大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多麼重要多麼幸福,看到那麼多的水滴籌是多麼的令人同情。

把我瞭解到的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您們有幫助,你們做個辨別。

一是電化學方法直讀的儀器,可以實現實時讀數,但很多用的低端感測器受環境影響大容易失效(說實在國內感測器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使得檢測結果與實際偏差大,幾十幾百的這類儀器感測器有的根本不是甲醛感測器,被稱作「空氣風速儀」,這類儀器沒有上萬元的別想測室內甲醛,室內甲醛再超標也是相對來說是微量的,對這類檢測儀靈敏度要求特別的高;

二是甲醛試劑盒,檢測原理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相對第一類靠譜(除了上萬的那些可能比較好),但是國標法規定:需要使用取樣器定量採集10升空氣,而自測盒只規定:靜置30分鐘。

這30分鐘裡到底有多少體積的空氣和吸收液發生了反應呢?這點是沒法預估的,可能室內空氣流通速度高點就吸收多,布朗運動快點就吸收的多,反之相反,檢測不科學,隨機性太高,最好也不用;

三是新一代:便捷泵吸式空氣甲醛檢測儀,為何說便捷,因為專業檢測公司也是用泵吸式,比較傳統結構比較複雜專業性強普通消費者不會操作,而市面的便捷泵吸式,優化過結構,操作簡便,雖然說流程一樣但是確實簡便很多,完全依據國家標準檢測方法,配置泵吸式取樣器,使用者可以自己採集固定體積10升的空氣,再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彌補了甲醛試劑盒的不足。

希望能幫到你,並分享給身邊更多的朋友!

甲醛檢測儀有用嗎?

12樓:現實餓吃了理想

有用。可以像酒精檢測儀一樣精確的檢測出甲醛的含量。

甲醛檢測儀實現了現場對室內空氣中甲醛快速實現半定量、特點結構簡潔、體積小、便於攜帶使用和直觀的。可廣泛適合於居室、室內、居住區、公共場所、生活場所和廠礦車間空氣中甲醛的現場定量定性檢測。攜帶式室內空氣甲醛現場檢測儀是參據國家標準gb/t 18204.

2-2014《公共場所衛生檢驗方法 第2部分:化學汙染物》原理設計而成。

工作原理

由於室內汙染的檢測數值與檢測環境的溫度、溼度、氣壓等都有很大關係,所以,按正常的檢測,往往檢測出來數值會與預想的有所偏差。

注意事項

1.檢測用水必須是蒸餾水去離子水或者純淨水。

2.氣泡吸收瓶且勿接入進氣孔,否則會產生倒吸,損壞儀器,損失吸收液。

3.所有玻璃器具在第一次使用前,需用化學試驗室中的酸洗液、自來水、蒸餾水清洗乾淨。

4.每次檢測結束後應及時氣泡吸收瓶中有色溶液,再用酸洗液、自來水、蒸餾水清洗乾淨。

產品分類

市面上常見的測試儀大致分為如下類別:

1.利用探頭進行測試,代表儀器有xp-308,4160,ppm400等,特點是資料直讀,攜帶方便,缺點是受溫度溼度的影響較大,需要用標準氣體校正,日常維護費用低,探頭一般1年更換,且**需幾千元。

2.利用分光光度法進行分析讀數,有日本理研fp-30,國產吉大小天鵝,前者採用成品藥片,儀器體積小巧,取樣15到30分鐘後直接讀數,精度可到0.005ppm,維護的費用就是藥片**約17元/片,而機器根本不用維護。

小天鵝的相對操作起來比較複雜,取樣15分鐘後需要的步驟繁瑣,精度可做到0.01,這類儀器的特點也比較突出精度高準確,干擾氣體影響小,溫度溼度都有補償。

3、手持式甲醛檢測儀是一種可以連續可測甲醛的手持儀表。本產品適用於環境監測、工業生產、化工等有甲醛的場所。

4、行動式甲醛檢測儀能在被測現場調零,無須藉助室外空氣。應用於公共場所室內甲醛氣體檢測、民用建築室內甲醛氣體檢測、建築材料中甲醛含量檢測。

13樓:09應化2班

甲醛檢測有國家標準可以遵循的,檢測原理其實是很簡單(其基本原理為用取樣器採集一定體積的空氣,空氣中的甲醛與酚試劑反應,簡稱mbth 反應,生成嗪,在加入的顯色劑高鐵離子存在下,嗪與酚試劑的氧化產物反應生成藍綠色化合物,甲醛的含量與顯色深度成正比,可通過比色很好的識別),實驗室最常用的也是國標法推薦的特別適合測室內甲醛的就是酚試劑法,其操作很簡單,檢測儀器裝置簡單成本低,有條件的會用色譜法,儀器貴重檢測成本很高。

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確實可以自己採購儀器自己測甲醛,但是要學會挑選檢測儀器,也別抱著測個大概的心態,2023年央視也特別報道過市面大部分檢測儀檢測不準或者誤差很大,甚至把超標很多的測出不超標,這裡特別良心強調幾十幾百的儀器如果還能測tvoc根本不用考慮,且聽下面分析。

把我瞭解到的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您們有幫助,你們做個辨別。

目前市場上針對普通消費者使用的甲醛檢測儀器我通過t寶和結合相關文獻瞭解到的主要有三類:

一是電化學方法直讀的儀器,可以實現實時讀數很方便,但很多用的低端感測器受環境影響大容易失效或容易受到裝修等其他異味(非甲醛)的干擾就不準確了(不管是不是進口的感測器很多都存在這個致命弊端),使得檢測結果與實際偏差大,幾十幾百的這類儀器感測器有的根本不是甲醛感測器,被稱作「空氣風速儀」,這類儀器可以說沒有上萬元的別想測室內甲醛,室內甲醛再超標也是相對來說是微量的,對這類檢測儀靈敏度要求特別的高,即便上萬元的也要經常校準才行;另外,如果你還想拿這種儀器測tvoc和苯,那就多餘了,沒多少參考價值,這兩者必須實驗室大型儀器才測的準確,檢測流程特別複雜,取樣準備工作和分析過程都需要很專業規範,小型實驗室都沒法完成的工作,這也就是為何這兩類檢測收費很高的原因;

二是甲醛試劑盒,檢測原理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相對第一類靠譜(除了上萬的那些可能比較好),檢測結果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是國標法規定:需要使用取樣器定量採集10升空氣,而自測盒只規定:靜置30分鐘。

這30分鐘裡到底有多少體積的空氣和吸收液發生了反應呢?這點是沒法預估的,可能室內空氣流通速度高點就吸收多,布朗運動快點就吸收的多,反之相反,檢測不科學,隨機性太高,最好也不用;

三是新一代:便捷泵吸式空氣甲醛檢測儀,為何說便捷,因為專業檢測公司也是用泵吸式,比較傳統結構比較複雜專業性強普通消費者不會操作,而市面的便捷泵吸式,優化過結構,操作簡便,雖然說流程一樣但是確實簡便很多,適合普通消費者使用,完全依據國家標準方法檢測,配置泵吸式取樣器,使用者可以自己採集固定體積10升的空氣,再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彌補了甲醛試劑盒的不足,準確性可以說不可否認,差不多一刻鐘就能出檢測結果。

希望能幫到你,並分享給身邊更多的朋友!

**甲醛檢測儀有用嗎

14樓:裝修那些你不懂的事兒

沒什麼用,只能定性不能定量,而且誤差很大的,這種電子晶片基本都是氣體感應儀,偏差太大,生產成本也低,建議有條件的還是找找線下cma資質的檢測公司吧。如果是自己動手除甲醛,推薦個幾種常見的除甲醛方式吧。1.

活性炭,但是容易二次汙染,吸甲醛效率慢,優點是便宜 2.生物酶型別的除甲醛方式,液體能滲透傢俱內部,相比固體吸甲醛,主動分解傢俱板材內部汙染物底物更為有效,缺點是市面上此類產品較混亂,建議**選擇一些有專利並且有資質報告的,靠譜一些

甲醛檢測儀的十大品牌有哪些,家用甲醛檢測儀十大品牌是哪些?

甲醛檢測儀類別 1.利用探頭進行測試,代表儀器有xp 308,4160,ppm400等,特點是資料直讀,攜帶方便,缺點是受溫度溼度的影響較大,需要用標準氣體校正,日常維護費用低,探頭一般1年更換,且 需幾千元。2.利用分光光度法進行分析讀數,有日本理研fp 30,國產吉大小天鵝,前者採用成品藥片,儀...

甲醛檢測儀十大品牌哪款好呢,家用甲醛檢測儀十大品牌是哪些?

樂控甲醛檢測儀,樂控甲醛檢測儀lkc 200是一種全新的家用甲醛濃度檢測儀器。家用甲醛檢測儀十大品牌是博朗通 醛知道 甲保御等。博朗通公司成立於2013年,註冊資本為100萬,公司主要經營醫療器械和資訊平臺,後開始做空氣檢測儀產品 醛知道是海爾集體下屬子公司品牌,是比較早採用藍芽 紅外網際網路技術的...

怎樣去選擇氣體檢測儀,如何選擇氣體檢測儀?

1 確認所要檢測氣體種類和濃度範圍 每一個生產部門所遇到的氣體種類都是不同的。在選擇氣體檢測儀時就要考慮到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如果甲烷和其它毒性較小的烷烴類居多,選擇lel檢測儀無疑是最為合適的。這不僅是因為lel檢測儀原理簡單,應用較廣,同時它還具有維修 校準方便的特點。如果存在一氧化碳 硫化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