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說謊,家長如何正確引導,孩子愛撒謊且「屢教不改」,作為家長究竟該怎麼來引導孩子?

2022-01-07 13:51:02 字數 5946 閱讀 938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承諾了孩子的事情應該儘量辦到,不要隨意欺騙孩子。父母有意識的對別人說謊時,不要當著孩子的面,以免孩子效仿。而父母對孩子的說謊行為,進行正確的引導。

2樓:笑笑科普

孩子撒謊的時候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改正呢 三歲之前的孩子 正處於記憶發展的階段 這時候的孩子對時間順序空間的認知弱

3樓:猴38061八僥

孩子愛說謊是因為孩子想逃避責任或是想討好大人。比如孩子修改考試成績,就是因為擔心達不到家長的要求受到責罰或是讓家長失望。如果你發現孩子是因為這個原因,就一定要反思一下自己平時在教育孩子時是不是存在問題,只看重結果卻忽略了過程。

有些家長自己表裡不一,往往給孩子做了錯誤的示範。比如家長在人前人後兩張面孔,如果有這方面的原因,家長就要帶頭改正,並且和孩子約法三章。

4樓:辰星

孩子說謊可能就是感覺好玩,因為年紀小,沒有對錯意識。這樣的問題一般嚴肅談一談基本會改正的。

5樓:c醬粉絲團

不要一味地呵責。要坐下來與孩子好好聊聊天,瞭解一下孩子撒謊的動機,找到原因後才能改正。其次是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牽扯到孩子人品的時候,光說教可能不會讓孩子長記性的,所以可以採取一些處罰措施。

當孩子說謊時,家長要想辦法陪孩子去澄清真相,不要怕麻煩,也不要認為是小問題,家長不放過一個錯誤,以後孩子才會少犯錯誤。能道歉的要道歉,能彌補的要彌補。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正確引導孩子。營造民主溫馨的家庭氛圍,讓孩子擁有一個自由快樂的環境,對培養孩子誠實守信是非常重要的。

7樓:辰星

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大人有意識有耐心的引導孩子,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細究事情的來龍去脈,同時,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告訴他,勇於承認錯誤才是最重要的。

8樓:沉夜孤星

曾經第一次說謊時,可能是善意的謊言,而這種善意的謊言不但家長沒有批評反而進行了表揚或者漠視,導致孩子嚐到了甜頭,或者家長的這種態度讓孩子覺得是可以說謊的,這種說謊不會被批評,從而一發不可收拾,便形成了說謊的習慣。

9樓:奇諾和路

家長在孩子面前經常說謊,或者是說過的話不算話。導致孩子模仿家長的行為。早期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的,這種模仿觀察物件往往來自於最親近的人,所以家長也要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還是那句話家長的示範性教育很重要。

10樓:寶31045傲屑

錯了不可怕,每一個人都會有做錯的時候,很正常,比如老師,父母等,錯了改正過來就變成優點了,這樣優點會越來越多,缺點就會越來越少,我們就會越來越優秀。

孩子愛撒謊且「屢教不改」,作為家長究竟該怎麼來引導孩子?

11樓:職場小雨滴

想讓孩子改掉說謊的習慣,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弄清楚孩子說謊的原因,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及時糾正孩子的錯誤,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很多的孩子之所以愛說謊背後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是因為孩子太過於畏懼父母,害怕自己犯錯後被父母知曉會被父母懲罰。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對於孩子的影響是根深蒂固的,有些孩子在童年經歷的陰影很有可能會持續一輩子。

因此父母在知道孩子撒謊的時候,最好不要暴力對待孩子,儘量弄清楚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孩子改正自己撒謊的壞習慣。很多時候,父母就是孩子的天,父母怎樣對待孩子,孩子就會在心裡留下深刻的記憶,而很多孩子養成的壞習慣也跟父母的行為有很大的關係。例如父母如果有經常說謊的習慣,孩子就會受到影響,模仿父母的行為。

另外父母對待孩子犯錯的態度也不能過於嚴厲,這樣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同時在以後犯錯時說謊的機率也會大大的上升。任何人都會犯錯,孩子因為經歷不足,不諳世事的原因,經常會隨心所欲的幹一些事情,但是有的時候,孩子是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在旁提醒孩子,如果孩子不小心犯錯了,也要以合理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能給孩子的心靈留下創傷。

在瞭解了孩子說謊的原因後,父母就要及時調整自己的教育方式。行為帶來的後果都是相對的,教育也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才能夠收穫應有的效果。任何人都會犯錯,孩子也不例外。

當然除此之外,也一定要注意日常對孩子行為習慣的培養,要往好的方面去引導和教育孩子,才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減少犯錯的機率。

12樓:您的生活達人

孩子愛撒謊且「屢教不改」,那就要先了解孩子為什麼喜歡撒謊,如果孩子第一次撒謊,就被家長進行嚴厲的教育甚至是打罵,那孩子以後就不敢說真話了,應該適當的進行溝通,多與孩子交流,走進孩子內心深處瞭解孩子,通過正面引導來教育孩子。

13樓:微風的輕柔

孩子愛撒謊且「屢教不改」,作為家長第一要反思自己的言行,自己是不是經常撒謊且當著孩子的面。其次家長要改正並且給孩子建立誠實意識,最後多利用正面的事情引導他,即使孩子犯錯也讓他勇於承認,不能企圖以撒謊隱瞞。

14樓:yy史

家長應該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讓孩子意識到撒謊的錯誤,以及總撒謊的嚴重性。有些時候還可以用善意的謊言來使孩子做出改變。

15樓:橫掃千軍

孩子愛撒謊最好的辦法還是進行心理疏通,和孩子好好談一談,告訴他他撒謊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以後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讓他認識到撒謊的危害。

16樓:小塔

那家長就要給孩子一定的懲罰了,可以罰孩子抄書。因為抄書在孩子眼裡是非常難受的事情,讓他們抄書一定就會改變。

17樓:陽光的

作為家長應該言傳身教勸導孩子,給他講述說謊的壞處,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較孩子誠實

18樓:小可愛

愛撒謊而且屢教不改,就是父母的引導問題,孩子就像一張白紙,父母是作畫的第一支筆,要好好教育,適當懲戒。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通過一件事讓孩子意識到撒謊的危害性,或者可以可以讓孩子**一些關於謊言的動畫片,孩子可以從動畫片中學到

孩子老愛撒謊,家長應怎麼樣正確教育?

20樓:向左向右向前看

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大人的孩子他們都有可能會撒謊,對於孩子為什麼撒謊,家長的該怎麼教育,這一點的話我感覺我們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則。

最後我們要學會就事論事,把孩子當成一個大人來對待。我們在批評一個孩子的時候,不能夠因為他做錯一件事情,就去對他的這個自尊去打擊,因為我們要做到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不要讓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只有如此那麼孩子他才不會撒謊,而且我們也應該要把孩子當成一個大人,對孩子要有應有的尊重,他這樣的話就不會輕易撒謊。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家長注意正確的教育方式就是應該告訴孩子撒謊的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讓孩子能夠及時的認識到錯誤,然後去改正。

22樓:生活小江南

可以給孩子講道理,告訴他們撒謊是多麼不好的事情,遇到問題的時候要給予正確的引導。

23樓:e時光再燃

這孩子撒謊的時候,先不要進行責怪。應該耐心的問孩子原因,然後給孩子正確的灌輸思想。

24樓:遊戲宅星宇

採用溫和的行為教育,不要打罵孩子,耐心找出孩子撒謊的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應該耐心的和孩子交流,然後讓他誠實的去說一些事情,然後鼓勵他。

26樓:失憶到空白

先了解為何孩子撒謊,不要著急打罵,給他講明道理,並且鼓勵說實話,懲罰說謊的行為

27樓:科普小星球

應該先了解孩子愛撒謊的原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用實際行動來教育。

9歲小孩愛撒謊,父母應該怎樣正確引導?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孩子都是三天不打就上房揭瓦,我16歲。我很感謝我爸媽在我小時候很嚴格的對我。以我眼見的事情告訴你,那些從小家長就寵著,犯了錯也不捨得打的人長到13歲家長就該愁的掉頭髮了。

不誇張。我身邊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只要是小時候不怎麼捱打的長大了都成了chu sheng一樣的人。所以狠揍幾頓,而且不要犯了錯才打,平時犯一點錯就嚴格的對待他,孩子小時候不管,打了就不可能管的好了。

尤其是女孩子,像我們這個年紀的女孩很容易被欺負……但是也不要給孩子一種家就是地獄的感覺,只要拿小時候我們的父母教育我們的方法來教育他們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能有些壓抑~

要做鼓勵式教育~而且最好不要把「你要好好學習」,「作業寫完了麼?」類似這樣的話掛在嘴邊~

愛撒謊是因為怕捱罵~

同時 家長要做榜樣~ 自己有錯誤的時候~ 尤其在 孩子面前犯了錯誤時,不要因為面子,就矇混過關~

就這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起了我小時候也撒謊。其實打罵會起到反面的作用!

首先,你們應該和小孩溝通,瞭解一下,他為什麼要撒謊!

孩子往往是因為害怕被父母打罵而撒謊的,你們知道他犯了錯,不問原因,只是教訓他,會造成惡性迴圈的。因為有些父母認為的小事,在他們的心裡,可能害怕說出事實。

還是多溝通吧,告訴他們,其實說出來可以一起解決,不用撒謊的。不要再打孩子了,這樣只會讓他們以後更不敢說出來

發現孩子愛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31樓:米媽談育兒

如果發現孩子說謊,父母先不要著急訓斥孩子,要先冷靜地分析一下孩子為什麼要說謊,瞭解說謊的原因後,再採取相應的教育措施,這樣才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那麼作為父母我們該怎樣去糾正愛說謊的孩子呢?

1、早發現早教育孩子的說謊行為。

孩子剛開始撒謊的時候,如果沒有被家長識破而遭到批評,他就會暗自得意,以後說謊的次數會更多;如果被家長識破而受到批評,也就不輕易再說謊了。作為父母我們要善於發現孩子說謊的壞習慣,及時進行教育和制止。

2、要做誠實的孩子。

可以給孩子講《狼來了》 的故事,引導孩子自己認識到說謊是可恥的。加強孩子的是非觀念 讓孩子初步懂得一些正確與不正確的事情,說謊是一種極其不好的行為。

3、家長榜樣的作用。

我們都知道孩子具有極強的模仿能力,孩子有時會看到父母或者電視上有撒謊的鏡頭,他們抑制不住好奇心,跟著學。因此,在孩子面前,家長一定要謹言慎行,給孩子樹立榜樣的力量。

父母與孩子間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是孩子誠實的前提條件,讓孩子知道,即使他說了謊,你還是愛他的,你能理解他的心情。一旦孩子說了謊,要與孩子一起商量,下一次遇到類似情況用哪些更好的辦法代替說謊。

32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導致孩子說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是因為考試成績不好,害怕會被責罵;可能是做錯事情了,不敢去面對;或者是因為想要得到某一件物品而說謊。

不管是哪一種,如果發現了之後,家長害怕因為自己的打罵而讓孩子心靈受到傷害而一再容忍孩子這樣做的話,會對孩子以後的成長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所以對於孩子說謊這件事情,家長一定要做到零容忍。想要改正孩子的這個壞習慣,家長們可以嘗試從以下的方法進行嘗試:

(1)要讓孩子意識到說謊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且根據輕重程度進行責罰:

家長在發現孩子說謊的時候,要先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先冷靜下來,不要帶著衝動的怒氣去教育孩子,這樣可能會給孩子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家長要很嚴肅地和孩子對說謊這件事情進行溝通,告訴孩子這是很不好的事情,也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會說謊的原因,從根源上進行解決。

(2)家長也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做了壞榜樣:

孩子說謊,很多時候也是因為知道了父母也說謊了才會去學的,所以家長們平時也要注意自己對孩子的言傳身教,答應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就算是做不到,也要和孩子進行溝通,得到孩子的諒解。家長做好榜樣了,孩子說謊的毛病自然也會有所改善。

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在發現孩子說謊進行教育的時候,也要顧及孩子的自尊心。

孩子不寫作業,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引導

作為家長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並且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一起完成各項作業。一 孩子寫作業已經成為很多家長的一塊心病,而且家長們都會被氣的上頭,而孩子們彷彿叛逆一樣,越是生氣他越不著急,我也是天天為了孩子寫作業的問題而生氣,有的時候陪到凌晨都完不成作業,近段時間我發現如果要想讓孩子認真寫...

怎麼正確引導孩子學習呢,如何引導孩子學習

身為孩子家長需要同孩子一起學習,坐下來討論。平時要給孩子問問題,促進孩子思考。在孩子不學習的時候,大人要坐下來學習,甚至有些人可以裝樣子學習,給孩子造成學習的氣氛等等。大人平時要是沒有學習的樣子,孩子不容易有學習的習慣的。引導孩子學習的方法有 1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對學習產生興趣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學習英語?

英語是比較重要的,現在英語也是國際的通用語言,所以很多父母在孩子比較小的時候就會讓孩子去學習英語。所以父母為了讓孩子把英語學好,也是要做很多事情的。那如何引導孩子學習英語呢?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使用英語對話。我們要知道如果一個孩子經常在英語的環境中生活,那麼他的語感就會比較好,會不自覺的學會一些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