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師傅是誰?為什麼後來讓其離開?而且剛開始孫悟空學的是道,後來學的是佛,這也行

2021-04-14 22:54:17 字數 2131 閱讀 9038

1樓:聞花先生

方寸山 菩提祖師,悟空已經學得本領,缺的是社會經驗,所以要出去歷練,菩提祖師非佛非道,他是很神祕的方外高人

2樓:生無所求

有很多種說法,比較可信的是3種,一說菩提是如來,詳情請看吳閒雲煮專酒論西遊,大概說的是屬培養孫悟空就是為了將來的取經,一說是菩提便是準提道人,法力與如來相當,同門師兄弟。再一說便是說是杜撰的人物,只是劇情需要這樣一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老祖

一切結是定數

道教、佛教最終修行的目的都是一樣的

4樓:英雄亦無志

菩提祖師

因為老祖看出孫猴子將來必定闖大禍,所以趕他走

道家和佛家關係很好,比如八戒,沙和尚,一開始也都是道家,後來加入的佛家

《西遊記》中,孫悟空因「三打白骨精」被師傅誤解而逐回花果山。後來是什麼原因促使孫悟空離開花果山

5樓:小小瀟媽

豬八戒和沙僧都打不過白骨精,於是豬八戒就去花果山勸孫悟空,用了激將法,又讓師兄想起師傅山下救命之恩。孫悟空是重情義之人,想起了師傅的好,就迷途知返了。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是由**電視臺、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的一部25集古裝神話劇。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的舅舅?得知,悟空走,大好機會輕鬆地就抓住了唐僧。被落入妖怪手裡的唐僧,漸漸明白悟空沒有錯,自責不已。

八戒、沙僧無能力對抗此妖怪,便去叫悟空來幫助救師傅。 悟空此時認為師傅絕情,也不想去救了……最終得菩薩指點,從救師傅,和好師徒關係

7樓:

是唐僧在寶象國遇難,豬八戒用激將法將孫悟空請回。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上我沒看,電視上倒是看過。

是後來唐僧和豬八戒、沙僧一起到了一個什麼黃袍怪的洞府,遇到了一個女人,居然是被妖怪擄走的寶象國的公主,並遇到了一隻狐狸精,原來就是白骨精的手下,他說出了孫悟空打死的那一家人,其實是白骨精變成的,唐僧知道自己誤會了孫悟空,覺得後悔了。

後來唐僧被救出,到寶象國面見國王,說了公主的事情,受到禮遇,並應邀派出豬八戒和沙僧去救公主。可是兩個卻被打敗,沙僧被擒。

豬八戒逃回寶象國後發現,黃袍怪化身成一個年輕人冒充寶象國公主的愛人,把唐僧變成老虎,國王把變成老虎的唐僧當成老虎精,關進籠子裡。白龍馬化身成一個美女去服侍黃袍怪,試圖行刺黃袍怪,卻被打傷,逃走後,勸豬八戒去花果山找孫悟空救命。

於是乎,孫悟空從花果山出來,打敗了妖精,救出了唐僧,師徒冰釋前嫌,又走到了一起。

詳見2023年版西遊記,第十一集,智激美猴王。

9樓:赤眸兔仔

孫悟空無奈了,本想留在花果山,也是迫於社會各方面的壓力,沒辦法只好再回去,唐僧那仨徒弟也就他有點本事,他不去別人也不行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有難,被妖怪抓了,豬八戒去花果山請來的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師傅是誰?為什麼他又不讓孫悟空說出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老祖,如來的師弟。法力不遜色於如來,但是為人很低調,沒多少人知道他。曾經和如來共同執掌西方教。

後來如來修成六丈金身,建立佛教,把西方教吞併。菩提祖師也從此隱居山林,將高山命名為「靈臺方寸山」,與「天竺靈山」相對.至於為什麼讓猴子走,這就不好回答了,你得問吳承恩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乙真人吧~因為他知道以後的孫悟空肯定是世人們難以抗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 道號 須菩提不讓他說是因為他還有一個身份 是佛教中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乙真人,怕它說出壞了他的名聲咯。

15樓:也許有也許

說了那麼書都沒讀清楚, 菩提祖師壓根就和如來同個水平的了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誰給起的名字,西遊記裡是誰給他起的「孫悟空」這個名字和誰給他起的「孫行者」的名字。

二貨,他們都是 悟 字輩,不多說,空是菩提起的,能和淨才是菩薩起的,唐僧為鞏固勢力,收攬人才以為己用,分別給他們起了行者 八戒和和尚 僧 算是小名,讀沒讀過名著,樓下就誤人子弟,你還設為滿意答案,我去!須菩提祖師曾對孫悟空說 我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你乃第十輩之小徒矣。而那十二個字分別是 廣 ...

西遊記中孫悟空真正的兄弟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七個結拜兄弟分別是誰?那個最強?

孫悟空理論上而言沒有兄弟。做妖怪時結拜了另外六位所謂的大聖,後來除了牛魔王外都沒出場。做弼馬溫和齊天大聖的時候,只有太白金星跟他最好,所以太白金星算一個。西天取經的時候,師徒四人組團歷盡千萬苦,所以也算是兄弟。在五莊觀和鎮元子結拜,也算一個。斬殺九頭蟲與二郎神也稱兄道弟過,至於傳說中的四大神猴,他自...

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的作文字,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的作文 270個字

唐僧師徒四人走了將近兩年了,還沒到西山。唐僧不太煩了。因為太無聊了。孫悟空說 師傅,還有幾天就到西山了。聽到這麼一番話。唐僧高興得跳了起來誰知見了一塊石頭那唐僧,壓扁了,孫悟空正想拉起他。結果又掉下來一塊石頭。但是孫悟空一下子變成一條蛇。從裡面跳出來然後跳進了懸崖裡。豬八戒仍然在睡覺。沙和尚立馬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