軀幹包括哪部分組成,軀幹包括哪四個部分組成

2021-08-31 08:52:11 字數 1703 閱讀 4696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頸、軀幹和四肢

頭部:“頭部”作為描述人體部分概念,是指人體脖子也就是頸椎以上的所有器官。頭部由顱和麵部兩部分組成.

顱內包含腦,面部有眼,耳,鼻,舌等感覺器官和消化系統的起始部位嘴。前上為額、下為面,頭的側面為顳,上面為頂,後為枕,頭部有眼、耳、鼻、口等器官。內裝腦的為顱腔。

頸部:具各種固著器吸盤、吸葉等,固著在宿主的消化管壁上的部分,稱為頸部。頸部為氣管、食道、脊髓、血管和神經等通過的道路。頸的後面叫項,前面即稱頸。頸把頭和軀幹聯絡起來。

軀幹部:前面為胸、腹部,後面為背部和腰部。在胸與腰之間有一橫的肌肉,叫膈肌,它將軀幹內腔分為胸腔和腹腔。胸腔內有心臟、肺等臟器。腹腔內有胃、腸、肝、脾、胰等臟器。

四肢:一般指的是人的雙手和雙腳的統稱。肩肌主要有三角肌、岡上肌、岡下肌、小圓肌、大圓肌、肩胛下肌等。

下面叫做腋窩。臂又有前臂和上臂。上臂和前臂合稱為臂,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胳膊。

上臂與前臂相連處的後面凸起部分叫肘。前臂與手連線的地方叫手腕。雙下肢又分為臀部、股部(大腿)、脛腓部(小腿)和腳。

大腿與小腿相連的部位前面叫膝、後面叫膕窩。小腿和腳相連的地方叫踝。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的外貌看,可分為頭、頸、軀幹和四肢四個部分。

(1)頭部:前上為額、下為面,頭的側面為顳,上面為頂,後為枕,頭部有眼、耳、鼻、口等器官。內裝腦的為顱腔。

(2)頸部:頸部為氣管、食道、脊髓、血管和神經等通過的道路。頸的後面叫項,前面即稱頸。頸把頭和軀幹聯絡起來。

(3)軀幹部:前面為胸、腹部,後面為背部和腰部。在胸與腰之間有一橫的肌肉,叫膈肌,它將軀幹內腔分為胸腔和腹腔。

胸腔內有心臟、肺等臟器。腹腔內有胃、腸、肝、脾、胰等臟器。在腹腔的下面為盆腔,盆腔內有膀胱、乙狀結構和直腸等,女性盆腔內有子宮、卵巢和輸卵管等。

(4)四肢:包括上肢和下肢各一對;上肢為肩、臂、手三部分。肩即上肢與軀幹相連的地方;它的下面叫做腋窩。

臂又有前臂和上臂。上臂和前臂合稱為臂,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胳膊。上臂與前臂相連處的後面凸起部分叫肘。

前臂與手連線的地方叫手腕。雙下肢又分為臀部、股部(大腿)、脛腓部(小腿)和腳。大腿與小腿相連的部位前面叫膝、後面叫膕窩。

小腿和腳相連的地方叫踝。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一般可分為頭,頸。軀幹四肢。軀幹包括:胸,腹,背,腰。胸部內臟對應的主要是心肺,肝上部腹部內臟對應的是肝膽脾胃腎大腸小腸等背與胸基本對應腰主要是腎區

4樓:匿名使用者

軀幹包括哪四個部分組成軀幹包括頭 頸 胸 腹四個部分組成

5樓:花楸樹的夜晚

背部,胸部,腹部和盆會**合稱軀幹部

6樓:匿名使用者

頭,身體,前肢,後肢

7樓:愛

軀幹部裡不是腰部而是盆骨會陰

人的身體主要分為哪四個部分

8樓:

頭,頸,軀幹,四肢分為這四個部分。

9樓:相思席

頭、頸、軀幹、四肢 好象是的,就在生物書上看過兩遍

10樓:

頭、頸、軀幹、四肢,四年級科學書上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軀幹,四肢,毛髮

上肢骨,下肢骨和軀幹骨的組成包括哪些重要骨

謝謝採納!1 軀幹骨51塊 椎骨幼兒期,椎骨總數為33 34塊,根據其所在部位由上而下依次分為 頸椎 7塊 胸椎 12塊 腰椎 5塊 骶椎 5塊 尾椎 4 5塊 至成年人,5塊骶椎癒合成一塊骶骨,4 5塊尾椎癒合成一塊尾骨,因此成年椎骨總數一般為26塊。胸骨一塊。肋 ribs 共12對,由肋骨和肋軟...

書信有哪部分組成,書信有哪五個部分組成??

一般來講,這類書信的內容,由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四部分組成。其寫法同前所列的信件相似,不再轉述,這裡只就一些應注意的問題說一下。書信是人們藉助文學交流思想感情或互通訊息的一種方式,它的格式是特定的,所以一般性書信,要嚴格地依據格式去寫,而不可隨意改變格式,給人不夠莊重和禮貌之感。書信是交際的工具,...

簡單電路是由哪部分組成的,簡單電路是由哪四個部分組成的?

電源 導線,開關,負載 電源 負載 導線 開關。電源,開關,用電器,導線 你所說是在那方面?電子還是電工電路?一個簡單的電子電路是由哪4個部分組成?謝謝 20 由電源 用電器 開關和導線組成 一個電路由電源 負載 控制和保護裝置 聯接導線四部分組成。電路中的負載是將電能轉換成其他形式能量的裝置。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