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那石頭是天地初開的時候就有的麼

2022-11-26 07:25:20 字數 3239 閱讀 5688

1樓:陳先生的

不是女媧補天是剩下的麼

蹦出孫悟空的那石頭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蹦出孫悟空的那石頭來歷主要有以下兩種說法:

1、孕育孫悟空的那塊靈石,乃是當年女媧補天用剩下的一塊石頭,在花果山上吸收日月之精華,歷經萬載時光,方才誕生了孫悟空。

2、靈石乃古佛舍利子所化

在《西遊記後傳》中有所描述,無天逼走玉帝,如來轉世,無天一統三界,諸天神佛無人是其對手。為了迎接轉世如來,打敗無天,孫悟空等人開始了尋找十六顆舍利子的路途,而最終只集齊了十五顆舍利子,還差最重要的一顆,眼看迎接如來的歸期已到,此後就再也無法對付無天,

最後關頭,地元大仙鎮元子道出了一個驚天之祕,孫悟空便是最後一顆,也是萬佛之本的無骨舍利!最後關頭,孫悟空毅然化作一顆巨大的無骨舍利子向無天衝去,無天消亡,三界歸於平靜.....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石:

石有形,而氣無形。道(我理解為一種氣),被古人認為是萬物的本源,盤古便生於混沌之氣中。盤古以降,有形的天地萬物都已形成,道這種氣也就完成了它的使命,接下來就是有形的世界的演化。

石頭之類很早就被中國人賦予了靈性。最早可以追溯到女媧造人,女媧用的雖然是土(粉碎的石頭),那只不過是石頭的另一種形態。女媧補天用七彩石,其中還有一塊修煉成了後世的賈寶玉。

又西方的靈河畔有三生石,石上還滋養出一稞絳珠仙草。可見石頭是極富靈性的。中國人喜愛美玉,也是石頭一族。

4樓:房有道經紀人

吸收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天為父地為母!!

5樓:心碎時間

女媧補天留下的一塊天石.

6樓:零虛空

原著上說是自盤古開闢就存在了,就說明至少是在盤古開天后身殞就有了,那麼現在主流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盤古的心臟,還有一種是和盤古一起存在於鴻蒙之中開天之前的石頭(盤古也是石頭裡出來的),那麼很有可能是盤古的兄弟,但是不管哪種說法,孫悟空絕對是除三清外出身最高的,潛力最大的。

孫悟空為什麼只能從石頭裡蹦出來?

孫悟空是從石頭裡出來的,那孫悟空的母親是石頭嗎? 20

7樓:廖陽陽

關於孫悟空的出生。《西遊記》的書裡說的很明白,「山上有一仙石,石產一卵,見風化一石猴」,但民間傳說孫悟空的那塊石頭,其實是頗有來歷。話說觀音一日攜童子外出辦事(可能是去天庭赴宴或者去如來佛處聽講經),回來時中途架雲勞累,便停歇在一塊石頭上略坐坐兒。

觀音雖貴為菩薩,但也是女兒身,不想那時正來月事,便留了經血在石頭上。菩薩當時不知,便走了。後來又來了個什麼人(不記得了,大概也是那路神仙,不過是個男性神仙),也湊巧在那塊觀音坐過的石頭上休息,不想就睡著了,夢裡遺精在菩薩的那塊經血上。

後來這塊石頭便「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一日迸裂…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這就是孫悟空了。 嘿嘿

8樓:

貌似孫悟空是女蝸一塊五彩靈石經過日月廣華的孕育而形成的

9樓:牛勿王裡犬王

可以說是女媧補天剩下的靈石,**是無量光佛斬下的一節燈芯,代表的是心猿未定,悟空一說也即斬卻心猿成悟空,自感成靈吸天地之靈氣納日月之精華方才成胎。強說的話,也可視為佛子,也是道生萬物而來,道是萬物之母,卻不可名狀。

10樓:石雕錢

孫悟空的母親是觀世音菩薩,我姑姑小時候給我講過,觀世音菩薩有一次講完經累了,中途休息時坐在了一塊石頭上,經血流在了上面,石頭日久天長,蹦出了石猴。這個故事我小時候也是聽我媽這樣說的。

11樓:

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 女媧補天所用石頭

12樓:暖陽唉

不是,它是吸取天地之精華,萬物之靈氣,所生的石猴,天地便是它的父母

13樓:周神

不是,西遊記中明確寫了:這石猴乃天地所生,所以他母親應該是天地

14樓:只要你願意,我陪你

這是虛偽的,只不過是電視中的描繪。不可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神話是假的了,如果真有這麼一個神話,那她母親就是石頭

16樓:東京迪斯科

女媧的五彩神石落入凡間,吸天地精華,出來的

17樓:

是女媧娘娘。也不是普通的石頭,是晶石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孫的母親是那個鼎哈,至於父親是誰搞不清。

19樓:手機使用者

天地之靈氣而演變成的。

20樓:施秋柏

傳說觀音的血滴在石上,後被一公猴在上面撒了泡尿後孕育了孫悟空。

2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孫悟空是靈氣化成的

22樓:

是女媧,看電影《大鬧天宮》,你就知道

孫悟空的所有歇後語,關於孫悟空的歇後語有那些

孫悟空照鏡子 猴裡猴氣 孫悟空放鴨子 大材小用 關於孫悟空的歇後語有那些 豬八戒摔耙子 不飼候 猴 了。孫悟空的本領一72變。孫悟空的所有歇後語 10 孫悟空歇後語大全及答案 孫悟空登上金鑾殿 毛手毛腳 孫悟空聽見緊箍咒 頭痛 孫悟空進了八卦爐 越練越結實 孫悟空照鏡子 猴裡猴氣 孫猴子上了花果山 ...

孫悟空是男的還是女的,孫悟空是男是女?

不,應該說公母。不是是男女。應該是一公的。因為豬八戒叫它了猴哥,而不是猴姐 孫悟空一定是男的,如果是女的,豬八戒那麼色,早懷上了,再說不是猴哥嗎 孫悟空是男的呀,不過他會72變可以以任意一種形態生存。當然為男性,可看原著和電視劇 原著中多次提到為男性 孫悟空是歷史上一個虛擬的人物 既然他站著撒尿 您...

心地善良的孫悟空是怎麼樣的,孫悟空是個怎樣的人?

你這個問的其實是不對的,我們看的電視劇其實都是美化過的電視劇,孫悟空其實並不是善良的,你只要看過原著 就知道了。心地善良的孫悟空是怎樣的心情是啥樣?孫悟空對它的猴子猴孫我感覺都特別的善良,自從上了天庭之後就感覺變了一個人。看到最後了嗎?結局沒有講 孫悟空是個怎樣的人?孫悟空是一個有膽有財,敢於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