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X RAY檢測儀

2021-08-31 09:13:43 字數 3192 閱讀 7865

1樓:匿名使用者

x射線(x-ray)檢測儀是在不損壞被檢物品的前提下使用低能量x 光,快速檢測出被檢物 諾鼎x射線異物檢測儀

[1]品的內部質量和其中的異物,並通過計算機顯示被檢物品影象的測試手段。 當待檢品經x射線照射後,物質的密度和原子序數越大,物質吸收x射線的比率也會越大。而食品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水分以及骨頭(鈣質)、玻璃(矽質)、金屬和毛髮等成分均對x射線有不同的吸收比率。

x射線檢測系統就是根據上述原理實現。 產品輸送至x射線照射區,檢測裝置將自動測定x射線的透射比率。由於食品中異物成分比食品成分更能吸收x射線能量,因此,當含有異物的產品經x射線照射後,其能量會被大量吸收,x光檢測器測量透過被檢測物的光束強度,來檢測物品中是否含有不同於產品本身物質成分的異物。

編輯本段好處

1、聲光報警 滿足條件時發出聲音和報警燈訊號 2、網路介面 可以連線區域網,多個終端同時檢查行李 3、射線更安全 射線發射自動控制,避免誤發射 4、一鍵關機控制 關機時只需一個動作:旋轉一下鑰匙,裝置自動安全關機,不需要複雜的多步操作,更方便,簡潔 5、鷹眼 可以方便地看到當前放大的區域 6、故障自診斷 出現故障自動判斷,並給出提示資訊,便於維護

2樓:海振凱

x射線檢測儀是利用x射線的穿透能力,在工業上一般用於檢測一些眼睛所看不到的物品內部傷,斷,或電路的短路等。比如說檢測多層基板內部電路有無短路,x射線可心穿透基板的表面看到基板的內部電路,在x射線發生器對面有個資料接收器,自動的將接收到的輻射轉換成電訊號並傳到擴張板中,並在電腦中轉換成特定的訊號,通過專用的軟體將影象在顯示器中顯示出來,這樣就可以通過肉眼觀測到基板的內部結構,而不用拿萬用表去慢慢測試。

x-ray檢測機哪個品牌的質量比較好?

3樓:毒說娛界

大多數x-ray檢測機對小於5微米的缺陷都很難以檢測的到,但是這款機器不同,即使低於5釐米的缺陷他也完全可以檢測的出來,檢測精度之高非常令人稱讚,而且這款機器還可以對產品進行批量檢測。當然,操作簡單也是它的優點,使用這款產品可以節省出很多對操作人員的培訓工作。當然,國內其實有很多質量和這款機器差不多的產品,不過這款機器的**可能更實惠一些,而且售後服務也非常的完善,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選擇這款檢測裝置。

4樓:小白雜論

業內的話還是大多數的產品比較好比如賽爾,茂光電科技,正業科技 ,研發技術也是數一數二的,價效比也比較高,物流也非常快售後也特別好。

5樓:落單雲

進口品牌版比國內品牌貴,但是,國內品牌的價效比絕對不差,國內品牌品質高,**也便宜質量也好。x-ray(x射線)檢測儀是在不損壞被檢物品的前提下使用低能量x光,快速檢測出被檢物。

6樓:凱凱的偉偉

這個檢測裝置的還可以,雖然屬於國產的,所以它的**也不貴,適合中小企業使用,並且也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x-ray檢測機的作用就是在不破壞物品的情況下檢測那些需要被檢測的物品,選擇檢測機首先要考慮的是**,用途,解析度,售後這些方面,國內國外的檢測機品牌也很多,可以仔細選擇一些銷量比較高的,客戶反饋滿意率高的品牌檢測機。

8樓:三十五

x-ray檢測機質量比較好的品牌有:德正智慧、江蘇天瑞、新美達、碼科泰克、捷成洋行、德華等。

9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國產的「卓茂光電」和「創想儀器」都是質量很好的,他們生產的x-ray的口碑都是非常好的,而且操作簡單直觀,作業高效準確。

10樓:玖玖七二

這個根據你自己不同的需求,對質量,以及x射線管的要求,自己選擇,國內國外儀器雖然有些不同,但是國內的儀器也是很好的。

11樓:a愛笑科技

看到就想回答一下,之前買的是深圳效時科技都,以前都不知道怎麼多品牌的,不過還好價效比高,質量的話也可以,就是小風扇用了三年就壞了一個·,其他的都沒有壞過,不過售後給個**當天就把問題解決了

smt中的檢測裝置aoi和x-ray的區別是什麼?

12樓:金1州人

功能不一樣 不要混淆

aoi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基本原理是通過光的反射 檢查元件貼裝是否正確位置是否良好 是否有漏貼 反向等不良的裝置x-ray 就是x光

原理是利用x光能穿透非金屬物質的特性

檢查例如bga 等元件下部是否焊接良好 有無短路現象等明白了嗎^_^

13樓:wifi殺手無敵贊

說直白點 aoi是檢測平面的 x_ra是檢測內在的 x_ray一般檢測bga或者視訊記憶體顆粒內引腳ic跟晶片有無短路空焊用的

x-ray檢測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

14樓:

1.1 基本原理  x-ray檢測裝置通過x光線穿透待檢測樣品,然後在影象探測器上對映出一個x光影像。該影像的形成質量主要由解析度及對比度決定。成像系統的解析度取決於x射線。

x-ray檢測裝置是通過高壓加速電子撞擊金屬板釋放出的x-ray穿透樣品,留下影像,技術人員通過影像的明暗度來觀測樣品的相關細節。如上圖所示可以檢測pcb線路斷開,ic缺陷,錫球開裂等一系列的異常。

1.基本概要

x-ray檢測裝置通過x光穿透待檢測樣品,然後在影象探測器上對映出一個x光影像,該影像的形成質量主要由解析度及對比度決定,一般來說x-ray檢測儀的光管效能起著非常大的作用,目前卓茂光電的x-ray裝置全都採用日本進口濱鬆hamamatsu作為核心部件。

2.x射線管

x射線管主要提供電子從熱陰極通過電場,向陽極加速的作用。當電子在幾十千伏的高壓下迅速提速到高速狀態,撞擊到陽極體時動能轉化釋放出x射線。碰撞區域的大小就是x射線源的大小,通過小孔成像原理,我們可以粗略的得知x射線源的大小與清晰度成反比,即x-ray射線源越小,成像越清晰。

3.x射線探測器

x射線探測器彌補了過去化學膠片成像的不足,通過探測器可以節省成本的同時提升效率。

15樓:蘇州歐肯葵電子

因為被檢測的物品的密度和厚度存在著差異,因此x-ray檢測裝置釋放的x射線穿透被檢測物品的後,物體對於射線的吸收程度也不相同,最終達到熒光屏的x射線的數量也是不相同的,通過成像原理,在熒光屏上會形成各不相同的黑白影象。接下來就需要藉助專業的裝置對影象進行採集,並對影象進行分析處理,最終得到一個較為清晰的影象。

蓄電池檢測儀什麼使用,蓄電池檢測儀怎麼用?

簡介 產品定義 蓄電池檢測儀又稱蓄電池測試儀或蓄電池分析儀,是針對汽車蓄電池的工作能力判斷的專業分析檢測裝置。汽車蓄電池對於汽車來說,儘管在成本上所佔的比重不高,但它對整部汽車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瞭解汽車蓄電池是否仍然良好,提前更換將要報廢的蓄電池,能有效提高企業的服務水平和使用者滿意度,為...

怎樣去選擇氣體檢測儀,如何選擇氣體檢測儀?

1 確認所要檢測氣體種類和濃度範圍 每一個生產部門所遇到的氣體種類都是不同的。在選擇氣體檢測儀時就要考慮到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如果甲烷和其它毒性較小的烷烴類居多,選擇lel檢測儀無疑是最為合適的。這不僅是因為lel檢測儀原理簡單,應用較廣,同時它還具有維修 校準方便的特點。如果存在一氧化碳 硫化氫等...

甲醛檢測儀有用嗎,家用甲醛檢測儀有用嗎?

這個有用的,購買那種幾千塊一臺的就好了,那種的檢測精度高,穩定性好。我們購買過安帕爾的ap s ch2o這一款,整體都還不錯,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這個當然有用了,現在汙染這麼嚴重。選擇甲醛檢測儀型號的時候要考慮具體的使用環境 檢測量程 檢測原理 廠家口碑等等。建議你多諮詢幾個廠家,比如安帕爾 紐福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