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問題!高智商者進,高難度題目 求高智商人才解答!!!

2022-11-26 07:15:26 字數 5160 閱讀 2559

1樓:

調虎離山:引狼入室

井然有序:雜亂無章

瓜剖豆分:一統天下

流芳千古:遺臭萬年

背道而馳:並肩前進

精雕細琢:粗製濫造

人間地獄:人間天堂

赫赫有名:默默無聞

鞭長莫及:力所能及

同心同德:離心離德

雪中送炭:落井下石

名副其實:名不副實

愁眉不展:喜上眉梢

粗茶淡飯:山珍海味

2樓:劇斐斐

調虎離山:放虎歸山

井然有序:雜亂無章

瓜剖豆分:合為一體

流芳千古:遺臭萬年

背道而馳:順流而下

精雕細琢:粗製濫造

人間地獄:世外桃源/人間天堂。

赫赫有名:默默無聞

鞭長莫及:力所能及

同心同德:各懷鬼胎

雪中送炭:落井下石

名副其實:有名無實

愁眉不展:喜笑顏開

粗茶淡飯:山珍海味

3樓:孤獨的影子

1引狼入室 2雜亂無章 3據為己有 4遺臭萬年 5順其自然 6粗製濫造 7人間天堂 8默默無聞 9力所能及 10各懷鬼胎 11落井下石 12有名無實 13喜笑顏開 14山珍海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 引狼入室 2 雜亂無章 4 遺臭萬年 5 志同道合 6 粗製濫造 7世上桃園 8 默默無聞 10 背心離德 11 雪上加霜 12徒有虛名 13 喜笑顏開 14 錦衣玉食

5樓:

4 遺臭萬年 8 默默無聞 10 各懷鬼胎 11 落井下石 13 喜笑顏開

高難度題目 求高智商人才解答!!!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1搞清楚

實際掏出=收入

3個投宿人實際掏出了27元(不是30元),這27元=25(老闆)+2(服務生)

29這個數字=實際掏出+服務生收入,重複計算了兩元

30=老闆收入+服務生+退還的3元 才是對的

2你要搞清楚

設蔥白佔整蔥的比率為x,根據常識也知道x>50%

原本如果整蔥賣100斤的話,你就是賣了蔥白=100x斤 蔥綠=100-100x斤

也就是如果你要賣100元,賣的蔥白遠比50斤多,

3首先搞清楚

蝸牛隻要爬到7-3=4米,再爬一個白天就到了

那麼爬到4米的時間是=4/(3-2)=4天

蝸牛4天+一個白天能從井裡爬出來

41元能買10個桃+10桃核

拿出9個桃核換3個桃+3個桃核

剩4個桃核 只能換1個1個桃+1個桃核

那麼能吃10+3+1=14個桃 剩2個桃核

5把12個球 分成兩組,a和b組,兩組都為6只,,稱第一次,設稱出a>b

把a組分成等數量兩組,,稱第二次,

如果a組兩組相等,那麼它比其它十一個球較輕,否則較重,稱兩次夠了,不用稱3次

6設x只編個程

(x % 5 == 1) && ((4 * (x - 1) / 5) % 5 == 1) && ((4 * (4 * (x - 1) / 5 - 1) / 5) % 5 == 1) && ((4 * ((4 * (4 * (x - 1) / 5 - 1) / 5) - 1) / 5) % 5 == 1) && ((4 * ((4 * ((4 * (4 * (x - 1) / 5 - 1) / 5) - 1) / 5) - 1) / 5) % 5 == 1) && (4*((4 * ((4 * ((4 * (4 * (x - 1) / 5 - 1) / 5) - 1) / 5) - 1) / 5) - 1) /5)% 5 == 1)

x最小=15621

8(x % 3 == 2) && (x % 5 == 4) && (x % 7 == 6) && (x % 9 == 8) && (x % 11 == 0)

x 最小=2519

7樓:靜葉思的海洋

分別給出8個題目的詳細解答和思路,望給分!

第一題,不能這樣加,服務生藏起的兩元,應該算在他們花的27元之內,老闆那裡25元,服務生手裡2元,他們三人手裡各一元~

第二題,賣蔥的人犯了個錯誤,他以為蔥白7毛一斤,蔥綠3毛,加起來正好一元,事實上是,他整蔥一元一斤賣的時候,相當於蔥白蔥綠都是1元一斤

第三題,白天一早開始爬,需要4天半,就是4個白天4個晚上再加一個白天

第四題,如果不考慮賒賬的話,1元錢10個桃,吃完後用9個桃核換3個桃,吃完後還有4個桃核,再換一個桃,吃完後手裡還有兩個核(此時吃了14個了),如果可以賒賬,那麼可以佘一個桃,吃完後加手裡的兩個核一起三個核還佘的賬,就能吃15個了。

第五題,把球分成3堆,每堆4個,任選兩堆放在天平上,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天平兩邊平衡。那麼,不合格的壞球必在c組之中。

其次,從c組中任意取出兩個球 (例如c1、c2)來,分別放在左右兩個盤上,稱第二次。這時,又可能出現兩種情況:

1·天平兩邊平衡。這樣,壞球必在c3、c4中。這是因為,在12個乒乓球中,只有一個是不合格的壞球。

只有c1、c2中有一個是壞球時,天平兩邊才不平衡。既然天平兩邊平衡了,可見,c1、c2都是合格的好球。

稱第三次的時候,可以從c3、c4中任意取出一個球(例如c3), 同另一個合格的好球(例如c1)分別放在天平的兩邊,就可以推出結果。這時候可能有兩種結果:如果天平兩邊平衡,那麼,壞球必是c4;如果天平兩邊不平衡,那麼,壞球必是c3。

2·天平兩邊不平衡。這樣,壞球必在c1、c2中。這是因為,只有c1、c2中有一個是壞球時,天平兩邊才不能平衡。這是稱第二次。

稱第三次的時候,可以從c1、c2中任意取出一個球(例如c1), 同另外一個合格的好球(例如c3),分別放在天平的兩邊,就可以推出結果。道理同上。

以上是第一次稱之後出現第一種情況的分析。

第二種情況,第一次稱過後天平兩邊不平衡。這說明,c組肯定都是合格的好球,而不合格的壞球必在a組或b組之中。

我們假設:a組 (有a1、a2、a3、a4四球)重,b組(有b1、b2、b3、b4四球)輕。這時候,需要將重盤中的a1取出放在一旁,將a2、a3取出放在輕盤中,a4仍留在重盤中。

同時,再將輕盤中的b1、 b4取出放在一旁,將b2取出放在重盤中,b3仍留在輕盤中,另取一個標準球c1也放在重盤中。經過這樣的交換之後,每盤中各有三個球: 原來的重盤中,現在放的是a4、b2、c1,原來的輕盤中,現在放的是a2、a3、b3。

這時,可以稱第二次了。這次稱後可能出現的是三種情況:

1·天平兩邊平衡。這說明a4b2c1=a2a3b3,亦即說明,這六隻是好球,這樣,壞球必在盤外的a1或b1或b4之中。已知a盤重於b盤。

所以,a1或是好球,或是重於好球;而b1、b4或是好球,或是輕於好球。

這時候,可以把b1、b4各放在天平的一端,稱第三次。這時也可能出現三種情況:(一)如果天平兩邊平衡,可推知a1是不合格的壞球,這是因為12只球只有一隻壞球,既然b1和b4重量相同,可見這兩隻球是好球,而a1為壞球;(二)b1比b4輕,則b1是壞球;(三) b4比b1輕,則b4是壞球,這是因為b1和b4或是好球,或是輕於好球,所以第三次稱實則是在兩個輕球中比一比哪一個更輕,更輕的必是壞 球。

2·放著a4、b2、c1的盤子(原來放a組)比放a2、a3、b3的盤子(原來放b組)重。在這種情況下,則壞球必在未經交換的a4或b3之中。這是因為已交換的b2、a2、a3個球並未影響輕重,可見這三隻球都是好球。

以上說明a4或b3這其中有一個是壞球。這時候,只需要取a4或b3同標準球c1比較就行了。例如,取a4放在天平的一端,取c1放在天平的另一端。

這時稱第三次。如果天平兩邊平衡,那麼b3是壞球; 如果天平不平,那麼a4就是壞球 (這時a4重於c1)。

3.放a4、b2、c1的盤子(原來放a組)比放在a2、a3、b3的盤 子(原來放b組)輕。在這種情況下,壞球必在剛才交換過的a2、a3、b23球之中。

這是因為,如果a2、a3、b2都是好球,那麼壞球必在a4或b3之中,如果a4或b3是壞球,那麼放a4、b2、c1的盤子一定 重於放a2、a3、b3的盤子,現在的情況恰好相反,所以,並不是a2、a3、b2都是好球。

以上說明a2、a3、b2中有一個是壞球。這時候,只需將a2同a3相比,稱第三次,即推出哪一個是壞球。把a2和a3各放在天平的一端 稱第三次,可能出現三種情況:

(一)天平兩邊乎衡,這可推知b2是壞球;(二)a2重於a3,可推知a2是壞球;(三)a3重於a2,可推知a3是壞球。

根據稱第一次之後,出現的a組與b組輕重不同的情況,我們剛才假設a組重於b組,並作了以上的分析,說明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推論哪一個球是壞球。如果我們現在假定出現的情況是a組輕於b組,過程是一樣的。

第六題 按照最少情況算,早上分椰子的時候是6個,一人一個加猴子一個,那麼晚上第五個人分椰子時椰子數為6*5+1=31,依次,第四人分的時候,31*5+1=156,第三:156*5+1=781,第二:781*5+1 = 3906,第一:

3906*5+1=19531

所以一開始椰子至少有19531個

第七題 這題從小島民問起,要利用悖論先判斷真假話小島民,可能有點繞,解答分真話小島民和假話小島民兩種:

問小島民:我問你左手是不是代表是,你會說是,對嗎?

一、真話小島民:

1、左手代表是。說話的是真話小島民。

那麼問:我問你左手是不是代表是,你會說是,對嗎?小島民會說是(我會說是),我說是。左手代表是。真話小島民。

2、若左手代表不是。說話的為真話小島民。

問:我問你左手是不是代表是,你會說是,對嗎?小島民會說否(我會說否),我說否。左手代表不是。真話小島民。

二、假話小島民:

3、左手代表是。說話的是假話小島民。

問:我問你左手是不是代表是,你會說是,對嗎?小島民會說是(因其假話小島民,其意為我會說否),我說否。左手代表是,假話小島民。

4、左手代表不是,說話神為假話小島民。

問:我問你左手是不是代表是,你會說是,對嗎?小島民會說否(因其假話小島民,其意為我會說是),我說是(與發問相悖,事實上小島民將無話可說)。無話可說的小島民為假話小島民。

判定了小島民說話的真假,一切好辦,問小島民左手代表是還是不是,問中島民打島民說的是真的不是,問大島民寶藏在山上對不對。

第八題,思路:設有x個人,那麼x除以3,5,7,9的餘數分別是2,4,6,8,即餘數都只比除數小1,得出x為3,5,7,9的公倍數+1,那麼就可使得x滿足前四個條件,最後判斷x是否能被11整除,不能的話再把公倍數翻倍+1(注意不是把x翻倍),此題不用翻倍,3*5*7*9+1=946剛好被11整除,所以人數為946

高難度古詩考驗,高手進來,高難度謎語,高手請進

犬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蟬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牛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黃牛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蜻蜓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魚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春天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夏天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

高難度的成語猜謎大全及答案,高難度的猜成語大全及答案

魑魅魍魎 ch m i w ng li ng 解釋 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出處 左傳 宣公三年 魑魅魍魎,莫能逢之。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多用於書面語裡。一般作主語 賓語 定語。正音 魑 不能讀作 l 辨形 這四個字的左邊都是 鬼 不能寫作 湯 近義詞 牛鬼蛇神 為鬼為蜮 反...

高難度的猜成語大全及答案,高難度猜成語大全及答案

墨守成規m sh u ch ng gu 釋義 墨守 戰國時墨翟善於守城 回故稱善守為 答墨守 後指固執不變地遵循為墨守 成規 現成地規矩 制度。固執守舊 死報著老規矩不放 不思改革進取。語出 明 黃宗羲 錢退山詩文序 如鍾嶸之 詩品 辨體明宗 固朱嘗墨守以為準的也。辨形 墨 不能寫作 默 近義 因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