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智商

2022-01-10 12:03:13 字數 4797 閱讀 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知識儲備:在文章的一開始我們就講了,智商就是接收資訊、組織資訊、根據資訊得出結論。因此,智商和資訊密切相關。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你腦袋空空,沒有資訊可以處理,怎麼能高智商?所以,書讀得越多、知識學得越多,接收到的資訊就越多,你就能根據豐富的資訊,做出更全面、更合理的決定。

2.鍛鍊大腦:智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密切相關,而大腦就是處理資訊的媒介。因此,要想提高智商,就要鍛鍊大腦,使大腦更靈活,這樣在處理資訊時,才會更加得心應手。

鍛鍊大腦就是讓大腦多動多想,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越動越靈活。比如你可以學習類似於下棋、彈琴這樣比較複雜的技能,或者多看看偵探**,玩玩推理類的遊戲。

3.多接觸高智商的人:這就是「近朱者赤」的道理。高智商的人的思維方式肯定是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否則他們也不會從一般的人當中脫穎而出。

如果你能多和高智商的人接觸,模仿他們的思維和行事方法,久而久之,你就能養成和他們一樣的思維習慣,也就成了一位真正的高智商人士了。

4.學會控制情緒:在情緒的影響下,人很容易失控,做出很不聰明的決定。所以,如果能控制好情緒,三思而後行,理性地做出最合理的決定,自然就能體現出你的智商高了。

5.用特定食物進行輔助:某些特定的食物,會使你的大腦更加活躍,從而更好地處理資訊;而某些食物會讓你大腦放鬆,不利於資訊處理。

比如咖啡因可以讓你更加警覺、注意力集中。而糖類、碳水化合物的作用則相反,會讓你分心、降低警覺性。

因此,當你需要做一個至關重要的決定時,不要吃糖和碳水化合物,應該喝上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6.讓大腦獲取更多的氧氣:氧氣是大腦良好運轉的基礎,你可以想象一下在高原缺氧時,人那種昏昏沉沉、傻傻呆呆的狀態。而從相反的角度,如果讓大腦獲取更多的氧氣,則會運轉得更好。

比如你在臺上演講,總會出現一緊張就忘詞的現象。而這個現象背後的邏輯就是,緊張導致不能正常地呼吸,進一步導致氧氣吸入減少,再進一步導致大腦含氧量變少,最終導致大腦不能正常運轉,自然就忘詞了。

而這時,有經驗的人就會讓你深呼吸,讓你吸入更多的氧氣,讓大腦恢復正常,甚至更高速地運轉。

2樓:生活達人機器貓

回答第一、不斷地學習給自己充電,不但可以提高智力,而且還可以提高修養。

還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來提高智力。早上起床用反手刷牙,洗臉,梳頭。比如常用右手就用左手,可以有效地促進左右腦的協調。

第二、洗澡閉上眼睛,準確地找到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最好的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

第三、把畫兒倒出來看,可以鍛鍊逆向思維,也可以常去不同的超市,知道想要的物品放在哪個地方,讓大腦處理新的資訊。可以多玩益智遊戲,也可以多動動手指和腳趾,可以運動小腦。以上的方法,都可以有效地提高智力。

可以多聽聽**。**可以全面的活躍腦細胞,激發靈感,可以大腦得更活躍,沐浴在**聲裡中,感受到每一個音符對心靈的激盪,每一個細胞隨著**有節奏的跳動。長此以往,智力地提高是非常正常的,運動也可以發揮天賦,彌補短處。

希望本次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4條

3樓:暮靜雨

食物。多吃健腦食品。健腦食品通常是指對人類腦部起到保養作用的食品。

人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類(主要是卵磷脂)及維生素b1、尼克酸等。膳食營養除了滿足大腦需要的熱量以外,還要特別注意以上營養物質的充足**。常見的健腦食品有魚、核桃、牛奶、雞蛋、葵花子、海帶、芝麻等。

勞逸結合。根據時間關係,合理安排有效生活。只有把勞動和休息能夠很好的結合,才能利於大腦的發展,從而為智商水平的提高做準備,更加有效的提高智商水平。

多讀書。讀書是通往夢想的一個途徑,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跡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軌跡,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所見的風景是有限的。

書籍就是望遠鏡,書籍就是一盞明燈,讓我們看得更遠、更清晰。讀書不是證實人有多聰明,而是成就人有多智慧。

多看有意義的電影。這裡的「有意義」,是指有思想深度的,能給人以啟示的電影。不是所有的電影都是有意義的電影,要學會尋找好電影。

一般來說,好的懸疑類、心理類電影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與觀察能力。

不看三俗讀物。「三俗」指的是「庸俗、低俗、媚俗」,謹慎選擇讀物。人的本性是有慾望的,容易陷入對「性與暴力」的追隨之中,一旦陷入其中,可能會喪失一部分的理性與思維能力。

所以要學會拒絕「三俗」。

出去走走。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參與一些社會實踐,對一個人的智力水平的上升會有極大地幫助。只有見得多了,反應速率才會提高,接受與適應能力的鍛鍊和經驗的豐富更利於智商提高。

4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人們努力變得聰明,努力工作。在智商測試中獲得高分意味著你的未來已經確定,並且你在大學畢業後很有可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你的智商。你甚至可以玩得開心。

ai與聰明人一起出去

走出去找到像你這樣的聰明人。只是不要與他們見面一次,但養成定期與他們會面的習慣。這有助於激發良好的對話,您可以涵蓋各種主題。

當你與可能聰明的人進行智力討論時,你也會接觸到新的想法,這些想法可以幫助你以除了你沒有的方式幫助你。

閱讀嚴肅的書籍週刊

關閉社交**,養成每週閱讀至少一本嚴肅的書籍的習慣。這可以是紀錄片,歷史和科學書籍的混合物,僅舉幾例。閱讀能夠提高詞彙量並提高智力的書籍。

如果你沒有進行嚴肅的書籍閱讀,那麼在開車時聽有聲讀物,做其他事情來幫助提高你的智商。

經常鍛鍊

鍛鍊可能是你現在想到的最後一件事。運動如何幫助提高智商?它可以改善您的血液流動,有助於氧氣進入大腦。

身體健康是確保良好心理健康的好方法。您不必長時間鍛鍊。足夠長到你的血液流動的地方,你再次感到神清氣爽。

吃健康食品

除了運動,你還要確保你吃的是健康食品。如果你坐下來吃一塊吃薯片或糖果,你會感到懶散和懶散。你需要有一定量的營養素,電解質和燃料來幫助你變聰明。均衡的飲食包括蔬菜,水果和維生素。

在你學習之前做冥想

當你有一個忙碌的一天而你的思想在賽跑時,你可能很難學習。這是你想要坐下來,冥想和清醒的時候。冥想可以提高你的注意力,甚至有助於你的注意力。

它可以提高你的警覺性和創造力。你可以做幾分鐘的冥想來幫助你清理頭腦。

玩智慧遊戲

休息一下,玩得開心。玩一些遊戲,以幫助激發你的思想。太多的學習可能會導致你失去焦點,並且很難記住。

當你休息一下並玩遊戲時,它有助於在下一個研究部分再次清醒你的思緒。確保你不要玩太多,並調節你玩的遊戲數量。最重要的是在玩遊戲和玩樂之後重新學習。

學習樂器

演奏**有助於大腦全身鍛鍊。學習樂器的好處在於它既有趣又輕鬆。如果你不玩遊戲,那就休息一下,拿起樂器,玩得開心。

**可增加智商的電影

有各種各樣的電影可以幫助提高你的智商。它們並非都是無聊的電影,有些實際上很有趣。您可以選擇紀錄片或有趣的電影,如inside out和good will hunting。

這些型別的電影以其他方式幫助您的智商。當你學習如何在自然界和野外生存時,**倖存者電影也可以幫助你的智商。

停止吹噓聰明

你可能聰明,智商高尚。但是,如果你向朋友和人吹噓,他們會發現你很煩,不會和你一起出去玩。他們不僅會發現你很煩人,而且他們也會覺得你並不像你聲稱的那麼聰明。

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來提高智商並使其優雅。

定期睡覺

每晚睡覺。不要開啟並改變你的夜班時間表。如果你晚上10點睡覺,那麼第二天晚上3點就會讓你感覺很糟糕。儘量保持定期的夜晚時間表。

結論積極思考並想象你的智商在增加。不要放棄。確保您抽出時間玩樂,並在您的朋友和家人之間花時間。

5樓:xxy悠悠寸草心

1.驅動你的大腦細胞研究表明得到足夠運動的人,其大腦也更好。加州拉由拉市的薩克生物研究學院的科學家發現,與整天坐那兒在網路聊天室裡討論指環王的老鼠相比,只要覺得想要跑步就在轉輪上跑動的成年老鼠的海馬得到的新細胞是他們的兩倍,海馬是大腦控制學習和記憶的部分。

研究者們也不能確定為什麼更活躍的齧齒動物的大腦會有這種反應,但可以知道的是這種自願的運動可以減壓,因此而更有益。這意味著找到了享受運動,而不是強迫自己去運動的方法,會讓你更聰明,也更有幸福感。所以,做點運動,選擇一個訓練專案比如馬拉松,三項全能或者「趣味賽跑」,或者找個伴兒一起讓運動變得有趣。

2.鍛鍊你的思維讓你的大腦細胞活躍起來並不只是物理運動。就像那些計程車司機和玩兒鋼琴的人,你可以通過使用大腦裡各種各樣的區域來建立它們。

體驗新的味覺和嗅覺;用你平時不用的那隻手做事;找些新的路開車上班;到新的地方去旅行;進行藝術創作;讀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為泰德·肯尼迪和拉什·林寶寫一篇兄弟喜劇——基本上,做一切可以讓你的大腦跳出常規的事。3.多問為什麼我們的大腦與好奇心聯絡在一起。

隨著我們長大變「成熟」,許多人開始抑制或否認自己天生的好奇心。讓你充滿好奇心吧!問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

問問知道的人們。鍛鍊好奇心最好的方式就是問「為什麼?」讓一天至少問十個「為什麼」成為你的習慣吧。

你的大腦會變的愉快,你也會驚訝地發現你的生活工作中有那麼多的機遇和解決方案。4.笑科學家告訴我們笑有益健康;它可以促進體內釋放內啡肽及其它有積極力量的化學物質。

事實上我並不需要科學家來告訴我們笑會帶來良好感覺。笑可以幫助我們減壓,還可以打破舊有模式。因此笑可以看做是對大腦的快速充電。

多多大笑吧!5.當一個魚頭歐米咖-3 油是在胡桃、亞麻仁尤其是魚體內發現的,很長一段時間都作為有益心臟的保健品銷售。

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它也是腦力提升者,這不僅僅在於它幫助迴圈系統向大腦輸送氧氣。它還可以改善大腦細胞的細胞膜功能,也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吃了很多魚的人比較不容易有抑鬱,智力衰退,甚至注意力紊亂的問題。科學家已經注意到脂肪酸對於兒童大腦正常發育是必須的,而且已經把它加入嬰兒飲食配方中。

你的腦力,甚至你的智力有可能因為攝入足夠的這種油而提高。一週至少吃三次魚,比如大馬哈魚,沙丁魚,鯖魚和金槍魚,這是一個好的開始。6.

記憶找出一箇舊相簿或者高中同學錄。你的大

怎樣提高智商,怎麼提高智商?

據心理學研究表明,一個正常發育的大腦都有如下能力 1 語文能力 包括說話 閱讀 書寫的能力。2 數理能力 包括認識環境 辨別空間的能力。3 空間能力 包括認識環境 辨別空間的能力。4 能力 包括聲音的辨識及韻律表達能力。5 運動能力 包括支配肢體以完成精密作業的能力。6 社交能力 包括與人交往且和睦...

怎麼提高智商,該如何提高智商

找一個第二天可以休息的晚上,晚餐後開始用放輕鬆的方法念書,念個 三 四小時後逐漸會進入身心疲憊的狀態。平常唸書唸到累時,我們會休息一會兒或去睡覺,但這時要強迫自己仍然繼續念下去 注一 但要確定不論如何放鬆也無法念懂書本才有用。注二 若發現不論怎麼試也只是感覺很累而已,無法讓自己進入看不懂課文的混亂狀...

怎麼樣才能提高智商,怎麼才能讓人提高智商

1不斷的學習,給自己充電,這樣不但可以提高智力,而且還可以提高修養 2提高智商的辦法一 1.早上起床用反手刷牙.洗臉.梳頭 比如你是用右手的就改用左手 2.洗澡閉上眼睛.準確找到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最好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3.把畫倒過來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逆象思維4.長去不同的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