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到底對除甲醛有沒有用翱

2022-01-07 14:04:25 字數 4860 閱讀 9095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是不能完全去除甲醛,大部分空氣淨化器是複合濾網,有一層活性炭,可以物理吸附甲醛,也有的是帶有化學成分可以催化分解甲醛,但是濾網都需要及時更換。

要知道,家居環境中的甲醛的排放可長達15年!說到除甲醛,現在有很多家居除甲醛的服務利用化學制劑來降低甲醛含量,但極有可能引起甲醛**。什麼植物啊、水果皮啊、活性炭啊,吸附能力都非常有限,還會二次排放,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直接用新鮮空氣稀釋和排出室內帶甲醛的空氣。

空氣淨化器現在也有很多針對甲醛的商品,但是實際還是化學分解或物理吸附,都有可能會引發二次汙染,並且分解和吸附是有限的,需要及時替換濾網。

建議直接安裝晟煥新風機,可以實現24小時x365天的通風換氣和過濾,是個可以直接解決無二次汙染問題的辦法。

2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3樓:唐慶洪初柔

首先先來了解下空氣淨化器的原理,然後再看它是否對去除甲醛有用。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來祛除空氣中的異味,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它的作用是光譜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pm2.5、動物毛髮、粉塵、二手菸、花粉、細菌等。

在以前甲醛還沒有這麼強的影響力時,是沒有除甲醛這種型號的空氣淨化器的,而且即使現在有除甲醛的型號,也只是通過活性炭吸附來達到除甲醛的目的。

上海市消保委的空氣淨化器實驗結果通報已經給出了結論:

參與測試的空氣淨化器,平均粗略計算淨化能力為30平米,每小時的淨化效率分佈在8%—97%之間,波動比較大,大多數都是在50%以下的,跟大多處於90%以上的pm2.5淨化水平完全不能比。

購買之前需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然後再挑選。

對我來說,我的需求主要有兩個,一是過濾粉塵,畢竟北京汙染太嚴重,呼吸道疾病的人很多,我本人就是鼻炎加咽炎的患者;二是淨化空氣中的化學氣體,如果你家裡剛剛裝修完,家裡裝修完後檢測了下,甲醛苯tvoc通通超標,雖然很多人都是空置了近一年才住,但化學氣體的釋放是長期過程,我們還是不放心。

我的購買考慮因素主要有

一是能可靠過濾粉塵和有害氣體,有比較權威的認證,宣傳中的效果和實際效果要最大程度相符;

二是要有可靠的質量,以前加溼器我買會美的這樣的國產品牌,沒有一個能用兩個月;

三是在以上兩點基礎上,能有低噪音高價效比最好。

四是現在市場上比較有名的品牌就是iqair等瑞典品牌和日系品牌,日系品牌裡有松下等,第三松下都不是專業做空氣淨化器的。

我推薦一個品牌,日本有個品牌ctk因其為日本專業醫用裝置而比較知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科普:當新房室內出現甲醛超標的狀況時,空氣中會懸浮大量的氣態汙染物甲醛,如果長時間吸入,在身體中容易累積,從而增加誘發身體疾病的風險。這時就必須使用專業除甲醛的產品——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下面科普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什麼牌子好。

1:冰尊(benshion)空氣淨化器

冰尊空氣淨化器bs-p8除菌率高達99.99%,釋放1000萬/cm3負離子,甲醛cadr高達554m3/h,顆粒物cadr高達900m3/h,顆粒物ccm高達p4級,甲醛ccm高達f4級。冰尊空氣淨化器的效能引數就是這麼的可怕!

冰尊空氣淨化器使用五重淨化:1、負離子。高壓電擊產生氨負離子,將空氣中游離帶正電荷的灰塵、細菌、病毒中和消滅。

2、燒結活性炭。燒結活性炭祛除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生成水和二氧化碳,超強過濾甲醛和苯等放射性物質。3、抗菌hepa過濾網。

過濾可吸入肺部的如pm2.5、二手菸、花粉、寵物毛髮等過敏源。4、甲醛剋星過濾網。

高效清除h7n9、細菌、黴菌孢子等有害病毒和大於20奈米的微細顆粒。5、預過濾網。吸附如頭髮、顆粒、粉塵等髒物,防止呼吸道疾病。

2:vov 空氣淨化器

vov 空氣淨化器的顆粒物cadr值達到了600立方米/小時,甲醛cadr值達到了200立方米/小時.可過濾有害顆粒物、氣體、常見過敏原、細菌及病毒,有效提升淨化能效,針對易感人群的特殊設計,去除常見過敏原如塵蟎、皮屑、寵物毛髮等並去除99%的細菌和病毒。

3:飛利浦空氣淨化器

飛利浦 主要生產照明、家庭電器、醫療系統方面的產品。飛利浦空氣淨化器屬於飛利浦智慧家電產品系列之一,採用獨創的高新科技,高效過濾空氣中汙染物,將空氣過濾乾淨。

4:歐樂空氣淨化器

歐樂是加拿大空氣淨化器品牌,以空氣淨化器營銷團隊而聞名世界,不過這並不表示他們的產品和技術不過硬。至少對於中國消費者而言,歐樂空氣淨化器是值得依賴的產品。

5:布魯雅爾空氣淨化器

布魯雅爾有很多自己專屬的標籤。專注於空氣淨化器技術開發,讓布魯雅爾在強敵環伺的空氣淨化器市場殺出了一條血路,成為空氣淨化領域一顆耀眼的明星。是一個口碑不錯的品牌。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秋冬季節,天乾物燥,空氣汙染加重。研究表明,長期處於汙染的空氣當中,會影響我們的心理和情緒。因此,營造一個安全、潔淨的室內空氣環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下面分析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有哪些品牌,讓大家都能有個潔淨的環境。

1、冰尊(benshion)空氣淨化器

冰尊(benshion)被**電視臺cctv推薦上榜,我們要相信品牌的力量!

冰尊空氣淨化器bs-p8除菌率高達99.99%,釋放1000萬/cm3負離子,甲醛cadr高達554m3/h,顆粒物cadr高達900m3/h,顆粒物ccm高達p4級,甲醛ccm高達f4級。冰尊空氣淨化器的效能引數就是這麼的可怕!

冰尊空氣淨化器使用五重淨化:1、負離子。高壓電擊產生氨負離子,將空氣中游離帶正電荷的灰塵、細菌、病毒中和消滅。

2、燒結活性炭。燒結活性炭祛除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生成水和二氧化碳,超強過濾甲醛和苯等放射性物質。3、抗菌hepa過濾網。

過濾可吸入肺部的如pm2.5、二手菸、花粉、寵物毛髮等過敏源。4、甲醛剋星過濾網。

高效清除h7n9、細菌、黴菌孢子等有害病毒和大於20奈米的微細顆粒。5、預過濾網。吸附如頭髮、顆粒、粉塵等髒物,防止呼吸道疾病。

2、美的空氣淨化器

美的在世界規模內具有約200家子公司、60多個海外分支機構及12個戰略業務單位。美的據守「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準則,盡力創造夸姣生活。美的專注於持續的技術改造,以提高產品及服務質量,令生活更舒適、更夸姣。

口碑良好的品牌。

3、夏普空氣淨化器

夏普成立在日本東京創立,產品是自動鉛筆,品牌是「ever-。夏普公司自創業以來,開展的業務從收音機、太陽能電池、再到液晶顯示器,夏普相繼推出了多個產品。目前,夏普是一個大型的綜合性電子資訊公司。

4、格力空氣淨化器

格力空氣淨化器是格力在智慧家居佈局中的一顆重要棋子,格力一直強調核心技術,由於空氣淨化器行業對於做空調的格力還是有一定的技術屏障,所以格力目前的空氣淨化器產品在技術上還有待進步。目前無紡噴熔材質hepa濾網,在格力的空氣淨化器產品中廣為應用。

5、iqair空氣淨化器

healthpro為iqair ag公司生產的空氣淨化器在中國區的註冊商標。healthpro空氣淨化裝置被廣泛應用於家居、商務以及其它公共建築環境;其室內空氣淨化技術及濾芯技術均獲得全球眾多獎項。該公司同時積極參與其他與環境健康相關國際專案,致力於為人類創造更加乾淨清潔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是一個口碑不錯的品牌。

6樓:

作用會有一點,但是也要配合別的方法,那會家裡通風了2個月,放了很多葉廣泥,活性炭這些在櫃子抽屜裡面,客廳和臥室都放了吊蘭和綠蘿這些,後面測試甲醛才合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如簡單通風來得好,它主要是去除顆粒物,1、加速釋放甲醛,雖然很多人說 甲醛釋放需要很多年,殊不知人工高溫高溼干預可以大大加速甲醛釋放

2、釋放甲醛的同時噴灑草本迪‎╰亞‎林‎來噴灑分解甲醛,一旦接觸甲醛即可分解甲醛,五二次汙染

3、通風,當大部分甲醛都被釋放出來而且同時甲醛也所剩無幾的時候,通風就能散去巨大多數留在室內的甲醛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效果不好,裝修後釋放出來的主要有甲醛、苯、氨、tvoc等有害氣體,其中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甲醛主要**於室內建築材料和傢俱,如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木地板、桌布、油漆和塗料等。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除甲醛要多通風,養些植物還要配合著用點除甲醛瑪雅藍或活性炭什麼的,光觸媒木質精油可以刷在木製傢俱或地板上,能把甲醛分解掉,放在室內選認為適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它過濾器的組成部分裡面有沒有活性炭吸附層,如果有的話,就有去甲醛功能

10樓:

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

檢驗中心從一家知名電商平臺購買了銷量前十名的淨化器用作測試,其中有7臺標稱具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最終去甲醛的潔淨空氣量(cadr)顯示,這7臺淨化器效果十分不顯著,以至於無法進行排名。效果較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方米房間執行60分鐘,理論淨化甲醛不足50%,cadr值僅為29m3/h。

「淨化空氣汙染物的cadr值至少超過60m3/h,才會見效。家居甲醛又不斷釋放,實際效果可能連29m3/h都達不到。對家用空氣淨化器而言,淨化甲醛的賣點尚停留在紙面。

」宋廣生說。

那麼所謂99.1%的甲醛過濾率又從何而來?在**人員提供的宣傳材料上,記者注意到用更小字型註明:

「99.1%」是在「1m3封閉實驗箱中注入甲醛,開機作用3個小時」的條件下取得。試驗測試條件與實際使用環境的懸殊落差,淨化效果自然大大縮水。

更有業內人士透露,此類檢測基本是廠商自行送第三方檢測、自行選擇檢測專案、自行結算檢測費用,檢測機構的權威性有待考證,但檢測流程的商業化色彩卻十分明顯。名不副實的背後,預示著產品的**低效。消費者卻要為此買單。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空氣淨化器大家一定接觸過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家電產品的普及率正在不斷的上升。空氣淨化器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空氣淨化器一般是用來淨化空氣的。但是除了淨化空氣大家還知道它有什麼功能嗎?聽說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而且還非常的有效。大家知道空氣淨化器的這一功能嗎?那麼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到底有沒有效呢...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空氣淨化器能夠清除一些甲醛,但是即便再好的空氣淨化器,也不能達到完全淨化甲醛的能力。2,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將空氣中的異味吸附 分解並轉化,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空氣淨化器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 粉塵 花粉 異味 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 細菌 過敏原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肯定是有效果的。空...

空氣淨化器的十大排名,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0大排名是哪些?

空氣淨化器沒什麼板上釘釘的排名,但是從質量 技術方面來說,還是很有大差異的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有兩點 1 淨化效果好不好 2 有沒有二次汙染 所以,過濾技術是王道,目前國內空氣淨化器的技術,最好的應該算是 airpal 了,據說達到了國際一流的水準,口碑不錯 skg 美的 夏普 大金 遠大 亞都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