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的問題,一個高智商的問題

2021-07-31 17:59:20 字數 1997 閱讀 9441

1樓:江南哭哭生

將球分為a、b、c、d、e、f、g、h、i、j、k、l的12球,然後將a+b+c+d_e+f+g+h(“_”代表為稱,下同),出現兩種情況:

一.兩組相等,則壞球在ijkl當中,i+j_a+b得到兩種情況:

1.相等,則壞球在kl當中,k_a便可知壞球在k還是在l當中;

2.不相等,則壞球在ij當中,i_a便可知壞球在i還是在j當中;

二.a+b+c+de+f+g+h,則參照以上第二種情況進行稱量。

2樓:小飛蟹

一開始把天平兩邊一邊放4個,還有4個留著.

情況1:如果兩邊平了,那麼壞的肯定是在留著的4個裡面.把4個球編號為1,2,3,4.

先把1和2拿出來稱,如果平了,那麼就意味著壞的在3和4裡面.那麼由於1和2是完好的,於是就把1和3稱一下,如果1和3是平的,那麼就是4是壞的.如果1和3不平,那麼肯定就是3了.

(因為1是完好的,1和2同重量).如果1和2不平,那麼3和4肯定就是完好的,把1和3再稱一下,如果1和3平了,那麼就是2,如果1和3不平,那就是1.

情況2:如果兩邊不平,那麼就把兩邊分組.重的那邊分為1,2,3,4,輕的分為a,b,c,d.接著交換了來稱,把1,2,a和3,4,b稱一下.

如果1,2,a和3,4,b平了,那麼也就是說,1,2,3,4和

a,b就是等重的,也就意味著1,2,3,4裡沒有壞球,也就是說,壞球是偏輕的.(因為壞球出現在輕球組!)那麼也就是說,c,d裡面輕的那個就是壞的,然後稱c,d可以得出壞球,輕的就是.

如果1,2,a和3,4,b不平,那麼就看哪一邊重.假設是1,2,a重.(這個可以和3,4,b互換的.),那麼就把1和2稱一下.

如果1和2是平的,那麼就意味著b是壞的,因為1和2是等重的,也就是說,1,2裡面沒有壞球(也是重球),而a是從輕球組來的,a不可能比其他的球重.那麼為什麼會是1,2,a重呢,原因就很明顯了,3,4,b裡面有壞球,而且壞球是輕的!但是3和4來自重球組,也就是說,3和4裡面不可能有輕球,(否則最開始1,2,3,4那邊就會輕!

)所以就是b是壞球,也是輕球.

如果1和2不平,那麼1,2裡面肯定就有一個是壞球,而且由於1,2來自重球組,所以重的那個就是壞的.

同理,要是3,4,b是重的一邊,那麼推理過程就和上面的一樣

3樓:罌粟之吻忘憂草

分三組:每組四個,第一組編號1-4,第二組5-8,第三組9-12.

第一次稱:天平左邊放第一組,右邊放第二組。

a 第一種可能:平衡。則不同的在第三組。

接下來可以在左邊放第9、10、11號,右邊放1、2、3號三個正常的。

a.如果平衡,則12號是不同的;

b.如果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9、10、11號中,而且比正常球重。再稱一次:

9放左邊,10放右邊,如果平衡,則11號是不同的;如果左重右輕,則9號是不同的,如果右重左輕,則10號是不同的。

c.如果左輕右重,道理同b

b 第二種可能: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1-8號中,但不知比正常的輕還是重。

第二次稱:左邊放1、2、5號,右邊放6、9、3號。

a.如果平衡。則不同的在4、7、8中。可以稱第三次:左邊放4、7,右邊放9、10。如果平衡,則8是不同;如果左重右輕,則4是不同;如果左輕右重,則7是不同。

b.仍然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位置沒有改變的1、2、6中。

可以稱第三次:左邊放1、6,右邊放9、10。如果平衡,則2是不同; 如果左重右輕,則1是不同;如果左輕右重,則6是不同。

c:左輕右重。則不同的在5、3、中,因為只有它們改變了原來的位置。可以稱第三次:左放5,3,右放9,10。如果左輕右重,則5是不同,如果左重右輕,則3是不同。

c 第三種可能:左輕右重,道理同b

至此,不論發生任何情況,稱三次都可以找出不同,而且知道比正常的輕了還是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呢個題目太行貨啦,上網溫溫就有答案啦,好明顯送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分法啊,這能考什麼智商哦,高中生現在都教這個啦

高智商問題,問一個高智商問題?

我是第一次回答問題哈.不好的地方見諒.1 老闆說了3個人25,那麼一個人應該是8塊3,加上退回來的1元,是九塊3。乘以三之後,再加上服務員的2塊,就是30。至於題中的演算法,他將8塊3算成9塊但是他將2塊加了進去,其實這裡的這個2塊對於這個式子根本沒意義。因為每個人確實掏了9塊,三個人就是27,實際...

急急!高智商的進,急急急!!高智商問題 高手和超高手請進

3根吧先用一根點燃,只點一頭,用時間1個小時在用一根,兩頭分別點燃,用時半個小時 最後那根,從中間折斷,然後四個頭分別點燃,用時15分鐘加起來剛好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第一根香先點一端,第二根香在第一根香點燃時候同時把兩端點燃,這樣第二根香燒完是半小時,此時第一根香也剩半小時,在第二根香燒完的同時把第...

高難度問題!高智商者進,高難度題目 求高智商人才解答!!!

調虎離山 引狼入室 井然有序 雜亂無章 瓜剖豆分 一統天下 流芳千古 遺臭萬年 背道而馳 並肩前進 精雕細琢 粗製濫造 人間地獄 人間天堂 赫赫有名 默默無聞 鞭長莫及 力所能及 同心同德 離心離德 雪中送炭 落井下石 名副其實 名不副實 愁眉不展 喜上眉梢 粗茶淡飯 山珍海味 調虎離山 放虎歸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