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能過濾掉甲醛嗎,空氣淨化器能過濾掉甲醛嗎??謝謝!!!

2022-02-21 14:22:12 字數 5573 閱讀 4065

1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苯都是小分子不是粉塵顆粒,是不能過濾掉的。針對甲醛可以使用瑪雅藍,不只甲醛,還能吸附分解苯,tvoc等有毒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是是負離子或臭氧的。

負氧離子使空氣清新的功效 ,所謂使人感到空氣清新的負氧離子是臭氧,因其在濃度極低時 卻能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但是對於過濾甲醛的作用卻是很微小的,不及時換濾網還會造成二次汙染。我家用沐美納淨石除甲醛,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買個空氣淨化器淨化下家裡的粉塵。

4樓:

空氣淨化器能不能清除甲醛這個問題,我用「呵呵」這兩個字來回答你,因為你說它不能吧,它還確實能除點甲醛,可是它除甲醛的效果,和經濟成本真的是不敢認可!關於很多空氣淨化清除甲醛www.9pail.

com的資料你去那個站看看吧,很多專業技術資料,最主要的是它上面不光有各種方案,還有各種方案的優點和缺點,供你參考對比,我當初,也是在網上拔了很多資料才找到的

5樓:誠信**發表

是的,甲醛當然危害身體呀,新家都會有這種現象,搞臺空氣淨化器能把它過濾掉的。

我家搬家時也買了臺skg空氣淨化器,空氣清新多啦

空氣淨化器能過濾掉甲醛嗎??謝謝!!!

6樓:皨絢i陀蹫

空氣淨化器好的牌子有:冰尊空氣淨化器、松下空氣淨化器、飛利浦空氣淨化器、夏普空氣淨化器、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

1、冰尊空氣淨化器

冰尊是創立於德國的國際品牌,最早從事於室內淨化領域,瞭解過空氣淨化器的小夥伴對它都是不陌生的。經新國標認證,冰尊(benshion)以淨化能力、淨化能效成為空氣淨化器產品中的優良機型,也是現今市場上最流行的一款淨化裝置。

2、松下空氣淨化器

松下空氣淨化器是一直致力於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保障每一口潔淨呼吸。產品主要分為空氣消毒機、加溼空氣淨化器、除菌空氣淨化器、車載空氣淨化器、桌面加溼空氣淨化器等。

3、飛利浦空氣淨化器

飛利浦空氣淨化器屬於飛利浦家居產品系列之一,飛利浦空氣淨化器的主題是「持久保護,長久健康」,高效過濾空氣中汙染物,猶如一個「清洗風車」,將空氣過濾乾淨。

4、夏普空氣淨化器

夏普空氣淨化器採用專利「淨離子群」主動淨化空氣的技術,並結合多重濾網強效吸附淨化空氣汙染。

5、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

霍尼韋爾(honeywell international)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營業額達300億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和製造企業。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的高效cpz異味瞬間吸附功能,讓使用者享受到潔淨的好空氣。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主要除pm2.5,除甲醛不怎麼樣,除甲醛最好還是用一些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的材料,比如葉廣泥、矽藻土和活性炭等,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活性炭、矽藻土容易吸附會飽和差一些。葉廣泥特有的結構可以鎖定並分解掉甲醛,不存在飽和,因此更適合用一些

8樓:free眸光似星辰

淨化器去除甲醛主要靠活性炭的吸附,有一定作用。還有淨化器用光觸媒,基本就沒啥用。

活性炭吸附,從原理上是可以的,但實際使用上就完全 不那麼靠譜了。

主要問題是活性炭的用量和壽命,活性炭的吸附率是一定的,由材質決定,可以查下碘值,吸滿了就無效了。如果是薄薄一層碳網,吸不了多少就飽和了。新裝修的房子,一禮拜換一塊比較靠譜。

結論是不要指望淨化器能處理甲醛。

對於新裝修的甲醛去除,建議可以有專業的人工處理

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9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10樓:i胡雄光

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

檢驗中心從一家知名電商平臺購買了銷量前十名的淨化器用作測試,其中有7臺標稱具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最終去甲醛的潔淨空氣量(cadr)顯示,這7臺淨化器效果十分不顯著,以至於無法進行排名。效果較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方米房間執行60分鐘,理論淨化甲醛不足50%,cadr值僅為29m3/h。

「淨化空氣汙染物的cadr值至少超過60m3/h,才會見效。家居甲醛又不斷釋放,實際效果可能連29m3/h都達不到。對家用空氣淨化器而言,淨化甲醛的賣點尚停留在紙面。

」宋廣生說。

那麼所謂99.1%的甲醛過濾率又從何而來?在**人員提供的宣傳材料上,記者注意到用更小字型註明:

「99.1%」是在「1m3封閉實驗箱中注入甲醛,開機作用3個小時」的條件下取得。試驗測試條件與實際使用環境的懸殊落差,淨化效果自然大大縮水。

更有業內人士透露,此類檢測基本是廠商自行送第三方檢測、自行選擇檢測專案、自行結算檢測費用,檢測機構的權威性有待考證,但檢測流程的商業化色彩卻十分明顯。名不副實的背後,預示著產品的**低效。消費者卻要為此買單。

1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其實一開始空氣淨化器開始並不是針對甲醛的,主要淨化物件是pm2.5。只是現在甲醛的影響越來越大,所以現在只要是各電器都想和甲醛挨個邊,什麼除甲醛空調、除甲醛加溼器等等,那我們先看看這個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是否有效吧。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空氣淨化器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去除空氣中的氣味,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它的作用是光譜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

pm2.5、灰塵、動物毛髮、花粉、二手菸、細菌等。當甲醛沒有如此強烈的影響時,就沒有去除甲醛的模式。

即使現在有去除甲醛的模式,也是通過活性炭吸附來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空氣淨化器的優點:

空氣淨化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它使用方便:插入式,長期有效;初期由於良好的過濾和吸附效能,空氣淨化非常明顯;可以同時去除房間內的各種有害物質。

但是對於甲醛,如果裡面裝有過濾器,它是無效的。只能負載活性炭,才能對甲醛有吸附作用,也只能吸附。

缺點也沒有改變:吸附能力弱,很容易達到吸附飽和;達到吸附飽和後,對甲醛沒有影響。如果室內溫度升高,會導致甲醛解吸並造成二次汙染。它更大。

今年3月,**電視臺在一個節目中介紹了甲醛的危害性和甲醛的去除方法。

在**電視臺的報道中,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主任張寅平說:活性炭對甲醛的影響非常微弱。我們應該在這個時候使用氧化化學分解法。這是更有效的。

因此,空氣可以去除甲醛,但作為助劑的效果很小,而且市面上的**也相對較高。與其把這麼多錢花在一個新產品上,還不如找一個除甲醛公司進行檢測治理呢。

空氣淨化器可以去除甲醛嗎? 5

12樓:

家用空氣淨化器的使用能有效去除各種空氣汙染物,包括上述汙染物,恢復室內環境衛生狀況。那麼十大家用空氣淨化器是什麼?哪種家用空氣淨化器好?

今天推薦淨化效果和質量最好的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前五的品牌:

1、冰尊空氣淨化器

冰尊空氣淨化器bs-p8除菌率高達99.99%,釋放1000萬/cm3負離子,甲醛cadr高達554m3/h,顆粒物cadr高達900m3/h,顆粒物ccm高達p4級,甲醛ccm高達f4級。冰尊空氣淨化器的效能引數就是這麼的可怕!

冰尊空氣淨化器使用五重淨化:1、負離子。高壓電擊產生氨負離子,將空氣中游離帶正電荷的灰塵、細菌、病毒中和消滅。

2、燒結活性炭。燒結活性炭祛除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生成水和二氧化碳,超強過濾甲醛和苯等放射性物質。3、抗菌hepa過濾網。

過濾可吸入肺部的如pm2.5、二手菸、花粉、寵物毛髮等過敏源。4、甲醛剋星過濾網。

高效清除h7n9、細菌、黴菌孢子等有害病毒和大於20奈米的微細顆粒。5、預過濾網。吸附如頭髮、顆粒、粉塵等髒物,防止呼吸道疾病。

2、戴森空氣淨化器

戴森的公司已成為國際性的家電設計製造公司。由1200名科學家和工程師組成的發明團隊,其研發的淨化器整屋淨化、潔淨氣流覆蓋各個角落 (獨立講均勻淨化的claim)。戴森公司每年會拿出10%~15%的銷售收入用於研發。

這種策略使得已經擁有多項專利,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

3、飛利浦空氣淨化器

飛利浦臥室系列空氣淨化器型號包括ac4004、ac4002、ac4012等,飛利浦臥室系列空氣淨化器,其具有弱光指示燈的獨特睡眠模式能夠超低音地淨化空氣,過濾空氣中細菌和有害氣體。是一個不錯的品牌

4、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

霍尼韋爾空氣淨化器如今市場上常見機型有霍尼韋爾h-011空氣淨化器、霍尼韋爾18250空氣淨化器、霍尼韋爾18000空氣淨化器、霍尼韋爾18450-chn空氣淨化器、霍尼韋爾184000空氣淨化器以及霍尼韋爾加溼器、迴圈扇等11款產品。

5、貝爾克空氣淨化器

貝爾克的家用商用空氣淨化器主要以專利複合濾網為主,可高效去除室內的甲醛,甲苯,細菌,粉塵、pm2.5等有害物質,通過活性炭,將汙染物進行吸附,分解,轉化,達到室內呼吸順暢的效果,產品全部符合國家新國標三高一低的標準。專業技術、誠信經營,提供 「完美品質、超越期望」服務,建立了良好的產業基礎。

以上是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前五的品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小孩子都是父母們心裡的寶貝,作為父母,發現想給孩子的東西太多了。想給他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然而面對如今的生活環境,鋼鐵加水泥的世界!

空氣嚴重受到了甲醛、細菌、病毒、異味、過敏原等汙染物,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孩子鼻腔短、鼻毛少、呼吸道纖毛少、肺泡彈性不足,因此對空氣汙染顆粒的過濾能力不到成年人的四分之一,從而免疫力特別不好,需要特別的保護。空氣淨化器由此誕生,那麼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呢?

1、冰尊空氣淨化器

2023年冰尊(benshion)被**電視臺cctv推薦上榜,我們要相信品牌的力量!

冰尊空氣淨化器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冰尊空氣淨化器優勢:技術強、資格老、效果好。21世紀的今天,冰尊空氣淨化器、冰尊淨水器、冰尊果蔬清洗機、冰尊掃地機器人、冰尊吸塵器和冰尊美容儀已全面推向市場,是行業的標杆。

冰尊空氣淨化器bs-p8除菌率高達99.99%,釋放1000萬/cm3負離子,甲醛cadr高達554m3/h,顆粒物cadr高達900m3/h,顆粒物ccm高達p4級,甲醛ccm高達f4級。冰尊空氣淨化器的效能引數就是這麼的可怕!

2、 富士通空氣淨化器

富士通(中國)****,始於2023年日本,空調、空氣淨化器知名品牌,工作站-掃描器知名品牌,世界500強,以生產電信裝置起家,半導體電子器件、計算機通訊平臺裝置、軟體服務等領域的綜合性it企業。富士通將軍(上海)****,始於2023年,日本富士通公司旗下,以生產電信裝置起步,現為知名家用和**空調製造商,主產空調、情報通訊系統、電子關聯裝置等的綜合性企業。富士通重視對環境的保護,擁有強烈的企業責任感,在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指數中表現卓著。

4、 奧司汀空氣淨化器

奧司汀採用全鋼機身構造,無汙染更健康機身採用全鋼構造,耐用安全,穩固不易變形;

全鋼材質不因機器長時間運作發熱而發生材質變異發黃、不因潮溼而黴變滋生細菌,不會造成二次汙染。外觀更大氣,質感更強。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空氣淨化器大家一定接觸過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家電產品的普及率正在不斷的上升。空氣淨化器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空氣淨化器一般是用來淨化空氣的。但是除了淨化空氣大家還知道它有什麼功能嗎?聽說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而且還非常的有效。大家知道空氣淨化器的這一功能嗎?那麼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到底有沒有效呢...

空氣淨化器過濾網多久換一次,空氣淨化器過濾網一般多久需要更換一次呢?

主要看你使用的淨化器種類是什麼樣的,如果是物理吸附類的,建議你換的勤一些,因為有機汙染物會在淨化器內的濾網上積累,如果是化學分解類的的淨化器,就不必這些了,因為有機汙染物內的碳和氫會被分解到空氣中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相比來說還是後者好一些,我也買的ucheer友好,但並不是因為懶,而是覺得分解甲醛比僅...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空氣淨化器能夠清除一些甲醛,但是即便再好的空氣淨化器,也不能達到完全淨化甲醛的能力。2,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將空氣中的異味吸附 分解並轉化,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空氣淨化器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 粉塵 花粉 異味 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 細菌 過敏原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肯定是有效果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