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的首任師傅並不是唐僧,那他究竟是誰

2023-02-09 00:25:07 字數 485 閱讀 9920

1樓:九天老瑟

菩提祖師,是個海外神仙,他一直隱居在深山裡,在教授孫悟空之前隱居在西牛賀洲,不露跡於凡塵俗世當中,他用了三年的時間教會了孫悟空長生不老術,筋斗雲和七十二變的本事,為孫悟空後來大鬧天宮,被壓山下以及成佛做了準備。

2樓:涼秋時光紛亂

應該是菩提老祖,他教孫悟空本領,叫他多行善事,是孫悟空的首任師傅。

3樓:菌笑笑

就是菩提祖師!他在西方佛教中的地位可是數一數二了,孫悟空經過他的教化不出幾年的時間,就已經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了。

4樓:情感老師諗輕

是菩提祖師啊,他是教孫悟空武功和法術的人,非常的厲害,有著很強的功力,是一個隱藏的高手,教了孫悟空很多。

5樓:小議百科雜談

是花果山的一位年長的猿猴。孫悟空之所以能成為神仙,脫離凡胎,是受這位猿猴的指引,去找了老神仙學習仙術。

孫悟空是玉鼎真人什麼人啊,孫悟空的師傅不是菩提老祖嗎 怎麼現在變成玉鼎真人了 而且還和楊戩是師兄弟呢

玉鼎真人是孫悟空的師兄 孫悟空的師傅不是菩提老祖嗎?怎麼現在變成玉鼎真人了?而且還和楊戩是師兄弟呢.都是神話,全不是真的 只不過分前人編的和後人編的 不能說前人編的就是對的,後人編的就是錯的 總之,都是神話!演戲嘛,不要太追究啦。現在很多劇都是亂演,不然哪來那麼多的 本故事純屬虛構 呢 孫悟空也不是...

孫悟空的師傅是誰

菩提祖師是地仙始祖,法力廣大啊!元始天尊是三清之首,天上只比玉皇低一等,地位相當崇高啊!太上老君是他師弟 元始天尊在道教中是至尊神啊 當然比菩提祖師大啊,不過兩人沒比試過啊!有兩個1.交它武功的是菩提祖師 交孫悟空武功的道士 2.名分上是唐三奘 普提祖師 詳細請看 菩提祖師是地仙始祖,法力廣大啊!元...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師傅是誰?為什麼後來讓其離開?而且剛開始孫悟空學的是道,後來學的是佛,這也行

方寸山 菩提祖師,悟空已經學得本領,缺的是社會經驗,所以要出去歷練,菩提祖師非佛非道,他是很神祕的方外高人 有很多種說法,比較可信的是3種,一說菩提是如來,詳情請看吳閒雲煮專酒論西遊,大概說的是屬培養孫悟空就是為了將來的取經,一說是菩提便是準提道人,法力與如來相當,同門師兄弟。再一說便是說是杜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