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侯審,是不是一定還有一次上法庭

2023-02-08 19:20:11 字數 3684 閱讀 1407

1樓:曼登琳

回答:(1)在實踐中,確實有些地方有以取保候審作為臺階讓偵查、公訴機關下,只要把涉案人採取取保候審,就終止刑事訴訟程式。但從法理和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上講,這種以「保」代審、以「保」變相結案的做法是違法的。

取保候審作為我國法律規定的五種刑事強制措施之一,普遍被法學界認為是拘留、逮捕等羈押性措施的替代,但這話是從保障公民權利的角度上講,其採用的首要目的仍是為了更好地查證犯罪,而不是看看關人不對,馬上轉成取保候審就沒事了。

(2)判處無罪,無論是你姑姑申請了法律援助還是她聘請律師作為辯護人,當然地都要產生律師費用,但兩者有不同:法院指定的法律援助律師不收律師費,但差旅費、案件調查費等正常、正當支出仍是要給的,除非辯護律師主動表示不要;如果是聘請的律師,那除了上述的正常支出,還要按規定支付律師費。

(3)兩萬押金,法律上講稱為「保證金」,按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是一定要還的,如果公安機關不予歸還即為違法。保證金的歸還以決定採用取保候審的機關(你姑姑案中為公安機關)認為再無必要適用此強制措施為時間點,而不一定地以案件進入審理階段並最終或判為準。

綜上,你姑姑現在就該去公安局問個準信,究竟這個案子是否會偵查終結提交檢察院審查起訴,還是他們內部想拖足12個月的法定取保期間後就不了了之。如果公安想拖,那就只有等那12個月過了再去找公安了。

2樓:北京杜律師

如果檢察院提起公訴,當然是要上法庭審理的啊。建議儘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以免被判實刑,再進去。

3樓:上官陳歌

樓上說的對~所以給分吧~~~~~~~~~

取保候審要上法庭嗎

4樓:北京法政諮詢

你好,我想首先你應當能從字面上理解這個詞的意思取保候審室兩部分,取保是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取得你的保證金,然後以沒收保證金為條件,保證你能 候審。

所謂候審就是等候審判。

所以,從字面上理解 取得保證 並 等候審判另外,從法律上講,你應當 出庭應訴。

刑事訴訟法明文規定,取保候審的人應當隨傳隨到。

更具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刑事審判中,被告人必須到庭,如果被告人不到庭,就不能審判。因為刑訴法規定,承受檢察機關的起訴,依法按時出席並接受法庭審判。

所以,不論是否是取保候審,被告人必須出庭訴訟

醉駕取保候審要不要上法庭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取保候審一般還是要到法庭進行審判的。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16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取保候審以後還要去法庭參加判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後也是要起訴、法院判決的,除非檢察院認為犯罪情節輕微作出不起訴決定。法律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5)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7樓:河南孫建設

這裡的「候」字已經說的很明白了,是等候審理。只是因為一些其它的原因,犯罪嫌疑人不需要關押到看守所裡,也不會對社會造成危害,通過交保證金或提供保證人的方式讓犯罪嫌疑人在家等候審理,如果判決結果為有罪判決,需要服刑,最後還是要入獄服刑的

8樓:

當然要,而且如果判實刑的還要進去服刑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被告人,必須出庭參加判決。

我刑事案件,沒有批捕,取保候審了,我去了以後還會上法庭嗎?詳情諮詢!!!

10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公安機關會根據案件具體情況進行處理:證據不足的,公安機關會撤銷案件;證據確鑿充分,足以認定犯罪的,會移送檢察院起訴,最後由法院定罪判刑。所以還存在上法庭的可能。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條: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同時將案件移送情況告知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律師。

第一百六十一條: 在偵查過程中,發現不應對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並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

11樓:反貪實務

拘留、逮捕都是刑事案件上的強制措施而已,甚至可以不拘留而直接取保候審。

你說的你被拘留了37天,那麼應該是公安局把你抓了,說明檢察院最終沒有沒有批准逮捕,只能是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或者無罪釋放了,而你被取保候審了。

至於你說的是否會被判刑,沒有具體的事實,很難認定,要看證據是否充分。

從簡單的來講,拘留的要求是涉嫌犯罪;逮捕的要求是有事實證明犯罪、有可能會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和社會危害性。

如果你想更完整的回答,那就需要你更完整的把事情描述清楚。

刑事詐騙案,取保候審出來的,開完庭兩個多月,一直沒下判決,是不是到了三個月就要重新開一次庭?

12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刑事案件,法院**二個多月,還沒有下達判決,說明庭審時,法院發現證據需要進一步補充,已經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了。

一去一回為兩個月。

三個月半月內就要進行宣判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著吧,何時判決.**會通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庭外調查中… 不急

取保候審 後是不是還要參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前會通知你。

緩刑要看你是什麼罪、什麼情節。很多經濟類犯罪也先取保候審,但就不判緩。

補充:你前科沒關係,是「拘役」的話不是有期徒刑,肯定不算累犯(不過可能法庭會覺得你改造的不好……)

敲詐勒索的話,你都退賠了可能能少判點兒,但因為敲詐勒索本身不光涉及錢的問題,還有個你「威脅」別人,所以緩刑可能性不大(緩刑要求是,本來該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但緩刑不至於發生社會危險的)。

我個人覺得緩刑可能性不大,尤其如果你的「威脅」比較嚴重的話。

再補充:

因為你有被判拘役,雖然不算累犯,但法院肯定認為你比較惡劣……如果要緩刑的話,至少要得到對方原諒。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問這個問題的話 我想你看看取保候審最後兩個字的意思就明白了 `等候審理~~緩刑是要根據情節的嚴重與否來判定的`~而這又不是絕對的 還要看 你在這個事情上是不是有被動因素存在` ~如果是完全過錯都在你 而且不容寬恕的話 就不會考慮緩刑了`~

幸福是不是一定就會快樂

快樂是一時的,幸福是一世的,我們可以在身邊隨時找到快樂,但卻不能隨意的找到幸福。但每一秒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天的幸福,每一天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年的幸福,每一年快樂的相加等於一生的幸福,所以把握好我們身邊的每一次快樂就等於找到了一生的幸福。珍愛生活,珍重朋友就會幸福一生。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

是不是花開一次,春天就來一次,是不是春天來了,花兒才會開 是不是我長大了,春

是不是我長大了,春天就越來越遠了,是不是春天越來越遠了,我就慢慢長大了 是花開了,才證明春天來了,還是春天來了花才會開大神們幫幫忙 如果是家裡或是大棚裡養的花兒開了,就是溫度適宜,花期到了就開。如果是野外的花開了,兩種說法都對,花開了和春天來了可以相互印證。這裡,春天 才是關鍵,春天就是萬物復甦的季...

長相醜的是不是一定不是童子,是不是隻有童子命才有替身?

不一定了,長相醜的不一定是。有些長得帥的還不是童子,我估計來看,長得醜是童子比例要大多了 看具體情況。對於親戚,熟人,長相不怎麼重要,他們更看重個人氣質素質能力。長相重要的場合 1.剛認識的人,長相好會加分 2.面試,面試官在不瞭解應聘者時,長相是很重要的評判依據。是不是隻有童子命才有替身?對,我就...