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裡泡的人蔘發芽是怎麼回事,人蔘還沒發芽就開花了是怎麼回事

2022-09-23 03:40:16 字數 5130 閱讀 4815

1樓:燕素枝用酉

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蔘泡在酒裡發芽的事我也碰到過,可能是酒瓶蓋子沒蓋好,時間長了酒精全揮發了。我泡了3年,後來發現露在酒面上的參長出小芽,還挺好看的,但是不敢再喝就把它丟了。從理論上來講人蔘發芽後葉子是可以生長的,但營養長在葉子裡,參還有多少藥效價值,都知道人工培植的不如野生的好嘛。

2樓:小冬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酒精度問題,這個低度酒裡出現過長芽的情況,高度酒力一樣出現過長芽情況。酒的度數並不是絕對因素。

第二:網上還有流傳說是保鮮參容易發芽。首先我們要認清一個概念,保鮮參不是新鮮人蔘。

保鮮參是通過滅菌用高度白酒儲存的一種人蔘製品,新鮮人蔘是具有生命的人蔘植株,兩者完全不同。保鮮參在加工的時候很多情況會去掉參表面的一層皮,讓人蔘更加美觀能,有的還會放入一定量的硫磺防腐。新鮮人蔘是每年的9-10月挖的人蔘,冷庫存放可以儲存半年之久。

所以如果保鮮參經過扒皮和硫磺泡過的,那麼一定是不會發芽的,因去參體已經受到了傷害,酒精可以滲透到其內部。未扒皮直接製成保鮮參的和新鮮人蔘泡酒就比較容易出現發芽的情況。

3樓:

人蔘的生命力極強,根系在酒中也可能繼續生長髮芽

酒裡泡的人蔘發芽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人參行業從業者,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第一:酒精度問題,這個低度酒裡出現過長芽的情況,高度酒力一樣出現過長芽情況。酒的度數並不是絕對因素。

第二:網上還有流傳說是保鮮參容易發芽。首先我們要認清一個概念,保鮮參不是新鮮人蔘。

保鮮參是通過滅菌用高度白酒儲存的一種人蔘製品,新鮮人蔘是具有生命的人蔘植株,兩者完全不同。保鮮參在加工的時候很多情況會去掉參表面的一層皮,讓人蔘更加美觀能,有的還會放入一定量的硫磺防腐。新鮮人蔘是每年的9-10月挖的人蔘,冷庫存放可以儲存半年之久。

所以如果保鮮參經過扒皮和硫磺泡過的,那麼一定是不會發芽的,因去參體已經受到了傷害,酒精可以滲透到其內部。未扒皮直接製成保鮮參的和新鮮人蔘泡酒就比較容易出現發芽的情況。

第三:人蔘發芽會消耗一定的人蔘的營養,這是一定的,但是本身並不會因為消耗營養而出現毒性等問題,所以發芽了一樣是可以飲用的。如果不想讓它發芽,掰掉芽孢即可。

第四:大部分所謂人蔘泡酒發芽的情況,很多是因為本身加工的時候有特意插上去一個綠色的人蔘花,或者人蔘葉。還有就是一些人的獵奇心理,總喜歡自己去賦予它一些神祕感。

人蔘就是一種植物而已,和菜市場見到的各種蔬菜並沒有本質區別,不要去神話它,也不要過於迷信它。

5樓:

人蔘的生命力極強,根系在酒中也可能繼續生長髮芽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人蔘泡在酒裡發芽的事我也碰到過,可能是酒瓶蓋子沒蓋好,時間長了酒精全揮發了。我泡了3年,後來發現露在酒面上的參長出小芽,還挺好看的,但是不敢再喝就把它丟了。從理論上來講人蔘發芽後葉子是可以生長的,但營養長在葉子裡,參還有多少藥效價值,都知道人工培植的不如野生的好嘛。

7樓:博£德友

如果時間臺長就不要喝了,你的酒酒精度低,密封不嚴進入了氧氣。泡酒要用五十度以上的酒,泡的時間最好不超二十四個月

8樓:獺兔養殖

1是低度酒就會發呀因為酒精度低它不可能完全殺死2是你沒有蓋好蓋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人蔘的再生能力強。酒可以用。

10樓:古路口

人蔘是著名的滋補品、藥品,是歷代皇帝的必需品、皇室必備之物。由人蔘引發出的人蔘娃娃、人蔘姑

娘神話故事幾乎家喻戶曉。現在人蔘走進尋常百姓人家,發生在人蔘本身的稀奇事也越來越多。

2023年秋,撫松縣興隆鄉農民徐成會將一苗人

參放在葡萄糖輸液瓶內,用一斤白酒浸泡,瓶口用膠皮塞堵嚴,第二年春競奇蹟般發了芽!到2023年,已生長了15年。由於瓶內空間小,該參莖葉伸展不開,只得彎下去再往上長,參莖長約10釐米,並長出了魚

籽般大小的參籽。

本世紀八十年代,撫松縣人大副主任陳福增灑瓶內浸泡的人蔘也長出嫩綠之芽。還有山東省等地用酒泡參發芽者,已見諸報刊的,就有10顆人蔘之多;蘊藏民間而沒報道的,大概就更多了。

更令人驚奇不解的是,黑龍江省某報刊登訊息,一顆泡在灑瓶內的人蔘,竟然在參鬚子上又長出8棵小人蔘,簡直不可思議!

人蔘泡酒後仍發芽生長,已不是神話,人蔘鬚子又結出人蔘的現象也已發生。按照植物生長的常規去衡量上述稀奇之事,是無法解釋清楚的。

除人蔘外,其它任何一種植物泡在酒裡,可能都不會發芽生長。就是人蔘,發芽生長者也是少數。這少數發芽生長的人蔘,大有必要對其進行研究,或許會提煉出某種物質,有益於人類健康長壽,也是極有可能的。

人蔘浸泡酒瓶中發芽生長的訊息雖然報道過多次,但至今末見有發表文章解謎,不能不說是遺憾的。

人蔘還沒發芽就開花了是怎麼回事

11樓:天羽詩韻

沒發芽是抄不可能開花的,襲可能是芽

太小,看不到而已,也可能芽被隱藏在人蔘內層,不易被發現而已。

人蔘的生長環境:人蔘多生長在具有1月平均溫度-23-5℃,7月平均溫度20-26℃的氣候條件下,耐寒性強,可耐-40℃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一般生長在氣候條件為年積溫2000-3000℃,無霜期125-150天,積雪20-44釐米,年降水500-1000毫米的地方,人蔘喜冷涼溼潤氣候。

喜斜射及漫射光,忌強光和高溫。土壤要求為排水良好、疏鬆、肥沃、腐殖質層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土的ph值5.5-6.

2為宜。

人蔘的功效和作用:

1、人蔘味甘、微苦,性微溫,歸脾、肺、心、腎經,氣雄體潤,升多於降;具有補氣固脫,健脾益肺,寧心益智,養血生津的功效。

2、人蔘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脫液所致元氣欲脫,神疲脈微;脾氣不足之食少倦怠,嘔吐洩瀉;肺氣虛弱之氣短喘促,咳嗽無力;心氣虛衰之失眠多夢,驚悸健忘,體虛多汗;津虧之口渴,消渴;血虛之萎黃,眩暈;腎虛陽萎,尿頻,氣虛外感。

12樓:世智若雨

一種自然反應。

人蔘的外表對內部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表面被殺死版了,但裡面沒有,隨

權著酒精揮發濃度降低,再遇到適宜的環境,人蔘就有了開花的可能,「植物在惡劣環境下,開花結果也是為了生存,傳宗接代,這是它的一種自然反應」。

13樓:忠言逆耳

一種自然反應copy。

人蔘的外表對內部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表面被殺死了,但裡面沒有,隨著酒精揮發濃度降低,再遇到適宜的環境,人蔘就有了開花的可能

「植物在惡劣環境下,開花結果也是為了生存,傳宗接代,這是它的一種自然反應」。

酒泡人蔘為何會發芽?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泡酒出現發芽的情況,說明,在浸泡過程中,酒沒有密封好,且酒的度數不夠高。人蔘泡酒,可單獨浸泡,也可與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比如紅棗,靈芝,枸杞等等。

人蔘放在白酒瓶中浸泡為什麼會發芽?

15樓:戎宸在密思

人蔘之所以在酒中開花,有一定的活細胞存在,它的芽也應該儲存完好,由於白酒中也含有大量水分,水能溶解氧氣,在有水、有氧氣、溫度適宜的情況下,芽孢完全有可能發芽生長,然後散葉開花,就如同無土培養一樣。

1、人蔘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陰涼,葉片無氣孔和柵欄組織,無法保留水分,溫度高於32度葉片會灼傷,鬱閉度0.7-0.8。

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生長於北緯33度-48度之間的海拔數百米的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產於中國東北、朝鮮、韓國、日本、俄羅斯東部。人蔘的別稱為黃參、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

2、人蔘的藥用價值

《神農本草經》是現存最早的中藥學專著,記載著中國2023年前就已經形成的人蔘藥用的精髓:「人蔘,味甘微寒,主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

一名人銜,一名鬼蓋。生山谷。

16樓:路跑小能手

人蔘的超強生命力可從目前一些無法解釋的神奇現象來解釋。我們都知道,植物浸泡在白酒之中是不會生長的,但唯獨人蔘例外。其中有一小部分泡在酒瓶中仍可發芽生長。

此類訊息屢屢見諸報紙雜誌和廣播電視。

(1)撫松縣鮮人蔘案例

2023年,撫松縣興隆鄉農民徐成會將一苗人蔘放在在葡萄糖輸液瓶內,用一斤白酒浸泡,瓶口用膠皮塞蓋嚴,期間喝過幾次酒,但又補上新酒,第二年這棵人蔘開始發芽生長,到2023年時已經在酒瓶中生長了32年之久。現在這棵人蔘長出的莖、葉和人蔘籽,大約有10釐米長,而且參鬚子也長了,由於長期見不到陽光,莖葉均呈淺黃色。人蔘泡酒仍發芽,說明一個問題:

即人蔘的生命力特強,這也是人類吃人蔘能延年益壽的一個確切佐證。

(2) 黑龍江省案例

黑龍江省某居民一棵泡在酒瓶內的人蔘,參鬚子竟然又長出8棵小人蔘,不可思議。其實這種現象在野山參當中是常見的,例如艼變人蔘。

(3)撫松縣幹人參案例

撫松鎮居民李彥軍,2023年秋買了二斤鮮人蔘,晒乾後於第二年,即2023年5月份,將其中4棵幹人參泡在白酒瓶中,到9月份,發現4棵人蔘全部發了嫩芽!

(4)北京幹人參案例

據《北京晨報》2023年1月3**道,北京市民袁先生反映,他買的長白山喜參泡在密封的罐子裡竟然開花了。60度白酒泡了8年居然還能開出白色的小花。袁先生稱,人蔘是長白山西參,「拇指粗的幹人參,用報紙卷著帶回來。

開始扔在一邊,後來買了個罐子才泡進去,60度的白酒泡了大概有八年」。罐子裡的兩根人蔘,開花的一根約有十幾釐米,最粗的地方約兩釐米,整根人蔘大部分浸在酒中,只有頂端露在外面。人蔘頂部冒出一根細長的白莖,莖頂部長有五六個似金針菇頭的白色小球。

(5)濟南幹人參案例

2023年濟南市民粘先生從大連買回了一株人蔘,2023年他把這株人蔘泡在了濟南當地一家酒廠生產的高度白酒中。不久也發現人蔘開花結果了。2023年膠州市北京西路的一家火鍋店裡,人蔘在酒中泡了三年後開花又結果。

大家都知道一個常識,任何有生命的動植物,在高度酒的浸泡下,是根本存活不了的,所以人們用高度酒泡植物標本、動物標本或製作藥酒,就是因為酒精能殺菌防腐,只要密封得好,被泡的動植物能長久儲存且不變質不腐爛。並且任何植物的生長離不開水、空氣、溫度、土壤(水培植物除外),所以只有人蔘這種「神草」能出現如此神奇的生命現象,確實無法解釋。

文章**《找人蔘》:www.zhaorenshen.com.cn

人蔘還沒發芽就開花了是怎麼回事,花盆栽種的人蔘開花後全部死亡是怎麼回事?

沒發芽是抄不可能開花的,襲可能是芽 太小,看不到而已,也可能芽被隱藏在人蔘內層,不易被發現而已。人蔘的生長環境 人蔘多生長在具有1月平均溫度 23 5 7月平均溫度20 26 的氣候條件下,耐寒性強,可耐 40 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5 一般生長在氣候條件為年積溫2000 3000 無霜期12...

泡過酒的人蔘是否可以食用,如何食用對身體最好

不泡最好。但食用也是沒問題,泡酒只能萃取部分多肽和蛋白質和皁苷等,但剩餘的人蔘一樣有營養價值的,又不是真的只是渣滓而已,不過因為儲存較長時間的原因,後續食品處理應該要注意。泡過酒的人蔘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可以吃,燉湯。被酒泡過以後的人蔘,人蔘的味道已經很淡了,直接吃也是可以,但是吃起來樹根差不多,...

白酒裡泡的人蔘怎樣喝不上火,白酒喝多了會上火嗎?

少量飲用,再一個用新鮮人蔘泡酒。如果用於保健,延年益壽,須少量久服方得長效,人蔘並非服一次就可以一勞永逸,食用人蔘時,注意用量,一次大量食用200g以上會有抑制反應出現,所以不要為求速效,每天吃幾十克。國家新資源食品管理辦法 建議長期食用園參幹品用量為3g。自己食用可以按照衛生部於201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