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想買個

2022-03-30 16:50:20 字數 5290 閱讀 5624

1樓:搜狐焦點

不同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效果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顆粒物都能去除,只是去除的範圍、效率不同。判別優良的方法無外乎瞭解其濾網級別(濾網級別越高,過濾效率越高,目前用以去除pm2.5的hepa濾網級別一般為h13)、要求廠家給出這個型號機器的檢測報告(報告必須是完整的,而不能只是一頁這種情況);點香菸進行測試(可以選購一款檢測儀),一般一根香菸後pm2.

5就可以爆表(500),檢測該款淨化器多長時間可以把它打到安全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淨化器是專門用來淨化居室內的空氣。所以在開啟室內空氣淨化器的時候最好是關閉門窗。只要開窗,除了氧氣,空氣中的汙染物自然也會進入室內。

普通住宅的空氣是由門窗進入,來往的空氣始終都含有比較多的贓物,尤其是霧霾天,室外空氣比室內空氣汙染物嚴重,空氣淨化器的通用原理就是用電機抽進室內空氣,然後將空氣通過層層過濾網過濾,再釋放出來,通過這樣的過濾迴圈來淨化室內空氣。所以在開窗環境中,空氣淨化器始終吸進的是髒空氣,排出的過濾空氣也會與未過濾的空氣混合在一起,影響到使用效果。

建議在霧霾天的情況下,在早晚空氣汙染相對較弱的情況下,進行短暫的通風,然後再關閉門窗,把空氣淨化器放置在相對密閉的房間內,一間一間地淨化過濾,並且消費者一定要注意空氣淨化器濾芯的及時清洗與更換。最好是使用像橄欖綠空氣淨化器那樣的能更換濾網的空氣淨化器,一旦濾網吸附飽和了就會成為新的汙染源,而更換新的濾網則淨化效果恢復如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但是不能直接切斷室內汙染的源頭,應該在窗戶上安裝一個超濾膜紗窗。空氣淨化器配合超濾膜紗窗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要買的空氣淨化器的面積了,假如你的家比較大的話你可以買淨化面積大的空氣淨化器,我瞭解一款挺好,功能也多,**也公道,lg**的空氣淨化器趕緊試試吧

5樓:小毛驢白白白

室內注意多通風,擺些花草樹木。一定要空氣淨化器的話。可以商場選購一些品牌。

艾吉森 飛利浦很多朋友家都有。

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想買個!

6樓:菜鳥豬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空氣淨化器是有用的。是一種用來淨化室內空氣的家用電器產品,該產品主要解決了由裝修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室內空氣汙染問題。由於室內空氣中汙染物的釋放有永續性和不確定性的特點,因此使用空氣淨化器淨化室內空氣是國際公認的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方法。

至於品牌,現在的空氣淨化器品牌有很多,但他們的工作原理基本是相同的,不同的只是產品體積上和產品的使用空間大小不一樣,當然,**也是各大不同的。例如美的,亞都,飛利浦,夏普,這些是適合成年人使用的,聖氧這個品牌合適有小孩子的家庭使用,這個自己可以根據個人家庭情況來選購。

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渺千川

在中國淨化協會上評選出十大空氣淨化器排名!當中有冰尊,3m,小米入選,其中冰尊空氣淨化器更是在cctv上被推薦,而且其質量和口碑讓冰尊空氣淨化器在此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寫的很好,分析的很透徹。

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9樓:

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

檢驗中心從一家知名電商平臺購買了銷量前十名的淨化器用作測試,其中有7臺標稱具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最終去甲醛的潔淨空氣量(cadr)顯示,這7臺淨化器效果十分不顯著,以至於無法進行排名。效果較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方米房間執行60分鐘,理論淨化甲醛不足50%,cadr值僅為29m3/h。

「淨化空氣汙染物的cadr值至少超過60m3/h,才會見效。家居甲醛又不斷釋放,實際效果可能連29m3/h都達不到。對家用空氣淨化器而言,淨化甲醛的賣點尚停留在紙面。

」宋廣生說。

那麼所謂99.1%的甲醛過濾率又從何而來?在**人員提供的宣傳材料上,記者注意到用更小字型註明:

「99.1%」是在「1m3封閉實驗箱中注入甲醛,開機作用3個小時」的條件下取得。試驗測試條件與實際使用環境的懸殊落差,淨化效果自然大大縮水。

更有業內人士透露,此類檢測基本是廠商自行送第三方檢測、自行選擇檢測專案、自行結算檢測費用,檢測機構的權威性有待考證,但檢測流程的商業化色彩卻十分明顯。名不副實的背後,預示著產品的**低效。消費者卻要為此買單。

10樓:空氣淨化

對於空氣嚴重汙染的城市很有用,當然不同檔次的空氣淨化器的效果不同哦

11樓:幸福的豬

空氣淨化器還是有一定作用的,不然也不會被社會認可,那麼多人買了,當然不同的空氣淨化器質量不一樣,淨化的效果也不一樣,首選0消耗0汙染,經濟環保,而且價效比高的空氣淨化器。魔立淨就是這樣的,而且使用時間長達10年以上,不過現在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器魚龍混雜,望親擦亮眼睛再購買……

12樓:深圳安居淨化

,.. .**********=百安居(中國)空氣淨化解決方案**********=

百安居(中國)除甲醛中心:主要針對有孕婦及三歲以下嬰兒的住所,從源頭上進行工程治理,

--------------------------------【百安居室內空氣汙染治理中心--------華南區__張工:一爸爸一爸妻舅零爸零妻(打一號碼)】.,

13樓:嘟嘟

有用。1、室內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如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

2、避免人體吸入有害氣體和汙染物,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作用,根據需要淨化的汙染物種類選擇室內空氣淨化器。能從根本上分解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和汙染。

14樓:幫助學

這樣看你的房間空氣的成分,以及您對空氣處理的期待

好點的空氣淨化器對甲醛及室內塵埃等汙染有一定的作用;對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提高室內氧氣含量方面就沒什麼作用了,這方面的空氣質量改善還是需要安裝「新風換氣系統」:把室內汙濁空氣經過熱**後排出室外,同時把室外富氧空氣經過過濾後引入到室內,從而營造會呼吸的房子

室內新風系統設計安裝鄭州服務中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氣淨化器要安裝嗎?,小編覺得要,首先考慮你要不要買空氣淨化器看你的城市空氣質量環境汙染嚴不嚴重,你看像北京、山西、河南、河北、山東、東北等地區,這些地方的空氣汙染指數是很高的,空氣汙染會給人們的呼吸,**系統造成影響,嚴重時會出現頭暈,無力,食慾不振,**乾燥的問題,其次所住的房子屬於新房,新房的裝修濃度一般都會比較高,安裝空氣淨化器可以讓室內不斷保持空氣新鮮,可以在不開窗的情況下24小時通風換氣。潔琅新風為你解答

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1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般的空氣淨化器的通用原理就是用電機抽進室內空氣,然後將空氣通過層層過濾網過濾,再釋放出來,通過這樣的過濾迴圈來淨化室內空氣。每臺淨化器的針對點不一樣,有的廠商更加註重於淨化甲醛,有的則是顆粒物,「空氣淨化器對改善空氣質量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空氣好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多開窗通風。」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1、機械式室內空氣淨化器。採用多孔過濾材料如無紡布、濾紙和纖維材料等,把氣流中的顆粒物截留下來,使空氣淨化。它主要是由過濾集塵裝置和送風機等部件構成。

其特點除塵效率高、容塵量大、使用壽命長,一般家庭、辦公室內空氣中的顆粒物濃度很低,長時間執行不用更換過濾材料。塵、菌及過敏性粒子物質是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因素,是較容易去除的。

2、靜電式室內空氣淨化器。利用陽極電暈放電原理,使氣流中的顆粒物帶正電,然後藉助庫侖力的作用,將帶電顆粒物捕集在集塵裝置上而淨化空氣。它由離子化裝置、集塵裝置、送風機和電源等部件構成。

其除塵效率較高,能夠捕集小於0.01μm~0.1μm左右的微粒。

但其缺點是需要高壓電源,集塵裝置的集塵量小,一般1~2周需將集塵裝置清洗一次。

3、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用人工方法造成的強電場,使空氣中的中性分子失去一個外層電子,該分子成為基本正離子,失去的電子與另一箇中性分子結合成為基本負離子,再與某些中性分子結合成為負離子。據研究表明,對人體有益的是負氧離子,使人感到空氣清新。

負離子方法同樣會產生臭氧,且對去除室內空氣內的塵和有害氣體沒有幫助。而且臭氧發生器不能人機同室,所以使用起來不太方便

4、光催化室內空氣淨化器。將催化劑鍍在特定載體上,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源照射催化劑。通過風機的作用,使含有有害氣體的空氣以特定的速度經過催化劑,載體上的催化劑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與有害氣體發生化學反應,達到淨化的目的。

缺點是如果催化劑微孔被堵塞,就會大大降低它的淨化效率。

17樓:懈稱吵

可以用但是空氣不太好

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需不需要買?

18樓:

不需要買,因為使用不當會滋生細菌,導致呼吸道感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起作用的 如果家裡空氣還可以就沒必要 花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買了就多一份健康

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21樓:搜狐焦點

不同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效果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顆粒物都能去除,只是去除的範圍、效率不同。判別優良的方法無外乎瞭解其濾網級別(濾網級別越高,過濾效率越高,目前用以去除pm2.5的hepa濾網級別一般為h13)、要求廠家給出這個型號機器的檢測報告(報告必須是完整的,而不能只是一頁這種情況);點香菸進行測試(可以選購一款檢測儀),一般一根香菸後pm2.

5就可以爆表(500),檢測該款淨化器多長時間可以把它打到安全值。

22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空氣淨化器是有效果的,前提是購買大品牌質量可靠的產品!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

主要事項

快速淨化:空氣淨化器執行初期,建議在最大風量檔執行至少30分鐘,再調至其它檔位,以達到快速淨化空氣效果。

淨化汙染: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室外大氣汙染物時,建議儘量保持門窗處於相對密封狀態,避免室內外空氣大量互動流通造成的淨化效果下降。長時間使用,應注意階段性換氣通風。

裝修淨化:若用於淨化裝修後帶來的室內氣態汙染(如甲醛、笨、甲苯等)建議有效通風后再使用。

保證效果:定期更換或清潔過濾器,保證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同時避免失效過濾器吸附的汙染物二次排放。

長期未用:長期未使用的空氣淨化器再次開機前,應檢查其內壁清潔程度和過濾器狀態,做好相應的清理工作,必要時更換過濾器 。

幾個小妙招淨化室內空氣,淨化室內空氣的10大方法

1.過濾空氣。利用具有過濾網的迴圈裝置過濾空氣,可以儘量多地過濾掉微粒。可以選擇一臺空氣淨化器,帶有過濾器的空調效果更好。2.控制寵物皮屑。寵物皮屑容易誘發過敏症,也會加劇呼吸困難問題。如果你正飼養著寵物,至少要做到侍弄寵物後洗手,且不要把寵物帶進臥室。3.切斷化學物質。味道過重的清潔劑或許會成為新...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空氣淨化器有用嗎?家裡的空氣真的那麼差嗎

對於空氣淨化器,我絕的還是很有用處的,沒用處,人家也不會製造啊,你說是不。很多人在瞭解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可能會問到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大體說一下與此相關的內容,希望對有這個疑惑的人有所幫助。隨著工業化的不斷深入,大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的空氣都將對人體健康產生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具統計,一般...

如何淨化室內空氣,什麼樣的室內空氣需要淨化

可以試試吸e達人活性碳包,這個牌子的碳包完全區別於傳統無紡布包裝活性炭類吸附產品,吸e達人所採用的無機矽奈米吸附劑,無毒無味。吸附有害物質會產生顏色變化,效果明顯清晰可變,包裝更具個性時尚化,感覺非常不錯。可以試試帛瓏新風淨化器,關窗也能主動輸送新鮮空氣,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淨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