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本科學生畢業後可做什麼

2021-08-31 09:07:12 字數 691 閱讀 2054

1樓:

隨著近幾年畢業人數的激增,就業形勢不容樂觀,但作為工科專業的材料科學一直保持著較高的就業率。就業行業主要分佈在國內科研機構、大專院校、外資或合資公司、經貿和國家行政部門等各個方面,從事研究開發、教學、生產管理、市場營銷等工作。特別是近幾年來,隨著我國微電子、半導體材料及通訊技術的發展,畢業生進入積體電路晶片製造或it行業的比例逐漸增加。

另外,每年申請出國留學的人數也成增長趨勢。

應該說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很不錯的,你學的是加工、金屬還是無機的?事實上加工更容易找到好工作,特別是磨具設計這一塊;而金屬的你如果學習中南最強的鋁鎂方向的也很有前景,畢業你成績好可以有機會進上海通用、大眾,廣州的風鋁等等,工資都在5000/月以上;而無機更強了,全國前三,你可以學習表面工程、電子材料等等,工資也不低。以後找工作你的成績很重要,其次是你社交、組織等軟實力。

具體公司看你選擇專業,無機非金屬?腐蝕?材加?

粉末?都不一樣,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的多了,技術員,質檢員,分析員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畢業了去做金屬類的東西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員,質檢員,分析員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材料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2012年,該專業正式出現在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之中 1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及人文情懷,又有較強的工程實踐和創新能力,能在金屬材料...

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全部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因為各個大學辦學特色不同,所學內容有天壤之別。冶金類院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材料學科實力比較強 紡織院校的這個專業,所學內容偏向於紡織材料 化工院校則偏向於高分子材料 建築類院校則在分體材料上見長。所以,你所問問題,主要還是看你所就讀的大學在這個專業是擅長不擅長,實力強...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請問新疆哪些企業招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你去一些招聘 投遞簡歷,比如說智聯招聘,但是的話你也要預防上當受騙,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 漫雨弒天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本身對英語要求不高,只要考過專業英語拿到學分,過了四級就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