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身邊的歷史》作文(左右)(我寫我家)

2021-08-31 09:15:49 字數 3182 閱讀 90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爸爸站在我對面,而我坐在椅子上,像即將被審訊的犯人,但我的膝頭上卻放著一本泛黃的相簿,嘿,這可是我家的“歷史冊”。還沒等我翻開,爸爸就一改表情,嘰裡呱啦地講開啦!我拿著筆,快速地記在紙上。

就在2023年7月26日,爸爸出生了,降臨在了爺爺奶奶的懷抱裡。可是那時,爺爺奶奶並不富裕,而且家裡還有爸爸的三個弟弟要撫養,因此,爸爸儘管能去上學,但每天中午、下午放學回家時,都要下田幫爺爺種菜,或者煮飯、做家務、去餵養牲畜,當時的艱苦程度,從連橡皮擦都買不起就可以看出。

2023年8月15日,媽媽在另一個家庭中出生了。比起爸爸來說,媽媽的生活可是幸福得多啦!外公外婆只養育了兩個孩子,家庭也比較寬裕。

時間像流水般逝去了,爸爸媽媽相知相愛。在2023年他們一起伴著去領了結婚證。

一年過去了,在這一年的12月14日,爸爸媽媽的第一個孩子——我的姐姐從媽媽的肚子裡蹦了出來,以一聲響亮的哭號開始了她的人生。

2023年9月7日,在華僑醫院裡,隨著“哇………”的一大聲,我也從住了10個月的媽媽肚子裡出來啦!“飛”到了媽媽的懷裡,在淚光中睡著了……就這樣,我踏上了這生命的旅程。

時間就在我的牙牙學語,蹣跚學步中過去了。

我8歲的時候,爸爸在從前工作的公司辭職了,和媽媽租了兩間店面,開起了一家小超市。剛開始,生意很不好,因為只是一家小超市,貨品會有些不全,而且在那個地方有許多超市,競爭很大。但爸爸和媽媽對客人都和藹可親的,在價錢上做了一些調整,也盡力補全商品。

就這樣,客人逐漸變多了。到現在,已經換了一個更大的店面,貨物也全了。

該說說我啦,現在,我已是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的”大學生“了,成績?還好,個子?還好,習慣?還好,就是個“還好生”。

就在這時,一張嶄新的**從相簿裡掉了出來,哦!奶奶外婆爸爸媽媽叔叔阿姨舅舅舅媽七大姑八大姨……坐的坐,站的站,“咔嚓——”一聲,嘻,笑臉都留在了相片上啦

2樓:屬於我們的曖昧

我站在那熟悉的河畔,從水面刮來的陣陣微風,吹動了衣袖,也吹進了我的心。望著河對岸舊時的家,想跨過這條河,去擁抱久違的家人,和兒時的天堂。我有多少次站在橋頭遙望,卻又有多少次沒看夠就轉身離去了呢。

奔騰的河水翻滾著巨浪,似乎在吟誦“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不禁感嘆,一代早熟詩人在十七歲時就可以唱出如此精妙的詩句。是呀,被世人尊稱“詩佛”的王維在初唐時期,就已經是一個成熟的詩人了,他十幾歲時,和別的同齡人一樣,不想被這茫茫人海掩蓋了自己的才華,決意離開家鄉去上等社會中求生存,但他卻不曾知道自己何時可衣錦還鄉,更不知何時可當上大官。

在外漂泊的他,又多像現在為了生存被迫在異鄉打工掙錢的遊子,連節假日也不忘多掙幾分錢給家裡捎去,為了家人的幸福不得不放棄節日返鄉和家人團聚的機會。

歷史讓王維選擇了初唐,他為了給國家建功立業實現自己的崇高抱負,他一人獨在千里之外,與陌生的人比拼。他的濃濃思鄉、思人的情感盡蘊於詩句之中,悲涼的蒼山也在嘆息遊子的思鄉之情,一行行熱淚終究化成了流芳百世的詩句。今天,他借這茫茫大山唱出了最動人的歌聲。

這聲音是發自內心的,它已不再是一名浸著情的詩了,而是一根聯結家人的線了,王維順著這根跑遍萬水千山的線,似乎看見了遠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正站在山上遙望著自已呢,可是那群人之中卻只少了自己一個,他多想去和家人在一起插戴茱萸,乘著金秋在山上歡飲達旦,一醉方休。可惜誰又能幫王維做到呢?他只能站在高處望著遠方的親人高歌一首,獨自一人舉杯了。

歷史的燈盞將王維照亮在了初唐,在他年輕時,盡情展示出了王維獨有的詩歌天賦,在燦爛的歷史樂章奏下最高潮的部分,歷史的燈盞,照亮了太多的人,但是最亮,最溫暖的地方留給了初唐,留給了王維。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歷史-自豪的溫州人》

眾所周知,猶太人是全世界最會賺錢的人,而如今,在中國也出現了這樣一群會賺錢的"猶太人",那就是溫州人。

有位朋友曾經這樣說:"溫州人不是一般地想發財致富,而是不屈不撓地想盡一切方法使自己發財致富,因為這也是溫州社會衡量個人成就的主要標準!"

確實如此,溫州人正是憑藉強烈的想要致富的慾望,把致富作為個人的人生目標,並身體力行地去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以達到這個目標。結果,他們成功了!

如今,溫州人已經被看作是國人中最有全球視野、最有商業頭腦、最貼近草根、最能克服民族劣根性、最能代表資本逐利趨勢的一群人。溫州人的財富越積越多,溫州人已經成為新一代的創富商幫。

溫州人的致富思維: “一定要做老闆”

窮人:我也想創業,但是創業並不適合每一個人,創業中會有許多風險,不如打工來得安穩些。

溫州人:我為什麼要給別人打工?資本再少也要創業,給自己打工,做自己的老闆才是人生的追求。失敗也是一種人生經歷,不想做老闆的人肯定不是溫州人。

俗話說:"工字不出頭。"一輩子打工,很難有大成功。

司馬遷說過:"農不如工,工不如商,刺秀文不如倚市門。"香港富豪莊永競則說,即使當個小老闆, 資本再少也總是為自己幹,總會有發財的希望。

可見,給別人打工,總是沒有自己做老闆顯得更有發展。而溫州人的想法正是如此。

寫一篇歷史作文《身邊的歷史--我寫我家》(字數5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可謂三足鼎立,老爸乃小白臉曹操,實力大,非常之囂張,老媽為江東孫權,抓住全家財政大權,我乃是賣鞋者劉備,可是當危險時,孫權總不是連劉抗曹,卻是聯曹壓劉,想我武無趙子龍,文無諸葛孔明,只好受兩方壓制,前途坎坷

以《七星瓢蟲》寫一篇作文,一百字左右。

5樓:林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是講七星瓢蟲的?七星瓢蟲是益蟲,它的名字又叫花大姐?它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瓢蟲,只要有蚜蟲,它就會把蚜蟲給吃了?

螞蟻和蚜蟲是共生關係,只要有瓢蟲來吃蚜蟲螞蟻就保護蚜蟲把瓢蟲趕走?瓢蟲走後螞蟻就用觸角發訊號給蚜蟲,蚜蟲就從身體裡面分泌一種甜的汁液給螞蟻喝?螞蟻喝完了就充滿力量?

從這裡面我覺得動物也會互相幫助?

今天,我約了幾個小夥伴到樓下玩。

我們在樓下的幾棵柳樹下玩了起來,正在我們玩得開心時,忽然看到一個小東西落在我的身邊,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瓢蟲。

於是,我們圍過來,來仔細地觀察這隻小瓢蟲。我發現這隻瓢蟲的背上有許多小黑點,我仔細地數了數,它的背上居然有十三個小點點,心想:瓢蟲不是有七個小花點的麼?

人們不都說七星瓢蟲麼?我帶著疑問,把瓢蟲帶回家上網搜查了一下,打算查個明白。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瓢蟲分很多種:有龜紋瓢蟲,異色瓢蟲,二星瓢蟲,四斑月瓢蟲,七星瓢蟲,十三星瓢蟲等等。我遇見的這隻也許就是十三星瓢蟲吧!

我看見瓢蟲在我的桌子上爬來爬去,我想它是想“家”了吧,於是,我放飛了它,心裡美滋滋的。

作文我身邊的他寫聰明現實勇敢,作文我身邊的他250字寫聰明現實勇敢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 每當我聽到這震撼人心的歌聲,便禁不住熱血沸騰。看了 閃閃的紅星 這部影片,我激動不已,是那紅星的閃閃光芒照耀著潘冬子快樂地成長,是那紅星的戰鬥精神激勵著潘冬子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影片講述了少年潘冬子和游擊隊對抗土豪胡漢三的精彩故事 柳溪村裡住著潘冬子一家和其...

寫我的朋友作文左右,寫我的朋友作文300字左右

我的小夥伴 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同學,也是我的好夥伴,我們一起玩 一起快樂的學習,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從成為一年級的小學生開始,我們就同班,直到四年級才分開,這更讓我留戀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了。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剪著一排整齊的劉海,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總是迥迥有神,她的嘴巴雖然不小,但有一些笑話和幽默的語...

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怎麼寫

我身邊的小能人 他,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一頭烏黑的短髮,提起他,全班同學都讚不絕口,他就是我們班的小能人 楊延輝。要說起他的本事,那當然是數學了。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難題讓我們做,大家絞盡腦汁,在紙上畫了又畫,寫了又寫,算了又算,還是做不出來,只有他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便高高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