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檢測儀在使用中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1-03-07 03:56:25 字數 1632 閱讀 6346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使用前應進行流量阻塞測試,行動式氣體檢測儀購買

時儘量要配備有采樣泵功能的檢測儀,以便更好的檢測該事項的安全性;使用前進行快速測試和校對,避免在路途中遇到其他氣體,干擾行動式氣體檢測儀的測量。

若測試環境是在矽膠、矽酸鹽、含鉛化合物、硫化氫或高汙染的環境中應更頻繁的進行快速測試,以確保檢測儀的測量準確性。在使用過程中若儀表遭到撞擊,應重新標定。

在使用時,行動式氣體檢測儀僅可以檢測感測器所對應檢測氣體的濃度含量。進行取樣安全測試外不要堵塞取樣泵的入口,不可使用矽膠管子或矽膠取樣管,確保檢測資料的準確性。

基於不同氣體及取樣管的長度,相應時間就有所不同,應等待充分的時間以得到正確得讀數。更不能在含有可能高於10%lel濃度的燃料過溶劑蒸氣的空中長時間的使用配置泵的儀表。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測: 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儀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測儀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先用一個零氣體和一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對儀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器之中,測定時,儀器將待測氣體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體濃度值。

因此,隨時對儀器進行校零,經常性對儀器進行校準都是保證儀器測量準確的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很多氣體檢測儀都是可以更換檢測感測器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一個檢測儀可以隨時配用不同的檢測儀探頭。

不論何時,在更換探頭時除了需要一定的感測器活化時間外,還必須對儀器進行重新校準。另外,建議在各類儀器在使用之前,對儀器用標氣進行響應檢測,以保證儀器真正起到保護的作用。2)要 注意檢測儀器的濃度測量範圍:

各類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器都有其固定的檢測範圍。只有在其測定範圍內完成測量,才能保。證儀器準確地進行測定。

而長時間超出測定範圍進行測量,就可能對感測器造成永久性的破壞,比如,lel檢測器,如果不慎在超過100%lel的環境中使用,就有可能徹底燒燬感測器。而有毒氣體檢測器,長時間工作在較高濃度下使用也會造成損壞。所以,固定式儀器在使用時如 果發出超限訊號,要立即關閉測量電路,以保證感測器的安全。

3)要注意各類感測器的壽命:各類氣體感測器都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即壽命。一般來講,在行動式儀器中,lel感測器的壽命較長,一般可以使用三年左右;光離子化檢測儀的壽命為四年或更長一些;電化學特定 氣體感測器的壽命相對短一些,一般在一年到兩年;氧氣感測器的壽命最短,大概在一年左右。

電化學感測器的壽命取決於其中電解液的乾涸,所以如果長時間不用,將其密封放在較低溫度的環境中可以延長一定的使用壽命。固定式儀器由於體積相對較大,感測器的壽命也較長一些 。因此,要隨時對感測器進行檢測,儘可能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使用,一旦失效,及時更換。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4)要注意各種不同感測器間的檢測干擾:一般而言,每種感測器都對應一個特定的檢測氣體,但任何一種氣體檢測儀也不可能是絕對特效的。

因此,在選擇一種氣體感測器時,都應當儘可能瞭解其它氣體對該感測器的檢測幹 擾,以保證它對於特定氣體的準確檢測。

詳情請登入:****jnhsdz.**

3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如果檢測可燃氣體,需要具有防爆認證

如果檢測有毒氣體,一定要注意防範中毒,不要貿然進入如果是有限空間內的氣體檢測,建議使用泵吸式氣體檢測儀抽樣檢測,比如凱陸的產品k-600

使用前一定要檢查報警功能是否完好,是否已經定期標定

怎樣去選擇氣體檢測儀,如何選擇氣體檢測儀?

1 確認所要檢測氣體種類和濃度範圍 每一個生產部門所遇到的氣體種類都是不同的。在選擇氣體檢測儀時就要考慮到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如果甲烷和其它毒性較小的烷烴類居多,選擇lel檢測儀無疑是最為合適的。這不僅是因為lel檢測儀原理簡單,應用較廣,同時它還具有維修 校準方便的特點。如果存在一氧化碳 硫化氫等...

蓄電池檢測儀什麼使用,蓄電池檢測儀怎麼用?

簡介 產品定義 蓄電池檢測儀又稱蓄電池測試儀或蓄電池分析儀,是針對汽車蓄電池的工作能力判斷的專業分析檢測裝置。汽車蓄電池對於汽車來說,儘管在成本上所佔的比重不高,但它對整部汽車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瞭解汽車蓄電池是否仍然良好,提前更換將要報廢的蓄電池,能有效提高企業的服務水平和使用者滿意度,為...

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在維護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 為延長儀器使用壽命,若長久不用應將充電鋰電池取出,放在乾燥處妥善保管。2 存放儀器的地方必須保持乾燥 無塵 無振動 3 儀器內部通道應保持乾淨,無灰塵,若有汙物,可用棉質物拭淨。4 首次使用儀器時應將鋰電池電量充滿,裝鋰電池時應注意電池插頭極性,必須使用本公司提供鋰電池,否則可能損壞電池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