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後是不是還要刷一次透明漆,一般油漆要刷幾遍呢?

2023-02-09 00:25:05 字數 5443 閱讀 6551

1樓:凌晨老師

主要還是看做什麼用途

油漆做完以後是可以做一遍罩面漆

它能防止沾染灰塵,保證表面的光鮮亮麗

像做傢俱什麼的都會刷罩面漆

2樓: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a、清漆工藝

1)上著色油或調色油(注:僅限於有變色要求的工程,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

2)刷清漆保護底漆 (如果沒有1款工序的話,即這道是第一道工序)

如果是保持原色進行刷清漆的話,那麼在材料購進工地後就必須清潔表面並立即進行第一遍的保護底漆。底漆一般也是使用面漆。

* 清漆面層刷漆必須在牆漆進行之前處理。

3)清理木器表面灰塵和汙物。

4)用砂紙把板面或者木線條表面打光。

5)刷第一遍漆。

6)乾透後用經過調配的色粉、熟膠粉、雙飛粉調合成膩子把諸如釘眼和樹疤掩飾掉,以使與本色一樣。

7)乾透後用細砂紙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這一遍很關鍵,一定要把表面打光。

8)刷一遍漆。

9)乾透後打細砂紙磨光

10)刷一遍漆

(即一遍漆後加一遍細砂紙打光,如此類推。如果有專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為專用底漆)

11)先溼布把木器表面抹溼,然後用砂紙溼水後打磨表面,俗稱水磨。

12)刷最後一遍漆。

一般來說,算上最後一道漆,共需要刷面漆約為4至8遍方會有較為優質的效果。面層油漆越多遍越好,但一般不宜超過10遍。

在潮溼天氣施工時,漆膜會有發白現象,適當加入稀釋劑量10~15%的硝基磁化白水即可消除。

b、混油工藝

1)先清理木器表面灰塵和汙物。

2)用豬血灰加雙飛粉拌好滿批木器表面。

3)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4)刷第一遍漆

5)點補不良處。

6)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7)刷第二遍漆

8)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9)刷第三遍漆。

一般來說,混油以二至三遍為宜。

二、牆面漆

a、刷漆工藝

如果牆面是舊牆的,需要先把表層溼水後刮除。乾透後滾塗一遍光油。如果是舊房而基質良好,則使用粗砂紙打磨一兩遍即可,不需要刮除。

1)先用108膠、熟膠粉和雙飛粉調配成灰膩子後批平整個牆面。

2)乾透後用細砂紙磨光。

以上工序一般要連續三遍,直至牆面批平為止。

3)刷一遍面漆(乳膠漆)

4)乾透後用細砂紙磨光。

5)刷第二遍面漆。

b、噴漆工藝

如果牆面是舊牆的,需要先把表層溼水後刮除。乾透後滾塗一遍光油。如果是舊房而基質良好,則使用粗砂紙打磨一兩遍即可,不需要刮除。

1)用108膠、熟膠粉和雙飛粉調配成灰膩子後批平整個牆面。2)

一般油漆要刷幾遍呢?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油漆刷三遍底漆,兩面面漆,且需要注意刷第二遍油漆要在第一遍油漆完全乾透後再進行。

刷油漆應注意事項 :

1、深色油漆儘量不要參水,不然易出現色差;上漆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也易出現色差。

2、不要在潮溼的天氣或冬季刷油漆,不然會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也不易幹。

3、注意室通風散熱,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

4、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泡在水裡,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油漆的選擇

在選購乳膠漆時,應以良好的價效比作為選購標準,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相應特點的乳膠漆。如衛生間、地下室最好選擇耐黴菌性較好的,廚房、浴室選擇耐汙漬及耐擦洗性較好的產品;選擇具有一定彈性的乳膠漆,對彌蓋裂紋、保護牆面的裝飾效果有利。

假設居住環境較為潮溼,可選用防黴功能較佳的牆面漆,令牆身更經久耐用,例如各品牌5合1乳膠漆、金裝全效合一。如果您家中有喜歡在牆上畫畫的小孩,容易清洗的牆面漆則最適合不過,例如各品牌第三代超耐洗或兒童乳膠漆都是不錯的選擇。由於塗料產品各種效能之間存在十分密切的關係,甚至會相互制約,對於市場上流行的多功能產品,可能單一效能並不突出,但綜合效能一般較好。

裝飾用油漆可依不同的成份分為牆面漆(含室內和室外)及木器裝修漆兩大類。一般家居裝修時,牆身及天花應選用室內牆面漆;至於門、窗框、桌、椅、櫥櫃等木料表面則應選用木器裝修漆。

4樓:面具下的現實

刷三遍底漆,兩面面漆,且需要注意刷第二遍油漆要在第一遍油漆完全乾透後再進行。

刷油漆應注意事項 :

1、深色油漆儘量不要參水,不然容易出現色差;上漆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也容易出現色差。

2、不要在潮溼的天氣或冬季刷油漆,不然會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也不易幹。

3、注意室內通風散熱,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

4、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泡在水裡,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5樓:齊家網

我這裡有份關於怎樣刷油漆的工序,你可以瞭解下的哦。處理基層-封底漆-磨砂紙-潤油粉-基層著色、修補-滿批色膩子-打磨-刷油色-刷第一道清漆-復補膩子-修色-磨砂紙-刷第二道清漆-刷罩面漆。關於油漆要刷幾遍這個問題,我們慢慢來進行了解吧!

油漆這玩意很簡單,底漆是保護面板的作用,底漆刷好了面漆刷完才會看起來更漂亮,底子打不好那面子再好也沒用。 底漆作用: 1遍:

面板上有很多孔,就像人的毛孔一樣小,第一遍漆就是填這些孔,就是給木板吃的; 2遍:在第一遍的基礎上木板一般還會吃一點,主要有了輕微的一層保護膜作用了; 3遍:第3遍的油漆已經完全形成了保護作用,可以接下來刷面漆也可以在刷一遍底漆。

保護膜厚點對木板保護好點,面漆刷完也會更好看,手感更光滑,面漆一般2遍就可以了,再刷面漆之前一定要叫油漆師傅做個水磨這樣效果才好,不行就請師傅吃個飯一定要做水磨。 在塗刷油漆的時候有些地方是要注意的,比如說塗刷作業時操作工人應配戴相應的保護設施如:防毒面具、口罩、手套等。

以免危害工人的肺、**等。這樣才能對工人們起到保護的作用。

6樓:中山市萬誠塗料****

一、刷油漆的步驟:

1、首先清除乾淨木製品上的灰層、汙垢等,保持表面乾淨整潔。

2、打磨基層,修整木基層表面的毛刺、裂縫等缺陷,用砂紙磨光,邊角整齊。

3、使用透明膩子或油性膩子進行批刮,復補膩子後用粗砂紙磨光,待幹後上第二遍膩子,用細砂紙磨光。

4、塗刷油漆,復補膩子,幹後用細砂紙磨光,清除表面灰塵;接著上第二遍油漆,磨光後清除表面灰塵並用水砂皮進行水磨,修補掛油的部分;

上第三遍油漆即可。

二、刷油漆應注意事項 :

1、深色油漆儘量不要參水,不然容易出現色差;上漆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也容易出現色差。

2、不要在潮溼的天氣或冬季刷油漆,不然會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也不易幹。

3、注意室內通風散熱,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

4、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泡在水裡,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7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刷乳膠漆的注意事項,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8樓:易書科技

1、刷漆一般刷2~3遍就可以了,間隔的時間多久也沒有精確。由於材料不同,乾燥的時間也會不同,要根據實際乾燥的程度來決定。

2、刷牆漆的時候要先刷一遍底漆,等底漆完全乾透以後才能刷面漆。面漆的施工一般是從吊頂開始,然後是牆面。牆面的油漆最少要刷兩遍,第一遍需要加水,這樣有利於牆壁對塗料的吸收,等第一遍完全乾透以後才能塗刷第二遍,第二遍油漆的時候可以不用加水。

3、第二遍時可以用筆刷的方式,這樣會比細滾筒刷的更加細膩,還能補充一些遺漏的地方。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9樓:晁赫鄔盼柳

一般裝修油漆是一底兩面,差不多三遍就可以了

10樓:軍瓊音

油漆涮多少遍,在大多業主看來是道數越多越好.有人說油漆要達到八遍.也有的說五遍.

少則三遍.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油漆不是道數越多越好,而是越簿越好.

道數多了,必然會有個厚度在那..要知道油漆是硬性物體.如厚了,則空易出現龜裂狀.

但也不能太簿.最少不能低於三遍..但每一遍幹後上下一道前一定要打磨.

建議底漆兩遍,面漆同樣兩遍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第一次是底漆,幹了以後打磨,磨完後打第二次,幹了再打磨,再上最後一次,也就是面漆,但一般的裝修工人只會上二次的

12樓:傢俱選購顧問

基本上是要刷兩次,因為第一遍刷了以後往往會在油漆乾燥收縮時出現些漏縫,刷

的時候也會有漏刷的情況,所以用一豎一橫兩遍塗刷的方式能比較有效的防止這種

情況產生。能保證油漆的塗刷質量。

13樓:小捌愛花草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4樓:嘉寶莉塗師傅

做好基層處理之後,刷塗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塗料施工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師傅做比較好哦。

嘉寶莉煥新家9+1標準服務流程使服務流程視覺化、售後維護專業化、施工人員可塑化。服務體系保障了產品塗裝效果的完美呈現,更為消費者打造無憂的完美裝修體驗,全方位為業主的家裝煥新之旅保駕護航。

隨時預約、免費基檢、專屬定製、財產保險等等,都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簡直不要太貼心。嘉寶莉施工人員隨時將施工進度及效果通過移動裝置、程式彙報,實現施工流程視覺化管理,讓業主無需到場也能全程掌控煥新的進度及提出意見。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們做塗料是專業的!

對品質的不懈追求,使嘉寶莉成為眾多房地產企業及裝飾公司最親密的合作伙伴。到目前為止,嘉寶莉已經與全國300多家地產公司和裝飾公司進行合作,並與全國前50名的多家地產公司及裝飾公司達成戰略性合作關係。

刷完油漆後再刷光漆有什麼作用?

15樓:琴不知

如果是烤漆的話就不用在做光油了,烤漆已經有了亮度,附著力好,風乾的就一定要做光油啦,增強油漆附著力,亮度油漆質量保持長久,顏色不易變,一般刷油漆就都用烤漆2k的比較好,也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亮度,美觀,增加漆膜厚度,提高油漆對物體的保護效能。

有些麻煩,允許的話選擇油漆時應該選亮度高的漆。

油漆刷過第一遍後多長時間刷第二遍

17樓:唐河

看漆膜厚度和天氣情況,一般兩到四個小時就可以。有的房屋要等到第二天的才能刷第二遍,防止後期引起脫皮、起泡、龜裂紋等現象。

裝修中許多工藝步驟都有一個「技術間歇時間」,如水泥需要24小時的凝固期,刮膩子每一遍要經過一段乾燥期,每遍乾透才能再刮一遍;油漆也需要每一遍乾透再刷上第二遍、第三遍。

擴充套件資料:塗層規範施工程式;頂面塗料,施工完畢後安裝燈具。牆面塗料,不可以全部完畢安裝。

必須要留最後一遍塗料,等開關面板、插座面板、及門套全部安裝完畢後,修整所有安裝不平的縫隙,再做最後一遍塗料。尤其是你家用的是多樂士五合一,塗料必須一次性塗刷,後期修補必有斑點和色差。

是不是花開一次,春天就來一次,是不是春天來了,花兒才會開 是不是我長大了,春

是不是我長大了,春天就越來越遠了,是不是春天越來越遠了,我就慢慢長大了 是花開了,才證明春天來了,還是春天來了花才會開大神們幫幫忙 如果是家裡或是大棚裡養的花兒開了,就是溫度適宜,花期到了就開。如果是野外的花開了,兩種說法都對,花開了和春天來了可以相互印證。這裡,春天 才是關鍵,春天就是萬物復甦的季...

汽車鍍膜是不是一年後就要重做一次的

鍍膜的話,維持時間短,頂多也就半年,關鍵是遇到刮蹭,無法保護車漆,最主要就是增亮,預防輕微腐蝕,作用不大,個人感覺效果不如鍍晶。關於汽車鍍膜,一年到底要做幾次?30 鍍膜沒有一個定律說一年必須做幾次。這些都是店家為拉攏客戶自己給店面專案定的一個說辭而已。我覺得,要想保持車漆的光亮,至少一個月一次。取...

是不是502膠水只能用一次,為什麼我用完後儲存的都幹掉不能用了呢?該怎麼儲存啊

502膠水開封后最好儘快用完,因為接觸空氣後,它很快就會揮發變幹。所以儲存時一定要注意密封 那幹掉了。那用完後。擰緊蓋子,然後把瓶身倒轉一下。使得裡面的膠水把縫隙粘住,以後要用的時候在開啟就行了!502是一種快速凝固的膠水,這種膠水在接觸空氣後會快 速凝固一般在十分鐘內就會 凝固,想要儲存這種膠水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