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2022-01-10 12:03:12 字數 4984 閱讀 9958

1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大家一定接觸過吧!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家電產品的普及率正在不斷的上升。空氣淨化器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空氣淨化器一般是用來淨化空氣的。但是除了淨化空氣大家還知道它有什麼功能嗎?聽說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而且還非常的有效。

大家知道空氣淨化器的這一功能嗎?那麼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到底有沒有效呢!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做一下詳細的介紹吧。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作用

空氣淨化器能有效沉降空氣中的灰塵、煤塵、煙霧、纖維雜質等各種可吸入懸浮顆粒物,避免人體呼吸到這些有害的浮塵顆粒。空氣淨化器能有效除去化學物品、動物、菸草、油煙、烹調、裝修、垃圾中散發的怪味和汙染空氣,24小時不停的置換室內氣體,保證室內空氣良性迴圈。空氣淨化器能有效中和從揮發性有機物、甲醛、苯、殺蟲劑、霧狀碳氫化合物、油漆中散發的有害氣體,同時達到因吸入有害氣體引起的身體不適的效果。

2.需求

最需要空氣淨化器的地方是**?當然是新房!裝修留下的甲醛等有毒氣體,想想就可怕。

可是把房間空置很久,也不一定能完全清除有毒氣體。這時候就需要挑選帶有複合高效去甲醛濾網的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能有效中和從揮發性有機物、甲醛、苯、殺蟲劑、霧狀碳氫化合物、油漆中散發的有害氣體,同時達到因吸入有害氣體引起的身體不適的效果。

空氣是唯一24小時伴隨著我們卻看不見的東西,它對人體的影響潛移默化,日積月累,如果長期不注重空氣質量,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效率。

3.淨化能力

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如果房間較大,應選擇單位時間淨化風量大的空氣淨化器。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能力更強,例如15平方米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米/小時的空氣淨化器。

4.濾網

濾網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功能:過濾、吸附、分解、加溼。而濾網的型別就包括了前置濾網、可清洗脫臭濾網、甲醛去除濾網、集塵濾網以及加溼濾網等等。

在選擇空氣淨化器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商家濾網的種類和擁有的層數,而且濾網的設計、製作工藝、材料以及配方、通風面積的大小都決定了機器淨化空氣的效果。

通過小編的介紹,大家現在應該知道空氣淨化器具有除甲醛的功能了吧!所以大家以後裝修完房子之後就可以用空氣淨化器來去除甲醛了。大家也知道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為了生活需求我們不得不去使用一些含有甲醛的油漆塗料之類的產品。

但是有了空氣淨化器我們以後就不用擔心甲醛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了,如果沒有空氣淨化器的話大家裝修完房子記得要通風。

2樓:鎮鮃

實際上,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甲醛汙染。因為甲醛汙染有持續性,通常是持續10~15年,如果產品稱一次性**或徹底**的話,除非甲醛自己已經揮發完了,否則基本沒有可能。

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可以。空氣

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

常用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吸附技術、負(正)離子技術、催化技術、光觸媒技術、超結構光礦化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等;材料技術主要有:光觸媒、活性炭、合成纖維、hepa高效材料、負離子發生器等。

現有的空氣淨化器多采為複合型,即同時採用了多種淨化技術和材料介質。

擴充套件資料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通過採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及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可模擬大自然原理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生態級空氣負離子,聯合國空氣環保領域的眾多專家研究證實 ,生態級負離子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而沉澱。

有效除去空氣2.5微米(pm2.5)及以下的微塵,甚至1微米的微粒,從而減少pm2.

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生態級負離子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是源於負離子與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煙霧等帶正電的微粒相結合,並聚成球降落而消除pm2.5危害。實驗證明,飄塵直徑越小,越易被負離子沉澱。

在含有高濃度生態級負離子的空氣中,pm2.5中危害最大的直徑1微米以下的微塵、細菌、病毒等幾乎為零。所以,去除pm2.5,選擇可以生成生態級負離子的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

4樓:海歐西除甲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處理甲醛。例如,新裝修的房間通常甲醛含量過高。另一個原因是新的室內傢俱也會增加甲醛含量。

長期接觸甲醛會導致慢性中毒,甚至癌症。因此,去除室內甲醛是首要問題。

空氣淨化器一直被認為是甲醛去除的破壞器,其原理是它具有一層活性炭過濾器,通過活性炭的吸附,以減少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毫無疑問,空氣淨化器可以去除甲醛,但這不是淨化甲醛的最佳方法。

很多人沒有對甲醛進行過深入的研究,只知道它的危害,但不知道這種貨物的揮發期長達10至15年,而且蒸發期高也是3年,並且已經啟用空氣淨化器中的碳過濾器一般使用20天它會在一天左右達到飽和狀態。此時,已經失去了吸附甲醛的效果。如果過濾器未及時更換,可能會發生甲醛中毒。

此外,室內甲醛不能在短時間內被清除,低濃度的甲醛也會危害人體健康,最合適的方法是扔掉釋放甲醛的汙染物,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開窗通風。

長期不更換濾網

事實上,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與肺的工作原理相似。首先,被汙染的空氣被吸收到體內,然後通過身體被吸附和過濾,最後被處理的空氣被釋放。吸附過濾起著重要的作用,空氣淨化器的區別主要是在此環節。

空氣淨化器通常使用三層過濾器來過濾和吸附。第一層是主要過濾器,可吸收灰塵和灰塵顆粒並保護其他過濾器。第二層是活性炭層,用於從空氣中除去甲醛和氣味。

第三層是hepa層,它可以粘附pm2.5粉塵,細菌,細菌和其他汙染物。

當空氣淨化器工作時,這三個過濾器不斷過濾和吸附汙染物。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過濾器中的灰塵收集達到飽和,吸附效能將顯著降低。過濾器中積聚的汙染物很容易被吹回室內,造成二次汙染。

市場上的一些空氣淨化器已經過濾了更換提醒,但大多數空氣淨化器仍然需要使用者來判斷自己。如果你在南方,每年都使用它,你不需要經常改變它。在華北,如果空氣汙染嚴重,必須每6個月或甚至更短時間更換一次過濾器,以達到較好的淨化效果。

過度依賴空氣淨化器

當使用空網時,很多人習慣長時間開啟和關閉門窗,並且過分依賴空氣淨化器,這對健康來說實際上是非常不健康的。

5樓:藍色大海的浪花

可以,但是效果一般。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通過馬達吸入室內空氣,經過機內淨化裝置,如濾網和各種發生器等,淨化後,將潔淨的空氣再送至室內。如此迴圈,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吸附量非常有限,對於家中裝修後的大量甲醛來說,可以說是杯水車薪。去甲醛的最好方式是開窗通風。

6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

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7樓:瓦爾特電器

空氣淨化器清除甲醛的原理及結構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通過換氣系統促進空氣迴圈流動,將待過濾的空氣會從進風口流入3-4層過濾網,將空氣中的甲醛分子吸附、分解,通過不斷迴圈後減少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最終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的選擇大多數都是遵循「初效+活性炭+高效」這種模式堆積,第一層隔離較大顆粒物;第二層分解甲醛等有害氣體,第三層除去pm2.5等微小顆粒。

其中使用過濾甲醛的過濾網,一般有三種,首先是大多數都是採用活性炭作為除甲醛的主要吸附劑,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可吸附包括甲醛、甲苯在內的多種氣態汙染物;第二是負氧離子,通過開啟甲醛等有機汙染物的化學鍵,將其降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第三是通過一種叫光觸媒的催化劑,在光照下激發周圍的水分子和氧分子發生電離從而將甲醛等有害氣體分解掉。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是不能完全去除甲醛,大部分空氣淨化器是複合濾網,有一層活性炭,可以物理吸附甲醛,也有的是帶有化學成分可以催化分解甲醛,但是濾網都需要及時更換。

要知道,家居環境中的甲醛的排放可長達15年!說到除甲醛,現在有很多家居除甲醛的服務利用化學制劑來降低甲醛含量,但極有可能引起甲醛**。什麼植物啊、水果皮啊、活性炭啊,吸附能力都非常有限,還會二次排放,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直接用新鮮空氣稀釋和排出室內帶甲醛的空氣。

空氣淨化器現在也有很多針對甲醛的商品,但是實際還是化學分解或物理吸附,都有可能會引發二次汙染,並且分解和吸附是有限的,需要及時替換濾網。

建議直接安裝晟煥新風機,可以實現24小時x365天的通風換氣和過濾,是個可以直接解決無二次汙染問題的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啊,我拿我家的例子說明吧

去年夏天家裡裝完修又添置了些新傢俱,擔心甲醛超標,特意買了個檢測的儀器,不出所料,甲醛超標三四倍,我記得當時都0.45左右了,要知道,國家規定是0.08為標準值,所以我當時按照網上的偏方整了一堆綠植、柚子皮、醋,雖然屋裡的味道沒有以前刺鼻了,但一段時間再檢測還是0.

4以上,我才知道,這些偏方可能只是蓋住了甲醛的刺激味道,並沒有吸附甲醛

於是我也是將信半信地買了臺淨化器,當時買的小趣牌子的,主要是看中甲醛cadr值夠高,和那些京東萬八千的產品效能有的一比,但**才2000多,原來我窮逼一個,出於高價效比我入手了

開始體驗了一段時間,白天基本開高檔,晚上開睡眠檔,這樣開了3天后,再一測試,甲醛濃度已經降到了0.1左右,所以通過這個實驗,說明淨化器還是很管用的,高甲醛cadr值確實不是虛標

要知道,甲醛釋放週期長達3-15年,並不能因為淨化器一時吧甲醛濃度降下來了就放心了,既然家裡買了淨化器,就得經常開啟,我家這臺小趣,就被我蹂躪得我都覺得它可憐了

當然,如果室內外都具備條件時,最好的除醛方式是開窗通風,只有當下雨或外賣空氣不好或有噪音或開空調時,不能開窗,我才使用淨化器除醛,同樣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總之,除醛不是一天一個月就能完成的,開窗通風是首選,然後配合淨化器的使用更佳,當然在選擇除醛的淨化器時一樣要重點看產品的甲醛cadr值,因為並不是所有空氣淨化器除醛都有效的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空氣淨化器能夠清除一些甲醛,但是即便再好的空氣淨化器,也不能達到完全淨化甲醛的能力。2,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將空氣中的異味吸附 分解並轉化,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空氣淨化器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 粉塵 花粉 異味 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 細菌 過敏原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肯定是有效果的。空...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空氣淨化器有用嗎?家裡的空氣真的那麼差嗎

對於空氣淨化器,我絕的還是很有用處的,沒用處,人家也不會製造啊,你說是不。很多人在瞭解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可能會問到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大體說一下與此相關的內容,希望對有這個疑惑的人有所幫助。隨著工業化的不斷深入,大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的空氣都將對人體健康產生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具統計,一般...

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想買個

不同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效果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顆粒物都能去除,只是去除的範圍 效率不同。判別優良的方法無外乎瞭解其濾網級別 濾網級別越高,過濾效率越高,目前用以去除pm2.5的hepa濾網級別一般為h13 要求廠家給出這個型號機器的檢測報告 報告必須是完整的,而不能只是一頁這種情況 點香菸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