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2022-11-18 09:05:09 字數 3602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因為各個大學辦學特色不同,所學內容有天壤之別。冶金類院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材料學科實力比較強;紡織院校的這個專業,所學內容偏向於紡織材料;化工院校則偏向於高分子材料;建築類院校則在分體材料上見長。所以,你所問問題,主要還是看你所就讀的大學在這個專業是擅長不擅長,實力強不強。

2樓:小華答疑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材料科學與工程不是坑人專業,該學科的就業十分廣泛,可在**經濟管理部門或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建築施工企業、工程建設監理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工程諮詢公司、國際工程公司、投資與金融等單位從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學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相關專業教學或科研工作。

提問材料專業一般一本大學畢業後薪資多少,研究生畢業薪資多少

回答好的請稍等

本科生一般是3000.研究生一般5000-8000。而且有的方向好就業,有的就不好。一般來說研究生比本科好就業。去的地方也大多集中在鋼企和研究院。

提問材料專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當老師嗎

回答可以考公務員,考教資照樣可以當老師

提問材料專業和金融專業那個好

材料和管理學專業那個好

回答材料專業好,更好就業

提問材料專業要想換專業,跨考,考啥好

回答好的請稍等

計算機、金融,理工科好就選電子資訊類的,自動化啊,通訊工程啊,電子資訊科學啊,照比材料有很大趣味性,學的東西畢業用得上,數學好可以選金融,還有計算機啊,文科的會計啊,太多。一般都比生化環材好的

提問跨專業考研,得大幾開始準備

回答跨專業考研沒有規定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但可以肯定的是越早準備越好,越早準備時間就越充分,複習時間就越大,考上的機會就越大。

大一大二比較好

更多13條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用專業,主要是為機械裝置做配套性的工作,涉及行業較寬,如機械製造、裝置安裝、新產品研製等,是適合男性的技術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講,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畢業生可以到各大企業從事設計、產品開發、生產管理、市場經營等,也可以到學校、科研單位從事科研,也可以到**部門從事行政管理等工作。上海交大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找到工作肯定是不難的,關鍵是待遇是否如意,這可能是個問題。這個專業畢業生上研究生深造的人特別多,畢竟要想在某一領域有深入的研究和發展,高學歷肯定更有優勢,當然有優勢的還有待遇和薪資,不過是否也暗示著本科就業結果不太理想。

網上一份上海交大畢業生對該專業的自評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得分還可以,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水泥,砂漿,玻璃),或者高分子材料(如塑料,奈米材料)。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

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焊接、熱處理、無機非等與材料有關的基礎性學科,本科前2-3年學的都是相關基礎,最後階段開始分各相關專業方向進行培養

7樓:二木豐寸

我學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下設金屬材料工程系、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系、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系以及中心實驗室。學院本科專業按「材料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設定,包括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三個專業方向。

每個方向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過現在學科互補性都很強,一般三個方向的一些基礎知識在大學期間都會涉及。

8樓:餘雷波

我們學校這個專業主要分為兩個方向:模具和焊接。

模具講的是材料的加工,主要包括金屬材料和塑料,學習的課程包括材料效能,力學效能,模具方面,相關機器裝置的控制原理和操作。還有相關軟體的學習。學習負擔不是很重,工作非常好找,每年就業率在我們學校肯定都是前三名。

焊接我不太清楚,但是和模具的大部分基礎課程都是一樣的,兩個方向互通性比較強。只是專業方向的課程有所不同。

具體的專業方向要等大三才會分。所以不用考慮。如果想找工作好找點,這個專業很好。

武漢理工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樣?

9樓:明白婆婆

專業介紹

材料科學

抄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

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等。

主要課程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量子與統計力學、固體物理、材料學概論、材料科學基礎、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材料力學、材料科學研究方法、材料工藝與裝置、計算機在材料科學中的應用等。實踐環節包括專業實驗、金工實習、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專業實驗材料結構顯微分析、近代儀器分析方法、材料的物理效能與力學效能測試、材料製備與成型加工工藝實驗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武漢理工大學的強項專業,理工類的王牌專業。就業前景十回分不錯。

答專業介紹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等。

主要課程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量子與統計力學、固體物理、材料學概論、材料科學基礎、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材料力學、材料科學研究方法、材料工藝與裝置、計算機在材料科學中的應用等。實踐環節包括專業實驗、金工實習、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專業實驗材料結構顯微分析、近代儀器分析方法、材料的物理效能與力學效能測試、材料製備與成型加工工藝實驗等

我是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的,這個專業怎麼樣?等到畢業了可以到什麼樣的單位去工作?就業前景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找到工作,待遇和環境很一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這個的,將來主要是去一些國有的大型鋼廠什麼的,如 寶鋼 西南鋁 太鋼.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不過想做到較高的位置最好讀研.

13樓:

學校不一樣,方向不一樣,側重點不一樣,來招聘的公司也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但是,由於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分類繁多,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功能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

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民企和科研院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湘潭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

你是說本科還是研究生,是湘潭大學哪個院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如果是機械院,如果是本科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無論是焊接方向還是模具設計方向都還可以,如果是研究生的材料科學與工程的話,焊接方向優於材料加工方向優於材料學方向。就業的話,無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焊接的最好。做科研的話,材料學的比較好。看你以後想從事...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材料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2012年,該專業正式出現在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之中 1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及人文情懷,又有較強的工程實踐和創新能力,能在金屬材料...

材料科學與工程的我該不該考研,我的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想知道考研需要什麼準備那些科目

而是去北京,中秋節知識,和全家人一起逛了王府井小吃一條街。領略老北京的文化和特色,真是別有一番樂趣呢!中秋晚上,中秋節知識,十五的月亮猶如一隻盛滿 的玉盤,高高地懸掛在夜幕中。所有的街燈都亮了,五光十色的燈光映照在馬路上,街道像鑲嵌了一串串美麗的珍珠,過路行人的身上彷彿披上了漂亮的外衣。王府井小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